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10:改變形象的五女兒和停更的我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04-09 18:43:03 | 巴幣 38 | 人氣 432

  「總算全都截好了,十四部電影,每一部平均截了四十到五十張劇照,可真不是開玩笑的...」

  成日關在房中、端坐於筆記本電腦前的胡投楓,用手拂過額前的汗水,看著自己為了日後要寫的文章而準備的資料夾中,該有的取材照片已都齊全,如釋重負之餘,亦以實為感嘆的語氣喃喃唸道。

  當他看著自己如今手邊有的圖材,正為接下來該怎麼開始準備動手寫下他預計要發表的文章而思索。突然聽見一把像是來自雪菲娜的叫聲。胡投楓依聲看去,才見房門口站著一個穿著白衣跟有著吊帶的深色露腿短褲,將頭髮放下時,又在左下側綁著一條細小麻花辮的年輕女孩站在面前。

  不消說,家裡如今有這麼一頭海藍色長髮的女孩,除了向來幼稚貪玩又活潑好動,但智能卻與幼兒相差無幾的雪菲娜,又還會是誰?

  儘管近期胡投楓才多少查出一些有關雪菲娜的詳情底細,像她這樣的女孩子,與自己還有安塔芭卡跟佑嗣他們不同在於她身上有將近一半的,來自『龍族』的血統,也就是另一種普遍被稱作【龍姬】的存在。簡言之,雪菲娜就跟本身即為天使的艾蜜麗一樣,都並非普通凡人。只是在胡投楓而言,姑且不提迄今都還未找出雪菲娜何以智能退化的主因,包括安塔芭卡會跟她這樣的女孩扯上關係,今天的她,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


  「雪菲娜,妳...今天看起來似乎跟往常有些不同,是...改變形象了嗎?」

  「是啊!歐多醬,人家以後不打算繼續綁兩條辮子了,不然每次都要綁,感覺好麻煩喔!怎麼樣?歐多醬覺得好不好看?以後人家就只綁一小條就好。

  「原來如此,難怪總覺得跟上回請佑嗣幫我校稿的時候,樣子還挺眼熟的,所以妳比較喜歡這個髮型嗎?其實說真的,只要妳喜歡,我是都沒什麼意見。」

  「嗯嗯,那歐多醬,人家可以再吃那碗柳橙汁配檸檬愛玉了嗎?」

  「剛才大家不是都才吃過一碗,妳怎麼現在還要吃?好啦!在冰箱裡,自己去取。」

  胡投楓有些無奈又稍微不耐煩的回應一句;而雪菲娜則也有些不是滋味的嘟起嘴,那抹表情彷彿在訴說:為何胡投楓不好心一點,幫她去從冰箱拿出來給她吃。但無論她再怎麼不悅,胡投楓終歸也不甚搭理她,逕自將視線重新轉回螢幕上顯示的檔案資料夾。

  雪菲娜從冰箱裡拿出一碗柳橙愛玉,返回胡投楓的房間,直接在距離他較近的床沿邊坐下,一邊吃著冰涼又甜口的柳橙愛玉,看著胡投楓專心的處理自己的照片,忍不住問:

  「歐多醬現在又在忙什麼哩?而且好像有一個禮拜,都沒看歐多醬在寫小說了耶!」

  「想不到妳也挺注意我的嘛!是的,為了我準備要寫的新文章蒐圖取材,至今已經停筆了一星期。昨天佑嗣還跑來問我說,我的LF鬥士戰記第一百一十二回寫完了沒?要是寫完了就順便給他進行校正。我那次還跟他說,截至目前的進度,根本都還停留在零!假如他最近很閒,不如順便兼差擔任亞爾斯特先生的額外編輯,應該還有點事可以做做,呵呵──」

