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使與方舟 part14 惡魔覺醒(上)

作者:風樣神也│2021-12-25 21:17:44│巴幣:6│人氣:79


  「快點!」

  「跑……跑不動啊……哈……」

  SOA總部,研發大樓的緊急逃生通道,布麗姬特伸手將翔抓緊,然後踩著樓梯階一直往下狂奔,警報聲持續不斷,昏暗的樓梯間只有緊急照明系統的燈光,勉強能看得到地面。

  『布麗…布麗,你聽到嗎?』

  「我在,艾蜜莉,情況如何?」

  布麗姬特透過無線耳機與在中央保安室的艾蜜莉對話著。

  『因為發現伺服器遭到內部侵入,我強制切斷主電源了,還有升降機停運,那些人應該在找方法去地下。』

  「增援部隊在哪?」

  『教導隊備援小組全部出動了,教導本隊還有BRO小隊還在海外,剩下就只有……』

  「只有我們了嗎……」

  『還有一個壞消息,那些人已經包圍我們保安室這裡,有備援小組在應該能撐一段時間,但是地下就只有整備班,宗翰說入侵者的目的就是新型機。』

  「宗翰好像在和敵人交戰中……」

  『我跟他失去聯絡了,希望他不會發生甚麼事。』

  那傢伙的命硬得很,所以才在戰場上有「戰場之鬼」的稱號。布麗姬特關掉通話,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與其他成員集合,還要換上戰鬥裝備,現在的她和普通人沒有分別。

  「……哈……哈……腿快斷了……」

  翔被布麗姬特拉著跑,身體早已超出極限。

  「還剩下一層,不想被人打成肉醬就快點!」

  饒了我吧,少年如此想到。很快他們就來到實驗室,只要穿過實驗室就能到達格納庫,而升降機停止運作的話,敵人就只能從這個緊急逃生通道過來,只要困住他們在這裡就行了。

  「布姐?是布姐嗎?」

  「潔西卡!」

  在走廊的盡頭,出現了兩個人影,她們是潔西卡和蘇菲,布麗姬特趕緊跑過去匯合。

  「這傢伙怎麼了?」潔西卡看著雙手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氣的少年。
布麗姬特說道:「蘇菲,情況不樂觀,艾蜜莉被困在保安室,她那邊有備援小組,我們這裡就只有我們。」

  「是衝著那個男孩來的嗎?」

  蘇菲望向翔,這時潔西卡正在捉弄著他,一屁股坐在他背上,少年發出投降的悲鳴。

  「不,宗翰說那些人是假裝NSAT,以搜查名義進行新型機奪取計劃。」

  「這樣的話,我們要帶著米菈小姐離開先,這裡很危險。」

  蘇菲打開了身旁的房間門,那是一個醫療實驗室,要進去是需要高級權限,普通員工是不能隨意進出。

  「呀呼!米菈醬我們來接你啦。」

  潔西卡第一個竄進去,坐在病床上的少女嚇了一跳。

  「……醬?」

  「咦?你不是日本人嗎?動漫裡不是經常加醬字去稱呼女生的嗎?」

  米菈只能苦笑道,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女孩還真是可愛。

  「噫噫噫噫噫!鬼啊啊啊!」

  「吵死了!」

  「嗚嗚嗚……」

  看見米菈的時候,翔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叫,布麗姬特一腳踩在他的鞋子上,痛到他叫不出聲。

  米菈認得出少年,他應該是看到我出意外的時候,所以覺得我已經死了吧。她不自覺地抓緊胸口,現在的我,名字叫……

  「米菈小姐。」

  回過神來,蘇菲已經來到她面前,抓起她幼小的手,蘇菲露出溫柔的笑容,那笑容能融化冰封的心,此時此刻充滿孤獨與迷惘的心忽然注入了溫暖。從來沒有人關心她,直到現在,不知怎樣地,淚水無法控制住不停地湧出來。

  「不用擔心,米菈醬,我潔西卡會做你第一個朋友,還有蘇菲姐和布姐,大家都是自己人。」

  自己人?難道她們都是……

  蘇菲點了點頭,原來如此,難怪有種親切的感覺,米菈擦了擦淚水,她這時才發現,捨棄了一切之後並非那麼難受,反而如釋重負。

  這時,不遠處傳來騷動,布麗姬特喊道:

  「緊急事態,米菈,跟我們走。」

  一行人離開醫療室,布麗姬特發現了聲音來自格納庫的方向,她有點困惑。

  「怎麼會……沒有人在逃生通道出現,除非……」

  「嘿!我發現了新玩具。」

  潔西卡拿著一個手提箱,從某間實驗室出來,蘇菲的手上也拿著一些東西。

  「實驗用球形無人機和液態氮手榴彈,也許能派上用場。」

  「我們要去哪?」

  米菈已經察覺到異樣,她露出困惑的表情,布麗姬特乾脆地回答道:

  「有入侵者,抱歉了,妳剛醒來就要逃亡。」

  一時之間摸不著頭腦,米菈只能跟在她們背後,她不經意與翔的視線對上了,他似乎想說甚麼,卻又將話語吞回肚裏。

  謝謝你。

  少年望著米菈的背影,她是不是說了什麼,不可能吧,為甚麼要說謝謝,我不是害了她嗎?

