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6:以前怎麼樣,都關我啥事?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03-11 15:00:05 | 巴幣 16 | 人氣 489

  是的,這是在安塔芭卡那個不得不說,是真的有些稍微多管閒事的丫頭,把雪菲娜、佑嗣、卡歐魯等三人全都撿回家後,沒多久就發生的事。儘管家裡又多了三個人,身為一家之主的胡投楓,難免覺得家裡空間變得狹窄許多,然而透過這起事件,排除對閱覽書籍也有興趣的卡歐魯,胡投楓也因而與平凡無奇的佑嗣建立起了某種關聯與羈絆...

  這日,把筆記本電腦和變壓器以及無線滑鼠全都搬到客廳桌、坐在沙發上的胡投楓,今次總算把多耗了快將近一個多禮拜的LF鬥士戰記第一百零九回完成並上傳文章。接著才想,反正下一回的主題已經清楚明確,在動筆之前,是否先嘗試性來寫寫看跨動漫宇宙的同人第六部,畢竟上回寫完第五部至今已經有一個多月,這次再寫一回也應該無妨...?

  儘管這次的主題暫時並不會著重在從以前至今就已經非常喜歡且熟悉的死亡筆記本,反正就是為了致敬美系漫威電影宇宙而來的【日系ACG超豪華跨集結宇宙】,中間會穿插多少不同,但都算在同一個主線宇宙的作品主題,對漫威宇宙很清楚熟知的,其故事發展將會如何,自是毋須多言。

  然而他還未打開記錄下跨動漫宇宙同人內文的Word電子檔,卻看總是穿著白襯衫和黑色毛帽外套跟黑長褲的佑嗣,旁若無人的坐在沙發另一側發呆冥想。胡投楓瞥了他一眼,發覺他彷彿有心事似的一臉悵然若失樣,儘管從三天前,他跟安塔芭卡一起回到這個家,直至今日,經常都是如此。就連安塔芭卡強制性的要求大家都要一起從事各種SOS公會的活動,唯有佑嗣似乎都不怎麼提得起勁...

  「操!我這是在幹嘛?難道連他要死要活都要歸我管嗎?有安塔芭卡這樣一個女兒已經夠我受的了,如果還多一個像佑嗣這樣的兒子,這麼說吧!與其讓艾蜜麗遵從那位庵野大神的指示來我家服侍我,不如先想辦法幫我照顧這些熊孩子們吧...等等?這樣想似乎也有些不太對,假如我是這些熊孩子的老爸,而艾蜜麗是他們的老媽,那艾蜜麗豈不就是我的妻──」

  胡投楓心想至此,內心很是有些無奈,卻也別無他法。這時那個穿著灰色夾克和淡藍牛仔長褲,有著灰白長髮的卡歐魯,估計從胡投楓的房間裡拿出一本《圖解惡魔學》與另一本《圖解克蘇魯神話》的書來到客廳,一見胡投楓和佑嗣也在,分別向他們喊了一聲「胡爹」和「佑嗣君」。

  面對卡歐魯的招呼,胡投楓僅「嗯」了一聲;佑嗣則有些沒甚精神,也應了一聲。胡投楓看在眼裡,等卡歐魯一在他身旁坐下,順手翻開圖解惡魔學等書時,便逕自向佑嗣開口詢問:

  「佑嗣啊,容我冒昧問一下,你覺得我家看起來怎麼樣?」

  「嗯?為什麼這麼問?」

  「先回答我可以嗎?」

  「呃...就...感覺還不錯?雖然跟我家比是有點小,不過還算溫暖舒適?」

  一聽佑嗣給出這樣的答案,胡投楓抿起嘴,點了點頭,看上去似乎顯得很滿意,但依舊提出第二道問題:

  「是嗎?如果我這個家讓你住得不太習慣,甚至安塔芭卡她平常為咱們準備的三餐菜色又不合你的胃口,或者琉璃姬那個平常就刀子嘴、豆腐心,但真的有點過於傲嬌的小女生,還有瑪麗雅那種個性就是有點古靈精怪、天曉得平常都在想什麼的女孩子,她們的說話方式與相處模式,讓你感到不舒服也很不爽的話,怎麼說,恐怕我是否也得稍微調整一下才是?不過照你這麼說,估計以上應該都沒有這類問題,那麼現在我就又有一個問題──」

