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創作】【射落王座】1.初到布嘉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4-03-02 03:05:14│巴幣:10│人氣:93





  【布嘉群島:光之種教會

  愛麗絲與阿達歐在接下聯絡官珂賽特的祕密委託後,以大眾運輸來到了這座東方的島國【布嘉群島】,雖然自成一國但卻能從島上的建築外觀與居民打扮看出這裡與大和國有著很緊密的聯繫,可能是文化交流受到影響或是乾脆是大和人移居於此後建立國家。

  從到達這個國家的航班上,阿達歐在愛麗絲一坐上艙椅就呼呼大睡時就已經查閱了該國近期的各種資料,同航班中的座位上也能看到許多熟悉或陌生的能量反應,似乎與該島國上正在舉辦的祭典有關,該國對外招募了不少冒險者協助舉辦慶典,也很方便自己與愛麗絲混入其中也不顯得突兀。

  「看來搞定任務後還能來參加這個什麼布嘉祭典,好像挺好玩的樣子。」走在阿達歐身旁的少女手上已經拿著一盒章魚燒用竹籤插著吃,手上的指縫間還夾滿了棉花糖、烤魷魚、蘋果糖、巧克力香蕉等祭典上常見的小吃,頭右側還繫著一面做工很精緻的稻禾面具,看起來跟其他觀光客沒啥兩樣。

  漂浮於愛麗絲髮邊像是使魔一般的小小光體,是為了避免引起注意的阿達歐,祂也享受著慶典中人們所散發出來的喜悅、期待的情緒氛圍『那要試試看浴衣嗎?在東方大和一帶的國家的祭典上很流行的女性服飾。』身邊的搭檔現在只差一套合身的浴衣就能成為完美的觀光客了。


  「那個穿起來很麻煩耶,穿著動作也很卡脫掉也很麻煩,愛麗絲還是不要了。」嚼著章魚燒的愛麗絲想了一下就否決阿達歐的提議,她穿衣服一向以實用輕便為優先,在老媽、舜與妹妹們不在的情況下她才懶的為了漂亮去穿那些複雜的衣服,現在只有自己與阿達歐逛街當然是怎麼輕鬆怎麼來!

  一邊吃吃喝喝一邊閒聊逛著的兩人穿梭在祭典攤位中緩緩的走向島上的某個地點,在經過一段隱蔽的道路後兩者一同失去了蹤影就好像只進不出的消失一般,好在周圍並沒遊客或攤商發現這個詭異的情況。


  用無聲消逝來隱蔽行動避開耳目的兩人最終來到了一間與這座島格格不入的偏西式教堂門口,在阿達歐用數種無聲的方法確認沒有跟蹤者後兩人才解除無聲消逝,愛麗絲抬起小手握住大門的門環輕扣幾聲後,從裡面傳來了腳步聲走到門後問道「這麼晚了,請問有什麼事情嗎?」聽聲音似乎是一位成熟的女性。

  聽到內部的人聲後愛麗絲也遵照小珂賽特所提供的暗號沉聲說道「王座將傾。」,在聽到這個暗號後門後之人稍微停頓片刻後用略帶輕顫的語氣問道「箭來何方?」「箭起於央。」在愛麗絲對上暗號後,教堂大門上所隱藏的封閉術式也隨之解除,打開大門的是一位穿著修女服的成年女性。

  「歡迎你們的到來,我是北河理香、請進。」看起來年約三旬左右的豐腴女性,不顯肥的精緻臉蛋樸素清麗,眉間微皺與眼神中的不安讓人憐惜,雖然因為修女頭套而看不見髮色,不過愛麗絲判斷是東方人種那大概率是黑色吧,與阿達歐跟隨著修女一同進入教堂後,教堂的大門自動的封閉並且啟動術式。

  在跟隨著修女北河穿過禮拜堂進入右側的小房途中,阿達歐已經確認整座教堂目前都覆蓋在大型的結界中,看起來是由東方陰陽道為主、梵亞斯驅魔術為輔的複合型陣法,這種混合式的用法在四災與空殼期間被各方流派逐漸接受,在末日求生的壓力下許多人都放下過往成見與傳統同心協力的務實表現之一。

  而讓阿達歐所在意的是教堂佈道台上方所裝飾著的雕像,少女的面孔模糊不清正是救世主的象徵,雖然耳聞過在新世界後逐漸有一些對救世主的信仰出現,不過阿達歐也是第一次接觸到光之種教會與其信徒,希望是能有著不辱那女孩的教義吧......

