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使與方舟 part11 審問

作者:風樣神也│2021-12-15 22:09:28│巴幣:4│人氣:131


  喀嚓,強光一現。

  「林永翔!你小子為甚麼沒有聽我說帶她走!」

  SOA總部,某間審問室。

  宗翰一個快要殺人的眼神狠瞪著面前被抓走的翔,只見少年被燈光照得睜不開眼,他只好閉著雙眼喊道:

  「誰知道她比我還會操作機器,本來我就是想逃走的啊,話說能把燈關了嗎?」

  是她操控?宗翰稍微冷靜下來,他移開了燈,翔終於能睜開雙眼,那個男人繼續問:

  「你為甚麼沒有阻止她?」

  「那個工程用的機器人動作太快了,根本就是有人在遙距控制,逃不掉啊。」

  他也注意到這一點,宗翰知道,犯人的手法很純熟,應該是經過周詳的部署。翔偷瞄了一下四周,整個房間裡只有他被綁在一個椅子上,然後就是站在面前的男人和一支落地燈,宗翰沒有穿警察制服,而是普通的皮夾克和牛仔褲。

  「那個……我想問你不是警察?」

  「在這裡你沒有提問的權利。」

  宗翰想了想後再次發問:

  「你為甚麼會坐上那台失控的機體?不要跟我說一個未成年人出現在歌舞伎町是碰巧。」

  果然他是跟警察有關係,少年假裝思考,其實是在猜測宗翰的真實身份,因為知道他與大叔發生的事在場就只有警察和那個被抓的女服務員。

  「果然你是跟警察一伙,是機關的秘密探員嗎?」

  少年又在說某些妄想的設定,可是宗翰一點也不曉得他說的只是妄想設定,有剛好可以對應宗翰現在的工作,他以為翔掌握了SOA的機密資料。在雙重誤會之下,宗翰只能使用粗暴手段來套取資訊,他伸手從後抽出一把匕首,利刃的反光映照到翔的臉上。

  「等等等,我可不會被機關的人嚇倒,我死了你們就不會得到任何好處。」

  少年暗叫不妙,他在後悔自己多口惹怒對方了,斷兩三根手指看來是逃不掉的了,他猛地吞了一下口水。

  「如果不再說出你的目的的話,我就在你臉上割一刀。」

  「等等……」

  「兩刀。」

  「冷靜…」

  「三刀。」

  「我說我說,能放下那玩意先……」

  「四刀。」

  少年快要哭出來,他的臉感受到刀片的冰涼,因為宗翰已經將刀貼在他的臉,他彷彿能預知到被那把匕首割下來時的疼痛。

  「……」

  「五刀。」

  「GraveKeeper……」

  心臟快要跳出來,宗翰慢慢收回手上的匕首,翔大口大口地吸氣,他想到像他這樣一個怕痛的良好公民,還是乖乖地拋棄尊嚴,屈服於淫威之下。

  「你知道了甚麼?」

  宗翰依然是質問的語氣。

  「某個渾蛋在我的電腦裝了後門程式,所以我的計劃都被打亂了,為了復仇我找到了些頭緒,其中一個就是從你口中聽到的GraveKeeper……」

  說完這句話後,少年才發現,這個男人是故意說出來的,目的就是誘導他去尋找他們所需要的情報,然後在最後一刻將他抓起來坐享其成。

  「哼,哼哼哼哼哼……原來如此,現實中的機關真的是無所不盡其用,真是受教了。」

  「少說廢話!」

  宗翰再次狠瞪著翔,少年反射性地收起笑容,他是從心裡害怕這個人。

  「……有情報說在那家店裡有人知道GraveKeeper的事情,所以我就過去打探了。」

  宗翰從口袋裡抽出一張照片,裡面的人他很熟悉,就是那個醉酒的大叔,可他要找的是那個女服務員。

  「從那個涉事女性說明,她是從這個男客人口中聽到『守墓人』這個詞語。而男人的審問報告裡,他是在網上與一個名叫『守墓人』的人進行非法交易,內容是一個違法拐帶計劃,包括非法改裝拆除工程用貝格漢,以及逃跑路線圖,似乎連安置場所也準備好了。」

  那個大叔還真敢做,翔露出無奈的表情。

  「恐怕這只是誘餌,GK在趁事件發生的時候入侵了警察局伺服器,總部資訊科在兩分鐘後堵塞漏洞,但是那一區域的所有警察隊P02都感染病毒並失控。」

  警察局……那個在全世界數一數二的保安系統,竟然會……

  「難道!」

  翔開始發覺事情的嚴重性,宗翰繼續說道:

  「自從你引發了那個鬧劇之後,政府的各大部門陸續發生了事故,交通系統癱瘓,電力系統故障,治安維持延誤,還有機器人失控,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

  完了,所有的事情都沒有辦法回頭了,少年眼神空虛,當初想著政府不會這麼不堪一擊,他才會嘗試挑戰,所有的理由都是貪玩與虛榮心。現今卻被人利用了,「那個人」一定是預謀了很長一段時間,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都在鑽研漏洞,為了破壞這個自由而繁榮的都市,人類的遺產,他唯一的歸宿。

  「因為外部網絡封鎖,只能從內部入侵,而住在內部的我則是他們的『跳板』,被選中的都是有不錯的電腦知識但作為黑客經驗不多的人,因為當被抓包的時候,『跳板』就可以成為他們的替死鬼……」

  翔喃喃自語,宗翰對他在這裡沮喪看不過眼,一手揪起他的領口,大聲喊道:

  「如果你對世界厭惡的話,我現在就讓你去見上帝;如果你還當這個地方是家的話,就將你所知道的全部說出來!」

  翔望著眼前憤怒的宗翰,他的回應是:

