前往
大廳
小說

【後話小說】上一次的試膽大會 (血之黑女王 - 試膽大會)

Joker.Misa | 2021-08-22 04:08:31 | 巴幣 4 | 人氣 236




時間回到大概一年前...

某天深夜,3位女孩一起窩在天琳的房間,又是一個正常不過的女孩之夜。
冷不防的,天琳突然跳了起來:「啊!我忘了!」
被她這麼一喊而嚇到的阿爾猛然吸了一口果汁,接著嗆的咳了起來。
薇菈邊撫著她的背,邊問:「怎麼了?」
天琳像是洩氣的皮球,一下子攤回床上:「我忘記報名試膽大會了啦...」
薇菈:「妳是說學生會在後山辦的那個?」
天琳:「對啊...一年只有一次...」
稍微緩過來的阿爾勉強開口:「咳咳...那個是幹嘛的啊?」
天琳:「那是我們這邊的傳統啦~參與者要待在令人感到恐懼的地方,忍受精神上的恐懼。」
阿爾:「感到恐懼的地方?」
天琳:「就是鬧鬼的地方啦~後山啦,森林啦,廢棄的房子...之類的。」
薇菈:「天琳什麼時後變的這麼勇敢了!?」
阿爾:「什麼!天琳妳背叛了我們膽小俱樂部嗎!?」
天琳:「沒有啦~我想著我們可以一起去,有Joker在,感覺什麼都不可怕~」
阿爾:「這世界上應該就沒有比她更恐怖的存在了...」
語畢,3個女孩捧腹笑了起來。
天琳:「可惜...沒報名到...」
薇菈:「不然我們可以自己辦啊~」
阿爾:「去哪裡?」
接著她們像是說好似的,一起看向了書桌上的合照。
 
「妳們真確定?」
學校後花園,Joker坐在一向用來睡覺的課桌上,有點無奈的看著旁邊的天琳跟薇菈。
天琳點了點頭:「對啊~我們想去妳家過一晚~......還有,這裡是學校,不能抽菸啦!!電子菸也不行!!」
Joker沒好氣地將嘴裡的菸吐向她,在天琳憋住呼吸前,那陣紫灰色的煙霧化成一隻隻的蝴蝶飛走了。
薇菈:「一晚上就好~拜託~」
Joker掃了她們一眼,接著開口:「拿我家當試膽大會的場地,我怕妳們10分鐘都撐不過去。」
天琳一臉訝異:「唉!?怎麼知道的!!!?」
Joker:「我是誰。」
天琳:「呃......那...唉...那個...可以降低一點難度,讓我們過一晚嗎?」
Joker:「一點?」
天琳:「我看...還是最低難度就好..」
薇菈:「我會盡量看好她們2個的~」
最後,Joker嘆了口氣同意了。


週五傍晚,Joker看著房間裡拿著行李一臉期待的3人,再次確認:「妳們真的要去?」
3人整齊的點點頭。
無奈,Joker伸出手讓她們抓著:「先警告妳們,上次用異次元之門從這裡到純淨森林是在同一個次元,甚至同一個星球上。這次要穿越到別的次元,痛苦是指數型上升的。」
在3人抓住她手的那一刻,一股熱流從掌心開始竄了上來。
Joker:「忍一下,沒有這個,妳們會承受不了跨次元的壓力。......Another Dimension!」
瞬間,強力壓縮空間使得時空扭曲,拉出了一道看起來無止盡的口子。
Joker拉著她們飛了進去。
再出來時,她們已經來到死之領域。
經過了一番難受的身體調適後,她們抬頭看向了眼前高聳入雲的黑色城堡。
天琳:「哇...這...這就是黑水晶城堡嗎?」
Joker:「行了,別看了。我的城堡四周圍繞著冥河,待久了妳們受不了的。」
3人聽聞一起跑向Joker。
阿爾:「話說,我們剛剛有飛這麼久嗎?天完全黑透了唉。」
Joker:「死之領域是永夜的。」
踏上階梯,城堡大門就自動打開了。3人嚥了口口水,跟著Joker走了進去,
隨著門關上的聲音迴盪在大廳裡,她們的心也跟著懸了起來。

