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的電話號碼》05

月殼表面 | 2021-07-16 19:30:01 | 巴幣 26 | 人氣 231


字數:2200字 預計閱讀時間:5.5分鐘


【05】

  就我們這些隨波逐流的常人來看,聰穎之人大多展現著非人的氣質。

  她們離群索居,看上去與世無爭,卻默默地在角落佔地為王。在那幾乎不能落腳的狹窄空間裡,她們運行了整個世界。

  相比於她們擁有的宇宙,我們這些常人再怎麼努力向他人證明自己、再怎麼讓外在的生活精彩豐盈,對她們來說都不值一提。

  因為她們擁有屬於自己的太陽。

  尤其是那個坐在教室角落,明明剛考完期中考還假裝認真預習的傢伙。她淡色的髮絲剛好觸碰到肩膀,順著身體的曲線微微蜷曲,如同夜郎的人們自大地張揚它主人擁有的絕世美色。

  她們就像生活在籠子裡的倉鼠,窩在自己的木屑堆中沾沾自喜。就算時不時瞥見我們這些庸俗的行人來來去去,也只會發出不食人間煙火的刻薄評語。

  你看,她又看過來了。

  「喂,我等一下不去了。」

  原本約好跟楊雅和阿民翹課逛街,現在沒那個心情。今天得把事情做個了斷。

  「妳要幹嘛?」楊雅睡眼惺忪地抬頭,順著我的視線看向那個女生,她「喔」了聲,說:「去啦,都開學多久了,不就是搭個話嗎?」

  「吵死了。」

  我不理會楊雅咯咯地笑著說風涼話,朝那個女生走去。那個女生叫做瑞琳,可是第一次搭話總不能叫得那麼親暱。我靠上她前座的椅背,想著關於她的事情,手裡滑著社群軟體,一個字都看不進去。最後我說。

  「國文小老師,下一堂課上什麼?」

  明明她眼前就放著國文課本,她還是從掛在桌側的書包裡翻出聯絡簿。慌慌張張地打開課表那一頁,手指移到星期四的第一堂課,好好地確認之後,她才回答。

  「就國文課。」

  她抬起原本低著的視線。那種由低處往上偷瞄、楚楚可憐的樣子,讓她看起來像無害的小動物──讓人想一把捏爆。

  當我沉浸在激動的情緒當中,她繼續說:「今天看孔子傳,要到視聽教室。」

  「難怪教室都沒人。一起去嗎?」

  這時我才發現教室空蕩蕩的不是因為大家都準備翹課,而是課在其他地方上。比起講兩句話後,就只能被捆在座位上發呆五十分鐘,今天能和瑞琳多走一段路,沒有翹課的決定真是太正確了!這時候手機裡,我、楊雅和阿民的群組傳來以楊雅為首的訊息:

  『哭哭。』

  『被打槍了沒?』

  『妳來綠蓋,我們幫妳拍拍。』

  『阿民說妳把乖寶寶騙出來,她就請妳一個月的迷客夏。」

『吵死了。』

  我讓她們閉嘴。衡量過帶瑞琳翹課的可能性,我最後決定跟瑞琳一起去視聽教室上課。

  跟瑞琳走在一起的感覺很神奇。她不只坐著小巧,站著走路也咚咚咚地像紅貴賓一樣。眼角餘光中,她柔順的髮絲隨著步伐前後微微擺動,感覺很好摸。

  我找了幾個話題想要聊天。她會回話,但沒什麼反應,而且常常話說到一半就不再繼續。不知道那顆小腦袋裡究竟裝了些什麼東西。

  好想這段路就這樣繼續下去。不過走到一半,我覺得不只路上的學生變少,整個校園也安靜下來,沒有下課時那種飽脹的活力。我說:「欸,這個下課有點久耶,剛剛打的是預備鐘還是下課鐘?」

  問完我才想到自己就拿著手機。還沒解鎖,我看到瑞琳抬起她的左手。圓潤細緻的石英錶錶面剛好佔滿她手腕內側三分之一,襯得她整個人更加纖柔嫵媚。突然她大喊一聲。

  「已經上課了!」

  一反往常的文靜形象,瑞琳拔腿狂奔。她過膝的墨綠色百摺裙前後飛揚,頓時之間有如展現輕功的武林女俠。

  第一次看到她如此激動的樣子。

  

