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1):世界各地怪盜大集合!

作者:山梗菜│2021-09-16 19:11:09│巴幣:227│人氣:431
擂台上,有兩個拳擊手卯足全力地揮拳攻擊對方。當提醒時間到的鐘聲響起,兩

名拳擊手走下擂台,接著竟然開始在西洋棋棋盤邊繼續另一場棋局。

站在一旁觀看比賽的黑西裝男子,開始解說。

「目前世界上最特殊的新興運動,想必就是這種西洋棋拳擊(chessboxing)了。

這種運動由西洋棋賽與拳擊賽兩種比賽綜合而成,選手必須先下四分鐘的棋賽,

接著再上場打三分鐘的拳擊賽。不管是在擂台上用拳擊打倒對手,或是在棋盤上

將死對手,都可以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看來能夠參加這種比賽的人,都必須是

文武雙全的人才可以呢……」

這時,現場突然響起另一道熱情的音樂,同時竟然有數道人影像飛翔一般劃過夜

空。戴著墨鏡的黑西裝男子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即又恢復笑容。

「哎呀,看來今天晚上,又有另一場讓身分特殊的人物們參加的奇妙競賽要開始

了……不知道這場奇妙競賽的結果,又會是什麼樣驚人的結局呢?」


時間正好是晚間十一點整。

有個身上穿著學校制服,留著一頭栗子色短髮的高中少女,手上甩著包包愉快地走在街上。但仔細一看就會知道,她並不是住在這一帶的學生。

海軍藍色的西裝夾克上,綁了一個可愛的紅色格子紋蝴蝶結;長度留到膝蓋附近的裙子也是天青藍色的格子紋,外套的左胸前方繡了個盾牌型的校徽。整體而言是充滿了日式風格的高中制服……不,說是模仿日式風格似乎也不恰當,因為這名高中少女本來就是從日本來的土生土長的日本人。

「嚕嚕嚕~~」

她邊哼著歌邊確認手上的地圖,上面標註著她要去的集合地點。但是因為地圖上的文字都使用英文標示,讓她花了一點時間跟眼前的路牌標示進行對比。

這時的少女沒有注意到,她的背後有有輛可疑的機車緩緩接近自己。

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的騎士伸出手,一把搶走她的包包,接著加快速度揚長而去。

察覺自己的包包被搶走的少女抬起頭,此時機車搶匪已經遠去,即將消失在路上。

這時,機車搶匪的機車突然跌倒了。

有個少年從暗處踹了搶匪的機車一腳。搶匪手沒抓穩,包包從手中滑了出去,正好被少年接住。

「好險好險,包包差點就要掉到水溝裡面了!接好!」

少年用中文喊完,接著把包包丟回去給女高中生。她用食指與中指輕鬆地在空中夾住包包的背帶,漂亮地接下它。

搶匪不知道用中文罵了些什麼,接著狼狽地逃跑了。現場只剩下兩名少年少女。

「妳沒事吧?」少年用中文問道。

「我沒事,謝謝。」女高中生用腔調接近美式發音的英語回答。

「妳是外國人啊?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這種事,以後要小心點喔。」少年也用英文回答她。

眼前的少年穿著一件黑色的T恤,背後印著一把黃色線條構成的剪刀,頭上戴著一頂白色帽子。

女高中生依然用冷靜的眼神,觀察著突然在自己面前幫了自己一把的少年,答道:

「我本來只是想要見識這座城市的搶匪有多少能耐,所以才故意讓他們搶走包包,就算你沒有幫忙,我也會自己把它再偷回來。比起這個……」

女高中生把地圖展示給少年看。

「你知道這間哈尼斯大飯店要怎麼走嗎?」

「哈尼斯大飯店……」聽到這個名字,少年的眼神頓時間像是領悟了什麼:

「會在這種時候到哈尼斯大飯店……妳也是職業聯盟的成員嗎?」

聽到「職業聯盟」四個字,女高中生不禁瞇起眼睛。

「哎呀哎呀,你也是同行嗎?還是說是大賽的工作人員呢?」

「我是同行。首先,盜賊的身上都會有一種只有同行才感覺得出來的氣氛,這個我一眼就看出來了。」少年用在女孩耳中聽起來有點輕浮的聲音說明。

「然後?」

「再來,一般人並不會使用『偷回來』這種措辭,會這麼說的人,可能是平時就很習慣用偷竊來解決事情的人。最後……這一帶並不會有到了晚上十一點多還一個人在外面閒晃的高中生,三歲小孩看一眼也知道妳不是普通人。」

