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女王與Eskapismus 守護篇 (6)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09-06 21:52:58│巴幣:28│人氣:185
上一節 (守護篇5)



守護篇 (6)

「提爾比茨,晚餐在哪兒?」

從浴室出來的星之宮像女孩子一樣以浴巾包裹全身,他的頭髮再長一截就和發育差了點的女生沒分別,而且手臂和大腿的纖瘦程度,是在劇烈運動中最容易扭傷的那種。

「明明是男生,皮膚居然那麼光滑。」

手臂和大腿都光滑得泛紅,是我首次看見他窈窕的身材,是平常沒有做運動的結果。縱使身體被浴巾包覆,肋骨的形狀必定是在身軀清晰地勾勒出來。

「你幹嘛啦,不要看……我要去穿衣服。」

「真是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

這是我跟星之宮進一步的接觸,但也是止於擁抱。

「答應我,無論將來出現什麼人,也不要背叛我。」我把星之宮擁在懷裡,身形的差異使我如同包覆著他整個人。

「提爾比茨,我真的是你第一個交往的人嗎?」

「……沒錯,你是我第一位男友。」

內心灌注感情,對他展開懷抱,封存已久內心再次主動出擊,看到紅蘿蔔的兔子看似大膽,實際和小雞一樣擁有脆弱的神經,外在的小刺激也會衝擊阻隔情緒的矮牆。

「可以放開我嗎?你的汗都沾到我身上。」我意識到自己因為要準備晚飯而還沒有洗澡。

在鐵血的時候,同伴想要深情地擁抱我,我視為一種幼稚的舉動而冷酷地拒絕。到我隻身一人時,已經忘記了與人相處的美好。許多年後,我主動撲上認識了約一個月的小男友,算是對人類群居的本能低頭。

但這一個突如其來的摟抱,是我和星之宮都需要的,他一直也是沒有得到過其他人熱情的關懷。

「對不起,我現在就回去做飯。」我徐徐鬆開手臂。

「我要去再洗一遍,還有我是會珍惜你的,以後也不會有更喜歡的對象存在。」他帶著害羞的回答回去浴室。

好對象不一定要身材魁梧和富有男子漢的魅力,感到舒適是先決條件。世俗認為的好男人,逗在我身邊也不會有良好的相處,嬌柔愛依靠他人的星之宮更得我心,我可以發揮潛藏體內的價值,接受這位有更大可能性的伴侶。

一直尋找不到理想的男性,原來是我的生活圈子從來不會跟這種年輕小伙重疊,忽略了我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樣的人。

非但改變我寂靜的生活,更能從幫助少年的過程發掘自己的價值,讓星之宮變成憧憬的對象。這種事情說出來會被人鄙視,從年輕的情人了解自我,但很多人都是從波折一路走來,唯有變得獨當一面才會被認同。

符合世俗的要求,但迷失自我和我表現不佳,也會被視作異類。

因為家裡多了一位男生,我也添購了一些合乎尺碼的男裝。遠離造成壓力的根源後,星之宮的臉色回復血氣,四肢上的瘀傷及傷痕也變淡,令白皙的皮膚更柔滑。

「有時我想,你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

星之宮停下把麵條送進嘴裡的筷子,看著我說:「我好像從國二開始就停止了男性的發育,所以喉結和體毛都沒有,而且身高在第二年就停止生長了。」

「我覺得是你體內的保護機制形成現在的你。」

「這不是基因的問題嗎?」

「基因也有關,但我認為你的經歷對你的身體產生了變化,只有成長成這副弱小的模樣才會令人同情。相反,也有因為小時候被欺負,日後長得高大壯碩的事例。」

他嘆了一口氣:「生活習慣難道不會影響嗎?」

「就是有太多因素影響一個人的發育,講解這個論題的論文太多可以被質疑的地方,才沒有被重視,但這個觀點可以適用在你身上。你的習性跟其他人也差不多,但你的父親和哥哥應該也是相當男性化的人,所以身心像女生的你,絕對是特例。」

