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 【故事】 花園

作者:火焰│2021-07-19 20:12:38│巴幣:14│人氣:146
  經過數日的陰雨,烏雲終於散去了一點,打開窗戶便能迎來下過雨後的青草特有的芳香,種植在花圃的花朵與周遭的綠葉也格外鮮麗。
 
  愛葛莎的身子矮小,站在那位坐在長椅之上的貴婦人身旁,現在天氣悶熱,而且身上的衣服她還是穿不習慣,頭髮又被紮得很緊,以前待在故鄉時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嗚.....」
  愛葛莎不自覺抬起頭,對身子完全躲在陽傘內的夫人投以欣羨的眼神,但對方的目光完全不在自己身上。
 
  夫人端坐在長椅上,身子完全縮在陽傘下的黑暗之下。
  即使是在這酷熱難耐的天氣下,夫人依舊穿著那件潔白的禮服,上頭綴著白玫瑰與十字的刺繡,潔白的脖梗上帶著寶石製成的項鍊,一雙玉手帶著絲製的手套,如絲絹般白金色長髮被高高盤起。
  此刻,她面色蒼白,但卻無比平靜,一雙接近粉色的赤眸看向不遠處的地方。
 
  愛葛莎順著看了過去,那是未來她必須是服侍的少爺。
  此刻,他是一個人待著,身旁的僕人們沒有太上前,似乎在愛葛莎來到這座宅邸之前,有發生過了一些事情,現在不太能太靠近那位少爺。
 
  「.....」
  愛葛莎不自覺將雙眼看向不遠處,大小姐同樣撐著一把陽傘,金色長髮也如夫人一般盤了起來,身上那些洋裝感覺比起夫人這套更輕便些,但依舊比愛葛莎身上的衣服質料還要更好。
  大小姐沒有離得少爺太遠,但不知為何,愛葛莎卻感覺夫人的雙眼裡只有少爺的存在。
 
  「愛葛莎。」
  忽地,身旁的夫人輕聲一喚,愛葛莎趕緊回應道:「是,怎麼了,夫人?」
 
  夫人的雙眸依舊停留在少爺身上,她緩緩開口說道:「我想在不久之後,我就要去另一個世界的錫安了。」
  夫人的聲音很小,小到愛葛莎幾乎都聽不見了,彷彿下一刻便會消逝一般。
 
  早在愛葛莎來到這座宅邸時,就知道這件事情了,只是一想到這位帶著自己離開沒有溫情的故鄉的貴人,將會在不久後離開這個世界。
 
  「所以,在我死後,能為我做一件事情嗎?」
  「是的,」愛葛莎輕輕頷首,「請問是什麼事情?」
  「在我去世之後,你一定要保護好亞伯,也要讓他回到正常。」
  夫人的目光始終停留在少爺身上,沒有離開過半分。
 
 
  「是,我知道了。」
  愛葛莎鄭重得點了點頭,儘管心底有無數個疑問,但什麼話都沒有問。      
  她不知道夫人說讓少爺回到正常,到底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不知道少爺到底怎麼樣了。
  但夫人的話,她一定要去做。
  那日短暫的陽光之後,艾瑪再度迎來陰雨綿綿的日子,終日都見不著一絲陽光。
  即便是在夫人喪禮那日,雨絲依舊沒有停過,綿密的雨順著傘面滴落在地面。
 
  愛葛莎與其他人們在列隊內待著,她的身子嬌小,從外面幾乎看不到她的蹤跡。
  照理來說,愛葛莎沒有資格出席的,但似乎是夫人的遺言使老爺為她破了先例,使來到這裡不足一年的她,才能參與這場喪禮。
 