Joker直接將她們帶進了餐廳。
餐廳的天花板是一片流動的星河,四周明明只有蠟燭卻一點都不暗,更神奇的是蠟燭完全燒不完。
而大的誇張的長桌上放了各種美食,像是某種貴族晚宴一樣。
放置好行李後,她們拉開椅子坐下,享受起美食。
Joker左手托著頭,有點好笑的開口:「雖然我是叫他們多準備點,但妳們這樣吃,不怕等等嚇到會胃痛嘛?」
阿爾還咬著牛排,口齒不清的說著:「吃完再說嘛~」
一旁的天琳倒是還記得先嚥下食物才開口:「這些東西真的超好吃的唉,用魔法變出來的嗎?」
薇菈也開口:「Joker姐平時都自己在這邊吃飯嗎?這裡超大的唉!」
Joker:「本城堡所有食物都是我的管家煮的。然後我都是在自己的房間吃飯的。」
3人"哦~"了一聲後,又埋頭繼續吃。
鄰近晚餐尾聲,Joker走向她們,給予她們一人一個安慰的拍肩後,開口:「好了~我該出去工作了。客房在3樓。」
天琳轉過頭,有點驚訝的問:「妳...妳不一起嗎!!?」
Joker:「當然~這裡是我家,我在還試什麼膽。妳們加油~啊對了,我家所有的生物,都不是妳們那個世界的,所以~"現在"覺得空蕩蕩的很正常。」
阿爾馬上抓到重點:「現在!?」
Joker:「為了讓妳們更好體驗,我改了一點布局,玩的開心啊~」
沒等大家做出任何反應,Joker就飛出窗外了。