  胡投楓還沒向佑嗣提出他的另一個問題,頓時廚房方向傳來了安塔芭卡的聲音,接著胡投楓和佑嗣及卡歐魯全都撇頭一望,見是安塔芭卡朝他們探出頭來並提問:

  「爸爸怎麼了?剛才你說誰不喜歡人家做的料理?還是琉璃醬或瑪麗雅醬又惹誰不開心了嗎?」

  安塔芭卡剛說完,下一秒她身後則又突然冒出琉璃姬的身影,板著臉、皺著眉頭,有些兇巴巴的向安塔芭卡提出抗議道:

  「我哪有害誰不高興?別無中生有好嗎?妳這個平常就最愛生事的會長大人──」

  琉璃姬剛說完,不等安塔芭卡給反應,就連瑪麗雅也都陸續探出頭來,睜大兩眼、歪著臉、更甚用手推一下她的紅框眼鏡,顯得很好奇現在又是什麼狀況。

  所幸胡投楓搖搖手,表示這是他跟佑嗣兩人在單獨談話,沒有人吃不慣安塔芭卡煮的菜,也沒有人莫名其妙的被琉璃姬或瑪麗雅給得罪到,一切都屬於正常狀態。表露完畢,安塔芭卡這才先露出一抹十足欣慰的笑容;接著琉璃姬彷彿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至於瑪麗雅則依然以此感到很新鮮那般的「唔」了很長一聲。

  「話說安塔芭卡,今天午飯準備的漢堡,妳用什麼當主料?」

  「漢堡的主料嗎?多著呢!除了好市少買回來的古早味豬排、紅龍牌照燒雞腿排、里肌火腿,還有三天前我們才去孫東寶外帶回家的超大塊牛排,你知道光是那一大塊的份量就可以做五份牛肉漢堡了嗎?剩下的六大塊,還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解決咧!啞巴跌死捏──」

  安塔芭卡說完,不只瑪麗雅,連手捧書本、坐在胡投楓旁邊的卡歐魯也都有如湊熱鬧似的接連大喊「啞掰咿、啞掰咿」幾聲。對此佑嗣表現的一臉無言以對樣;而胡投楓則陪笑了幾聲,才向安塔芭卡吩咐說,等午餐準備好了就直接端到客廳來一起享用,安塔芭卡欣喜的應了一聲,方與琉璃姬跟瑪麗雅消失於廚房門口。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好了,回到咱們的老話題來,我就想問,既然我家沒問題,那又是什麼事情,可以讓佑嗣你這樣看起來整天都悶悶不樂的?有什麼事情正困擾著你,讓你每天都不得安寧嗎?不如說來聽聽,或許我還可能盡些微薄之力幫你。」

  說罷,佑嗣這回有些不可思議的望著胡投楓;而卡歐魯則把拿在手上的圖解惡魔學稍微放低,僅露出那雙眼白紅瞳的眼神,彷彿欲看接下來佑嗣會如何應對胡投楓。但過了一段時間,佑嗣很快又變得有些目光無神,語氣黯然的說道:

  「我不太想跟人家提我以前發生過什麼事...」

  此番話自一吐露而出,首先卡歐魯終於把他的書放下,帶有自嘲性意味的給出回應:

  「很好,正如來自Yuotube和微博的那家總是可以把爛片變爽片的吐嚎影院,那句經典到讓人都想吐了的老話:『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哈哈哈哈──」

  「你夠了喔,卡歐魯,繼續看你的書;還有佑嗣,確實每個人都有不想跟他人提及的一段過去,那既然是這樣,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你希望我或其他人可以怎麼幫你?」

  「怎麼幫嗎?如果你們可以改變以前發生過的事情,也許還會好一些吧...」

  依佑嗣言下之意,胡投楓逕自判定以前肯定發生過什麼大事,才使佑嗣變成現下這副模樣,尤其他既然還提及改變過去這檔事,也就約略可想像這等事有多嚴重。然而這種事,終歸是於事無補的,於是胡投楓嘆息一聲後便說:

