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敘利亞改裝AR-15家族

作者:子珅│2021-08-22 19:22:04│巴幣:50│人氣:1251
在敘利亞的市場上,AR-15家族的槍枝比起AK來說佔絕對少數,但還是有穩定的數量在流動,價格相當的貴。現在的敘利亞市場原裝價格,一把7.62mm口徑的AK步槍大約在250美金左右,一把5.45mm的AK步槍大約在500美金左右,但是在AR家族中最便宜的CQ步槍(中國複製M16A1)一把也要750美金上下,一把M16A1/A2起碼1000美金上下,M16A4還可以賣到1500美金以上。

在開始之前我要先說,我對AR槍族的辨識能力遠遠低於AK,當地又有很多仿冒品、假刻字等等,所以下面很多我沒有辦法確認的都不會直接肯定寫出型號。配件方面也是,尤其在AR方面的配件真品或堪用的複製品相較起AK而言比較少,有時候甚至會有生存遊戲用的出現。如果有我認錯或沒認出來但你認出來的歡迎留言補充。

先從比較基礎的開始。敘利亞人很多會將品質較高的AR(也就是CQ以外的大多數AR,尤其是FN產的M16A4)作為精確射手步槍使用,為此,他們會在上面裝上狙擊鏡、當地製造的滅音器,還有腳架。因為當地人偏好的關係,他們也會把固定托換成M4樣式的伸縮托,畢竟不需要對槍動手動腳。

一個典型的例子。FN M16A4,前方的導軌是當地製造的,除了這部分鎖上護木之外,其他部分全部都是可以回復的改裝,歸功於AR的模塊化。

類似的例子,不過這把M16A2保持著固定托,也沒有腳架,瞄具是熱像儀。

M16A2,換了伸縮托、護木,瞄具是Pulsar Apex XD50/75熱像儀。

最下面這把是我沒辦法確認的型號,雖然不被當作精確射手步槍,還是有類似的配置。伸縮托、滅音器、ACOG。另外兩把是犢牛AK和犢牛PSL。

也有比較普通的做法,像是這把M16A2上面除了在提把上用導軌之外基本上完全沒有變動。

以上是不需要對槍本身做改變就能完成的改裝,以下的則是會動到工具的。

當地人最喜歡的當然是最高檔的FN M16A4,但是做為高品質而且才進入市場不久的FN M16A4價格理所當然也是最高的,所以他們常常會退而求其次,買一把M16A2,然後把上面的固定式提把鋸掉,裝上一整段導軌。這些成品的品質有高有低。有一小部分的成品不仔細看看不出是後來改裝的,大多數則是看一眼就知道,只是再糟都還算美觀,也都有足夠的堅固程度,不像某伊拉克。

我看過做法最粗糙的一把,但就算如此也是完全堪用的。

另一把。這一把的照片特別多。

同一把,右邊的是重度改裝過的AKM。

還是同一把,左邊的是犢牛式AK-74。

同一把幾個月後的樣子,熱像儀是當地較少見的ATNI MARS-HD 384 9-36x/640 5-50x,另外增加了腳架,轉為精確射手步槍用途。

這把則是做的較好的一把,雖然可以注意到那條細縫,但基本上已經完全看不出導軌的痕跡了。原本應該是M16A1或是CQ之類的,除了導軌、顯而易見的護木與槍托之外還有縮短槍管長度。

被大幅度縮短的FN M16A2。護木和槍托是就算在仿冒品中品質也特別差的阿里巴巴仿冒品。

另一把原本也是M16A2的。

原本可能是M16A1或CQ的。護木和槍托應該都是生存遊戲用的。

原本是M16A2,但是模仿M4模仿得不錯,連槍管上用來給M203榴彈發射器固定用的較細部分都模仿了(不知道有沒有用就是了)。


另外,當地有不少假的Noveske上機匣,或是假Noveske標記下機匣,除了零件多半來自中國之外就沒有資料了。有點像假的Supreme衣服一樣,買假潮牌的概念。

只有假標記的假Noveske。

在一部紀錄片中的假Noveske。

後排從左到右:假的Noveske、假的Billet、M16A4。前方是一把AK-104。

還是假的Noveske,不過有滅音。

上面那把是假Noveske,下面那把我不知道。

一樣。

類似。

從上到下:AK-74、假的Noveske、假的HK416,最後者的料件來自伊拉克。

俄羅斯籍戰士的假Noveske。


從這邊開始,我能認出的東西會越來越少,有些我應該連附註都沒辦法。

這把是俄羅斯籍戰士所有的,除了握把是CQ的之外我甚麼都看不出來。

除了機匣頂導軌原本應該是提把之外我什麼也看不出來。

一樣除了機匣頂導軌是改裝上的之外什麼都看不出來,我甚至不知道他們上哪找來那麼長的槍管。

下機匣上有個假的SIG標誌。

假的M4。

下機匣上有假的Smith & Wesson M&P標誌。


假的SPIKES TACTICAL標記和廉價仿品配件。

除了很多很廉價的仿品之外不知道。

似乎是真的M4A1,但是掛著一個俄羅斯的GP30。這一組價格高達3950美金。

改裝之後的AR幾乎沒有標準價格,要價可以從1500美金到3000美金以上不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敘利亞|AR-15|步槍|突擊步槍|卡賓槍|Noveske|FN|M16|M4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參拾玖
我等不及看被伊拉克人改得面目全非的AR了

08-22 19:28

子珅
那種東西不存在08-22 19:33
燒肉果凍(活屍完全體)
那個犢牛AK有可能是套SRU的套件嗎?

08-22 20:16

子珅
不可能08-22 20:17
ㄐㄐ大法師
好奇最近阿富汗留下大量的軍品,會不會衝擊到當地的改槍生態

08-22 21:35

子珅
對阿富汗嗎?阿富汗老實說基本上除了開伯爾山口之外是沒有槍匠的08-22 22:06
子珅
阿富汗跟敘利亞距離太遠,雖然塔利班上上週就開始把槍運到國外賣了,不過敘利亞應該是不會有多少影響08-22 22:07
攻擊
你知道嗎ISIS戰爭期間有不少的T65K2進入中東市場
所以有很大的機會看到被大改的T65K2




08-23 19:34

子珅
Eh, not really08-23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拉克的改裝栓式步槍... 後一篇:敘利亞的改裝AK家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