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書語】愛的非理性宣言「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7-12 01:37:42│巴幣:202│人氣:152

〈真愛〉

  畢竟,我們愛上的是個別的人而不是人的某些層面。如同蕭伯納所言:「愛情是全面誇大一個人與其他所有人之間的差異。」

  愛情如此運作的理由有二。第一個理由是,愛情的誘惑力量。如果你跟我在一起是因為我的聰明、財富或美貌──與我個人情況是完全相反──那麼我們的關係就很脆弱。

  心理學家史蒂芬‧平克扼要敘述了這種憂慮:

  你如何能夠如此確定,一個未來的伴侶不會因為理性的原因而離開你呢?像是,如果有個十全十美的人搬進了你家隔壁。
  所以答案是,不要接納一個一開始就基於理性理由而想和你在一起的人做伴侶;找一個因為你是你而承諾和你在一起的人做伴侶。

  這樣的承諾似乎不理性,但是它是一種有吸引力的不理性,而且如果對方也對你有興趣,這就會更加吸引人。
  「抱怨你的情人長相、經濟能力與智商符合裡最低限度的標準,或許會扼殺浪漫情調,」平克注意到。「要擄獲一個人的心是要做相反的宣告──你愛上對方是因為無法自拔。」

  的確,神經科學家已經找出專司愛與情感依附的系統,有些學者則辯論說,你能夠以同樣方式像對古柯鹼上癮一樣,對某一特定的人上癮──不過此處所探討的上癮並非浪漫愛,比較是母親對子女的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5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破解快樂|真愛|理性|差異|誘惑|脆弱|上癮|憂慮|興趣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ソケノ‧諾
結論:直覺很重要(?)

07-12 18:06

R之老公公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07-17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t's... 後一篇:『阿偉馬克兔』勇者失格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