  那時的我沒能力拯救她……

  格納庫傳來的聲音更大了,布麗姬特大聲喊道:

  「快點跟上!」

  當她推開連接格納庫的防火門,格納庫的聲音停止了,潔西卡探頭窺視,然後回報到:

  「糟了,老爺子被抓住了,那班人在要脅著整備班要開動新型機。」

  「是從升降機槽遊繩下來嗎?」

  「看上去是,他們將閘門炸開了。」

  「果然,車子呢?」

  「獨角獸號在待機中,只要我發出指令就可以遙距開動…誒,整備班的小哥們都在那,動不了了。」

  「好。」

  布麗姬特取出藏在裙子裏的手槍,將手槍交給身後的翔,少年先是頓了頓,最後還是接過手槍。

  「你和米菈待在這裡,有危險的話不要猶豫開槍。」

  「那妳們呢?」

  少年問道,他根本不會用,手槍傳來的重量包含著危險的預感,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我們要突破那些人,去拿回SGCU。」

  「SGCU?」

  「專門給我們使用的裝備。」

  蘇菲回答道,米菈望向她,只有她們才能使用的裝備?少女的心混雜著不安與好奇,她似乎已經準備好應付任何事情,自從她意外喪命後,她發現對死亡的恐懼沒有以前強烈,還是說,她的「心」給了她勇氣?

  「我數三聲,潔西卡,蘇菲,掩護我到裝備室那裡。」

  「瞭解。」

  「來吧來吧。」

  三個年輕的女生在少年面前擺出游刃有餘的態度,翔知道她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人,沒有武器沒有防彈衣,的確他知道當她們換上了戰鬥裝備後像開了掛似的,但是現在的她們,能對付一班全副武裝的侵入者嗎?

  少年的答案很快知曉。

  3、2、1……

  GO!

  布麗姬特一個箭步,徑直向著格納庫的某個角落衝去。

  「來幫我們一把吧,小球君。」

  潔西卡扔出手上兩個足球大小的無人機,在地上滾動了一段距離後,在球體裏伸出了四隻腳,中間打開並露出槍口。

  「開火!」

  快速在地上爬行的無人機,朝毫無防備的入侵者發起攻擊,與無人機連接著,是潔西卡的手環,她只需要在手環上用手勢以及語音指令便能控制自如。

  「敵襲!」「那是甚麼?!」「嗚嗚……」

  無人機的機槍發出怒吼,入侵者們很快意識到危機,紛紛找掩護,這時蘇菲按下手榴彈的保險開關,接著往對方掩體裡扔。

  「手榴彈!」

  聽見對方大喊,嘭一聲,手榴彈爆開,卻沒有飛出破片。

  「啊!我的腳……」

有一個人發出慘叫,他的腳被冰凍結,旁邊的人打算移動,卻因為腳滑而摔了個狗吃屎。

  「哇,地上都結冰了……」

  翔發出驚嘆的聲音,米菈則是對潔西卡她們的勇猛感到不可思議,對方是全副武裝的人,為甚麼沒有任何防護裝備的女生們,能做到這種不怕死的行動,她們……

  就像是身經百戰的戰士。

  「不要怕!只是幾個臭小孩,還擊!」

對方在掩體裡反擊,遭到大量的火力來襲,潔西卡和蘇菲不得不停止前進,布麗姬特仍然向著目的地飛奔。

  「不要讓他們向布麗開火,潔西,火力壓制。」

  「因為是實驗機所以彈藥量不多,只能放手一搏了。」

  兩個人意志堅定,為了掩護戰友她們毫不猶豫,蘇菲首先衝前,潔西卡遙控無人機向敵方位置掃射,然後蘇菲看準時機朝人多的地方扔出手榴彈,數名敵人發出慘叫,然而這種手榴彈的殺傷力不高,只能拖延一點時間。

  「好,下一輪攻擊……咦?」

  潔西卡打算對無人機發出攻擊指令的時候,她才發現手環傳來的警告「彈藥極少」……

  「蘇菲姐!」

  她下意識地離開了掩護物大喊,前方的蘇菲沒有任何的掩護,沒有了無人機的火力壓制下,她猶如一個活生生的靶。

  敵人端起槍在掩體裡現身,槍口全部指向她一個人。她咬了咬牙,將手上的手雷引信設置為接觸引爆,對方開始反擊,在槍林彈雨中,她將手雷扔到自己前方。

  嘭!

