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雷x伊】破壞的背後(一)

鳶尾 | 2010-09-10 02:35:14 | 巴幣 2 | 人氣 919


累積許久的妄想終於付出了行動
 
\雷伊/\狂鋒終結/
這此配對有雷的人…OAQ
 
半夜的靈感真的很討厭........
尤其這段著重背景建設囧
 
 
 
 
 
 
 
昔日的不信任,進而轉為依靠,最後卻再度遠離。
 
在艾索德等人的努力之下,總算是擊退了魔族的入侵,班德王國得到了短暫的和平。
雖然艾爾之石尚未尋回,但是班德國王感念艾索德一行人至今的戰功,不但任命艾索德為騎士團的團長,還特別允諾身為納斯德皇族的伊芙可以保有納斯德平原以南、先前納斯德王所建立的納斯德生產線。大夥在商討之下決定先以提升自己的實力為主,同時再慢慢的搜尋艾爾之石的下落。
如此決定後,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年…
 
 
「團長,不好了!第二小隊有三個隊員在納斯德平原失去音信!…團長?」一名騎士衝進一個頗有規格的辦公室,然而眼前的大辦公桌那火紅的熟悉身影卻沒有如期出現。
「怎麼了?難道之前規定『進入團長辦公處前必須先敲門』這一條的處罰不夠嚴重?」
「唔!副…副團長大人…」騎士的音量瞬間縮小,還參雜了些許敬畏。
「…你這樣叫,艾索德會不高興的。」為什麼比起我,大家比較會聽雷文的話!一設想到這一場面,被艾索德百般邀約才承接副團長一職的雷文不免嘆了口氣。
「十…十分抱歉…」雖然團長的厲害大家都知道,但是狂鋒戰士的副團長大人一生氣起來可是比團長更…
「下次注意點。團長他現在因公務而外出,你剛剛說…有團員失蹤?」
「啊,是的!稍早前第二小隊前往納斯德平原作例行的戰鬥演習,但是在回程時突然發現有三名團員未到位。能搜索的地方都找過了,想再深入卻被守衛的納斯德擋了下來。因為團長交代過『不能硬闖』,所以隊長吩咐屬下先行回城請示團長…」
「嗯…我知道了。你告訴隊長我會前往處理,請他先把同袍帶回城裡休息。」
「是!」騎士向雷文行了一個禮後便關上了門。
 
 
那時,大家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打敗了納斯德之王,在納斯德核心的深處找到了一個納斯德維持裝置。『它』受到納斯德王層層保護,想必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說不定很危險」雖然想制止,但是艾索德仍然搶先一步打開了那個裝置。他們驚訝的發現,這個納斯德除了額頭上鑲著一個天藍色、類似寶石的裝飾之外,與人類並無不同。不只如此,『她』還是最後一個納斯德皇族…而且真的很危險,在『她』賞了艾索德一巴掌之後跑掉這點來看。
 
不能對『她』喪失戒心。
一身雪白的『她』再度出現、並表示為了找到艾爾之石做為能量以復興納斯德,跟隨我們是目前唯一的辦法時,我的納斯德之手暗地握得死緊。雖然納斯德王救回我的性命,但是操控我的心這事卻是不可原諒的。
『她』的名字叫做伊芙。環繞在她四周的兩個納斯德核心分別叫做摩比、拉比,伊芙說它們是她的夥伴。率先說要做朋友的艾索德當然很快的便接受她,愛莎跟蕾娜…大概是同為女性,所以戒備不了不多久也漸漸釋懷。但是我,沒辦法。就算她再像人類,但她依然是納斯德,是機械…
 
"嗶!身份確認,雷文?"一個機械化的聲音響起,把雷文拉回現實。
兩道巨大的身影覆上他,是納斯德平原的守衛-冰火雙子。
「…啊啊,沒錯,我是班德騎士團副團長雷文。」
"嗶!聲紋確認,雷文。"火之納斯德用平板的音調說著。
"班德騎士團副團長雷文,納斯德女王有事傳令你。"
冰火雙子的身形背後走出一個偵查型納斯德。
"為您帶路"
「謝謝。」這是雷文的習慣,即使對方只是公事公辦,還是下意識的出口。
偵查型納斯德並沒有回應。
 