  在進入會客的小房間後,修女理香邀請愛麗絲入座後望著小小的阿達歐有些不知所措時,阿達歐也從小達歐變回2.5米的常態,並且很熟練的以右手在胸口畫出日冕之環的宗教禮問候並出示任務跟冒險者徽章證明『吾為阿達歐.延續者,來自央的生命牧師,也是本次保護光之種教會的任務執行者。』

  『兩位有想喝點什麼嗎?熱茶、咖啡或其他飲料都可以。』自來熟的阿達歐大手一揮後,桌面上已經出現了白色的餐巾布與茶具組,還有塞滿各式茶點的小架子,讓原本有些肅穆的氣氛放鬆了下來。

  「愛麗絲.白銀、叫愛麗絲就好啦,這次負責拘捕情報中的虛偽白王座信徒,如果有必要也能就地格殺就是了~」坐在椅子上的愛麗絲也將自己的秘密任務副本跟傳奇徽章出示,同時也毫不客氣的跟阿達歐點了一杯半糖加仙草凍的珍珠奶茶。


  雖然有聽說央城這一次會派出冒險者中的高手來處理虛偽白王座事件,不過沒想到會是這兩位冒險者中也頗具代表性的傳奇人物,即使是在這個島國也能聽到他們那不可思議的傳說,原本緊張得要死的理香在阿達歐的詢問下略有點急促的回答「兩、兩位好、久聞你們的大名,請給我熱紅茶就好......」

  看著活生生的傳說英雄;原初義勇在自己面前,原本就不太擅長交際的理香腦子有點打結,微抖的手接過盛八分滿熱紅茶後捧在掌間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只感覺好像說什麼都不太對的樣子。

  「那、那個,愛麗絲小姐、阿達歐......先生?」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阿達歐的理香猶豫了一會後說出稱呼,偷看著溫和點頭的阿達歐才鼓起一點勇氣說道「很感謝兩位千里迢迢來到布嘉群島幫助我們,在聽說有惡徒打算摧毀教會後我已經將其他的信徒疏散到周邊島嶼的漁夫小屋中躲藏,目前這個教會只剩下我......

  「為了那曾經拯救我們的救世主,我並不畏懼死亡,或著說我早該死去卻被祂所挽救。這條命是屬於祂的,原本我打算一輩子清修為祂而活,但卻沒想到會有褻瀆的惡徒在摧毀祂的遺愛,這是不可以容忍的!」隨著理香鼓起勇氣後談到這次事件與自己的信仰時,似乎有一股振奮她的力量注入靈魂,讓她能坦然的與身前這兩個傳說人物述說著。

  「我不知道我能發揮什麼作用,但是只要能協助兩位制裁那些我主之敵,我都願意配合。」情緒激昂的修女有著異常堅定的信仰狂熱,愛麗絲與阿達歐都能從她身上感受到她真的有從容赴死的勇氣,只要這對她的救世主有所幫助的話。

  阿達歐感覺再這樣下去對方可能會在遭遇虛偽白王座信徒時做出太過激的行動,所以想了一下後決定還是先安撫她『很感謝北河女士的鼎力相助,不過我們本次的任務是以保護您與教會優先,所以會盡可能的避免讓您陷入險境。』

  「愛麗絲有聽小珂賽特提到,你們這邊有辦法提供一些特殊的方法,讓那些邪教徒無能狂怒吧?能跟愛麗絲說說嗎?」對於信仰狂熱的修女愛麗絲已經很習慣這些信徒悍不畏死的表現,也算有可取之處吧?反正總比畏畏縮縮的討她喜歡。

  「啊好、好的,您說的應該是【畫作】吧?確實是那份不可思議的畫讓我理解到我主的偉大,我這就去取來!請兩位稍等一下。」被阿達歐安撫後恢復理智後又有點膽小與慌張的理香聽到愛麗絲所說的,也趕緊起身去收藏信仰之物的秘密房間準備取出那幅畫作。


  在修女離開去取畫的這一小段時間,愛麗絲也跟阿達歐討論著這次任務的戰術準備。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1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愛麗絲.白銀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中文字數: 2450

03-02 0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後一篇:【RPG創作】【射落王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