  手榴彈馬上爆開,爆破後形成冰柱,蘇菲忍耐著手腳被凍傷的疼痛躲在冰柱後,她的臉被子彈擦過,鮮血直流。

  「哇!」

  潔西卡因為大意而被打中左肩,她整個人倒在地上,而兩台無人機其中一台也因為吃了幾發子彈而倒在地上。

  「喂妳去哪!」

  「那個孩子受傷了。」

  米菈看見潔西卡的狀況,不忍心就一個勁兒衝了出去,翔只能跟上。他雙手緊握手槍,他直到現在還是沒有開槍的信心,手開始發麻了。

  「可惡!」

  不遠處的布麗姬特好像聽到潔西卡的慘叫,她終於跑到格納庫一旁的整備室,需要的武器裝備就在裏面,一手脫下外套,她站上換裝台。在沒有換上戰鬥服的狀況下,只能手動換裝,機械臂分別將頭罩、背部武器掛載與力場產生器伸出,她快速地換上裝備,最後拿起放在左邊的倒三角型小盾牌。

  「SGCU啟動!」

  系統開始初始化,布麗姬特心裡特別著急,她恨不得馬上衝出去將那班傢伙殺光。

  而在外面,入侵者仍然在向蘇菲攻擊,她背後的冰柱差不多被打爛,當她再次找準機會朝對方扔出手榴彈的時候,她發現那已經是最後一顆了。

  「好疼疼疼……」

  不遠處躲在障礙物裡的潔西卡,因為左肩被子彈打穿,左手整個都不能動了。

  「嗚哇,流了好多血。」

  翔跟隨著米菈好不容易來到了潔西卡旁,他看到地上的血跡身體開始覺得不舒服,伴隨著噁心感,他同時感受到某種違和感,到底是甚麼?他腦海中快速地思考著。

  「血、血,怎、怎麼辦……」

  米菈看著負傷的潔西卡,她只是一個比自己還小的小孩,為甚麼要受這種苦?無助與恐懼充斥著她的全身。一隻小手搭在她的頭上,那是潔西卡,金色的髮尾慢慢染紅,她卻能面露微笑,說道:

  「放心我不會死的啦,米菈醬…畢竟我是前輩。」

  對面的槍聲開始疏落,大概是交替射擊的間隔,機會來了,潔西卡強忍著疼痛,與米菈對話。

  「能幫我將左手抬起來嗎?左手已經動不了。」

  米菈看著潔西卡,一般像她一樣年齡的女孩受到這樣的傷早已經昏過去了,她的眼神卻沒有一點害怕。將她的左手提起來,她強忍著疼痛,用右手在戴在左手的手環上控制著無人機。

  「……自爆程序……啟動……」

  右手同時使用著手勢操作,潔西卡即使負傷,也要完成自己的任務,無人機受到命令後收起機械脚變回球形,然後快速滾動到敵人的地方,一聲爆炸,不遠處傳來慘叫。

  「難道是……」

  少年的違和感越發強烈,他終於注意到了,格納庫一隅,站立著的兩台機甲,有一台發出了異樣的聲音。 潔西卡因為出血嚴重而昏迷過去,米菈撕下自己的衣袖為她包紮。
翔對著遠方的蘇菲大喊:

  「那、那台機器人!」

  蘇菲這時也注意到了,二號機被不知名人士啟動了,一切都太遲。翔回想到昨天,被一堆失控的機器人圍攻的恐怖場面,他的心理狀態還沒有完全恢復過來,雙腳開始不聽使喚。這時,他注意到對面有一個人影,那是假裝成NSAT的入侵者,他舉起槍瞄準了沒有任何掩護的蘇菲。

  「危險!」

  翔大聲喊道。可惡,少年對自己暗罵道,他明明可以用手上的槍,但是身體卻不爭氣地猶豫了,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開槍。

  難道又要看著別人死在我面前嗎?

  蘇菲在聽到槍聲後才知道10點方向有人,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再過一秒鐘子彈就會打穿她的頭骨,翔下意識地閉上眼睛。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逢星期三、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8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未來|戰爭|科幻|機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2-25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3...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