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一把土製AR-15/Galil混和槍枝,由以色列警方查獲

作者:子珅│2022-06-16 11:45:45│巴幣:296│人氣:1157
這把步槍是由以色列警方查獲的,應該是巴勒斯坦人製造。由於這些照片是我從一份期刊上截下來的,有些畫面會有點模糊,不過我認為不影響觀看。

該槍外觀,製造品質與其他巴勒斯坦的土製衝鋒槍差不多。

拆解後。這把步槍的初步拆解類似AR-15,但內部構造拆解比較接近Galil。

這把步槍發射5.56mm NATO,以標準STANAG彈匣供彈,特殊之處在於其為同時模仿AR-15與Galil兩種槍枝結構的混和式土製槍枝,而且土製導氣式步槍基本上不存在。Galil結構與AK基本相同,所以技術上來說這把步槍也可以算是AR-15與AK的混種。

槍栓面,左側為該土製槍枝的槍栓面,右側則為M16步槍的槍栓面,作為對照。

這是槍栓組拆解後的模樣,輪廓近似於AR-15槍栓組,但顯然沒有後者運作需要的gas chamber。原文沒有附對照圖,所以我在下面貼了一張AR-15槍栓組拆解圖。

另一張對照照片,上方為M16槍栓,下方為該槍槍栓。

該槍槍栓結構之所以與正常AR-15不同,是因為這把步槍實際上是以類似Galil的長行程活塞原理運作,而不是以AR-15的Stoner式直噴運作。該槍的槍管與導氣管都來自於一把真正的Galil,不過槍管的確切來歷不明,以色列警方認為是被偷竊。

該槍不僅與Galil一樣是長行程活塞原理步槍,復進簧的位置也與Galil相同,在活塞後方,而不是與AR-15一樣放在槍托內(雖然這把槍的槍托是AR-15風格的沒錯,但在這把槍上與內部結構無關。)

這把步槍的扳機組也是Galil扳機組的粗糙複製品,僅有的差異是auto sear(全自動需要的一個零件),因為該槍槍栓並不像真正的Galil一樣在軌道上運作,所以不能沿用原本設計。左側是該槍扳機組,右側是Galil扳機組。

左側是該槍的auto sear,右側是Galil的扳機組,auto sear並不在此處。

根據以色列警方的鑑識人員報告,這把步槍的彈道性能與真正的Galil差不多,畢竟該槍使用的是真正Galil的槍管,但這把步槍在試射中沒有成功連續射擊過。由於槍栓無法後退足夠的距離,擊錘並沒有被重設、彈殼常常拋殼失敗,也無法把下一發彈藥從彈匣裡推進膛室,導致發射後需要手動上膛。鑑識人員認為原因是導氣不足。

另外,因為製作過於粗糙,這把槍會把彈殼抓成這副德行。

雖然只能單發射擊,這依然還是蠻令人驚訝的。

參考來源:Sofer S, Hazon, A., and Giverts, P, “Hybrid Homemade Assault Rifle,” AFTE Journal, Vol. 51, No. 1,Winter 2019 , pp. 34-3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6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以色列|巴勒斯坦|AR-15|AK|M16|Galil|突擊步槍|步槍

留言共 3 篇留言

kokonoe
綠皮成功了

06-16 11:5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有沒有考慮開一個清單專門寫綠皮槍的

06-16 12:28

子珅
我的文章資料夾裡寫地區名的都是06-16 12:36
Jerry比較認真狀態
俺循思這玩意可以

06-16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伯爾山口... 後一篇:[達人專欄] [翻譯]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