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06/4. 尋找賢人!(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09-30 16:44:34│巴幣:4│人氣:161


有賴可洛娜和柏德的整理,遙的家中已經不復之前的雜亂,井然有序的起居間桌前,坐著遙、席娜、可洛娜和柏德四個人。他們正仔細端詳著眼前五件製作精細的工藝品,好半晌都沒人開口。

「……的確,這些東西,跟一般所知的工藝品好像不大一樣呢。」可洛娜拿著一個作成信箱形狀的工藝品,讚嘆道:「真的十分精緻,而且……」

「比起一般的工藝品,這些東西裡的瑪那要強烈得多了,簡直就是工藝品中的逸品啊!」柏德讚嘆地補上一句。

「這是代表我家的『信箱』……」遙從可洛娜手中接過工藝品:「只要有這個,即使是沒去過的地方,也能輕鬆到達……我是這麼聽說的。」

席娜抬起頭看著遙:「你是聽誰說的?」

「門外那個草人啊。」遙拿起另一件作成積木房屋形狀的工藝品,滿不在乎地說道:「我第一天出門時,就是他給了我這個『積木城鎮』,還說這就是德米納鎮。」

看著席娜和另外兩個小朋友一臉的疑惑,遙只得話說從頭。


遙在家裡驚醒的那天,很快地就翻遍了屋裡的各個角落,這幢三層樓的房屋,一樓有起居間、書房、廚房以及浴室;二樓有主臥室和一個小小的起居室;三樓則是閣樓。儘管摸清了房子的構造,卻沒找到什麼有助於認清自己身分的物品。於是他推開門,朝外走去。

門外的小徑上,有個全身包覆著葉子的小小生物,正自得其樂地踏著步子。

「我是,草人。」看著遙,草人自我介紹道:「這個世界,是以觀看者的想像構成的,你知道嗎?」

「啊?」遙有些莫名其妙:「呃,我不知道。」

「我有德米納鎮喔。」草人說道:「詩人波奇爾也說,世界是想像的反映。雖然其他人不這樣認為,不過草人知道唷。如果,要從這裡出去外面的話,雖然沒有德米納鎮,但只要想像、然後試著做出來就好了。」

草人說著,拿出一個積木房屋形狀的工藝品交給遙:「這個,給你。」

之後,不論遙如何追問,草人始終都是同樣的回答:「雪白之心的人,前往新世界,以想像的反映來進行……」

就那樣,遙得到了代表「德米納鎮」的工藝品「積木城鎮」,他試著將瑪那凝聚在工藝品上,一個熱鬧城鎮的影像逐漸成形,很快地,遙就發現自己已經來到一個在忙碌中不失悠閒的城鎮。而掛在城鎮入口處的木頭牌子,正刻著城鎮的名稱──德米納鎮。


「除了上次真珠給的『石之眼』和『螢袋之燈』外,果然也有代表其他地點的工藝品……」席娜喃喃道:「這還真是個方便的東西呢。」

可洛娜說道:「草人說到了波奇爾,讓我想到以前在學校時,曾聽過關於這類工藝品似乎是出自賢人之手,波奇爾不也是賢人之一嗎?」

「賢人?」其他三人異口同聲道。

不同於柏德滿臉的疑惑,席娜和遙都不約而同地想起了自己曾去求教過的賢人──蓋亞。

「可洛娜,我怎麼沒聽過啊?」柏德問道:「如果這是賢人製作的,那就說得通啦。以往的工藝品,多半是為了戰爭而做的魔法道具,我從沒看過或聽過這種作為引路之用的工藝品呢,而且還這麼精緻!」

「你以前到底在上什麼課呀?」可洛娜沒好氣地說道:「再不加油一點,小心永遠成不了你夢想的大魔法師喔!」

「那是以後的課題啦!」柏德不滿地反駁。

「所謂的賢人……嗯……」席娜連忙打圓場:「琉昂街道的蓋亞,就是其中之一吧?」

「活躍於太古時期、被稱為瑪那七賢人的賢人,有一個已經死了,不過好像還有六個人的樣子。」柏德如數家珍般地說道:「大地之顏蓋亞、渡海者托托、獸王羅西歐提、述說的波奇爾、煉獄之主歐爾彭,還有風之王瑟爾法!」

「哇哦,柏德,真不是蓋的哪!」驚奇地看了柏德好一陣子,遙佩服道:「你知道得真清楚哪。」

「那當然,和這些賢人見面,一直是柏德的夢想嘛。」可洛娜笑道:「以前柏德成天唸著這些賢人的名字,聽得大家都會背了。」

「師父!那個……那個你、你們!」柏德突然結巴起來:「呃,我是說,你們剛剛提到了蓋亞……你們有要去找賢人嗎?」

「我想,也有一問的價值吧。」看向兩位小朋友一眼,席娜對遙說道:「也許可以問到一些……我們想知道的答案。」

柏德一聽,隨即握緊拳頭,鼓起勇氣要求道:「師父!我也好想和那六位賢人見面……但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啊!所以請帶我去尋找賢人吧!」