晚餐後,3人在餐廳待了足足10分鐘才又打開門走回大廳。
薇菈看著各抓著自己一隻手的兩個人:「呃...我們走吧?」
天琳跟阿爾深呼吸了幾次,然後點點頭。
3人提起行李,戰戰兢兢的踏上樓梯,鞋跟踏上水晶的聲音,清脆又毫無溫度。
為了消除恐懼,阿爾開口:「感覺Joker平時在家會很吵吼,何況她都穿高跟鞋...」
另一邊的天琳搖了搖頭:「不對,Joker應該不會走路吧。當初是我硬逼著她在學校要好好走路的。」
阿爾:「對吼!我都忘了,Joker一直都是飄著的。」
聊著聊著,她們走到了2樓。
薇菈先看看左邊,然後轉向右邊:「我們要走哪一邊啊?」
其他2人順著她也看了看,但不管是左邊還右邊都長得一模一樣,而且暗的看不清太遠的地方。
天琳努力的瞇著雙眼想看得更遠:「薇菈,妳能不能把這裏弄亮一點?」
薇菈:「沒辦法,這裡不是我們的世界啊,我們的世界是所有次元中最低下的。」
阿爾:「妳的意思是...我們在這邊都是普通人?」
薇菈:「不,如果這邊的人想弄死我們,甚至不用吹一口氣。」
天琳馬上阻止了她的話:「停停停停停!已經很可怕了啦...」
薇菈:「啊哈哈~抱歉,其實我也很害怕呢。」
阿爾:「唉!連妳也會怕嗎?」
薇菈:「當然~所以我們還是先想辦法到客房吧。」
她們再次看向走廊,正在猶豫該不該踏出第一步時,一聲清脆的聲音突然響起,嚇的3人大聲尖叫起來。
過了好一陣子,薇菈才轉過身查看聲音來源,那裡躺著一個轉動的黑水晶玻璃瓶。
她撿起瓶子,拿出裡面的羊皮紙。
"世界就是一顆脆弱的玻璃球" 羊皮紙上只有這麼一句意義不明的話。
阿爾一頭霧水的問:「這個意義不明的字條是什麼?」
薇菈來回看了兩次,然後聳聳肩:「可能...是Joker姐給的提示吧?」
另一邊的天琳將臉湊近,瞇起眼很認真的看了看羊皮紙。在大大的一行手寫花體字下,有另一行不太明顯卻隱隱反著光的字。她從薇菈手中接過羊皮紙,將之攤在月光下:「去...找吧,孩子們~」
話音剛落,整條走廊所有房間的門同時被人踢開一樣,傳來一陣陣聲響。
再次深呼吸後,3人戰戰兢兢地走向最近的一間房。
仿古風格的房間卻有著諸多超高科技的東西,最違和的是整個房間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女孩們在房裡翻找了一陣,接著一頭霧水的再次拿起羊皮紙來看。
阿爾:「不行…我完全沒有頭緒,我們到底該找什麼啊?」
薇菈:「唔…我想第一個謎題應該會很簡單,畢竟平時遇到什麼需要解謎的事情,我們都是靠Joker姐的。」
天琳:「這樣說的話,第一個要找的…是玻璃球一類的東西囉?」
她們相視了幾秒,然後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在確認過這個房間沒有相關物品後,她們來到下一個房間。
這個房間與上一個看起來幾乎一樣,但走進去又讓人有截然不同的感覺,讓3人不禁有了鬼打牆般的錯覺。
「各位…」阿爾的聲音從角落傳來,引來另外2人的注視,她指了指面前的書櫃然後開口:「這個書櫃後面好像有另一個房間…」
天琳跟薇菈小跑步了過來,3人通過書櫃上小小的縫隙往另一邊看,由於實在太暗了,她們不得不瞇起眼貼在書櫃上。
而另一邊,一雙在黑暗中反光的眼睛直直的轉向她們,嚇的她們連連摀住嘴往後跳了開來。
天琳最先開了口:「怎麼辦?我們要過去嗎?」
阿爾學著她壓低了聲音:「可是我們剛剛…是被看到了吧?」
她們一起將視線投向薇菈,而薇菈則是深呼吸了兩口,接著站起身去拉書櫃:「我這條命就算是獻給Joker姐了!」不愧是地球上最虔誠的神僕!
最後她們一起拉開了書櫃,拿著蠟燭走了進去。
這才發現剛剛的那雙“眼睛”只是眾多水晶球中的2顆,還真的是自己嚇自己最可怕啊。
回過神,她們發現這個房間像是四面都是鏡子一樣的無止境。就好像房間裡其實只有一個櫃子是真實存在的,其他只是鏡像。
然而,這些所謂“鏡像”卻又都真實可觸。
天琳認真的看著眼前一櫃的水晶球,想找出有沒有哪一顆比較特別:「我們要怎麼找出對的那一顆啊?」
交叉比對了很久,最後阿爾將手抵在下巴上,一臉嚴肅的說:「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說著說著,她猛的伸手用力推倒了櫃子。
接著整個房間就像是大型骨牌現場一樣,一個接一個的櫃子倒下,水晶球碎了一地。
天琳跟薇菈抱在一起,簡直不敢相信的連聲音都高了八度:「妳…妳妳妳做了什麼!?」
隨著最後一個櫃子倒地,地上滿滿的碎片突然都消失不見了。再定神一看,她們站在原本的房間裡,而原本的書櫃…根本就沒什麼書櫃,那邊是一面整面牆的連身鏡,而鏡子前正滾來一顆水晶球。
阿爾邊拿起水晶球邊說:「我記得小時候曾經有一次聽Joker說過,她雖然沒在用,但她的水晶球只有一顆,用的還是來自奧林帕斯的水晶。所以我想剛剛那些應該都只是假的。」
天琳跟薇菈將她抱在懷裡,雀躍的歡呼起來。
還高興不了半分鐘,水晶球突然發起一陣黯淡的紅光,一閃一閃的。
阿爾:「應該…不是什麼摩斯電碼吧!?」
天琳:「是的話就太對得起我們的智商了…我是說,這種專業東西我們怎麼可能接觸過啊!」
薇菈:「給我看看。」
水晶球被交到了薇拉手中,她試著將水晶球放到蠟燭旁。
光源通過水晶球打在牆壁上,隨後像幻燈片一樣播放著一張一張的照片。
起先是她們最近的生活照,然後漸漸的她們發現照片不太對勁。
天琳指著照片的一角:「這是…我們上週去看電影的照片吧,我們不是坐最後一排嗎?」
一旁的阿爾已經眼不見為淨的把頭縮在薇菈身後了。
薇菈拍了拍天琳的肩膀:「沒事沒事,說不定那個只是反光而已,像剛剛的水晶球那樣。」
然而當她正這麼説完時,水晶球閃爍的頻率突然快了起來,並且照片變成了連拍模式,導致一張張越來越快的“幻燈片”變成了影像。
畫面開始往左上角拉大,一倍、兩倍…那個被她們認定是反光的東西越發明顯起來…
「嗨~」
「呀啊———!」
3人齊刷刷的衝出了房間,以至於她們根本沒看到活生生從畫面擠出來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更要命的是當她們停下來時才發現…水晶球被留在那個房間了,那可是下一條線索啊!

