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6):怪盜的秘密身份洩露了!

作者:山梗菜│2021-10-14 22:08:51│巴幣:66│人氣:208
當警察們趕到二樓現場,所有人都對眼前的景象驚訝不已。

一小時前還一切正常的辦公室,現在就像搬完家一樣什麼東西也沒有,連天花板的燈座、燈管都不見了,就連監視器本身也被人拔走。

地上躺著二十幾個昏迷的全裸男女。原因不是他們在辦公室裡搞雜交派對嗑藥嗑太多,而是他們身上的衣服、內衣、眼鏡也全部都是怪盜們下手的目標,所有東西早就被五十幾名怪盜偷走了。

「這真是毫無品味的犯行。」

赫雷西歐.達菲警探邊抽著美國Lucky Strike香菸邊批評。亞洲的香菸他抽不慣,還是抽這個牌子的菸最能讓他的頭腦平靜下來推理。

「不過這肯定不是迦利雷幹的好事。我認識的怪盜迦利雷只對高貴的珠寶有興趣,可不是會像隻猴子扒人衣服的小丑。」

但達菲警探並不知道迦利雷剛才真的做過同樣的事。

大樓的電力系統重新啟動,剩餘的辦公室回歸光明。

「邪惡的氣息依然殘留在這個房間的黑暗之中。」超自然偵探魯培特高舉雙手,感應著辦公室裡的氣息流動:「邪惡將再降臨於這個地方,而我必須阻止他們再奪走更多東西。」

「而我也必須阻止迦利雷的犯罪。首先讓我們先找這間公司的負責人談談,替我準備中文翻譯。」

範薦廣告行銷策劃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葉漢翔是個年約五十歲左右的男性。現在他的公司一整層樓都被搬空,他氣到快要動手打警察。

「為什麼有這麼多小偷在我的公司裡大鬧,你們警方還沒有動作?我要召開記者會,控訴你們警方無能!」

「我們警方已經開始進行調查。而且這次有來自美國的警探協助調查,事情很快就能解決。」

「蛤?」漢翔有聽沒有懂:「我的公司遭小偷,為什麼要請美國的警察來調查?」

「因為在你的公司裡作亂的,正是世界上惡名昭彰的盜賊。」達菲警探吐了口煙,緩緩解釋:

「現在你的公司已經成為一群盜賊們洗劫的目標。我勸你還是先讓你的員工們暫時下班休息,這裡交給警察們處理。」

「我們公司的工作很忙碌,怎麼可能晚上七點就下班!」

在漢翔喊出這句話的剎那,辦公室角落突然竄起一陣白霧。所有人都因為白霧帶點刺激性的氣味嗆得咳嗽不停,視線也被遮蔽了。

「咳咳……我的手機呢……」漢翔發現自己的手機不小心掉到地上,著急地邊咳嗽邊跪在地上找。

「你的手機我收下了!」

這時,一名少年的聲音如此宣言。有個穿著披風的可愛美少年抓著漢翔的手機便逃出辦公室,一名認出他來的探員大叫:

「那是怪盜斯拉菲爾!快抓住他!」

斯拉菲爾動作敏捷地閃過十幾個要撲向他的警察,所有人都像被他玩弄的小孩子那樣撞在一塊,而斯拉菲爾卻開懷地笑著逃離。

「那樣有才華的孩子竟然踏上這種錯誤的道路,令人惋惜。」

達菲警探摘掉方才一秒內戴好的防毒面具,嘆息。

「我也順便幫忙抓住那個孩子吧。在他鑄成更大的錯誤以前,我們一起為他上一課。順道一提,那個魔女偵探怎麼沒有出現?」

「她剛才說要追捕逃到外面的怪盜了。」一旁的警察回想。




另一方面,在空無一人的公園裡。

「……」

完全沒料到對方竟然的突然叫出自己名字的怪盜普莉耶爾嚇了一跳,但她馬上忍住內心的動搖,沒讓它表現出來。

「哈哈哈……真是奇怪的人,我不認識妳說的人是誰喔。」

「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畢竟怪盜跟光之美少女一樣,身份都不能隨便洩露出去嘛。」律庭笑著說:

「那我問問泉山同學,看看她知道些什麼吧!」

「不要問!」

普莉耶爾還是忍不住大聲阻止律庭,聲色有點顫抖。

「妳這麼做會害她本人很困擾的,不要這樣。」

「這麼說的話,妳也認識泉山同學吧。這麼替追捕妳的偵探著想,妳們真的不是認識的熟人嗎?」

「這是我自己的美學。就算是怪盜也不能讓警察或任何人感到困擾!」普莉耶爾雙手撐在胸前,自豪地宣言。

「那我就說說自己觀察到的疑點,然後把它拼湊成完整的真相吧。」

律庭眨眨眼睛,確認普莉耶爾瞳孔深處的情感,接著改用對方的母語日文說出推理。

「首先,泉山同學會為了追捕妳,千里迢迢地來到這裡,這點就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據我所知,泉山同學雖然是跟日本警方合作追捕怪盜的年輕偵探,但是那也只限定在日本國內,如果是怪盜在海外活動的場合,日本警方也大可以跟台灣的警方聯絡,根本用不著偵探親自跑一趟。更何況泉山同學還是在學學生,真的有她非得要過來的原因嗎?好比說偵探本人跟怪盜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得要親手抓到她不可,或者是偵探與怪盜之間有什麼外人所不知道的恩怨,從我跟泉山同學對話的反應來看,後者比較有可能,因為她沒有什麼憤怒的反應嘛。」

「……」

「我會猜想到妳跟泉山同學認識這件事,是因為她在說到妳的事情的時候,身上出現了相當細微的動搖反應。她說到怪盜普莉耶爾的事情時,用的字詞也不是『逮捕』,而是『阻止』,就好像她並不想把妳逮捕歸案似的。就像我剛才說的,假設偵探跟怪盜之間真的有什麼恩怨好了,往『怨』的方向去想的話,就算不是什麼仇恨的理由,泉山同學應該會很希望把妳抓住並除之而後快,那就跟好像不想逮捕妳的反應不合,那麼往『恩』的方向去想,如果泉山同學是想要向妳報恩而來的話,那的確可能性比較高。既然怪盜也是高中生,那麼兩人就很有可能是朋友的關係。

因為稍微好奇,所以我上網看了一下泉山同學的推特,確認她跟小河原祈里同學的關係。她們兩人是很好的朋友呢,假日的時候總是一起出去玩,就連手機吊飾的款式還有口罩上的圖案也都是成雙成對,看得出兩人的感情很深厚。」

「妳跟我說這個做什麼?」

「重點在於手機吊飾。這隻兔子的手機吊飾,看起來跟妳身上帶著的那個一樣呢,我想它們是弄成一組販售的吧。」

律庭輕輕指著怪盜普莉耶爾的腰邊。

普莉耶爾連忙低頭,因為她確實有把吊飾隨身帶在身邊。

但是現在它不見了。

「咦!我的吊飾……我本來有帶在身邊的啊……」

「對不起,我剛才偷偷借來確認了,嘿嘿。」

律庭展示一下左手,她的吊飾現在竟然掛在她的手指上。

「妳什麼時候拿走的?」普莉耶爾完全沒想到竟然有人能從身為怪盜的自己身上偷走東西:「請還給我,拜託妳!」

「我知道了,還給妳!」律庭很聽話地把吊飾丟回普莉耶爾手中。

「為什麼?剛才妳明明沒有靠近我啊!妳是怎麼做到的?」比起自己重要的吊飾被偷,普莉耶爾更想知道剛才她的手法。

「很簡單,讓風吹到我的手上的。」

「什麼?」

「就在剛才我跟妳聊東海帝王很可愛還有動畫的事情轉移妳的注意力的時候,讓風把吊飾從吹下來然後送到我手裡。至於解開吊鉤的部分,則是透過在空中製造細小的冰塊然後射出,在吊環打開的時候再召喚風出來就行了。」

「怎麼會……人可以召喚出風?」普莉耶爾也不禁有點混亂。

「所以我說了嘛,我是魔女偵探,要召喚各種天氣現象來達成自己的目的易如反掌!」律庭再次露出可愛的笑容,手指還在空中輕輕畫圈:

「剛才擅自拿走妳的東西是我的錯,對不起。不過身邊重要的東西被人偷走的心情大家都一樣,在親自感受到那種失去重要的東西的悲傷後,要不要考慮辭掉怪盜的工作,轉職成可愛的英雄?」

普莉耶爾小聲嘆口氣。

「魔女小姐,我想妳調查過我鎖定的對象吧。那些人才是真的從別人手中拿走重要的東西,讓其他人傷心的人喔。」

她說的沒錯。這段時間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下手的對象雖然不完全都是有錢人或富裕階級,但那些人全部都是搶奪他人物品的人。譬如說霸凌同班同學還搶走對方錢包的學生,或是用低價買下他人收藏的名家畫作的詐欺師。