  「你想改變過去嗎?所以你希望我家也能像野比大雄他家那樣,因為一隻產於二十二世紀的機械貓,沒事把他家的書桌抽屜變成時光機器,然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自由往返時空那樣?姑且不說那隻機械貓會不會那麼好運的來到我家,或看安塔芭卡有沒有那個本事和能耐把牠從二十二世紀撿回我家養,到時候記得給牠吃銅鑼燒就好。你又知道歷史上已經發生過的,或是註定會發生的事情,無論怎麼去避免,通常你都沒法完全遏止它的發生嗎?而假如你要我舉個例子的話──」

  胡投楓話未說完,突然聽見一聲來自艾蜜麗的喊叫,緊接著便是雪菲娜那把猶如稚齡小女孩的活潑清脆笑聲,當即傳入耳中──胡投楓轉頭一看,驚見那個有著海藍長髮,綁著兩條麻花辮的女孩,手裡拿著一隻出於一九九二年的哥吉拉版本的軟膠玩偶跟另一隻牠的前身,即住在拉哥斯島的哥吉拉龍的褐色硬膠模型,宛若一個小孩子般又叫又跳的從房間裡來到客廳,而她身後則自然就追著神情看起來略顯慌張的艾蜜麗──

  「雪菲娜撒麻,壓滷雞撒麻的東西不可以未經同意就隨便拿來玩啦!」

  艾蜜麗剛喊完,胡投楓看著雪菲娜拿著自己的收藏品,心想那還得了,那些可都是自己以前用身體勞動換來的血汗錢之一,若跟卡歐魯一樣拿書出來看也就罷了,又怎料這個似乎因智能退化還是什麼其他未知原因,行徑與為人都還像個小女孩那樣好動活潑,卻也讓人有些頭疼的雪菲娜,竟然會隨手從自己房間拿自己的模型玩偶出來把玩。有基於此,胡投楓立刻上前從雪菲娜手中奪下這兩隻玩偶,又為了不讓她不開心,順手拿了一隻吉蒂貓和皮卡丘的絨毛玩偶交給雪菲娜。

  而個性幼稚又愛玩的雪菲娜對於這兩隻造型上就要顯得輕簡且可愛的玩偶,二話不說也照單全收,拿了皮卡丘跟吉蒂貓就跟胡投楓道出一句「謝謝歐多醬」,事後才轉而在佑嗣身旁坐下,又彷如刻意跟他撒嬌般的喊了一聲「歐尼醬」後,這下不管是胡投楓還是艾蜜麗,雙雙都在此鬆了一口氣。

  「真是不好意思呢!壓滷雞撒麻。」

  「無妨,話說雪菲娜她剛才把這隻哥吉拉龍拿出來,正好我現在要講的,剛好可以拿牠做範例──佑嗣,你聽過關於這隻哥吉拉龍因為核子污染而變成更大、更兇猛、更具侵略性的哥吉拉的故事嗎?」

  「不怎麼聽過。」

  「很好,那我就得從頭講了:一九五四年,人們在拉哥斯島進行核爆,在當時造成的輻射線污染,導致這隻島上僅存的哥吉拉龍基因發生病變,而化作體型巨大的哥吉拉。後來到了一九九二年,那個時代的人們,有幸遇到了一群來自比那隻二十二世紀的機械貓要更加久遠的,屬於二十三世紀的未來人,聲稱他們要利用時光機器重返一九四四年的二戰時代,趁人們還沒在一九五四年的拉哥斯島舉行核爆前就把那隻哥吉拉龍用空間轉移科技給送走,好避免牠重覆變成哥吉拉的悲劇。可事與願違,那隻被轉移走的哥吉拉龍雖然被送到白令海峽灣底,可好死不死的就有核子潛艇剛好在那種地方發生沉沒事故,導致在現場遺留下核廢料,進而使那隻哥吉拉龍重新突變成哥吉拉。以上,這就是它的原本故事,你知道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嗎?」