 
旅途的過程中,我總是避著她。彷彿知道我的想法一般,她也沒有嘗試靠近我。直到她成為拆解師的那一天。
喀哩喀哩。
「…?」
喀哩、喀哩喀哩喀哩…。
夜晚,女生房間傳來奇怪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丟下睡相不佳的艾索德,我打開門想要去查清楚…怎麼進女生房間的事情晚點再想。
「啊,雷文你也聽到啦?」正巧蕾娜也打開了門,解決我的煩惱,她睡眼惺忪地望向我。
我則盯著迅速往旅館窗口飄的白色小傢伙。
「是拉比啦,伊芙好像在外頭。」蕾娜揉著眼睛對我說明。
「似乎被遺漏在房間裡,剛剛那個喀哩喀哩的聲音是它嘗試把門打開的聲音…哈嗚…」
「這樣啊。」伊芙,這麼晚了在外面做什麼?
「就這樣…晚安…」蕾娜似乎很覺得沒什麼大不了,隨即便關上了房門。
 
與先前的模樣截然不同,雪白的頭髮不知為何變長、在夜中反射著月光隨風飄逸;灰黑的重裝長裙取代之前一直穿著的白色納斯德服飾。她背對著我,望向遠方漆黑的大地。
只見拉比飛快的衝向伊芙,像是在鬧脾氣不斷環繞伊芙。摩比則是閃一旁以免遭到同伴無心的撞擊。
「…拉比,抱歉。」白淨的手安撫著拉比,平時沒有起伏的嗓音似乎多了一絲歉意。
拉比扯了扯伊芙的袖子,她這才發現跟著拉比前來旅館露台的我。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我。
「…」默默的盯著我的伊芙。
糟…糕,我開始討厭不知為何想一探究竟,如今卻說不出半句話辯解的自己了。
「拉比吵到你了,對不起。」率先打破沉默是伊芙,先前對拉比溫和的語調已然變回毫無情緒的話語。
「沒關係…」快想些什麼話啊我!
「…」兩人再度陷入僵局。
對了,今天是她轉職的日子。說些慶祝的話吧…?
「妳…」
「?」打算轉身繼續之前動作的她聽到我出聲,琥珀色的眼瞳再度望向我。
「…妳為什麼要當拆解師?妳的心願不是復興納斯德嗎?」
「…」
雖然蕾娜跟愛莎老是說我不會看場合講話,現在我才真的這樣認為如此…
剛剛的話根本就不是祝賀啊啊啊啊啊!
 
她的反應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再稍微黯淡的眼神後,伊芙以冷淡但肯定的眼神再度看著我。
「尋找艾爾之石…跟艾索德、大家一起旅行的路是險峻的…」她淡淡地訴說著。
「未來或許會遇到更困難的障礙,我,必須變強。」彷彿自我肯定般,伊芙的語氣有了些轉變。
「變強、抵禦敵人…變強、排除障礙…變強可以保護同伴…!」發覺自己稍顯激烈的言語,她有些吃驚,便再度安靜下來。
 
「…原來如此啊。」
伊芙默默點了點頭,大概察覺自己的失態,我瞄到她的手似乎在扯裙襬…害羞嗎?等等,納斯德怎麼會有感情呢。但是…
快說點什麼啊雷文!聽到這些之後還不快擠出什麼回應…
「…想法很不錯,以後…一起努力吧。」
「!」她驚訝的抬起頭,有些不敢相信的表情讓我也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總…總之就這樣,我去睡了。」還是先回房再好好整理剛剛做的蠢事吧。
當我轉身踏出露台的剎那,聲音從後方傳來。
「納斯德…手,很痛吧…?」
「?!」比剛剛對拉比更輕柔的嗓音使我驚訝的回望聲音的主人
眉頭微皺,露出深刻歉意的表情更令我不知如何回應。
「核心…做的事情…雖然不是我的本意,不過…對不起…」
這些日子下來,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和她面對面談話、談得最多的一次。
那泫然欲泣的眼神更是唯一一次。
 
那晚之後直到現在,我們沒有更多交談。
 

創作回應

君莫笑
雷伊支持加油!
雷文跟伊芙配對真的很少呢,希望版大能將這對發揚光大。
我很喜歡回憶那段,兩個人的交集。
是說黑底白字看的真不習慣就是了XDDD
2010-09-10 12:22:21
鳶尾
感謝你的支持我的妄想(慢著)
雷伊/
努力構思中...
我打算寫到一個段落之後再去哈啦區發表˙˙/
2010-09-10 14:5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