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的電話號碼》09

月殼表面 | 2021-07-16 00:49:58 | 巴幣 42 | 人氣 357


字數:2300字 預計閱讀時間:5.8分鐘


【09】

  就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看來,大抵聰穎之人都散發著一種非人的氣質。

  她們在上課的時候嬉皮笑臉搗亂秩序;下課的時候成群結黨,偶爾尖酸刻薄、偶爾訕笑怒罵——恣意妄為地高談闊論。

  就算為新來的實習老師感到不平、就算出個教室都得繞道而行,我們這些凡人也只能低頭隱忍。

  因為她們身上散發著鋒芒。

  尤其是坐在桌上那個、大剌剌地滑著手機的傢伙。她面頰旁的短髮下緣俐落地往後上方斜去,現出刺人的銳氣。

  她們就像草原上的狼群,在自己的領地信步逡巡,打量我們這些弱小的羊群,就等哪天心情正好,一口氣吃乾抹淨。

  啊,不好,對上視線了。

  不知怎麼的,那個叫楊婕的女生突然抬頭。她眨眨眼睛,和身旁的人交談兩句便走過來,一屁股靠上我前座的椅背。

  「喂,國文小老師,下一堂課上什麼?」

  可怕。

  「就國文課。」

  問這種問題,她絕對在下馬威。我的心臟撲通撲通地狂跳,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抬頭,卻發現她依舊盯著她那台手機。她低著視線,微微朝天的鼻子很挺。鼻梁上偶爾出現淡淡薄薄的褐色雀斑,讓她的皮膚看起來更加白皙紅潤。

  楊婕沒有接話,我只好繼續說:「今天看孔子傳,要到視聽教室。」

  楊婕放下手機,朝天翹的睫毛隨著她的視線指向四周。她「喔~」了聲,說:「難怪教室都沒人。一起去嗎?」

  想要還以顏色,我故作鎮定,用下巴比了比她座位的方向:「妳不用跟她們一起嗎?」

  我話是這麼說,不過平常跟楊婕混在一起的另外兩個女生已經離開了。這時楊婕兩隻姆指都移到螢幕前面,我這才看到她其他手指尖端閃著晶瑩反光,透明指甲油低調地襯出了她纖細的手指關節。在拇指停下活動的時候,她的右手食指輕點手機背蓋,像是正在思考。

  「她們等一下要翹課去逛街,不用管她們。」楊婕說著說著,轉身準備離開。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停下腳步,拍拍我的桌子,說:「不走嗎?」

  「喔。嗯。」

  楊婕一句短捷的問話,就讓我下意識地跟著她走。我對自己的順從感到懊悔。不過懊悔的時間沒有持續太久。她突然放慢腳步,走到我的左邊。一股清淡、卻又彰顯著自我個性的香味從她身上傳來。她身上那件便服外套的柔軟手袖也時不時地觸碰到我的手臂。

  非常討厭。

  從以前開始,我就受不了侵門踏戶的人。明明電視都教過,兩人面對面對話的時候要距離對方一個手臂長,才不會侵犯到別人的私領域。她們卻像整個地球都是自己的私領域一樣,一股腦往別人身上蹭。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空氣像是凝結了。到視聽教室的路途漫長得似乎永遠走不完。我心裡剛剛浮現出這個念頭,她就沒頭沒腦地丟出一句問話。

  「妳有染頭髮喔?」

  「嗯?」

  她的聲音從我頭頂上傳過來,讓我感到很不習慣。平常大家體諒我的身高,跟我說話的時候都會站遠一點,讓我不用仰頭仰得那麼辛苦。就她一個人,故意站在我抬頭會撞到她下巴的位置!

