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5):高中生怪盜大危機!

作者:山梗菜│2021-10-06 22:22:08│巴幣:39│人氣:231
比賽才剛開始十五分鐘,已經有三十幾名參賽者從現場偷走不少東西。

數十名外國偵探、警探,搭著台灣警察的警車趕往範薦廣告行銷的大樓。

「等一下讓我來助妳一臂之力吧。」

坐在泉山紗紀子旁邊的魔女偵探萬律庭,親切地對紗紀子說道。

「嗯……謝謝……可是……」

「詳細的情形我雖然不太清楚,但我可以說說自己觀察到的事實嗎?」

律庭靠到紗紀子耳邊小聲說悄悄話。

紗紀子聽到律庭說的話,雙眼不禁因為錯愕而瞪大。

「妳怎麼會知道……」

律庭輕輕把食指抵在自己的脣邊,輕輕微笑。

「所以我說我想要幫妳一把啊。妳擔心的事不會發生,放心吧!」

紗紀子看著眼前的魔女偵探,眼神明顯地在猶豫是否該說出真相。

「那您想要怎麼做?」

「我剛才臨時想到一個辦法,想聽聽看嗎?」




仿生人怪盜AR-1000癱瘓了大樓的電力系統後,從地下室裡走出來,開始它的怪盜活動。

它的身上除了具備操控電力系統的功能,還內建了入侵電腦系統、紅外線偵測人類位置、電擊防衛裝置、機殼自動擬態變色還有空中飛行等各種進行怪盜活動時會用到的功能,有一些則是事後裝上去的。

「符合條件物體搜尋結果:14筆。」

在空中飛行並從窗戶降落的AR-1000發出美式發音的男性語音,鏡頭螢幕一一確認搜尋到的物體。

接著,它的機體背後伸出五根機械爪,把那些符合它的盜取條件的物體──電腦主機、印表機、還沒拆封的A4紙、多孔插座……AR-1000鎖定的物體幾乎都是機械,如果二樓辦公室的員工們身上的手機還沒被其他參賽者偷走的話,它本來也要盜取的。

目前看來已經沒有能拿的東西了。AR-1000這時抬起頭,它的鏡頭這時捕捉到還能拿的東西。

它的機械爪再次伸長,直直地伸向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座。裝在二樓辦公室天花板上的三十六根燈管還有十八組日光燈座,在短短二十五秒時間就全部整齊地拆下,同時AR-1000的左手掌也打開一個開口,裡面射出一條金屬細繩把所有東西整齊地綁起來。