  「……不甘心。」

  「甚麼?」

  「竟然被人耍到這種地步,我不甘心!」

  翔想起自己的過去:他一直都是這麼好勝,自尊心強,卻怕死得要命。小時候他瞞著父親去自行組裝電腦,就是為了玩電腦遊戲。然而,他的遊戲技術往往不佳以致影響體驗,加上遊戲外掛的盛行,他開始鑽研外掛程式。久而久之,他發現自己在軟件破解領域有才能,他開始學習,模仿,甚至付費請人教他如何成為駭客。他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他不能輸的性格之上,直到這一刻。

  「現在說這些有甚麼用?現在警察已經發出通緝令,你可能會被當作策劃整個事件的幕後主腦。」

  「……我還有一個線索,要我說出來的前提是你要答應保護我的人身安全。」

  少年投來一個堅定的眼神,宗翰覺得他不像在說謊,按一般的劇情套路翔根本沒有談判的資格,但是宗翰卻答應了。

  「將你交出去對我們沒有任何得益,不過你要用行動才能讓我們信任。」

  宗翰一手放開翔,少年得以鬆一口氣。

  「話說你們到底是甚麼?CIA([color=rgba(0, 0, 0, 0.87)]中央情報局)?」

  還有「SIS」,他印象中沒有一個國家的部隊叫這個名字,不過如果他問太多眼前的人會反感吧?

  「我們是SOA,你應該不會不知道。」

  SOA?

  「Saviour Of Ark(方舟救世者),表面上是普通的PMC,內裡傳聞是NOAH的秘密軍隊……

  「正確來說,是SOA和NOAH政府簽訂了防衛條約,政府是我們的大客人,但也不代表我們只為政府服務。」

  「只不過GK利用我來當跳板盜取了某些政府機密,碰巧是與你們有關?」

  宗翰開始來回踱步,他回應道:

  「在你犯案的日子裡,當天除了政府部門遭到惡意程式入侵,有少部分資料被盜取了,當中包括只有政府高層與SOA才知道的機密文件。然而事件不是巧合,GK盜取的資料只有部分,但卻是我們最不想被人知道的,他是特意篩選出來。最後還留下自己的名字,似乎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所以你以為我是和他同夥,來個聲東擊西的戲碼?」

  宗翰停下腳步,他再次抽出背後的匕首,目無表情地接近少年,翔縮了一下身子,喊道:

  「等等等等,有事好商量!我好歹也救過你一命啊!我知道害死那個女孩是我錯了我錯了對不起!別、別過來,要死了,哇!」

  刀鋒一現,繩子俐落地斷開兩截,以為自己生命來到盡頭的翔,第二秒才發現,他被解除約束了。宗翰平常就是那個撲克臉,大概誰都會誤會他要殺掉翔吧。

  「如果你還是男人的話,就拿出證據證明自己清白,SYO(翔)。」

  剛才真是嚇到心臟都跳出來,少年擦了一擦冷汗,他摸了摸褲子旁的口袋,發現隨身物品沒有了。

  「……我的手機不見了,資料都在裡面。」

  「我知道在哪,跟我過來。」

  宗翰收起匕首,頭也不回地打開房間的門,然後發現外面有人在等著他。

  「宗翰。」

  那是布麗姬特,她換上制服,一臉嚴肅地叫起宗翰。

  「又是妳……」

  翔在後方一看到她,馬上倒退一步,救了他的是她,抓住他的也是她,心裡充斥著各種複雜的感情。

  然而布麗姬特沒有理會,徑直向著宗翰說:

  「抱歉,你不能帶他出來,給你和他見面已經是極限了,根據上面的指示你不能再插手這一件事。」

  宗翰將門關上,並示意翔留在裡面等著,走廊只剩下布麗姬特與他。

  「他手上有情報,讓我看看就可以了。」

  宗翰回應一句後就打算轉身開門,布麗姬特趕緊補上一句:

  「她……」

  他停下了動作。

  「那個女孩,當我見到時就明白了,一直以來從不會公私不分的你為甚麼會做出那種事。」

  因為你就是這種人,布麗姬特心裡很清楚。宗翰過去也曾經救了她一命,雖然那只是任務,她很記得宗翰為了救她一個人冒死跨越戰場,她後來知道這只是他的贖罪方式,為了彌補未能拯救自己家人的愧疚。

  「我已經受到處分,但是還有一件事要確認,完成之後我就不會再插手。」

  「她已經恢復意識。」

  宗翰轉過身,卻見到布麗姬特表現出不忿氣的表情,看到她這樣的表情他只有滿頭問號。

  「你的任務就是看照她吧,我會代替你完成剩下的事。」

  「可是……」

  「如果有甚麼特殊情況我會通知你,現在快去吧。」

  雖然宗翰很想看看翔拿到的情報,無奈布麗姬特的似乎不肯退讓,他只好接受。

  「我知道了,記住要看緊那個小子,雖然他不會逃走,但他可能做出一些很危險的事。」

  布麗姬特點了點頭,宗翰隨即往反方向走。她嘆了一口氣,看來那個女孩真的對他很重要,她覺得軍人不應該感情用事,所以為此感到無奈,實際上她仍然不知道這種無奈混雜著妒嫉。

  自動門再次打開,少年看到門外只剩下布麗姬特一個人,全身上下馬上傳來不妙的感覺。

  「……說好的人呢?」

  「說甚麼說,跟我來。」

  少年嘆了一口氣,他只好跟上去,心裡祈禱著接下來不會發生甚麼事,他依然不知道自己已經落入歷史的漩渦之中,永遠都不能逃離出去……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逢星期三、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0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未來|戰爭|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2-16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0...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