  瑞琳看上去跑得飛快,實際上她腿短,我小跑步就能跟上她。她對無障礙電梯視若無睹,直接跑進樓梯間。當我悠悠哉哉地搭電梯直上視聽大樓五樓、電梯門開的時候,她扶著膝蓋,在視聽教室門口喘得連她媽媽都認不出來。

  明明站都站不穩,瑞琳還硬要趕在老師抵達之前發完那印滿蠢問題的蠢教材。我看不下去,搶過來發。發到一半,突然有個主意浮上心頭。

  「欸,課本不夠。」

  「上次不是剛好嗎?今天還少兩個人,怎麼會不夠?」

  「不知道,可能是別班看的時候弄丟了吧?」

  事實上,我把三本教材藏在講台的抽屜裡。一般來說,沒帶課本會挨罵。可是今天上的課是對學校來說可有可無的補充課程,教材還是全年級共用的。教材不夠是學校的問題,此時不和瑞琳擠著看一本教材,更待何時?

  「欸,不要弄啦,這公用的。」

  「他現在被塗得像嫌疑犯很可憐耶,我幫他戴墨鏡。」

  後來越和瑞琳相處,越發現她並不是對大家不屑一顧。只要找對地方戳她,她就會出乎意料的激動。跟瑞琳身上的好寶寶刻板印象一樣,她對遵守規則有所堅持、對於道德還有些潔癖,可是她對於這些行為是有自覺的──瑞琳糾正人糾正到一半還會覺得自己是老古板而感到不好意思──所以逗弄起來非常有趣。

  就在我拿她的立可白為子路改變造型、弄得她嘟嘴生悶氣的時候,我發現她駝著肩膀抱著上臂,膝蓋也因為腳尖蜷曲上下搖動。我把手伸到身後,空調的涼風彿過指尖──她是太冷了。

  「今天冷氣很強呢。」

  瑞琳忍著冷,卻又倔強地不說的樣子惹人憐愛。我脫下外套,披到她身上,結果她像炸毛的貓咪,震驚地看著我。我意識到自己越過了關係的界線,冷汗攀上背脊。面對無法挽回的失誤,我只能抱著胸口,尷尬地傻笑。

  等待她反應的沉默長如永世。我本來以為她會憤怒地瞪我,或者撇開視線、從此對我退避三舍。但她的嘴唇左右延展,眉頭輕輕皺起,臉頰似乎還泛上薄薄的紅暈。她睜著眼睛,雙瞳前所未有的澄澈。

  我似乎看見她擁有的太陽。

  我撇開視線,繼續為子路整形。心臟砰砰狂跳,耳邊只剩血管的鼓動聲響,我完全聽不見班上男生跟著影片起哄,大喊:「圍獵!」的叫聲。整個教室變得很靜很靜。

  怕心臟承受不了,直到下課,我都沒有再和瑞琳交談。整個晚上不能成眠,瑞琳那時的雙瞳像是黑洞,捲入我的全部靈魂。我內心激動之餘也感到非常害怕。有句話在我心中不停迴盪。

  聰穎之人大多展現著非人的氣質。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原來妳是那種兩光的類型呀,瑞琳。

  好啦,不說笑了。

  兩人看見自己欠缺的東西,為了維護脆弱的自尊而展現出敵對意識,其實悄悄地透露出她們內心深處對對方的欣賞之情。兩人之中,究竟誰會先暈船遞出橄欖枝呢?

  下回,時光飛逝,暑假前夕。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暈船www
不過瑞琳害羞的樣子十分甜萌呀(ˊ////ˋ)
2021-07-16 19:45:03
月殼表面
蠢萌蠢萌@///@⋯⋯
2021-07-16 21:16:36
ソケノ‧諾
即使其中可能有其他各種情緒存在,但雙方仍互相有欣賞的點,原來少了幾本課本是刻意安排的呀,真是聰明,筆記一下(x
2021-07-27 17:33:50
月殼表面
戰略實施後記得要把課本還回去呦XD
2021-07-28 21:31: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