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書語】資訊超載的現代生活「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7-25 23:48:22│巴幣:310│人氣:224

〈媒體激起的神經過敏〉

  媒體大篇幅報導傳聞軼事,製造許多雜訊。由於這件事,我們愈來愈活在虛擬實境當中,和實際的世界有別,而且日甚一日,卻愈來愈沒有察覺這件事。
  美國每天有六千兩百人死亡,其中許多的死於可預防的原因。但媒體只報導故事色彩最濃烈與最駭人聽聞的個案,給我們的真實風險地圖日益扭曲。

  在先人的環境中,傳聞軼事或者「有趣的」事情是資訊;今天則不再如此。同樣的,媒體給了我們各種解釋和理論,讓我們在了解這個世界時產生錯覺。

  而且新聞媒體從業人員對各種事件的了解,屬於事後回顧性質,就像在上飛機之後才進行安全檢查,或者古人所說的戰後出兵。
  由於領域相依,我們忘了需要拿我們的世界地圖和真實的世界相互比較。所以我們活在愈來愈脆弱的世界,卻認為它愈來愈容易理解。

  總而言之,緩和干預的最佳方式,是盡可能自然地定量供給資訊。在網際網路的時代中,我們很難接受這麼做。
  這是種很難解釋你得到的資訊愈多,愈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造成的醫療傷害愈多。

  人們仍然有一種錯覺,以為「科學」意味著更多的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9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反脆弱|神經過敏|媒體|扭曲|事後回顧|脆弱|干預

留言共 1 篇留言

GC 休閒模式
就好像傳媒只公佈打針後有嚴重副作用/死亡的個案 忽略原來每日有更多人死於心臟病 肺癌 放大恐慌 間接說服市民不去打針

07-26 00:06

赤紅時夜
應該說,民眾餵養了資訊媒體一種從善如流的印象,嗜好詭譎多變的軼事奇談,而少有實際談述這個社會真實樣貌的機會。

簡言之,媒體娛樂化。07-26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電影教我的事』《時... 後一篇:『森纳映画』冷兵器攻城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