  在我思考著要怎麼瞪人才不會看起來像鬧脾氣的五歲小孩的時候,她突然伸手抓我的頭髮。

  「妳是染褐色嗎?」

  「沒有,原本就是那個顏色。」頭上傳來她撫摸我的頭髮的力道。我低著視線,也不敢動,只能繼續說:「因為我頭髮比較細,所以看起來顏色比較淡。」

  「真的耶,而且好柔軟喔。」她驚呼一聲,讓我上臂起了雞皮疙瘩。她說:「我頭髮很粗,怎麼用吹風機吹,早上還是亂翹。真羨慕。」

  「也沒有那麼好啦。」楊婕足足摸了三十秒,才放開我的頭髮。我甩甩頭,邊整理瀏海邊說:「上次理髮阿姨失心瘋幫我打薄,結果被笑禿頭笑了兩個星期。」

  「妳現在還去還去家庭理髮?別再找剃頭阿姨了啦,我下次介紹我的理髮師給妳。」

  「髮廊很貴吧?」

  「有什麼關係,又不是每天剪。」

  果然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才剛上高中,就能花幾千塊剪頭髮,我一年的壓歲錢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全身浸潤著楊婕刺眼的光彩,我只能低著頭,默默地踱步。

  

  「欸,課本不夠。」

  「上次不是剛好嗎?今天還少兩個人,怎麼會不夠?」

  「不知道,可能是別班看的時候弄丟了吧?」

  原本以為到了視聽教室被惡人纏上的惡夢就會結束。可是楊婕從我手中搶過教材就開始發,發到最後剩下一本。沒有教材也就算了,明明平常上課都沒有在聽,楊婕還堅持跟我擠在一起看,完全不管我說我不用教材也可以。

  「欸,不要弄啦,這公用的。」

  等到視聽教室的燈暗下來,楊婕趴到桌上,徑自從我的鉛筆盒裡掏出立可白,對教材上已經被學長姐弄得面目全非的子路畫像塗塗改改。我盡力阻止她,可是她根本不理我。

  「他現在被塗得像嫌疑犯很可憐耶,我幫他戴墨鏡。」

  「那妳用自己的立可白呀。」我想搶回我的立可白,結果楊婕仗著自己手長,把立可白舉到我碰不到的地方。我著急了,話語脫口而出:「還我喔,不然我要⋯⋯」

  我話說到一半,楊婕「呦!」地吆喝一聲。她說:「不然妳要怎樣?告老師嗎?小學生喔?」

  「唔!」

  被戳到痛處,我只能把吐到嘴邊的話吞回去。如果可以拿回我的東西,被笑小學生倒也還好,可是就國文老師那副好好先生的樣子,最多只會呵呵笑,要同學間打鬧不要過頭。單純被當成小孩子笑,很不划算!

  我眼睜睜地看著我無辜的立可白,被蜷曲得很有個性的指頭的脅迫犯罪。加上班上男生開始起鬨,我的頭颯颯地痛。於是我閉上眼睛。

  「今天冷氣很強呢。」

  我抱著手臂的指節觸碰到柔軟的布緞,接著一股熱氣透過薄得透風的夏季制服罩上雙肩,然後是摻著香味的居家氣息——楊婕將她的外套披到我身上。

  我震驚地看著她,因為楊婕突如其來的越界舉動而全身僵直。直到我看到她縮著肩膀,雙手摩擦上臂呵呵傻笑,外套上的溫度滲入了我的關節和脊椎。我放鬆下來。在黑暗之中,楊婕的輪廓襯著她身後的投影光亮霧霧濛濛。

  她身上似乎散出了星芒。

  我撇開視線。楊婕繼續她的塗鴉。接下來的課程,我不再在意我無辜的立可白、不再理會男生們幼稚的起哄,也不再分神關注孔子的生平經歷。我心中只是不停地重複一句話,以免我一不小心迷失自己。

  聰穎之人都散發著一種非人的氣質。

目錄 前往 下一回



  大家好,這裡是月殼表面。

  這篇作品是約15,000字的短篇故事。雖然是短篇,不過分了章節,最終決定分次發佈。沒有一次呈現全部內容,還請大家多多擔待。

  話說此篇主角的自述散發出拒人於外的高冷氣質,實際上是如何呢?

  下回,楊婕視角。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全球都是私領域....感覺很香(才不是ww
心疼子路,被畫成那樣辛苦了
2021-07-16 07:15:54
月殼表面
哈哈哈,這是國文課本人物必經的道路,加油啊,子路!
2021-07-16 08:41:53
ソケノ‧諾
戴上墨鏡會不會反而變得像流氓(x
2021-07-27 17:16:09
月殼表面
會變很殺的饒舌歌手(X
2021-07-28 21:2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