在一陣思想鬥爭後,薇菈站了出來:「是我把水晶球留在那邊的,我回去拿吧。」
阿爾:「英雄!」
天琳:「天使!」
講是這樣講,但最後還是她們一起躡手躡腳的往回走了。
看著緊抓著自己的天琳跟阿爾,薇菈有點想笑:「其實我自己回去真的沒關係的。」
天琳:「那不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另一邊的阿爾則是很有骨氣的用力點了點頭。薇菈差點就要信了,要不是她們拉著她走兩步退一步的話。
當她們把頭探進房間裡時,剛剛的東西已經不在了,於是她們快步走進去,撈起水晶球就又跑出房間。
水晶球還在那一閃一閃的,顯然剛剛她們用錯方式了…?
3人再次盯著水晶球看了好一陣子,直到天琳突然悟了什麼似的拍了下手:「妳們看,水晶球閃爍的有間斷…2…4…6…」語畢,水晶球也不再閃了
阿爾:「看來我們方向對了,不過這是什麼數字啊?而且排序又是什麼?」
她們抬頭在四周看了看,發現每個房間的門上浮現了本來沒有的數字。
薇菈:「看了這次要找到對的門,不過排序不少哎,246、264、426、462、624、642,妳們覺得找錯了會不會發生什麼?」
阿爾:「我盡量不去想…」
最後她們還是決定土法煉鋼,一間一間慢慢找。
最先映入眼簾的是642的房門號,她們深呼吸了幾次後,緩緩打開了門。
在走進去之後,房門卻突然關上了,嚇得她們馬上回頭。
阿爾:「我們是從這邊進來的吧!」
天琳:「門…消失了!」
薇菈:「那個…妳們有沒有覺得整個房間的牆壁都在動啊?」
阿爾拿起唯一的光源 - 發著微光的水晶球往前探了探。然而不看還好,看了反而把她們嚇得抱團發抖。
那些被她們認為是牆壁的東西,是滿滿有大有小的蜘蛛,有如珠子般小的,也有整個人頭一樣大的。
那個惡劣的神唯一仁慈的是沒讓蜘蛛真的碰到她們,但也僅限以她們為中心的半公尺內。
戰戰兢兢的踏出第一步後,她們像是說好一樣越走越快。
最後在她們面前出現了3道門。
天琳:「啊啊啊啊!快選一道門,我覺得我們的安全區在縮小!」
阿爾:「246!」
薇菈心一橫,伸手打開門之後,3人就衝了進去。
這次的房間是是一條長長的走廊,地面是黑白格子的樣式。
「小姐們~」
「哇啊—!…哎…你是誰?」
身後突然出現的男人將右手放在胸口上行了一個禮,不管是外貌還是行為都十分的優雅。隨著男人直起身子,她們不得不抬起頭來看他,這身高少說至少195起跳。
阿爾不禁默默在心裡想著,從很久以前就這麼覺得了…Joker對於“高”有著異常的執著。
男人笑了笑:「阿爾小姐,我也認同,不過我的身高是天生的~」
阿爾:「蛤!?你還能破心?」
男人:「呵呵~說笑了,我並沒有這麼逆天的能力,只是合理的推測罷了。咳咳~好了,我是來提醒小姐們的,"一黑一白,同時踏足"。」
薇菈:「這是...這次的謎題嗎?」
男人:「是的~請小姐們加油。」
天琳:「唉等等~那個,你是誰?」
男人:「叫我羅諾威就好,小姐的貼身管家,不然說我是家具長也可以~」
阿爾:「家...家具?」
羅諾威:「這個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小姐們,失陪了。」語畢,便消失在一陣黑紫色的煙霧中。
3人只好轉過頭望向一地的格子,然後卻遲遲沒有動作。
天琳:「所以我們要怎麼"同時踏足"?」
接著又是一陣"1、2、3!!1、2、3!!"的練習,她們還是站在原地不動。
此時房間突然活過來一樣,自己打開了門,剛剛等在外面的蜘蛛隨即衝了進來。嚇得3人馬上轉頭就衝,還不忘一起喊著"1、2、3!!"
長廊很快就見底了,又是3道門在那裡。
薇菈很快喊了一句:「624!!已經出現過了,一定是它!!」
她們很快打開門衝了進去,很快就發現他們回到了走廊。
阿爾:「不會吧...又要重來?」她有些喪氣。
然而天琳看了看四周,很快就手舞足蹈起來:「不對不對~我們過關了,這邊是3樓。」她指向樓梯間慢慢消失中的3字。

