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聖劍LOM同人文】007/5. 果樹園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10-11 23:40:41│巴幣:8│人氣:153


自琉昂街道返家的隔日上午,遙自屋外推門而入,逕自在起居間拉了把椅子坐下,模樣很是煩惱。

看見遙的舉止,原本坐在桌前擦拭著平底鍋的柏德,以及正在房內另一端撢著灰塵的可洛娜,紛紛停下原先的動作,疑惑地盯著遙。

「遙師父,你怎麼啦?」柏德首先問道。

遙皺眉回問:「柏德,我們家裡哪裡有老樹?」

「老樹?」可洛娜和柏德異口同聲地說道。

和可洛娜對看一眼後,柏頭又轉向遙,回道:「你是說房子後面的樹嗎?」

遙作為住家的房屋,是倚著一棵大樹建築而成的,但這似乎不是遙要的答案:「好像不是這個,蓋亞說的是老樹,還說可以成為我的力量什麼的……」

「啊,這麼說的話,蓋亞好像是說過什麼老樹這種話……」柏德回想道,奇怪地看了遙一眼:「所以師父不知道蓋亞說的老樹?你那時跟祂說好,我還以為你知道呢。」

遙乾笑兩聲,暗忖道:我總不能說我那時在擔心先前偷聽的事情被捅出來吧。

「除了房子後面的樹、房子左邊的牧場、後面的空屋以外……」可洛娜思忖著:「就只有房子右邊的空地了……沒有老樹啊,師父。」

「我也這麼想……」遙抓了抓頭:「哪裡有老樹啊?」

「我們再到周圍看一圈吧!」柏德雙手撐桌起身:「我們去到處巡一遍,看看有沒有漏掉的地方吧,師父!」

儘管遙認為老樹應該是明顯到不可能被忽視的目標;但看著兩個小朋友這般熱心,他只好跟著一起走出屋外。


柏德看著走在前面的遙,此時,遙正在牧場四處張望:「妳想,蓋亞說的老樹是什麼?既然是賢人說的,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意義?」

「我也不知道……」可洛娜老實承認:「快跟上遙師父吧,他要走到空地去了。」

兩個小朋友正加緊腳步跟上遙,遙卻突然停下了步伐,害他們一頭撞上遙的後背。

「師父,幹嘛停下來啊?」柏德首先出聲抱怨:「我……」

但是,遙卻伸出手來,示意兩人安靜。可洛娜不明所以,怯生生地開口:「師父……?」

「這裡有別的東西。」遙警戒地說道:「有別的氣息……」

說時遲那時快,遙突然朝兩人的方向揮拳。兩個小朋友反應不及,眼看就要被打中,攻擊卻越過了兩人;接著應聲倒下的,是兩人身後正準備偷襲的花苞怪。

柏德好半晌才有辦法出聲:「……剛剛那是哪招?師父你不是沒帶武器嗎?」

可洛娜也愣了好一會兒:「……等我們使出魔法……大概也被打夠本了。」

「……這路途迢迢的,你們當初是怎麼安然回到德米納鎮的?」遙感覺自己有點風中凌亂。「因為在家才沒帶武器啊,剛剛那是衝刺拳,能徒手上的只有拳套技了。不過你們要是出門在外遇到怪物,有傢伙就要先抄傢伙再上喔。這是我的經驗談。」

「也是啦……中間有幾次遇到突襲,我也是直接拿平底鍋拍下去。」柏德點頭表示贊同,可洛娜也隨之附和。

「這裡一直荒廢著,沒想到竟然招來了怪物……」遙甩甩手:「這種雜草,太危險了。」

突然,一陣猛烈的地震讓四周隨之搖晃起來,緊接著,一棵大樹破地而出,巨大的樹幹和樹根倏地從地底鑽了上來。

「嗯……喔喔……」

帶著面孔的老樹睜開了眼睛,甦醒於這塊空地上。三個人只能愣愣地盯著這棵樹猛瞧,卻說不出一個字來。

「感覺得到……大地的瑪那……充滿了瑪那……」老樹滿意地說著,然後看向三人說道:「為我提供豐富瑪那的這份恩惠,我會給你們謝禮的,年輕的居住者。」

這就是……老樹?

想起蓋亞所言,遙鼓起勇氣向前踏出一步,想更仔細看看這棵老樹:「你是……」

「我是托倫托。我們植物,汲取法‧帝爾的瑪那,並將其引入大氣,負責運作所有起源之力的流動。」托倫托緩緩地回答:「如果你們有『種子』的話,我們植物也有將其注入力量並培育的可能性,埋下『種子』,數日之內,果實應該就會結果了。」

聽到托倫托的解釋,可洛娜鼓起勇氣走向前去,有些怯怯地開口:「請問……您說的種子是……?」

「如果讓我吞下種子,我會供給其瑪那,數日之後,便可使之結為果實。」托倫托和藹地說道。

「家、家裡有種子!是遙師父之前獵捕得到的……」柏德興奮得結巴起來:「我、我們這就去拿來喔!」

語畢,柏德又推著可洛娜跑回家,不一會兒,兩人就帶著好幾種不同的種子回來。

「原本還想哪天把這些種子整理整理,一起拿去賣掉呢。」遙興味盎然地看著兩人拿來的種子。

「如果可以直接種成果實,這樣一來,多少可以應付開銷啦。」柏德快活地說道。

可洛娜將種子捧至托倫托面前,老樹伸出如同觸手一般的枝椏捲起了種子,並吞入體內。

「好種子啊,幾天後,應該就可以結成果實了。」托倫托滿足地喟嘆:「今天,世界也充滿著瑪那呢。今後,如果有種子的話,我都可以使其長成果實。」

「我看,我們把這裡的雜草都拔一拔吧!」可洛娜認真地說道:「這裡還是有不少雜草嘛,好好把這裡整頓一下,把這裡開闢成一個果樹園吧!」

經過師徒三人的整理,一天的時間下來,「果樹園」已經始見雛型。


次回〈寵物牧場〉

「我要出場了!我要出場了!」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8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2 篇留言

韶雩
就算是重製版,我還是沒種出小屋啊啊啊!那個東西真的存在嗎?

10-11 23:47

Fish Yu
我以前種出過2次!(得意貌)10-12 00:02
矮鵝
trent在4代居然變成妖樹真是毀了我的三觀阿.....

10-12 15:48

Fish Yu
那倒還好,LOM的HD直接翻成樹妖了,這樹到底哪裡妖……10-12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