  「是...沒事不要亂丟核廢料?還是說把那隻恐龍隨便轉移走,本身就是個錯誤?」

  「你要這麼講也沒有錯。但我要說的是:正如剛才提到的,早在以前就發生過的事情,無論你怎麼想,都很難扭轉改變。尤其那些二十三世紀的人自己也意識到:在二十世紀末的時代,無論走到哪,地球上的各個角落都難免有核子,因此不管把那隻哥吉拉龍轉移到什麼地方,終究不可能避免牠重新變成哥吉拉。儘管我自己也多少會想:如果這種辦法不妥當,那是否應該回到二戰開打前的更久遠的古代,去警告當時的人們:不要發明核子、不可開發核武,也不准把核能源利用在生活上,包括建造核能發電廠之類,如此有沒有比較好?而當然若硬要這麼做,自然就會生出另一個問題:如果沒有核武,那在二戰期末時,美國他們要是不在廣島跟長崎投放核彈轟炸,又該何迫使日本無條件投降?也許看哪個國家會否發明什麼比核武還可怕的武器,但這麼一來,誰又能保證這種比核武更恐怖的東西,又會造出什麼定位上類似哥吉拉,或是比哥吉拉更嚇人的傢伙?所以才說,歷史上註定會發生的,或者說這種人類文明非得受到這群在科技膨脹發展下,從而誕生的巨型副產品的摧殘蹂躪等災難,從某方面來說,是必然且不可違逆的結果,也無從給你任意動手竄改,否則誰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是吧?」

  等胡投楓解說到此,佑嗣又轉眼看著他拿在手上的那隻哥吉拉龍模型,忍不住瞪大雙眼。這也難怪,畢竟他迄今也還只是一個年僅十六歲的少年,要比人生歷練豐富或否,自然不可能比得贏胡投楓,又怎會料到這背後還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學說?

  可縱然胡投楓給出這番說法,佑嗣始終無法釋懷之處在於,如果不能,也無法隨意改變過去,那還有什麼辦法可言?針對他的疑問,胡投楓把哥吉拉龍玩具放在筆記本電腦旁,說道:

  「孩子,要知道我們人本來就不是萬能的,世事不可能總是如你所意,總是會有些讓你感到痛心絕望的鳥事跟破事,會在你毫不知所措的情況下突然降臨,屆時等在前頭的,自然就是難以言喻的失落,對吧?但你可曾想過:那又怎麼樣呢?世界要是不順著你的心意去運轉,難道就活不下去了嗎?正好相反,我個人的原則就是:當世界不再關注,甚至打算遺棄你的時候,你能做的當然就是管它去死,不然要怎樣?反正錯的又不是我,是這個世界自己出了問題,而它又不會自動改正,正如垃圾當然就是要丟到垃圾桶的道理,已經沒用的東西,還強留在身邊做什麼呢?好比一個女人要是對你沒好感,甚至處處嫌棄你,那你當然就是盡其所能的排斥她,哪怕她後來不知吃錯了什麼藥,還敢不要臉的跑回來倒追你,你就一腳踹開她,至少對你都有好處。不為什麼,因為假如這世上只有女性才有選擇權的話,那麼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選擇,同時也是她自己的損失,全都不關你的事,這樣懂我的意思嗎?」

  胡投楓理直氣壯的語畢,這回連卡歐魯倒也不免用書本掩嘴,並頻頻竊笑起來;而艾蜜麗則忙於陪伴貪玩享樂的雪菲娜,以致於剛才胡投楓所言,也並沒有聽得十分清楚;至於佑嗣則露出一臉茫然困惑的表情,語氣有些怯懦的說:

  「我...可是以前我學的不是這樣的...」

  「拜託!既然安塔芭卡都把你帶回我家了,正所謂入境就要隨俗,你若不跟我們一起吃同桌的食物,到最後不是餓死還有什麼?我這麼跟您說吧:雖然我現在還不知道,也只怕你都遲遲不肯跟我們說,你家那邊究竟發生了什麼大事,但要知道,有時候比起執著於過去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如該仔細想想,接下來的人生到底該怎麼過,那才是最重要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要知道,一個真正堅強的人,是即使在人生這條道路上受了再多的傷,仍然有本事和勇氣站起來繼續往下走,而且能走到最後終點的,才堪稱足以無敵於天下的強者,以前發生過什麼,或是你以前是什麼人,而這一路走來,又受過多少的傷,還有什麼值得在乎的?簡單一句話就是:那種事情,都關你我什麼事?除非你跟我說你不想活了,否則難道不是這麼說的嗎?」

  剛說到此,佑嗣有些似懂非懂的向著胡投楓點了點頭;直到他們似是受了聲音吸引,撇眼看向附近的艾蜜麗跟雪菲娜,隨後胡投楓又說:

  「再說,我家既然沒有什麼讓你不適應的地方,從現在起,好好跟我們一起生活、累了就去睡覺、餓了就去吃飯、閒下來的時候就去多看書,或者想跟我學習怎麼寫一個好的故事都行,哪怕像安塔芭卡她們那些女孩子,若有任何一個你看得上眼的,就多試著去和她說話、談個戀愛什麼的也好。甚至...其實仔細想來,要不是安塔芭卡擅自把你跟卡歐魯撿回來,還真不曉得已經有多久都沒人陪我一起打小朋友齊打交了,改天咱們就來玩個幾局,如何?」

  胡投楓說罷,佑嗣則愣了許久也說不出什麼話──他實則未料在這個如今居於巴哈姆特這塊大陸上的多數居民,都早已開始『學習退化』的時代,竟然還有像胡投楓這樣一個心性豁達大度的人存在,自然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議,直到卡歐魯也作勢用手肘碰了他一下,並像他使了一個眼色,這回佑嗣才彎起嘴角,回給胡投楓和卡歐魯一抹感幸又安心的微笑。

  在這之後,一旁的雪菲娜又抱著皮卡丘跟吉蒂貓的玩偶湊到佑嗣身邊喊著「歐尼醬」,看得胡投楓和卡歐魯以及艾蜜麗都紛紛苦笑起來;而佑嗣自也滿面陪笑著摟起這個言行根本就像個小妹妹那般可愛的雪菲娜,讓她在自己懷中撒著嬌。


P.S. 以上內容可搭配以下BGM自行腦補當時情境



  「大家,午餐做好啦!可以準備開飯囉──」

  一把來自安塔芭卡的揚聲高喊,瞬即吸引了在場眾人的視線──且看安塔芭卡和琉璃姬還有瑪麗雅分別端著總計十六份手工自製漢堡,還有八杯先前胡投楓自己泡的白毫烏龍茶來到客廳。看著那些漢堡除了作為主料的牛肉、豬肉、雞肉、火腿,還有生蔬菜、洋蔥、煎蛋、起司等配料,麵包又是以前在全聯社購得的五吋大漢堡麵包,使其份量可與漢堡王的大華堡相匹,著實叫人食指大動、垂涎欲滴。

  「喔!這可是用孫東寶的超大塊牛排當主料的牛肉漢堡咧!真是中了大獎啦!」

  胡投楓一邊咬著漢堡,一邊敲著筆記本電腦的鍵盤,開始記錄下今天的這篇日誌;卡歐魯也一邊啃著照燒腿排漢堡,把圖解惡魔學翻了快一半;而看著安塔芭卡和雪菲娜她們也都津津有味的吃起豬肉和火腿漢堡來,甚至瑪麗雅也親切友善的將一份夾火腿的漢堡遞至面前,佑嗣一面微笑著便接過那份火腿漢堡,大口將它咬下。

  「唔──這個火腿漢堡挺好吃的,不愧是安塔芭卡小姐的手藝。」

  「嗯...那個火腿漢堡是瑪麗雅醬做的喔!」

  佑嗣才剛稱讚完安塔芭卡的廚藝之佳,豈料把豬肉漢堡吃了一半的安塔芭卡則面露訕笑的予以指正,佑嗣當前一愣,又轉而面向瑪麗雅那張也帶有些許尷尬苦笑的面容,頓時在場幾乎所有人都跟著笑翻。

  午飯時間告終,等其他人都陸續散去,佑嗣趁客廳只剩胡投楓,這才悄然湊向他身邊,跟他說起一些似乎目前還不得與其他人告知的悄悄話...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一來慶賀第五個女兒雪菲娜、第一和第二個兒子,佑嗣和卡歐魯等三位正式上線,二來今天的日誌記錄似乎有些稍微長,而且不像以前一樣總是給人輕鬆悠閒的感覺,還是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本次特別限定的ED時間~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這篇有著命運論的味道 不過所謂"看破命運的本體也是一個不可改變的命運" 那命運存在還不存在呢 這實在是很好玩的話題

說起來琉璃姬容易心軟ㄚ(筆記筆記

還有這話ed還真歡樂ww
2022-03-11 17:45:0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應該說,多數還是在強調"命之所向、操之在己"為居多,只是有時自己不會意識到,同時這也是早就預定好也不可逃避的而已,難免就是會有這種巧合。更別說有的人則強調"凡夫俗子才信命運,正人君子則信因果",諸如此類

