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加與減、我跟你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7-28 00:37:40 | 巴幣 0 | 人氣 122

『先生』系列
資料夾簡介
基本走小攻大受。 【】←不拆不逆,潔癖黨 沙雕、正經、輕鬆向(?)

PA
內容純瞎搞,勿當真

相關:沒關係的
 「抱歉,楊舟。」雙手合十,白琊對著楊舟低頭,身旁則是年約兩三歲蓮華一手抓著白琊褲管,嘴含著肥嫩手指;另一邊則是大型行李箱跟小型行李箱。
楊舟看看白琊旁的蓮華,「沒關係的。只是,你家小朋友肯讓我照顧嗎,還有──」

看著楊舟似乎開啟碎念模式,白琊直接半彎腰把抓住褲管的蓮華給抱起往楊舟一塞,「這孩子叫蓮華,是我遠房親戚孩子,我不會太顧小孩子!況且,我現況真的無法負擔這孩子責任。」

接過白琊過來的蓮華,楊舟一手抱著一手扶背看著白琊「那這孩子監護權呢?如果顧到一半被你口中的遠房親戚突然要領回,我豈不吃虧!」

白琊一聽,連忙拿出轉移監護權文件出來,「所以楊舟,我們現在去戶政機關辦理。」
楊舟看著白琊如此迅速,撇頭看著蓮華那粉嫩臉頰,可愛模樣讓楊舟不禁在蓮華臉頰上留下親吻。

蓮華咿呀笑著,似乎很喜歡楊舟剛剛舉動。

一旁白琊看了,放下了心中大石。


 從戶政機關出來的白琊跟楊舟,楊舟微微對白琊點頭說:「那,蓮華我先帶回家去,晚點風大對孩子不好。還有祝你一路順風,有事或是需要幫忙的可以來找我。」
白琊伸手拍拍楊舟肩膀「謝謝!能幫我這顧這孩子就是最大的忙了,往後的是再說。」
揮著手,兩人相互道別。
看著白琊先行離開,楊舟抱著蓮華,食指戳戳頰肉「多多指教囉。」
蓮華咿呀地像是回應楊舟。
 看著相簿裡面的照片,楊舟一一觸摸著那曾經點點滴滴回憶。
一張張都是蓮華年幼到少年,然後──
稍微略大的手突然朝著楊舟臉頰觸碰著,掌心的溫度讓楊舟仰頭看著儼然成青年的蓮華,雖說臉還有一些稚嫩但不影響他本身無形魅力,一種『自家的崽終於長大了』滿足感。

若要說有什麼不滿意的話,大概只有──

 「阿舟在看什麼呢,叫你好幾聲都沒理我。」蓮華不滿看著楊舟,於是越過楊舟,看到楊舟把相簿本攤開放在大腿上,手指則是停在照片上。
衝動地想要在楊舟唇上留下自己氣味,蓮華理智克制著。
「說了多少次,請叫我『爸爸』!」

只見蓮華,不滿回:「可是阿舟你以前說過可以不用叫『爸爸』的阿……

「現在不一樣!」

「我偏不!」

一大一小僵持著稱呼正確叫法。


「舒服嗎,『爸爸』。」蓮華看著身下的楊舟,雖然楊舟不看著蓮華但臉上的紅出賣了。

 看著楊舟模樣,蓮華就真的是把楊舟摸了一遍後,在他身旁一躺,手穿過楊舟胸前,腳更是跨著楊舟雙腳,像隻無尾熊緊緊攀附著。
身後傳來蓮華氣息,楊舟雙手遮掩臉,暗暗唾棄自己底線,一而再,再三退讓,換來這樣現況。
「我真的不喜歡叫你爸爸呐……」粗聲暗啞聲線,讓楊舟意識到他那軟儒可愛的蓮華長大了,「比起稱謂,名字更加親暱點。」
忍住想回頭給蓮華一個拳頭,楊舟繼續鴕鳥的聽聽蓮華接下來的話。

 「如果阿舟是怕我們之間不對等,那我會補足落差下來的份。能……稍微接受我嗎……」帶著一絲不易發覺的害怕,如果楊舟回頭肯定看到蓮華那眼中帶著寞落又期盼著。

可,楊舟沒回頭。

「我、我有點累了,想休息。你,你也休、休息去吧。」慌亂的楊舟想逃避蓮華回答。

楊舟從未想過他拉扯大孩子居然對他懷抱別樣心思,即便是養父子關係。

 過了許久,身後的人傳來呼吸頻率一致,楊舟伸手把蓮華圈著自己的手給撥開,腳則是慢慢抽出來,轉過身看著抱自己卻睡著的蓮華,眼中閃的無數念頭,卻唯獨沒有離開。

「如果答應你,我們關係會是什麼?;若是拒絕了,我們關係是否會改變?」撥著蓮華額前頭髮,輕喃。

他想,這大概是最難的題。


我加你等於什麼呢?
我減你等於什麼呢?
就像天秤,已經無法兩邊端平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