女高中生發出覺得很好玩的笑聲。

「哈哈哈……賓果!沒錯,我不是一般人。那麼你知道我是聯盟裡的什麼人嗎?」

「嗯……我猜是聯盟會員實力排行榜第九名的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

少年拿著一本用燙金印刷著《世界怪盜職業聯盟成員名冊》標題的手冊,然後展示著其中第九名的照片給她看。

「再次賓果!」

確認對方的確也是怪盜以後,女高中生不再使用拐彎抹角的說法,直接回答:「不過呢,聯盟裡面未成年的成員真的少得用五根手指就算得出來,就算猜中我就是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本名小河原祈里,她的怪盜名字「普莉耶爾」的由來就是來自法文的「prière」,也就是「祈禱」的祈字。

顧名思義,小河原祈里就是在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就開始嶄露頭角的怪盜,在日本關東地區活躍近一年的時間,至今的成績是連續偷竊九十八次成功,從來沒有被警方逮捕過。

要進入排行榜前十名的怪盜,少說都要有零逮捕記錄的成績才行。年紀輕輕就能得到第九名的成績,絕對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要一邊兼顧課業一邊當怪盜,真是辛苦呢!」少年鼓掌稱讚。

「沒關係,客套話就不用了,快點帶我去飯店吧!」祈里嘴上雖然說著沒關係,臉上卻忍不住開心地綻放笑容。

「對了,請問您又是哪位呢?」

聽到這個問題,少年的嘴角彎起得意的笑容。

「就是排行在妳下面的第十名啦。」

「所以你就是本地人嘛,那麼第十名先生,今天帶路就麻煩你囉!」




世界怪盜職業聯盟是個為了讓世界各地從事怪盜業的人們能夠互相聯繫、交流,同時也肩負起培育怪盜界的新人的責任的國際團體。

因為怪盜這種職業的性質的關係,世界上的怪盜數目事實上就跟保育類動物一樣少。正因如此,世界各地的怪盜更必須團結起來才行。

而且,普通的小偷、搶匪跟怪盜是完全不同的職業。真正的怪盜有嚴格的職業道德必須遵守,這個業界甚至還有「職業怪盜二十法則」這種東西存在,為了私欲而殺人或傷害善良老百姓的下流強盜,根本就沒有辦法跟以幫助弱者為第一優先目標的怪盜相比擬。

兩人踏進哈尼斯大飯店二十二樓的宴會廳時,現場已經有許多聯盟會員在現場拿著酒杯、餐點愉快地聊天。

「大部分的參賽者都已經來了啊……」

除了在職業聯盟登記的會員以外,現場還有許多怎麼看都只是普通小偷的外行人抓著啤酒罐坐在角落聊天。這些人不是會員,但是這場大賽開放各種專業與業餘人士參加,所以他們也有資格來到這座會場。

「還真是熱鬧呢!」

祈里的反應相當興奮,因為她還不曾在正式場合見過自己的姊姊以外的怪盜,今天可以遇到這麼多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同行,她的人生中還不曾遇到像現在這麼讓人興奮的事。

「哇啊啊……這些人全部都是聯盟排名前十名的怪盜前輩呢!那位先生該不會是曾經偷過傳說中的藝術品『皇家彩虹寶石手鐲』(The Royal Rainbow Jewel Bracelet)的柯瑞.馬里翁先生吧?真的是本人耶!等一下順便去要個簽名吧!他笑起來的樣子好可愛啊!」

祈里所說的柯瑞.馬里翁,就是現在正靠在圓桌邊啜飲著紅酒的西方人黑髮紳士。他的年紀看起來約四十歲左右,笑起來的樣子就跟祈里說的一樣,有一種相當親切的魅力在。

他在聯盟中的排行是第三名,以「怪盜迦利雷」的名義在世界各地活動。其中一項傲人的成績就是從美國紐約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之中,盜走名為「皇家彩虹寶石手鐲」的展覽品。當時博物館周圍有近三百名警察巡邏、看守,但偽裝成電力維修工人潛入博物館展覽室的馬里翁,依然像個風度翩翩的紳士不慌不忙地取走裝在展示櫃之中的手鐲,同時換上另一個幾可亂真的複製品,一直到預告時間過了十分鐘後才被人發現。

這起事件當然在怪盜業界也引起不小的討論。因為這場完美的表演的關係,馬里翁在世界各地都多了不少粉絲,像小河原祈里這樣子的高中生怪盜也是其中一人。

「像馬里翁先生這樣子的怪盜界傳奇人物,我也是第一次見到……」站在祈里旁邊的少年也不禁發出驚嘆聲。

能夠進入排行榜全三名的人,幾乎都是世界知名人物。但也有一些會員就算到了現場,也依然不知道他們的真面目。

「那些人……就是『幽靈怪盜家族』嗎?」

祈里揉揉眼睛,確認自己沒有看錯。

「嗯,就是他們。但是親眼看到他們的樣子,真的很不可思議。」

幽靈怪盜家族,實力排行榜第六名的怪盜集團。顧名思義,他們就是全身澈澈底底被無法用科學原理解釋的白霧包覆,遠遠望去就只能見到像幽靈般的身影的怪盜們。

幽靈怪盜家族的成員有帶頭的芬利夫妻,還有他們二十幾歲的兒子與女兒。現在的他們正端著餐盤吃著鮭魚沙拉,在吃東西的時候,他們有從白霧之中露出一些沒有血色的蒼白手掌,祈里怎麼想都不覺得他們是人類。

