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地緣政治 請不要什麼都推到這個頭上

yau | 2022-03-19 22:06:15 | 巴幣 2 | 人氣 136


記得這編老文「說只為了地緣政治行事如何侮辱人」嗎?

在疫情爆發前便在軍版一編我都忘記的文留言,大意「說波蘭應當擁核,而說過東歐小國最合邏輯的是把大量的核彈,才能復底消滅俄羅斯而自己安心。」

這麼不合理的話沒有人回應,當然我們也知道最多是同歸於盡的,而不會有人勝利的。

後續在金正恩抗疫的文寫了:

「老實說於地大人多的大國旁的敵意的小國或叛亂邊陲來說,需要的是把數百米級隕石或成千上萬的核彈對方的心臟地帶,殺死成億人來扭轉自己在人口和資源上的絕對劣處,而自己不但會同樣被波及,更成為全人類的公敵的,甚至引起為禍世界的核冬天。所以是不可能真正勝利,最多是兩敗俱亡的。

原罪是實力的懸殊,所以不願意看清事實。」

今日在俄烏疫戰的文寫留言了:

「我不挺烏克蘭,用那套認為歐亞大陸腹地阻礙了華南和中歐成為海權的理論,要的是把歐亞大陸中間,用隕石打成海洋,才能滿足那種西方中心的妄想,富野的重戰機批判得最狠。」

這是gundam 0083和X的,澳洲和南美被打殘的地圖,很明顯是現實中沒有人想的,因為做了的人最多是兩敗俱亡,比進擊的巨人的地鳴還殘酷得多的地步。

這根本不只是民主不民主的事,但只是怪人用小國思維的指控很使人厭倦,可是那麼美國和拉美國家呢?

拉美各國甚至加拿大其實都怕美國的,但美國最多的移民來源是拉美的民主國家的,當然更多是些墨西哥和委內瑞拉的偷渡客。而美國多度破壞了拉美的民主進程,甚至直接干涉過海地和制造了智利政變。

地緣政治不只是地緣政治的,如果中國經濟成長到爆燈的話,我想很多鄰近的貧國小國的人會被收買,到時黃絲自動消失,我也相信到時綠營如果繼續的話,不少台灣人會去大陸了。

只是現在還沒有達到這程度吧,到底香港的繁榮很大程度是,戰後到文革時的大陸移民潮所致的,對於部分大陸人可能看成是被英國收買的中國人。但香港人不同台灣,他們是真的對大陸失望的,很多人還是前紅衛兵和共產黨員,他們本人和其教育下的孩子們,才成為了厭惡中共的根源。

所以很討厭中共胡說八道,一天到晚在黑人家地緣政治,不如說中國人多半只懂得戰前版的地緣政治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