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VOCALOID CD收藏介紹】DEBUTANTE (專輯-同人音樂作品)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9-04-09 18:31:26│巴幣:0│人氣:1131
※以下文章皆為屋主個人之觀感,
 含有不正確情報及偏頗發言的可能性極高,
 請勿認真看待本文。


CD封面:憂 さん (アルカディアの扉)


這次要介紹的,是由「けしスタジオ」所發售的「DEBUTANTE」。
為兩片裝的專輯CD,於08/05/11時發售。
DEBUTANTE意指於歐美地區首次進入社交界,18~20歲的上流人家大小姐。

-虎之穴資料頁面-
-官方特設頁面-

收錄曲目:
Disc 1
01: 雲の遺跡 by yanagi [初音ミク] (sm1686727)
02: ノスタルジア by k-shi [初音ミク] (nm3092944)
03: 熱情詩 -Flame Heart- by てとてと [鏡音リン] (sm3054771)
04: カイソウ by qurter [初音ミク] (nm3054498)
05: 千年の独奏歌 by yanagi [KAITO] (sm3122624)
06: 心の小箱 by 畳 [初音ミク] (sm3446893)
07: カナリヤ by baker [初音ミク] (sm3058351)
08: ギフト by k-shi [初音ミク]
09: 雲の遺跡 [vo.桃木真美] (sm3166867)
10: カナリヤ [vo.はるよ] (sm3063884)
11: カイソウ [vo.Milia] (nm3058634)

Disc 2
01: フキゲンワルツ by OSTER project [初音ミク] (sm3136028)
02: ニジイロ*アドベンチュア by sasakure.UK [初音ミク] (sm3336702)
03: 椿の花 by デッドボールP [初音ミク] (sm3046398)
04: TOO BAD GIRL (STRAIGHT RUN) by NA+ [初音ミク]
05: ピース・ピース by 右近 [鏡音リン]
06: vermilion by sick [初音ミク] (sm3908657)
07: PASSIONAIRE by yanagi [MEIKO] (sm1984267)
08: Light Song by kz [初音ミク] (sm3055567)
09: vermilion by [vo.sick] (sm4526548)
10: TOO BAD GIRL (STRAIGHT RUN) [vo.はるよ]
11: フキゲンワルツ [vo.Milia] (sm3146201)


這一片CD其實當初在V板剛開板的時候,就有熱心的版友們在板上做過介紹了,
但可能是因為必須要透過同人通路的關係,又或許大家對CD其實並沒有什麼興趣的緣故,
所以印象裡那篇文章似乎無人回應的樣子…現在文章也消失了無從採證了XD

這片CD是由「けしスタジオ」的k-shiさん與yanagiさん以及bakerさん三人共同發起的企劃,
總共集結了13名的P(作者),再加上特別收錄的翻唱企劃曲之後,而造就了這片CD。
光是看曲目的構成相信應該就能體會到這片CD的陣容是多麼的豪華,
而在發售前的造勢也十分地積極,可以看見收錄的曲目其實大部分都有公佈在NICO之上了,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讓這片CD的魅力減少許多?

以個人而言,充滿了民族曲風與沉著感的DISC1與明亮活潑滿是動感的DISC2,
在聆聽上都可說是聽覺上的一大享受,而兩片CD末尾附上的翻唱企畫曲,
也能讓人感受到Vocaloid原創曲另外一種的魅力,只是個人還是會有些小堅持就是(笑)
由於大部份曲目都有公開發表的緣故,因此這邊就不多贅述收錄曲彼此之間的感覺了,
對於全曲目都有興趣的話到官方的特設網頁也能夠聽見全曲目的試聽的。

接下來,最後放上CD的照片。


CD盒封面。
因為是DVD盒的關係所以較長,華麗的封面展現出高貴的感覺。


CD盒背面。
詳細地寫上了收錄曲目的作者以及演唱者。大部分都是MIK…(毆


內容。
因為是兩片裝CD的關係所以右邊的放置CD區可以看到有很別的設計。
左邊則是精美的24頁全彩歌詞本。


歌詞本內頁。
一開始是前言以及曲目表…以及一張錯誤訂正用告知。
其實第一片的最後兩首的記載相反了這樣XD。


歌詞本內頁。
實際記載歌詞的部份看上去就是這樣,簡潔有力的感覺。


歌詞本內頁。
最後還收錄了參加作者以及歌手們的大略資料以及心得感言,
感覺跟作者們似乎有更貼近的感覺呢。


歌詞本背面。
到了最後依然沒有馬虎了事。
一張漂亮的LOGO讓完美的印象留到了最後。


感謝各位花費時間看完這篇毫無益處的文章,如有介紹錯誤與連結錯誤的情形煩請指正。
那麼各位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4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D收藏介紹|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楓葉
啊,這CD封面……
是仿慕夏的黃道十二宮的圖
新藝術時期(應該沒記錯)經典的畫師慕夏之一的名作wwwww

喜歡千年獨奏www

04-09 19:33

Cilde. L. Larkspur
是說從作者的網站裡還有出畫冊…
也是連續12張一系列的畫…咦?
這位作者的作品都這樣,可惜我跟藝術顯然無緣(跪

是喜歡大哥吧XD?04-09 20:36
月影幻翔
好華麗的封面阿....

感覺跟樸實的初音扯不到關係說...

04-09 23:02

Cilde. L. Larkspur
嗯…沒關係重點還是歌曲不是那張CD封面不是嗎?(笑04-09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04/06~... 後一篇:【初音ミク】おにぎりの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