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使與方舟 part12 沉睡的戰士

作者:風樣神也│2021-12-18 22:14:54│巴幣:6│人氣:105


  「宗翰先生。」

  蘇菲打招呼道,她紥著一條低馬尾,雖然換上了制服,依然不能掩蓋姣好的身材。宗翰停下了腳步,她繼續說道:

  「潔西卡在找你,她在格納庫,還有,這是給你的。」

  遞出一杯熱咖啡,蘇菲微笑道:

  「適當的休息也是很重要哦。」

  宗翰接過杯子,喝了一口。

  「你現在打算去哪?」

  她問道。

  「原本是去實驗室,既然潔西卡在找我,就繞一下路去格納庫先。」

  「那我能一起去嗎?有些事情想和你談談。」

  「隨便妳。」

  宗翰走進升降機後,蘇菲跟隨其後,他們的目的地是幾層樓下的格納庫。

  「……那個,其實是關於那個女孩。」

  蘇菲似乎也很在意,她瞥了瞥一旁的宗翰,他的臉上依然沒有表情。

  「布麗姬特說了,她已經醒來,我等一下就會過去。」

  「不,我不是說這個。」

  蘇菲望著手中的咖啡,她若有所思。

  「聽說她只是平民,但是ZCAH技術是公司珍貴的資產,為了不讓技術洩漏,那孩子就只能一生被困在牢籠裡……」

  「那妳能做到見死不救嗎?」

  宗翰冷靜地反問道,他的視線沒有移動到。蘇菲陷入沉默,她想起孤兒院裡的孩子們,那些孩子在戰爭中失去所有,對於以前同樣是戰爭孤兒的蘇菲,她無法捨棄那些孩子,相信宗翰也是以同樣的感情對待那個女孩。

  「放心,我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

  說畢,他將咖啡一飲而盡。


  升降機到達了目的地並停下,他們來到了公司的格納庫,裡面擺放了公司所有的高科技裝備。

  「宗哥!這裡這裡!」
 
  遠方傳來熟悉的聲音,望過去就見到擺動雙手的小女孩,她有著金色的長髮與碧綠色的眼睛,身穿連身工衣,這種超小號的工衣是她特別要求訂做的。

  「潔西卡,才一會兒不見,又搞到全身髒兮兮。」

  蘇菲的語氣像姐姐一樣。

  「我只是想擦一擦『獨角獸號』啊,蘇菲姐,妳拿著是甚麼?可可嗎?」

  「不是,是咖啡。」

  「呃,咖啡好苦不要,我要可可。」

  「好啦好啦,等一下拿給妳。」

  在潔西卡背後擺著一台機車,是她的座駕「獨角獸號」,除了普通型態外還能實現無翼懸浮推進,是SOA所研發的秘密高科技產品之一。

  「潔西卡,是妳找我?」

  宗翰問道,他將咖啡杯放在路過回收機械人的托盤上。

  「嗯,宗哥,我看到了!那個照片裡的女孩!」

  女孩?原來如此,宗翰想起他好像有一次給潔西卡看過那一張照片——他的家族合照。

  「就只是這樣而已?」

  「你不會驚訝嗎?那個女孩和妹妹醬簡直是一模一樣。」

  「抱歉,宗翰先生,我沒有問清楚潔西卡就通知你了。」

  蘇菲作為潔西卡的同伴兼「看護人」,趕緊向宗翰道歉。宗翰多少有點猜到了,所以他沒有責備她意思,或許他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她們所說的那個女孩,現在只能做一些其他事情拖延一下。

  「哦,這不是宗翰嗎?正好在找你。」

  一個穿着工衣的老人走過來,他是整備班班長,負責管理SOA戰鬥人員裝備的資深技術員。

  「漢森先生,有甚麼事嗎?」

  老人戴著墨鏡所以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見他轉過臉望向右邊。

  「關於『貝格漢』的駕駛員。」

  順著他的視線,宗翰轉過身,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兩台大約八米高的機器人。

  由諾亞重工與SOA技術團隊聯合開發的秘密武器,型號BH03-N與BH03-N2,新世代戰鬥支援機甲重新設計了操控系統,從有人駕駛變更為遠端遙控的無人駕駛,機體的靈活性與人員安全性大幅提升,採用了第五代機載力場產生器,使得機體能承受比前一代多三成的傷害,加上有Z晶體爐作為動力來源,使得機體能半永久運作,可以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機甲。