「柏德!」可洛娜驚呼:「這種要求太超過了啦!怎麼可以麻煩師父他們這種事!」

「可、可是我……」柏德洩氣道:「……對不起,師父,我太衝動了……」

遙和席娜對看了一眼,看見對方微微點頭的動作,遙熱絡地說道:「這有什麼問題啊,以後我們有發現賢人的話,當然會帶你去的啦。」

柏德一聽,眼睛都亮了起來,他興奮地對兩人開口:「謝謝師父!」

看著柏德興高采烈的表情,還有笑容滿面的兩個大人,一直以來,在個性上有些超齡的可洛娜,也露出了笑容。

「既然這樣,要不要等等就去一趟琉昂街道?獵捕兼見賢人。」席娜提議道。

遙表示贊同,可洛娜和柏德興高采烈,這趟出遊就這麼愉快地決定了。


這趟去琉昂街道的獵捕之行很輕鬆,遙和席娜的實力都不差,加上兩位小魔法師的幫忙,一行人很快就來到蓋亞的跟前。

遠遠地,遙就伸手指著前方不遠處的岩山:「你看,那就是蓋亞!」

在柏德的驚呼聲中,一行人走向了大地之顏所在的岩山。

「你們好,孩子們。只要是我能回答的,我會知無不言。」

柏德迫不及待地自我介紹道:「我是柏德!為了想成為一個偉大的魔法師,所以想聽取賢人的建言!」

蓋亞忙不迭地答道:「你好,柏德,說到偉大的魔法師,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哈爾榭的魔法師,雖然歷史沒有詳細記載,但比起我,他要偉大得多了。比起我,他的成就,或許有值得你效法的地方。保持這樣的心情,你會在距今的七十三年後,和一位珠魅劍士展開冒險,當那場冒險落幕後,你的名聲將會傳遍各地。」

遙一個暗噴,七十三年也太久了吧……而且蓋亞所說的「哈爾榭」這個人,自己連聽都沒聽過。

席娜想起上次向蓋亞請益的情形,當時自己對未來只有不安,誰能料到才過幾天,就遇到了另一個和自己有著相同遭遇的人呢?

「七……七十三年嗎……那我們不就八十好幾了……不過人生五百年,好像也還好啦……」可洛娜咕噥道。

柏德並不以為意,聽完後,他已經樂不可支地叫道:「呀~太棒了!」

遙還在糾結七十三年是個什麼樣的時間概念,蓋亞叫住他:「話說年輕人,我還有件事要告訴你。」

遙暗嚇一跳,這傢伙不會要說破我上次偷聽祂和席娜談話的事吧?

「你家裡有棵上了年紀的老樹,讓它成為你的力量吧。」

好險不是我想的那件事。遙暗忖。「呃⋯⋯好喔。」

還處於興奮狀態的柏德轉向可洛娜:「可洛娜!妳有沒有要問賢人大人的事?」

「我……我可以單獨問賢人大人嗎?」可洛娜要求道。

眾人不知道可洛娜問了蓋亞什麼問題,但可洛娜事後表示:「一樣是束縛,我算是自由的了。」

就這樣,柏德與賢者的第一次接觸,就結束在柏德頻頻向蓋亞揮手道別的歸途中。


是夜,遙隨口問了柏德一個問題:「柏德,蓋亞說的『哈爾榭』是誰呀?」

出乎遙意料的是,自己的這個問題,竟換來可洛娜和柏德的面面相覷。

「哈爾榭是……嗯……」柏德支支吾吾,可洛娜則是轉身離開起居間,不一會兒,她拿著一本厚厚的皮面書走了回來,並將書碰地一聲放在桌上。

「柏德,雖然我們已經不在魔法學校上課了,唸過的書也不能忘得這麼快呀。」可洛娜將兩手放至書上,盯著柏德開口:「這可也是教會用的教典呢。」

「這是什麼書?」遙開口問道。

「我們以前的歷史課本。」柏德沉著臉回答:「也是目前最流通的史書《世界事典》。」

遙突然覺得蓋亞所說的「七十三年」,或許還是一個比較樂觀的數字。

「這裡面有提到『哈爾榭』是誰嗎?」遙問道。

可洛娜點頭:「有空的話,師父你也看看吧?或是可以去聽聽德米納鎮教堂的假日佈道聚會,也會講裡面的內容喔。」

看著那本厚殼方角的「凶器」,再看看柏德滿頭的冷汗,遙很確信此時柏德絕對和自己有著相同的想法:自己可真是哪壺不提提哪壺……


遙家中的閣樓,是可洛娜和柏德姐弟倆的新居。

此刻已過了就寢時間,姐弟倆也已經上床睡覺,可洛娜卻凝視著天花板,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開口問道:「喂,柏德……看到那些工藝品,你有沒有想到什麼東西?」

「想到什麼……」柏德模糊的聲音傳來,似乎已經陷入和瞌睡蟲的拔河。

「哎,就是那個啊。」可洛娜思索著適當的用詞:「媽媽以前也會幫每個玩具取地名,讓我們好像在世界各地冒險的感覺啊。你不覺得有點像嗎?」

「妳想太多……」仍是模糊的聲音:「那只是小時候,媽媽教我們記地名的方法而已啦……」

「聽師父們講的話,感覺就像對很多事都不懂的樣子嘛。」可洛娜思考道:「又看到那些工藝品,不知不覺就想到……」

這次回答可洛娜的,是身旁弟弟穩定的呼吸聲。

夜幕低垂,原先思考著這個問題的可洛娜,意識也漸漸陷入迷糊……


次回〈果樹園〉

(這什麼湯瑪士小火車臉啦XD(掩面)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9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毒藥
實在很喜歡主角的屋子,冒險過後大夥一起在裡頭休息過夜感覺好溫馨。再來就安排席娜的房子被隕石擊中,於是也搬進來一起住的劇情八[e19]

10-01 08:09

Fish Yu
同居是一定會的啦~只是沒這麼快而已~
被隕石擊中是哪齣啦XD10-01 08:19
毒藥
世界是想像的反映,直接放隕石術砸了吧,然後無視主線進度直接來五十篇溫馨的日常主題。

10-01 08:35

Fish Yu
你確定不是五十道陰影嗎 = =)a10-01 08:36
韶雩
世界是一場桌遊(不對!

10-01 18:34

Fish Yu
無論是現實還是遊戲,靠爸就是輕鬆(誤)10-02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