「裝載重量即將到達極限。」

AR-1000說完,隨即開啟機殼自動擬態變色功能,再次從窗戶飛出去。

它的目的地是位在一公里外臨時租借倉庫裡的評審鑑定處。

大部分的怪盜都擁有自己的獨特交通工具,這點距離是不算什麼,況且連普通小偷都會自己準備無牌機車載運盜取來的東西。

鑑定處外面已經開始排隊,各地的怪盜拿著自己偷來的東西等著要評分。AR-1000學習過「排隊」這件事的定義,因為也乖乖排隊等待。

「這三十六根燈管,每根都給五分,燈座每組給七分,印表機給二十分……總共四百三十六分。」

評審席上有四名評審,四人分別檢視參賽者偷來的各種物品並打分數,累積分數會即時顯示在螢幕上。

其他參賽者因為先盜取了手機、錢包一類分數較高的物品,已經累積到一千分以上的大有人在。

目前分數最高的是怪盜迦利雷,他目前的分數已經來到三千六百分。

「剩餘時間還有兩小時二十八分鐘,讓分數提升至前三名的機率,還有72.3%。」

AR-1000用語音發出自言自語。

評分過的物品,全部都被收到評審席後面的倉庫裡。參賽者們會回到會場,繼續盜取更多東西。

「大家都好努力呢!」

怪盜普莉耶爾走在三樓辦公區裡,現在三樓的所有人也全部中了催眠昏睡,兩、三個二十幾歲的男性參賽者們開心地拿走那些員工身上的錢包,有的小偷還偷偷把鈔票塞進自己口袋。

大賽開始半小時,怪盜們的競技已經因為這群貪婪小偷的關係變成難看的洗劫現場。普莉耶爾並不喜歡這種行為。

「雖然努力盜取物品很重要……但現在先來阻止這群在大賽裡大鬧的人吧!Let’s go!」

普莉耶爾從制服風上衣外套裡抽出一個長方形紙盒,裡面裝著一打黃桿鋼珠筆。

「把那些人的錢放回去!」

普莉耶爾用雙手指縫夾住八枝鋼珠筆,動作純熟地把八枝鋼珠筆像飛鏢般投射出去。尖銳的鋼珠筆竟然像真正的飛鏢般準確地刺進小偷們的衣服,讓他們被固定在原地。

「啊、妳要幹嘛?」、「小屁孩,不要妨礙我!」

「為了自己的私欲洗劫無法抵抗的人,我可無法坐視這種事發生喔!」

「妳在說什麼屁話,妳們怪盜還不是偷了那麼多別人的東西,有資格講這種話嗎!」

「沒錯,只要當上了怪盜,不管找什麼樣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沒辦法掩飾自己的雙手沾上髒污的事實──」

普通小偷趁機拔掉礙事的鋼珠筆飛鏢,準備逃走。但普莉耶爾這時已經從外套裡再取出另一件愛用武器。

「所以至少在我看到有人洗劫無罪的弱者的時候,我必須贖罪補償!」

「我聽不懂啦!」

男子們跑了,同時普莉耶爾也高喊:

「捲尺劍!」

她手中那捲乍看像是測量三圍時用的捲尺的武器,這時自動伸長,同時像有生命般在三名男子身上纏繞好幾圈。

這把捲尺劍還有剛才的鋼珠筆型飛鏢,都是普莉耶爾的專用武器。

普莉耶爾迅速接近小偷們,兩秒內就把他們口袋裡的鈔票全部拿到手中。

「把盜取來的東西據為己有是違規的,剛才的畫面我也拍下來,等一下會交給聯盟評審!」

「唔……」

這時辦公室大門猛然打開,十幾名持槍警察衝進來。她確認紗紀子不在裡面,馬上放心地喊道:

「這三個扒手就交給你們了!」

「不准動!妳也一樣被逮捕了!」

警察大喊,但普莉耶爾輕輕一甩手中的捲尺,輕鬆把三人甩到那些警察身上。

「下次閃耀的星星再次哭泣的時候,我們再見吧!」

普莉耶爾的捲尺劍捲住外面的管線,輕盈地跳出窗外並飛走。警察們只能在窗邊看著犯人逃走,卻還是無能為力。

「這樣也算是做了點好事。」

飛在夜空中的普莉耶爾自言自語。

她當然明白偷竊這種事是罪惡,也明白人不能用出自善意的理由就使用違反道德的手段的道理。

這也是她對好友紗紀子感到內疚的原因。

祈里跟紗紀子現在也在同一間高中裡面唸書,紗紀子努力的樣子她當然全部看在眼裡。

每次自己發出預告信以後,學校裡的同學們就會開始起鬨。有些人會替紗紀子加油,但有些嫉妒紗紀子的人卻會在她追捕怪盜普莉耶爾失敗後,在紗紀子背後故意嘲笑她。

「不要在意那些人,他們只是嫉妒妳而已!」、「我會陪著妳的!」

明明害得紗紀子變成這副模樣的罪魁禍首就是自己,但自己卻還是陪在她的身邊,說著這種安慰她的謊言。

祈里很清楚,自己只是披著可愛外皮的卑劣罪人。

這時有人向她打招呼。

「晚安,高中生怪盜普莉耶爾同學!」

她用眼角餘光往後瞄,那景象卻不禁讓她發出「咦!?」的一聲驚叫。

有個穿著像魔女的女性竟然跟她一樣飛在空中,而且緊緊跟在她的後面。而對方用流利的日語向自己打招呼。

「沒想到現實中真的走可愛路線的怪盜呢!要不要陪我聊天啊?」

「故意跟蹤在可愛的高中生後面,大姐姐又是什麼人?」普莉耶爾馬上恢復鎮定,笑著回話。

「我是魔女喔。」

對方這時伸出右手,然後彈了一下手指。

原本平靜無雲的天空,突然開始降下糖果大小的冰雹。大吃一驚的普莉耶爾連忙降落到下方的公園步道上,幸好現在公園沒有人。

「啊,突然降下冰雹讓妳無法飛行,真不好意思。」

神秘魔女輕輕降落在普莉耶爾正前方四公尺處,重新調正頭上的大尖錐帽。

「我再重新自我介紹吧!我是住在這座城市裡的魔女偵探萬律庭,既是能夠操縱天氣的魔女,也是調查各種事件的偵探。」

「魔女偵探?」普莉耶爾難以置信。剛才的冰雹是她召喚出來的嗎?

「現在的我是偵探泉山紗紀子同學的協助者喔。」對方像想要試探自己的反應,滿臉笑容拋出這句話。

「反正偵探小姐想要來抓我嘛。」

「可以抓到妳的話當然很好,但我現在更想要聊天喔!」律庭笑嘻嘻地問:

「妳有玩過賽馬娘的手遊嗎?看過動畫也可以喔。」

「有聽過名字但沒玩過……」

「真的嗎!有喜歡的賽馬娘嗎?我最喜歡的賽馬娘是東海帝王喔!她笑起來的樣子超級可愛,個性也討人喜歡,更重要的是她的模樣會激發人想要抱抱她還有摸她的頭的衝動,嘿嘿嘿……」

「是喔。」普莉耶爾的表情像被怪人纏上般無奈。

「那麼妳平常有看動畫的習慣嗎?」

「這個嘛……如果找到有興趣的作品當然會看……」

「有看過《咒術迴戰》嗎?《天竺鼠車車》呢?《Love Live! Superstar!!》呢?」律庭的聲音很期待。

「那個我只有看過漫畫幾話……妳問這種事要做什麼?就算我看過也不會跟妳討論劇情喔。」

「那麼要不要一起玩遊戲呢?」

律庭從衣服裡面拿出五、六片像是餅乾的物體,上面還印著「☆」、「△」、「○」的圖案:

「這是我自己親手做的椪糖,陪我一起玩椪糖遊戲吧!這根針是給妳的!欸嘿嘿,表情不用那麼難看嘛,就算椪糖裂開還是失敗了我也不會槍斃妳的!」

「沒有別的事的話,那我要走囉。」普莉耶爾態度冷淡。

「真可惜。那我就開門見山地直說吧。」

律庭收起笑臉,把椪糖掰碎吃掉後,用帶點嚴肅的口氣問道。

「妳的真實身份,就是小河原祈里對不對?」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4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律庭的悄悄話一副「我知道妳的知道」的感覺(?)
還有,要不是這段對話是日文,相信律庭也一定會問有沒有看過《獻祭羔羊的慘劇》的WW

10-06 22:53

山梗菜
偵探會大概知道對方的想法也是很正常的事(?
我的小說還沒有翻譯成日文,所以就算標題翻成日文讓律庭問對方,對方應該也不知道[e5]10-06 23:54
HCS.Kid
等下,這話也玩太多東西了吧,魷魚遊戲的椪糖都出現了www
啊不過有錯字,某的地方的賽馬娘你打成"塞"馬娘了

10-06 23:42

山梗菜
沒錯,就是最近超夯的魷魚遊戲的椪糖遊戲[e5]
錯字已修改,感謝指正[e34]10-06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