  「一號機已經待機了一段時間,而二號機就只剩下最後調試了,但是總部送來的駕駛候補沒有一個能通過測試,小潔雖然能勝任,但是她堅持要保持原來的崗位。」

  「我只想和『獨角獸號』在一起嘛。」

  潔西卡趴在「獨角獸號」上,以她頑皮的性格根本沒有人能說服她,加上漢森老先生對她就像孫女一樣(所以才會暱稱潔西卡為小潔),作為SOA的元老之一,漢森允許了潔西卡保持在SIS裡的位置而不用擔任機甲駕駛,所以接下來的問題就是尋找新的駕駛員。

  「我看了上面整理下來,關於昨天恐襲事件的報告,我有一點很在意。」

  老人摸了摸臉上白色的鬍子,宗翰一聲不響地聽著。

  「有人駕駛著小潔曾經操作過的P02將失控的機體壓制住了。」

  順應著漢森的話,潔西卡點了點頭。

  「我可是將限制器解除了呢,全NOAH應該只有我一個人能將那台機甲控制自如。」

  宗翰已經猜到漢森的想法,就在剛才對翔的審問中,他就已經知道了。

  「聽說當時在駕駛艙內的,有一個平民少年和一個接受ZCAH移植的少女,你應該知道是誰在操控的吧?宗翰。」

  「那時是我命令那個少年使用外部系統操控那台機甲,她能做到只是因為有簡化介面輔助,不能當作是正式駕駛,更何況是操控新型機。」

  宗翰毫不猶豫地反駁道,他一直害怕相信,所以不斷尋找著理由去掩蓋事實,他甚至開始對面對她感到退縮,因為她可能會將怨恨發洩到他身上,這樣他便無法有機會彌補她以及逝去的妹妹。

  「果然如此。」

  漢森點了點頭,他不慌不忙地說道:

  「從分析黑盒裡的數據,得出一個挺讓人驚訝的事,先不管操控的流暢度,畢竟是第一次駕駛,反而是那個操控者的反應速度,竟然與小潔看齊。」

  漢森托了托墨鏡,他望向宗翰。

  「那個女孩,好像是叫『米菈』,泰勒似乎早已知道那些駕駛數據,果然要操作新型機,植入ZCAH是必須的,看來這就是天意。」

  蘇菲察覺到宗翰這時握緊了拳頭,她打算上前安慰,卻想不出應該說甚麼。老人漢森代替她拍了拍宗翰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道:

  「凡事都有兩面,一味只看壞的一面的話,不知甚麼時候心裡也會壞掉的。」

  有些人連見自己親人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

  只見老人揚長而去,留下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

  「漢森先生。」

  宗翰擠出了一句話,他臉上沒有一點表情,不曉得是不是看開了。

  「請暫時關閉一號機的系統,二號機的調試完結後也要立即斷開伺服器連接。」

  「嗯,我也打算這樣做,畢竟發生了昨天的事,一早就說警察局的P02有保安漏洞,現在連我們都不得不提防那些『老鼠』了。」

  宗翰望向眼前的兩台機甲,GK所竊取的機密文件,不偏不倚地就是這個「Project BHSFS(特種支援機動裝甲計劃)」。那是沉睡的戰士,當它們醒來之時,世界將會迎來重大的變革,不能將它落入有不軌企圖的人當中。

  「也就是說……我們有新同伴了?太好了!潔西卡要第一個做她的朋友。」

  潔西卡兩眼發亮,她似乎沒有注意到宗翰的煩惱,這傢伙還是一貫的樂觀啊,宗翰想到。像潔西卡這樣年紀的女孩,現在應該在上小學吧,可她卻已經擁有兩個博士學位,不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又在戰場經歷過生離死別,幸福對於她來說要比天空更遙不可及。宗翰突然發覺,相對於眼前的潔西卡,還有蘇菲、布麗姬特,米菈的經歷已經是比較好的了。

  「是嗎……她也許能接受吧。」

  宗翰下意識地摸了摸潔西卡頭,潔西卡笑了。

  格納庫的整備員依舊忙碌,嗶嗶,宗翰的手機發出語音通訊提示,來電人:艾蜜莉。

  「怎麼了?」

  『宗翰,行政大樓那裡出了點狀況。』

  「我現在過去。」

  通話結束,宗翰轉身就走。

  「怎麼了?宗哥。」

  潔西卡問道,她和蘇菲都察覺異樣,宗翰停下腳步,說道:

  「我要去行政大樓處理一點事,可以的話去實驗室探望一下她。」

  「嗯,我們等一下就過去。」

  一股不好的預感出現了,宗翰趕緊快步往升降機走去,留下蘇菲和潔西卡兩人。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逢星期三、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2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未來|戰爭|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2-18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1...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