怪盜普莉耶爾是個義賊,這點律庭也調查過了。

「呼嗯,我不否定妳的動機喔。但是透過怪盜的行動來完成這個目標,認識妳的家人朋友們知道的話,又會怎麼想呢?」

「原來台灣的魔女還會對人說教,我都不知道呢。」

「言歸正傳吧。剛才確認過妳的吊飾的款式,跟泉山同學的款式是同一組的……」

「全世界有幾十萬個有同樣一組鑰匙圈的人喔!」

「但是泉山同學的跟妳的都是北海道限定版。泉山同學是住在橫濱的高中生,妳卻又碰巧擁有一組北海道的限定版手機吊飾,這樣子也太巧了。而且每次都在關東地區活動的妳,每天都要大老遠從北海道趕到這邊來,這種事的機率很低呢。而且北海道從來沒聽說過有怪盜活動的新聞。」

「那如果那種『機率很低的事』真的發生呢?」

「呼嗯,妳果然會這麼說呢,那我就只好再繼續推論下去了。剛才說過,泉山同學是出自於好意而來到這裡的事實,幾乎可以確定了,接著就是確認泉山同學的交友圈。這段時間泉山同學只有跟小河原祈里同學一起去過北海道,再來,我上搜尋了一下那款吊飾的資訊,發現那是剛好十一個月前開始在一間咖啡廳販售的限定版,而且還短短一個月內就賣完了,這個數字又是什麼意思呢?先以妳是轉學到關東地區的前提條件討論好了,妳最早開始活動的時間是一年前,所以在一年前就轉學到關東地區的妳,要在短期內又回到北海道然後拿到限定版吊飾的機會真的很低。這麼短時間內轉學過來又馬上跟泉山同學混熟,而且交情還必須好得讓泉山同學為他赴湯蹈火的人,我想不存在。所以,剩下的就只有小河原祈里這個人了。」

普莉耶爾答不出話來了。

「……妳說這個有什麼目的?」

「其實我還沒有逮捕怪盜的經驗,如果今天可以逮捕一名怪盜的話,那樣可是非常重大的成就呢!」律庭微笑著說道:

「不過我不想要逮捕妳,我希望妳跟泉山同學面對面說明一切。」

「不可能的。」普莉耶爾馬上否決她的要求,她的臉上帶著一點苦澀的表情。

「要是我這麼做,她絕對沒辦法接受。她知道事實真相的時候會很傷心,到時候我們可能就要永遠絕交了。」

「我想妳擔心的事不會發生。」

律庭清清喉嚨,說道。

「因為她早就已經知道這件事了。」

普莉耶爾瞪大眼睛,大叫:「妳把這件事告訴她了嗎!」

「我是指在更久以前,她就已經察覺到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的真實身份就是小河原祈里的事實了。要聽聽本人是怎麼說的嗎?」

律庭望向黑暗的步道另一端,有人從那裡走出來。

那人正是泉山紗紀子。

普莉耶爾不禁咬牙。平時自己用怪盜普莉耶爾的身份跟紗紀子面對面時,她總是有十足的自信,但現在的自己卻像是全裸站在她面前般,根本藏不住內心的動搖。

「我不想裝了。」

紗紀子一開口就是這句話。

「祈里,魔女偵探小姐說得沒錯,我很久以前就知道妳是怪盜普莉耶爾的事,趁著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把話說清楚吧。」

「我完全聽不懂妳的意思,偵探小姐。」普莉耶爾還在試著裝傻,但聲音已經失去過去在日本活動時的帥氣感。

「不要再裝了,祈里!」紗紀子突然大吼,讓她不禁發出「哇」的驚叫聲。

「我從妳發出第五次預告的時候,就已經猜測到妳就是怪盜普莉耶爾的事實,為了替妳隱瞞這件事,所以我才自願出來擔任追緝妳的偵探!」

「咦……什麼意思?」

偵探就是為了要抓到怪盜才會出現,但祈里從來沒聽過偵探會為了隱瞞怪盜的身份出來調查事件這種事。

「真是的……如果不是我一直扮演笨蛋偵探演戲給大家看的話,大家早就看出妳的真面目了!上次妳在美術館盜取權田紋士郎老師的畫作時,是我把妳掉在地上的髮飾偷偷藏起來,然後在學校裡面還給妳的,妳還記得嗎?然後上上次盜取戒指『粉紅露珠』的時候,還是我故意假裝搞錯妳逃跑的方向才避免讓警察抓到妳的!還有上上上次,妳要盜取那隻價值三十萬日圓鋼筆的時候,我假裝被妳的攻擊打到然後滑倒,警方才沒有追上去!」

