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起始

虚ろな光 | 2022-02-24 16:41:14 | 巴幣 3332 | 人氣 563



特註:音樂僅旁襯,非本人所有。


        風、拂掃著初秋的麥田,窸窣的穗穀與葉梗晃動,將深遠的藍天推往直達心扉的寧靜,丘陵上的一顆雙生紅葉樹下,一名女子默然眺望宛若歐洲鄉村的景色,她微蹙的眉頭在一絲凝重裡還有數個月下來無法完全消除的訝異,因為那高遠的藍天竟是如大海般波光粼粼,更遑論透發在天海上下的金色文字,有些排列成章、有些雜亂不堪......

        「初源小姐喜歡這裡的景色嗎?」

        高冷的女音與輕踏石土之徑的步履,一位銀髮女子來到身後,她一如身披黑色斗篷的初源年輕,血色淡薄的冰白肌膚和稍有銳利的眼神散發端莊與穩重,而一身點綴蕾絲的紫色上衣與深黑馬甲,還有腰身以下宛若婚禮裙裝的模樣,使她看起來就像一位貴族。

        「是啊,除了新奇,我也很久沒體驗這樣的安逸。」初源如此回答,語氣聽起來有不少感慨。

        「亞法隆的威廉道森領地,是脫出天堂之子民最後的淨土,在安逸之前,也經歷過戰火摧殘。」

        「還真是難以想像呢......」

        眼簾裡的平原與緩和起伏的丘陵,在綠黃褐色交錯之間究竟掩蓋了多少鮮血?初源撩動那烏黑的瀏海,最終......是把目光挪到了右手邊的紅葉樹,那艷如鮮血的葉色,是否在提醒過往的傷痕?此時、銀髮女子的淡嗓再度入耳,就像看出初源星黑眸裡的疑惑般......

        「這一棵雙生紅葉樹,名叫菲茲佛利亞,在天界古語裡代表重生與解放,而在天堂,它代表著信念與誓言。」

        「原來......不是楓樹嗎。」

        「菲茲佛利亞在春天綻放藍花,夏天則是淡櫻色的新葉萌生,秋天就如妳所見,是鮮艷的血紅葉色,冬天則結水晶冰華之果,此樹是由阿琳德希恩利爾家族的祖傳之種所成,也是我洛絲妲阿琳德希恩利爾誓言守護之物。」

        聽罷洛絲妲的講解,初源煞有其事地"嗯"了一聲,這棵名為菲茲佛利亞的紅葉樹大約三十公尺高,粗大的樹幹應該要十多個成年人才能圍住,而其擴散的枝葉則延伸成一個漂亮的圓形,若非諸事纏身的此刻,她還挺想留在這渡過一天。

        「我想......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妳會來到菲茲佛利亞身邊,或許也有某種含意。」洛絲妲面露一絲微笑,也許是菲茲佛利亞的原因,讓總是面帶冰冷的她感到命運聯繫。

        「今天是無名前輩要我去聖堂立誓的日子。」一聞特別的日子,初源立刻有了反應,更加凜肅的容顏在一向愁鬱的表情中並沒帶來太多變化。

        「那、妳打算在今天的什麼時候前去呢?」

        「現在吧,既然我是因為巧合來到菲茲佛利亞身邊,那麼趁勢亦無妨。」轉身回話的初源雙眸微閉,只見她左手輕觸樹幹,似乎想透過菲茲佛利亞得到什麼般地悄聲言道:「重生與解放,信念與誓言,希望祢能給我勇氣,神聖的菲茲佛利亞。」

        從來就明白這只是但求心安的祈禱,初源卻覺得無比重要。一句勇氣以後,和洛絲妲擦肩而過的初源就此踏上約定的路途。

        「旅人啊,前進的理由是為了尋找歸宿,還是遠走他鄉呢。」

        輕揚的嘴角、呢喃的氣音,接下一片血紅之葉的洛絲妲回頭凝望,初源正走在蜿蜒緩降的坡道上,而她......終會沿此抵達數公里外殘破凋零的古堡......