「我……其實不喜歡變得跟其他男人一樣,要背負的責任太多。」

「因為覺得辛苦嗎?」

「嗯……看來可以確定是心境和經歷長出這副外殼。」

「總之,能夠遇到你真的太好了。」

「我不能一直照顧你,我還有工作要兼顧,但我會教導你必須的生活能力。」

「那你還有類似傳送腕錶的工具給我嗎?不明白為什麼你要收走它,明明可以令生活更方便……」

「在沒有那種東西的時候,我們是腳踏實地般去生活,你過分依賴科技會變成一位廢人,還有以你的心態,一定會濫用。」

「那你為什麼給了我那枚腕錶後又收回,當初不相信我就不要給我。」

「待你成熟一點再去接觸大人的玩具吧,你要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開始,不要指望我會幫你偷吃步。」

除了傳送外表,鐵血的實驗室還秘密研發了許多道具,小至把別人的錢轉到自己的錢包的手鐲,更有直接影響全市電力的干擾眼鏡,總之都是罔顧他人的自私道具。利用不法途徑令自己獲益,會遭到報應。

「總之為了你的成長和良心,憑藉自己的能力生活才是我幫助你的目標。」

「到時候你就會離開我嗎……」

「我不會離開你,但我會更信賴你。」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按照你的意思學習,不過我會盡力。」

眾人認為星之宮是邪惡,如果對那些人的指控當真,就是十惡不赦的罪人。不是單純欺負星之宮這一塊,地位越高所累積的罪孽就越深,難以洗脫。

星之宮那種「惡」只會對身邊數人造成影響,影響頗深遠,但還有改變的餘地。這種「小惡」不需要動用我真正的力量,對付惡人用腦,感化星之宮則是用心。

「那就待會幫忙洗碗吧。」

食器不多,兩個人分吃一大碗麵,要洗乾淨簡單得很。

為什麼把速食麵、起司、香腸、大蔥和午餐肉放在一個鐵鍋裏就成為在少女圈子風靡一時的韓式料理,韓國的飲食文化和鐵血相比,都有一種豪邁的風格。

我還是偏愛精緻的菜系,所以對日式料理情有獨鍾。

「你知道要何時下洗碗精嗎?」我問。

「不知道……」

「你要先把食具沖洗一遍再下洗碗精。」星之宮直接往充滿油的碗裡擠出洗碗精,會很難把表面的油洗掉。

「然後再把龍頭打開,在一堆泡泡中用海綿把碗的內外擦乾淨,筷子和匙子也是。」

最簡單的家務也需要我監督,其他事情更是要花費我更多的心力,我覺得讓星之宮自行嘗試後,我再糾正他的方法和改善技巧。把做家事弄得與緊湊的職場一個樣子,星之宮往家裡蹲的路上不遠了。

「洗得不錯嘛。」

我仔細查看並排在流理台上的食具,儘管只是塑料或陶瓷製餐具,星之宮擦得光滑不留半點油脂,還留有淡淡的檸檬洗碗精的味道,碗的表面連水滴也沒有,他都全部抹去,可以直接放進櫃裡。

「但是,不僅是洗碗,其他家務,你都有持之以恆去做。這些事情跟工作一樣沒有目標,更沒有盡頭,一旦你厭倦就會令家停止運作。」

以往星之宮極度厭惡原生家庭,若沒有父母的幹活,連一個家庭也稱不上。然而內部的矛盾和潛在問題只令它看上去是一個「家」,實際上離心力極大,星之宮的出走觸發分裂的導火線。

===




這幾天都在畫畫,不過被太多事情轉移了視線,加上睡得不好,所以進度就.......不過明天可不能這樣了,希望至少可以克服炎熱的九月天氣,在開學前趕快完成本來要畫好的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9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星槎|女王與Eskapismus|碧藍航線|北宅|提爾比茨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9-07 13:0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9-13 21: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祝星槎順利,為你加油~(>v<)
BGM很好聽,很喜歡這種旋律。
科技來自於人性,雖然方便但太過於依賴的話反而會讓自己怠惰,
星之宮的人生還有很長的道路要走,而且還有很多事務需要慢慢學習,
才能獨當一面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與需要承擔的責任。

當有足夠的能力能駕馭義務後,就能享有屬於自己的自由。

09-07 21:1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電子風格的和風音樂很酷,聽了會很有活力。

就跟上網課一樣,習慣了這種方便的軟體後,要回去學校就會變得非常辛苦。享受過科技帶來的短時間的恩惠後,人就會喪失一些基本的能力或本質。本作的主角就是在日新月異的環境下重新學習一些人本該有的美德,也令自己有面子對待身邊的人,不再猜忌對方。09-13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1/9/4... 後一篇:【繪圖】[原創角色] 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