遠處還有同樣是亞洲人,戴著眼鏡,外表像文學少女的女孩;還有一名外表看起來相當可愛的西方人美少年,不過對方應該已經滿十八歲了,另外還有一名一身吸血鬼裝扮,低著頭啜飲一杯血液的銀髮男性。

當兩人想確認其他人的身份時,現場燈光突然暗下來。

「歡迎各位參賽會員還有參賽選手光臨。」

主持人在台上現身。他就是世界怪盜職業聯盟的理事長,是個年過七十卻依然留著時髦的髮型,身體硬朗的老人。

「今年第一次舉辦,就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面孔出現在會場,讓我感到欣慰。雖然這是第一屆的比賽,不過我可以感覺到未來的怪盜界將會吹起一股更加年輕的風!」

理事長雖然是法國人,但還是用流暢的英語演說。

「我們世界怪盜職業聯盟裡,幾乎什麼樣類型的怪盜與義賊成員都有,只差能找到在宇宙間各顆星球盜取各種寶物的星際怪盜就更完美了。但惋惜的是,這種在宇宙之中活躍的星際怪盜並不存在,哈哈哈……」

參賽者們聽到理事長開的玩笑,紛紛發出笑聲。

理事長應該是真心期待能見到像法國名著《小王子》那樣降臨在地球上的外星怪盜吧。那是一種浪漫的心情。

「比賽雖然歡迎年輕的義賊們參加,不過我們也歡迎具有多年實戰經驗的老手們,一起在這比賽會場上大展身手。這是屬於怪盜們的盛宴,也是讓所有人能夠交流的場所,因此在這場比賽之中,請各位不要吝惜展現你們的能力,盡你們所能去把所有東西都偷過來吧!」

台下不知道哪邊傳來鼓掌聲,在場的怪盜們也跟著拍手。

「那麼,在我開始解說比賽的規則前,我正式在此宣佈──」

理事長大聲喊道。

「第一屆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開幕!」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7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突然想到 超級戰隊阿 海賊戰隊豪快者

09-16 20:13

山梗菜
我還以為應該是魯邦連者[e12]09-16 20:25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這種在宇宙之中活躍的星際怪盜 我覺得 豪快者 符合這個

09-16 20:37

山梗菜
哦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e1]09-16 20:41
HCS.Kid
這應該...不會出現什麼"恐怖的"超展開吧?

09-16 23:56

山梗菜
不會啦,不會有什麼恐怖的東西跑出來的[e12]09-16 23:59
故事冒險者Jimmy
聽到主席的星際怪盜笑話,某隻宇宙貓表示:宇宙怪盜明明就在這裡啊喵~真是的害我手都癢起來了(久違的變成怪盜裝扮)
聽到女主角的戰績,某基德趾高氣昂的表示:要不是我對這個聯盟沒興趣,我一定會……這樣!(從愛槍內射出署名預告信,闡明會去偷走主辦單位的指定寶物)
聽到有比賽,某ヨホホイ表示:可惡,這麼有趣的東西為什麼我沒辦法參加?

09-17 01:22

山梗菜
哈哈,那麼理事長見到尤妮會很開心吧[e35]
原來基德會對其他怪盜沒興趣啊。
ヨホホイ男本身是海賊,連怪盜都算不上,所以不能參賽[e3]09-17 18:40
故事冒險者Jimmy
但可惜山梗菜的第四面牆阻止了理事長與尤妮的會面
基德其實想嘴的是「女主角才98次沒被逮捕而已,我無論是入會參賽還是亂入盜寶,優勝一定手到擒來」,但他本質上是魔術師所以才裝沒興趣……但真相終究是「畢竟有山梗菜的第四面牆在所以(ry
ヨホホイ男所謂的『參加』應該是「志在尋寶不在比賽」,但他妹妹表示「我的科技力點的再高也無法用平行世界轉移門突破山梗菜的第四面牆,所以(ry
……結論:山梗菜的第四面牆成為了最強金庫(啥)

09-17 18:57

山梗菜
那還是跟以前一樣,大家都在小劇場裡面見面就可以了[e1]09-17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新書《德吉洛魔法商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