紗紀子用接近哭喊的聲音對著祈里叫道。

「妳知道我為了保護妳,每天假扮笨蛋偵探、思考誤導警方的證據與推理、被媒體嘲笑,已經很累了嗎?可是我一直等不到妳來告訴我實話啊!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當怪盜不可?我們是認識這麼久的朋友,拜託妳……跟我訴苦……說明一下吧……嗚嗚……嗚啊啊啊……」

說著說著,紗紀子真的掩住臉大哭起來。

律庭當然明白她內心的掙扎。

眼前的怪盜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就算自己再怎麼痛恨犯罪,她還是沒有把自己人生中最好的朋友逮捕的勇氣。

紗紀子一直相信祈里一定有什麼苦衷或煩惱,所以才不得不這麼做。

但是她也在害怕著自己主動向祈里提起這件事。

她從以前就知道自己被人當成名偵探對待,如果自己主動問起的話,明白自己身份曝光的祈里就會逃跑,說不定自己反而會被變成毀掉這段友誼關係的元凶。

所以紗紀子並不想逮捕普莉耶爾,紗紀子只想阻止她。

祈里現在也忘掉比賽的事。

她低著頭,慢慢走向紗紀子,然後輕輕抱住紗紀子並安慰她。

「對不起……」

祈里的聲音也不禁變得有點哽咽,兩行淚水沿著臉頰從面具下方流下。

「我完全沒注意到這些事……對不起,我一直都不敢告訴妳這些事,因為我很害怕妳知道我就是怪盜普莉耶爾的真相時,妳會棄我而去……因為我背叛了妳啊,在我開始當怪盜的時候,我已經背叛我對妳的信任,還有完全欺騙妳了……是我害妳在這段時間一直被大家嘲笑,還有承受那麼多壓力……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

律庭只是靜靜看著兩人靠在一起哭泣,什麼也沒做。

「如果我會為了那種事生氣的話,我就不會為了保護妳一直演到現在了!」紗紀子的眼瞼泛紅了:「還有,別人要怎麼笑我都不關我的事,我只在乎妳是不是很痛苦!拜託妳……快點住手吧……不要再當怪盜,也不要再用這種方式幫助別人,然後趕快退出這種荒謬的比賽吧!」

祈里沒有回答。她沒料到紗紀子早就知道自己的怪盜身份這件事,也沒料到她會在這裡提出這種要求。

「紗紀子……」

「妳不退出的話,我就像現在這樣子一直抱著妳,直到妳放棄為止!」

紗紀子用力把祈里抱在懷裡,像是害怕她會再次逃跑般緊緊抱著。

如果對方是警察或普通偵探,他早就被祈里一腳踢飛,但她不可能對自己的好朋友動粗,就連用手指彈她額頭也做不到。

「……妳會原諒我嗎?」

祈里的聲音顫抖。

「我怎麼樣也原諒不了的事情只有一件。」

紗紀子堅定地望著祈里的眼睛。

「那就是妳什麼都不肯跟我說這件事。」

祈里的眼淚也不禁流下。

「呼嗯,妳們移動到別的地方再繼續聊比較好喔。」

說話帶著「呼嗯」這種奇妙口頭禪的魔女插話進來。

「因為其他警察好像追過來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0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那個老闆的反應,算被我料中了?但比賽辦到此時,少說也八點了吧?

另有以下設計對白,與本篇無關:
「其實我現在也有件怎麼樣也原諒不了的事情。」
牽著紗紀子的手的祈里,望向給了避難建議的律庭。
「把妳從我們兩個這邊偷走的風頭還來。」

10-14 22:40

山梗菜
畢竟老闆遇到這種事肯定不會覺得開心[e7]
在山梗菜宇宙裡面律庭的推理力還有魔法都比大多數的角色還強,所以風頭被搶走也是難以避免的事[e5]10-14 23:46
HCS.Kid
居然是這種狗血劇情嗎?
更期待下回了(然後你居然偷渡光美在裡面啊)

10-14 22:45

山梗菜
嗯,這樣子的劇情很棒啊[e1]
下回敬請繼續期待!然後你是第一個發現這個梗的人,哈哈~10-14 23:47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下次還會偷渡什麼動畫呢

10-15 00:12

山梗菜
這個我也不確定[e12]10-15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