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五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12-28 03:32:19│巴幣:22│人氣:293





世界大樹-凱旋模擬戰場外

隨著凱旋模擬戰場的大門打開,
渾身狼狽的幾個身影從其中緩步出來......

「喔呀喔呀,
果然在沒有質點者援助與特殊條件所達成的外掛下,
直接挑戰擬造四災還是有點無謀嗎?各種意義上的大慘敗。」
身上滿是血跡的女孩檢討的說道,浪費了一次難得的挑戰機會呢。
看著右臂那號稱不壞的聖鋼臂此時佈滿了鑽孔與咬痕,還輕微的變形。
連炎神槍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彎曲,像是試圖用超乎想像的巨力去劈擊失敗後的痕跡。
唯有不滅的左臂甲鎧還保持完好,但那也是愛麗絲的王牌之一,沒有這種程度可不行。

好不容易從文森大叔那申請到挑戰絕對強者的門票用掉了,
也更深的體會到敵人到底有多麼強大,雖然是掛著擬造頭銜的贗品。

沒在當時把【畸變】莎布.尼古拉絲給徹底的消滅真是遺憾,
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周圍環繞的其他擬造四災與各方高手隨時都可能介入變成大敗北。
倒不如說能活著從戰場回來本身就是大勝利了,畢竟那是連始源神都會殞落的天界戰爭級戰場。


其他被愛麗絲拉來的義勇軍們,也一臉劫後餘生的評價著這次失敗的挑戰。
「你們當時面對的麻煩比我們那邊還可怕多了,
親身體驗才知道那種跟固有結界一樣的畸變身軀有多破格,真虧你們能沒有減員的脫身。
我預想應對各種情況的機械裝備都還有不足,看來要開發新的對四災型號。」

「從戰爭之災開始就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果然現在是年輕人的時代了嗎?
世界的變化速度讓我這老骨頭都有點跟不上,這種地獄般的戰鬥也太傷身體。
唉、先去泡個溫泉吧,老身先在這裡別過,告辭。」

「抱歉啊,這種對手還是要給主官或是同樣破天荒等級的星導卿、阿達歐處理比較合適,
只是一般退役軍人程度的我,去處理差不多強度的敵人比較專業,餓死了先去吃點東西,回見。」

被愛麗絲拉來湊人頭進場的隊員在慘敗於擬造四災後,
也拖著疲憊的身軀原地解散,只剩下愛麗絲與巨大的光體還留在原地。

「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畢竟這是末日級事件才會出現的珍貴敵役,有這種強度才是正常的。」
愛麗絲對於一次試驗中的失敗沒有負面情緒,
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才是最寶貴的收穫,在下次交手前好好的消化並且變強才是自己的習慣。

「不過啊,阿達歐今天居然會出現失手的情況,還真是罕見啊。
那件事情果然還是完全放不下嗎?要不要去找翡翠姐談談心一下?」
愛麗絲看向身旁似乎在思考什麼的阿達歐建議著,
雖然阿達歐一直都很難讓人看透在想什麼,不過跟祂很熟的愛麗絲卻能看出祂只是單純的放空。

在模擬戰場中,原本理應所有動作都很精密與條理的搭檔卻出現差錯,
讓隊伍在一次群體攻擊下支援失敗直接出局一半的人,這種錯誤可不像平常的阿達歐會犯的。
雖然損失了一張珍貴的凱旋高難度挑戰門票有些可惜,但愛麗絲還是更在意搭檔的情況。

在那場戰役中,阿斯嘉特的領導者兼守護神【織羽 紅雀】犧牲了。
雖然不知道祂是如何無效化瘟疫的洗腦,但祂確實奮戰到了最後一刻......
最終為了阿斯嘉特的子民與翡翠而選擇了犧牲。

對愛麗絲來說各種方面上都很遺憾與婉惜,
強大的高手、有力的友方、幫助過自己的助拳人,
或著應該說絕大部分的冒險者都受過那位的恩惠,不然早就死成渣了。

身為戰士的愛麗絲只會將這筆帳記下來,
之後連本帶利的從瘟疫身上討回,讓負面情緒影響到戰力就是武人的失職了。


但對阿達歐來說情緒上可能就很複雜了,
無論是在實行陰謀時幫助祂與紅雀結緣的恩人塞壬,
還是對這位天生地養的友人來說最接近母親形象的紅雀。

一者已成大敵、一者決然犧牲,
阿達歐的狀態出現一些波動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要是帶到戰場上就很致命,愛麗絲的摯友不多可不想又少一個。
女孩少有的為友人擔憂著。

『真是很抱歉,愛麗絲與已經離去的各位。』
在被呼喚後回過神來的阿達歐滿是歉意的說道,
祂確實在得知消息後有一點點的迷茫,這也反應在了祂的行為上。
『翡翠女士應該才是最哀痛的人吧,畢竟我僅僅是紅雀大人的眷族,
那位女士則有著義女一般的身分,去找她談這話題我認為並不合適。』

阿達歐搖搖頭婉拒了友人的建議,
如往常一般溫柔的解釋著自己的想法
『我尊敬紅雀大人的選擇,她的愛必然會延續下去,
不管是在翡翠女士或是其他人身上,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行正確的善舉,
不辜負她為我等所爭取到的一線希望,雖然她已逝去、但她的愛依然留在我的身旁。』

「啊啊、愛麗絲不是很懂那麼複雜的事情啦,
不過你能打起精神比什麼都好,畢竟愛麗絲不太擅長安慰人呢!」
女孩看著似乎自己開解完自己的友人,開心的用小手拍拍祂說道
「走吧、走吧。
先去泰絲大姐頭那邊把裝備修好,然後吃完晚餐繼續特訓吧!
搞不好敵人也在一直變強,不能有任何的鬆懈呢!」

阿達歐望著前方那比自己嬌小許多的友人身影,
對方的一生比元素生命還要透徹與純粹,從出生就能直接看到了盡頭。
為戰而生、為戰而死,但她卻依然能如同最虔誠的信徒一般堅定不移的前進著。
不管是再艱難的絕境或是強敵都能大笑著迎擊,最終將所有苦難變成磨礪其爪牙的養料。
偶爾也會因為路邊的風景而停歇片刻,但在起步時卻沒絲毫的留念與猶豫......

無法理解也無需理解,就如同愛麗絲不理解自己的想法卻依然會支持自己一般。
他們就是如此異質的搭檔,只要不違背彼此的信念,就會毫無保留的信任對方。
是自己很珍惜的摯友,讓這樣的前輩擔心自己,果然自己還尚未成熟啊。

這樣的自己想要成為像紅雀大人或翡翠女士那般偉大的治療者,
還有一段相當漫長的路,如果還被自己的情緒所拖滯而原地踏步那可不行,
有違【延續】本身的意義,雖然不知道窮盡自己的一生能做到什麼地步,也不該止步於此。

『那就如此吧,確實也需要好好休整一下。』
接受了對方的建議,跟上那嬌小卻又巨大的背影,
阿達歐如平常那樣隨著充滿主見的女孩亂跑,開始了忙碌又充實的日常。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0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愛麗絲.白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章... 後一篇:【RPG公會】阿達歐的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