字消失後,走廊上又滾來一個黑水晶瓶。
撿起來後,裡面還是熟習的羊皮紙。
天琳:「準備好了嗎?我一開始念了喔..."『辛苦了~孩子們,接下來,跑就完事了~♥』"...」
話語一落,背後傳了一陣男人的笑聲,接著是由遠至近的開門聲。
還要是粗暴的踢開門的那種。
"「聽說人類的小姐們都很喜歡吃甜點~我來送甜點了喔~」"
聽著很誘人的話,實際則是一堆長著尖牙大嘴的甜點,從沿路的房間衝了出來。
阿爾:「這...這會讓我接下來一個月...都不敢去吃下午茶啦!!!」
天琳:「不...不行了,我...快跑不動...」
薇菈:「加油!!別放棄!!!」
突然一陣香氣飄了過來,她們甚至都沒能分辨那是什麼味道。
隨著味道越來越濃,3人的步伐也越來越沉重。
最終,她們靠在一起慢慢的蹲下身,再也跑不動了。
眼看著後面那群恐怖的甜點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然後再一定神,只看到一雙修長的腿走向她們。
甜點呢?
「斯洛烏斯,你這殺傷力好像有點強唉。」
另一個方向又來了一雙修長的腿:「啊~我只用了一點點的能力唉。」
唯一還算有點清醒的薇菈努力想抬起頭看看來人,但她真的好想跟著天琳還有阿爾一起睡下去。
在意識消失前最後一刻,伴隨著菸草、薰衣草以及糖果香氣的味道,隨著那個甜膩的聲音一起出現:「好了~親愛的,試膽結束~現在,好好招呼客人吧。」


當天琳、阿爾、薇菈醒來時,她們正躺在一個大的不像話的房間。
「嗚嗚嗚~小姐~~~~~」
房間另一端,Joker坐在沙發上,而一個紫髮的男人正蜷縮著躺在她腿上哭訴著:「我好歹女人緣一直都挺好的啊~」
天琳覺得這聲音好像有一點耳熟,思考一陣子後,她跳了起來:「啊!!你是"水晶球幻燈片"裡的那個人!!」
聽聞,沙發那頭的幾個人一起望向床鋪。
Joker:「啊啦~醒了啦。」她拍了拍腿上的人,那人立馬乖巧的直起身。Joker接著說:「好玩嘛?」
薇菈:「有點...刺激唉~」
阿爾:「太刺激了!!」
天琳:「所以我們成功了嗎?!」
Joker:「嗯~可惜沒有。很接近了,但妳們輸給斯洛烏斯了。」
3人一頭霧水。
Joker:「好吧,來~介紹一下。」她先指了指一旁幫她倒茶的羅諾威:「羅諾威妳們已經見過了,我的管家。」
羅諾威依舊是那個優雅的行禮:「喝茶嗎?」
阿爾:「啊對!!為甚麼要叫家具長?」
羅諾威:「因為我們就像是小姐的家具一樣,小姐需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不需要有自己的意見。」
看著天琳、阿爾疑問的張大了嘴,薇菈提醒到:「這裡不是地球~甚至不是我們的次元喔。」
她們2人只好輕輕的點頭,看著Joker繼續介紹其他人。
Joker:「這7個孩子是煉獄之子,用你們的理解來說,就是"七宗罪"。」
她特別拉出兩個人:「這是庫拉多尼,"爆食",剛剛的甜點是他的傑作。而這是斯洛烏斯,"怠惰"。」
3人忍不住大喊一句:「難怪剛剛會突然那麼想睡!!!!」
斯洛烏斯慵懶的眼神瞇了瞇:「啊~我沒想到那麼一點點就讓妳們都睡過去了,抱歉~我很久沒看到主次元的生物了。」然而他一點歉意都沒有,他只是看起來很慵懶。
最後,天琳忍不住抱起枕頭,將臉埋進去:「可惡!!我第一次的試膽啊!!」
Joker:「我很努力不要弄得太誇張了唉~」
阿爾:「這...這是不誇張嗎?」
Joker:「不然妳們想要直面"恐懼"嘛?像是這種?」她打了個響指,房間瞬間充斥著一股原始的恐懼。
明明看上去還是那麼華麗,卻透著另人崩潰的恐懼。
再一個響指,那種感覺消失了。
羅諾威:「小姐,妳失禮了。」
Joker:「咳咳~好了好了,試膽真的結束了,妳們想做什麼呀~玩電玩?桌遊?打枕頭仗?」
床上的3個女孩妳看我我看妳,接著撿起枕頭丟向沙發。
Joker:「吼~這麼直接的向我挑戰嘛?不是逃跑,而是選擇挑戰本座嘛~?」
天琳:「妳不可以作弊喔!!」
阿爾:「不可以欺負弱小喔!!」
薇菈:「Joker姐,失禮了~」

羅諾威看著打鬧在一塊的女孩們,笑笑地鞠了躬,接著領著煉獄7子們走出房間:「看來明天的早餐要準備的豐富一些~」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好看欸,辛苦了(遞茶
2021-08-22 21:18:16
Joker.Misa
感謝~ :"p
2021-08-23 02:4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