  她遠遠得透過縫隙,看著那白金色的身影。
  明明是少爺、明明比自己還要再大了兩歲,但從這裡看,她完全看不出來他比自己高,側眼中透露出來的碧綠色眼眸感覺有些茫然。
 
  在夫人去世前,愛葛莎都待在夫人的身旁,聽她溫柔得說著關於少爺的事情,而她也努力得一一記下。
  同時,對少爺有些羨慕,羨慕夫人是如此溫柔的母親。
  
  她只能看到這些,其他的都看得不是很清楚,雨絲將她的視線切成好幾半。
 
  她閉上了眼,讓自己慢慢得消化這份情緒。
  在夫人喪禮後幾日,終於能見到一些陽光,地面上還有些泥潭,每他們要從花園裡走過時都要格外小心。
 
  「您好,少爺,我是愛葛莎。」
  「…..」
  「……阿,少爺,等等!」
  話還沒說完,那位少爺就躲了起來,一下子就找不到了蹤影。
  
  這個花園對於愛葛莎太大了,像是花與綠草組成的迷宮,以往她都有人可以跟著,如今她是一個人待在這裡。
  
  到底會在哪裡呢……
  愛葛莎四處張望,赤色雙眼中的恐懼滿了出來,如果發生了甚麼情況,她又有可能會被送回家鄉,一想到這些,她的身子就在不住得發抖。
 
  「少爺、少爺!」
  她提起裙襬,一邊在花園中呼喚著。
 
  她找過花圃、找過長椅,也找過用於野餐與運動用的草坪,然而,不論是在哪,都找不到少爺的蹤跡。
 
  她停下腳步,氣喘吁吁,裙襬的下沿沾了不少泥濘,回去被發現又要挨一頓罵了,但現在,她管不到這些了。
  她放下裙襬,停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該往哪邊去找。
  
  少爺會去的地方她每一個都去過了,但每一個地方,都找不著他的蹤跡。
 
  「少-」
  碰!  
  她被撞到草地上,跌坐在地,她抬起頭,身子一愣,「阿、阿,大小姐,真的,很抱歉!」
 
  她趕緊站起了身,向眼前的少女鞠躬道歉,身子卻還是在不住得顫抖,此刻,她的眼中大小姐比原本的她還要高大許多,端正的五官中瞧不見太多感情,就連原本讓愛葛莎生羨的那頭亮麗金髮,都比過往還要刺眼。  
  現在可能是大小姐的休息時間,所以她才會一個人出現在這裡。
 
  「…..你是?」
  「我、我是,愛葛莎。」
  大小姐沉默了會,一雙接近於粉色的雙眼在她身上來回打量。
 
  「母親說過的新人阿,」
  她眨了眨眼,「在找阿貝爾嗎?」
 
  「阿,那、那個,」
  她的詫異寫滿了整張臉,「不用了,這讓我自己來就好了。」
  愛葛莎連忙拒絕後,倉促得行個禮後急忙離開。
 
  大小姐沒有阻止,也沒有生氣。  
  「如果在湖邊那找到他的話,就先不要打擾他了。」
 
  「……謝謝您。」
  愛葛莎的身子一頓,轉身過來鞠躬致謝,提起裙襬,往那座人工小湖的方向奔去。
 
  在花園內的小湖旁,愛葛莎看到白金色的身影,停下腳步,自動躲到了樹幹後頭。
  他一個人坐在湖畔,雙眼似乎看向了更遙遠的方向。
  後來的少爺還是會避著她,而她每次也都能在同一個地方找到少爺。
  隨著時間過去,少爺慢慢不會避著她,愛葛莎依著自己的職責與夫人的交代,服侍少爺的同時伴著他成長。
 
  如今,少爺選擇成為了義勇軍、選擇離開阿斯嘉特前去吉埃伯行軍,這趟行軍比起第一次還要危險太多。
  但老爺說了,讓少爺自己做決定就好,不用說太多話。
  
  然而-
  那一日夫人的話不斷出現在她腦海。
  愛葛莎不確定選擇了沉默的自己,是不是違反了當初夫人的命令。
字數:2275(word)

最近寫文時喜歡聽純音樂沒歌詞,有歌詞會被帶到寫文的情緒。
為了寫阿貝爾家的領地跑去找資料,英式庭園真的好看現在我好想去英國阿幹,領地就慢慢寫,反正也沒人要看(幹
星露谷裝了模組之後真的就不同遊戲,會裝就上癮了,SVE真好玩。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13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貝爾|RPG|愛葛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後一篇:【RPG】 【故事】 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3)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5)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