應該說她再怎麼樣也不會希望說整件事情往最糟糕的方向發展,所以能平則平XD

本來想找動畫原版的,可剛好手邊的觀看紀錄就有這首寫實電影版的就懶得再找了,反正都一樣也沒差,而且也正好用來襯托本次的主題www
2022-03-11 19:34: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世界總不可能如你所願,畢竟每個人都擁有自我意識,意識與意識之間會相觸碰撞,有時會迸發出友情,有時也會迸發出不悅,當每個人都想如自己所願時,勢必會影響到其他人的心願,倘若因此產生恨意的話,會有很多人受影響的

過去已經發生過的,即使回去改變也只會以另一種方式呈現,其結果是不變的,只能把握當下(´・ω・`)
2022-03-11 19:46:2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是的,很多就是自己該何應對世界的不友善,通常都是自己想辦法給自己一個樂觀的理由同時還得繼續走下去,但唯有走過了才會豁然開朗^^ 至於以前已經發生過的,無論怎麼改也會以別的形式再現,所以天意難違就是如此www

感謝愛德莉雅抽空再來我家閱賞,特請兩份安塔芭卡做的照燒腿排漢堡,另一份記得留給愛莉~[e32]
2022-03-11 20:21: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的,大感謝雷剋司~(*゚ω゚)人(゚∀゚* )
2022-03-11 20:31:2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e38]
2022-03-11 21:13:33
亞爾斯特
當然時空旅行也還是有另外一種類似於祖父悖論的狀況,以我自己之前看的一部漫畫為例,大魔王創造出一棟吃人的房子,而主角一行人組成一支隊伍去破壞這個房子,而在故事的最後主角他們也成功破壞房子,但是主角卻不滿意這樣的結局,所以回到過去試圖改變大魔王成為大魔王的過程。

假設大魔王不再是大魔王,那麼吃人房子將不會存在,但是主角一行人的所作所為將會被抹去,這點也包含主角改變過去這一點,那麼的話大魔王依舊會是大魔王,吃人房子還是會誕生,然後歷史也會繼續下去,也就是說一切都陷入於一個不斷輪迴的死路。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就會衍生出兩個世界,也就是曾有吃人房子的世界與沒有吃人房子的世界,就某種意義上歷史並沒有被改變,不知道我的說法你能不能接受呢?
2022-03-13 21:12:0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就像我一直以來想強調的一件事【歷史到底有沒有如果?】,個人認為這句話還是有一定的爭議性,要看影響該後果的前因的關鍵性與重要性有多大,假設越大,那麼一旦動到這種關鍵性前因,就越是可能造出比較不一樣的後果,例如回到過去阻止某人的父母相遇甚至結婚生子,那這個人到底該說是已經完全被抹煞了他的舊有存在,還是這個人又會以別的不同身分誕生在這世上?
例如本來他是A和B的小孩,但假設我成功扭轉過去,使得A和B並沒有結婚生下這個人,而是各自和C跟D共結連理,因此這裡的問題就是:這個本來應該是A和B的小孩,到底之後會變成A和C,還是B和D,又或是另有其他家庭的後代?而他以全身的身分重生後,會否又延續以本來身分誕生時所曾造下的業果?到底就是一個謎

而也正如我在文中提的,就算所謂的哥吉拉不會透過核污染出現,但假定當年二戰期末,某個國家發明出比核武更恐怖的武器擊敗日本,那種武器會否也同樣會有什麼副作用,藉以製造出另一種形式的,定位上類似哥吉拉的巨型副產物,而對人類文明社會出手蹂躪?這點個人只能說,無論歷史究竟有沒有如果,命中註定之事就是難以逃避也不可違逆,至於怎樣才算是命中註定之事,個人覺得似乎沒有相當明確的定論就是。以上也稍微給你參考看看^^
2022-03-13 21:49:07
亞爾斯特
話說什麼叫學習退化?
2022-08-16 22:03:0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隔了三個月才注意到,大概之前忘了,現在才回,這個主要是用來諷刺現在一些說話經常不經大腦的廚和智障的不當言行的用語,意指他們已經逐漸放棄做人該有的理性與智慧,還想跟畜生野獸一樣只會依循本能和感性行事,誠可謂慾望的奴隸獸,希望這樣講解會幫到你~www
2022-11-24 14:04: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