  「咦?上次跟我們一起吃飯的亞爾斯特叔叔,也沒有他自己的編輯嗎?」

  「以我所看,是的。不只是他,很多在巴哈姆特大陸活動的各路寫手,通常都很少有專屬於自己的編輯,所以有時候從他們的文章或成品中看到錯字或贅詞,甚至文句不通順等情況,通常都是家常便飯,只有我們自己回頭審視的時候,才會發現不少需要重新校正的地方,因此現在有佑嗣或卡歐魯他們幫忙,我自己也倒省了一番功夫。」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唔──都是歐尼醬跟歐多多君的功勞嗎?話說歐多醬最近又要寫什麼東西了?」

  聽得雪菲娜出此一問,胡投楓轉而面向正在津津有味的吃著愛玉的雪菲娜,表情既是沉重又帶有三分神秘感的向她提出反問:

  「妳想知道嗎?」

  「想!」

  「好吧,我準備要寫幾篇是專門針對哥吉拉電影本身的【看我辣口吐嘈】系列的文章,而且重點是擺在從1980年代中期,直到2000年代初的,總計有十四部哥吉拉的電影。為了進行取材,這陣子我平均一天兩部,邊看電影邊截圖,同時又要想該怎麼寫,就足足花掉了我一個星期的時間。」

  「嗄?歐多醬不是都喜歡那種連人家都很喜歡的大恐龍哥吉拉嗎?為什麼到現在還要吐嘈牠?牠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

  看雪菲娜滿臉好奇的一邊歪著頭,又把手上的柳橙愛玉吃個不停,胡投楓不禁好氣又好笑,說:

  「不是這個意思!我這麼說好了:牠從來就都沒有錯,真正錯的是當年那些描繪牠的,以及看待牠的那群人,讓我對他們的觀感非常不好,因此就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要給那群人一種類似精神上的打壓,也包括發洩自己內心的各種不爽和不快,才有這個打算。」

  雪菲娜吃完了愛玉,依舊不得其解、滿面狐疑的望著胡投楓;而胡投楓則繼續講道:

  「以前我遇過一個不但熟悉哥吉拉,又對《星際大戰》系列有著莫名偏執的道友曾說過:『身為真正的鐵粉,為了自己的愛好,不能總是一味的包容它的全部,有時還得去抵制。』,因此身為哥吉拉的粉絲,正因為我從中看到連多數人都不曾注意過的哥吉拉本身所含有的,那些不良的一面,所以才要動手把這些真相掀露出來,並且嚴格加以鞭策、指點,哪怕有不少人肯定都不敢、或不願意去面對這些真相,但要知道,無論意願或否,人們永遠都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儘管有些人還可能會不知所謂的說:『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啊!』,但若在我的話,那就回他們一句:『我要是都沒講,只怕你到現在也還不知道,否則你以為世上就你最會講這種事後諸葛嗎?』,事實情況就是如此。而當然我之所以選擇這麼做,也是為了藉由這些文章,另外吸引某些還沒真正看過的門外漢踏入這塊屬於哥吉拉的領域。

  「咦?這是真的嗎?只要歐多醬寫完了對哥吉拉的吐嘈文章,就會有更多人跑來看哥吉拉?」

  「這我不能保證,但可以當作是另一個寫這些文章的動力和目標之一,然而結果會如何,唯有寫完並且發表過後才會知道。至於妳要說有沒有實際例子,空想科學研究所的主任,柳田老師寫出的《空想科學讀本》系列就是這樣;而我最近也因為看了由吐嚎影院拍攝製作的爛片搞笑解說,另外得知也特別去閱賞了一部至今有十一年的歷史,叫作《亮劍》的戰爭小說,雖然只是很骨灰級的小事,但不乏可作為參考範例,因此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做?」

  「唔...喔!柳橙愛玉吃完了,歐多醬,人家也幫你拿一碗過來好不好?吃甜食有助於提升腦部活動,以後寫這些文章也會有幫助喔!」

  「雪菲娜,妳...好吧!一碗就好,還有妳可別再吃了,甜品吃多了,對身體終究不好。」

  「好啦!」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正當雪菲娜準備離開房間,未料艾蜜麗突然出現在房門口,直接朝向胡投楓問道:

  「壓滷雞撒麻,你最近有買模型或玩具嗎?樓下有一個貨到付款包裹,要酌收2220元呢。」

  「喔!沒錯,那是我大概半年前,從露天拍賣預購的BTNfigure出品的傳奇機械哥吉拉,想不到它這麼快就送到了,我這就下樓去取貨。」

  「別別別!壓滷雞撒麻把錢給我,我去拿就可。」

  過去受過庵野大神的神諭,如今身為胡投楓的不二侍奉者,艾蜜麗豈可讓自己的主人去幹這類苦差事?當面即要求他把需要支付給郵差的資金交出來;而胡投楓儘管也非常想先親自一睹送來的貨品現況,偏偏艾蜜麗堅持替他走這一趟,也只好把皮夾裡拿出來的總計兩千兩百二十枚巴幣放在艾蜜麗手上,讓她直接動用背後的翅膀飛下樓付款領貨。

  不到一分鐘,卻看艾蜜麗毫不吃力的捧著一份看起來不算很大,但也著實不小的紙箱飛上樓來,交給守在門口的胡投楓;包裹一旦到達手上,胡投楓立即用剪刀把紙箱拆封,且看裝在紙箱裡的,正是一組外盒均為該款機械哥吉拉模型的官方照片等圖樣的大玩具盒子。

  待胡投楓和艾蜜麗聯手將紙箱和其他垃圾處理完畢,雪菲娜甚至還相當高興的把那組大玩具盒抱回胡投楓的房間,打算等胡投楓回房後看他親手拆封。胡投楓看了看,心想:

  「看來除了那些辣口吐嘈系列,估計還得先寫一篇關於這隻機械哥吉拉的開箱文咧,哎哎...」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老實說,自從家裡又多了三個小孩後,和卡歐魯一樣,跟自己這個從今天起正式改換形象的第五個女兒雪菲娜,也幾乎沒有什麼較多的互動,同時透過今次和她的交談,也順便在此破梗了有關我之後準備要對哥吉拉在平成與新世紀的時代所推出的各路成品進行一番不輸柳田桑的空想科學讀本系列的辣口斥責,也導致自己真的拖了一個星期,都還沒開始寫LF鬥士戰記的最新章回也是不好意思。儘管如此,還是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辮子要綁好也不容易,其實一條的話也很可愛~(ˊvˋ)
身為一名粉絲除了喜歡以外,發現不對勁的還是要出言提醒或糾正,畢竟是真的喜歡這部作品才會去提醒的
2022-04-09 19:51:3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沒錯,後來覺得她這樣其實比兩條大麻花辮的風格要輕簡又可愛,所以就稍微換了一下形象了(笑

是的,而且角度跟對象只要稍微一換,也會出現不同的結果,然而就實質來說,都是在做同一件事情,就是為自己的愛好而與那些不良的一面進行抗爭這回事
2022-04-09 20:15:33
時野理奈.りな
我也需要一個專屬編輯~(跪)
2022-04-09 23:38:4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能找到很不錯呢[e34]
2022-04-10 10:46:46
虚ろな光
沒什麼比捧殺更噁心更討厭

喜歡就要好壞全收 然後要明白就算知名度高+粉絲眾多 這作品本身可能也沒好到哪去

現在一些所謂的"喜歡" 是一種很噁心且矯情的表現(你懂得)

我是個平成腦粉 我......還是保持低調XD

然後看下來還是琉璃姬最正(被打
2022-04-10 12:27:5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更諷刺的是,那些無腦捧殺的也都是一知半解、認知不全的,正如是說:無腦反串的跟無腦護航的共通點就是對該事物的認知都只有表面功夫或片面不周,這個留到1991的篇章就會見識到

應該說,琉璃姬的"正"和雪菲娜的"可愛"算是兩回事,儘管兩個都當作女兒來看待,但如今自己也是覺得能有雪菲娜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女兒是件很幸福的事;至於琉璃姬的話,個人假想她一害羞起來其實就跟某個貓耳女孩害羞時一樣的足以萌殺觀眾www
2022-04-10 13:06: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