       "之所以堅定"

       "不過是為了對抗軟弱"

       "之所以前進"

       "不過是不願原地踏步"

       "那   之所以祈禱呢"

        寧靜、一片令人舒心的寧靜,來到傳說中的亞法隆,要不是威廉道森領地的村落,初源甚至覺得這裡的時間已經停止,步履中、她遙望遠方融入雪色的模糊山稜線,享受著樹木的搖曳之聲、青草的撫動之聲、天海的浪濤之聲,任古堡的距離與誓約的時刻漸近,心仍一如止水。

        「一開始覺得,是無名前輩的要求所以答應,但數個月下來,我反而認為自己必須這麼做。」

        來到古堡外,河道灰石在歲月的苔蘚下清澈了人煙,僅管已是廢墟,看著光芒穿過大量的破裂處灑落,騎士訓誡的聖潔反而格外清晰。

        「亞法隆啊,雖然有蘋果但可不是沼澤,而且不在人界而是天界呢。」

        回想在文獻上看到的傳說,半閉眼的眸情揚起淺淺苦笑,久遠以前......亞瑟王也走過一樣的路吧?想到這裡,腳步稍停的初源踏上理石步道往古堡東側前進。拐過幾個轉角,在眼前迎接的......是名為蒂朵恩絲聖堂的寬闊大廳,雖然四周的石壁已經頹敗,白色的廳地也被一道細涓橫過,但莊嚴神聖的氛圍卻從來不曾減少。初源眺望高聳的石砌牆角,天花板早已不知去向,那會是廳地周遭被藤蔓纏繞的碎石嗎?

        邁步向前,從眼簾左上方透下的日光正對著中央的石製書檯,初源小心翼翼的跨過藤蔓,直到書檯面前,深深吸了口氣的她掀開遮掩半臉的兜帽,頓時......一張能直撼視丘的美麗容顏盡顯她十九來歲的年少,那稍帶一絲混血感的東方之美,任成熟與憂鬱違和瓜子臉上的夢幻,而冷漠的眼神在此刻,也有著被儀式鼓舞的躍動,讓她天生的溫柔逐漸蓋過總是刻意佯裝的不親切。

        「是為了無愧於心,還是要獲得動力?不......我想都不是了。」

        止住心中的想法,初源左手橫伸,陡張的五指幻化金光聚合,一口超過兩公尺的長柄巨劍已握其手。隨著右手按上書檯,天海的微光劃過了深邃雙眼皮下修長濃密的睫毛,初源雙眼彷彿被亮片點綴般,一身均整無色差的緊緻雪肌在曝露的大腿與手臂之處亦被光芒罩上一抹神聖,接著......水潤的紅唇輕啟,放聲高喊的日文,是和天界語族相同的巧合。

        「賜予信念的光輝與燈火啊!」

        曾經、厭惡身為人必須不斷失去的日子,曾經、對成為神的永恆感到抗拒與不安,倘若命運給予的無情如此殘酷,那從心痛與眼淚裡所成就的究竟是什麼?如今......已經沒有關係了,即便還找不到答案......

        「指引徬徨的遊子,照亮黑暗的道路。」

        「傾聽大地的心跳,以手中之劍立誓。」

        「以瑟赫格萊爾之名祈求勇氣。」

        「以哈娜瓦娜之溫柔獻上所有。」

        「謹遵大天使可兒泰絲之志,我、初源女神,真名五條梓,同時也身為哥吉拉二世的母親,在此立誓將遵守來自天堂的騎士訓誡。」

        伴隨誓言逐漸高舉的巨劍,宣告的真名原來是已經劇變的外表,這......並不是世人所認識的五條梓,就在迴盪古堡的甜美嗓聲宣誓完畢之際,舉到最高的巨劍之尖也指向天海,霎時金色光羽大量降下,無人的聖堂驟起合聲,祈禱之歌緩然而起,從今以後......此身將揹負永不放棄的信念。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特別篇 • 第零話:在亞法隆聖堂的立誓之日      完。
 
 
 

創作回應

七夜墨
看我就拭目以待了OwOb
2022-06-20 15:18:00
虚ろな光
哈哈 慢慢來就好 慢慢來W
2022-06-20 15:22:57
『。』
突然好奇阿虛都怎麼挑BGM的,很讓人沉浸呢[e19]
2023-06-03 17:24:54
虚ろな光
齁....我也不清楚 不過我會想著某首音樂 然後讓其旋律給我的感覺寫這樣O口O
2023-06-03 17:27:03
『。』
哦哦 先聽到旋律然後才開始想故事嗎
有些歌手也是這樣做歌的呢
2023-06-03 17:28:56
虚ろな光
看狀況就是 嘿嘿嘿

不過這段我想的其實是無職轉生的祈禱之歌www
2023-06-03 17:31:15
Lee~
太厲害了,要風景有風景,要哲學有哲學,本來想給100GP但是按太快了只給到10。
2023-06-03 18:49:23
虚ろな光
謝謝誇獎的啦 然後ㄋ說的應該是巴幣O口O?
2023-06-04 14:55:54
Lee~
齁唷對啦我到底在幹嘛初老症狀嗎[e3]
2023-06-04 15:56:53
虚ろな光
沒事兒沒事兒 我也常記錯東西w
2023-06-04 16:15: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