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02.族別差異》

艾爾琈 | 2021-07-11 02:00:22 | 巴幣 38 | 人氣 228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02.族別差異

  風吹拂餐館外的樹梢,綠葉飄然。烈日站在窗前,目光凝望窗外湛藍,為自己添杯咖啡,很快她將離開這間打工半年的餐廳。上午工作時店裡發生一場不小的災難,五位態度傲慢的惡霸衝進餐廳。桌子被翻倒,椅子撞到牆壁,還未食用完的餐點紛紛被掃落,櫃台的瓶罐遭到不小的重擊,玻璃碎裂,滿目瘡痍,想拔腿就跑的人被尖刀逼到角落,縮成一團。
 
  只有坐某處靠窗角落的黑髮客人──那名烈日殷勤招待,穿著端莊素雅的白衣長裙的女子,用甜點匙刮方型器皿內的抹茶紅豆冰淇淋,慢條斯理,有規有矩,吸引身材胖碩的男性目光。深棕色的絡腮鬍相當顯眼,體毛微長,頭帶的大帽子蓋住大半部的臉。
 
他頭仰起,深粗眉毛下揚,瞇著微小細眼觀察用餐的女性;如花朵的透明杯子盛裝著兩球巧克力冰淇淋,配上作為裝飾的餅乾,正慢慢進入她的口中,那雙明亮的眼眸掃過胖男,長長睫毛隨眨眼擺動,絲毫不理會對方搭訕,拿著甜點匙的手腕轉動一圈。
 
  輕踏的鞋跟掀起一陣狂風,伴隨藍色光芒發出一股無法抵擋的推力,臃腫男性被推飛出去,頓時頭昏腦脹,同伴自當護盾將其接住,意識回神的作亂傢伙這時才對著女客人大吼。

  「那女人是魔女啊!」
 
  場面陷入更加混亂的情況,烈日卻也抓到機會讓共事疏散客人,自己則留在原地。而一副逮到罪魁禍首姿態的惡霸當起「為民除害」的英雄,拿起刀包圍用餐的女客人,就在這時,烈日從旁邊的餐桌上拿起刀叉,衝到女性面前擋住迎來的刀劍,接著是散出去的強烈光害──幾乎讓作亂者暫時失去能見度──女客人施展的魔法再次為她釋出空檔。
 
  指尖繞到帶頭惡霸身旁朝穴點用力戳刺,再從經脈用力敲擊,目標頓時癱軟趴下,其他暫時失明者揮著刀劍亂攻擊,烈日用刀叉擋下幾次,不過餐具畢竟不敵正牌武器仍硬生生被弄斷,她於是唇身體下蹲,用一只腿橫掃所有惡霸,使其全部倒在地上,讓其他衝出來的男服務生壓制。然後她兩手拉起服務生制服裙,朝女客人屈膝並頜首,將剩餘冰淇淋用保冷材質的包裝袋打包好,送心情有點愉悅的客人離開滿目瘡痍的餐館。

  收到客人讚美的小費,烈日心滿意足準備收拾餐館凌亂,未料一名惡霸反壓制同僚,突然就朝她伸手,冷不妨一撮火焰魔法燃起,當場燒個對方皮開肉綻,火焰飛躍之處化為鮮紅疤痕,皮膚潰爛,肢體變形。烈日呆愣望著求助無門的男性當場死於火吻中,更甚是許多人驚恐的表情和尖叫,思緒頓時跳躍,手足無措的同時,一名梳油頭的八字鬍男人將她帶離現場。
 
  ***
 
  「魔女與人類無法和平共處。」
  
  咖啡後,老闆帶著盛有濃湯與牛排、蘿蔔與綠色蔬菜搭配的套餐來到小閣樓慰問今日貢獻最多的員工,將倒好的茶推向餐桌前的女子。烈日喝了一口茶,略帶苦澀的味道猶如她委屈的寫照,火焰魔法的無情令曾經友好的同事們無法諒解,竊竊私語,不受認可的種族在人類之間成為異端。
 
  「即使妳用魔法幫助人類,也可能被認為是怪物。」
  
  正因如此,特地隱藏自己的魔法,火焰最終仍令烈日情緒沸騰,對傲慢的惡徒展開自我認定的制裁。
 
  「老闆,今後這間店會如何?」
  「無需擔心,說這次是災難相對也是機會,妳的幫忙確實讓惡霸不敢再任意搔擾,後續我會雇用保鑣。」
  「人類在魔女大陸開店做生意並不容易,對不對?」
  「是啊,不過正如妳的行為,其實只要願意守店內的規矩,就算身分是魔女或巫師,我也是歡迎的,看來以後得招募不怕魔女的員工了。」
  「最好也雇用非人類的保鏕。」
  「謝謝妳的建議。」
 
  接著,話題轉到半年的工作日常,享受牛排鮮美的肉質,脆綠蔬菜的甘甜口感,不同族別的最後晚餐至少在愉快的對談中落幕。晚上,烈日梳洗面容,收拾行囊,一切整理就緒,於隔日清晨出發。這名金漸變色澤為紅的金髮魔女再離開前,與雇主彼此道別保重,髮梢的艷紅猶如日照,隨著黎明陽光升起,光輝閃爍下那顯眼的髮色更如其名,帶著獎金和攢得半年份的旅費跨出餐館。

  這片擁有太陽的大陸很幸福,與曾被烏雲籠罩的故鄉不同,烈日享受光照,向著日光開始旅行。

  《續》

  ◆連結:餐館的優雅女子,感謝夫人



  這陣子特別熱,整個懶洋洋的~最近親友說我的文筆進步蠻多的,這是件開心的事情,跟她討論過因為咱都是圖文雙修,時在難以像專精的人一樣專精某個項目,於是假如說必須捨棄其一去精進,那會先選擇哪種呢?

  我:「當然兩個都不放棄啊~但我想自己在駕馭文字上可能比圖好些,所以會選擇先琢磨文字。」

  而她正好跟我相反,想想還挺有趣的……不管在寫文或畫圖,留著自己的黑歷史,磨練幾年以後再回來看,會發現很容易就挑出哪裡有毛病~還有如果學習去欣賞別人的作品,提升鑑賞力再回過頭來審識自己,也會發現是否有進步~在這次的奇幻企劃遊裡學到不少這樣的切磋方式,覺得很有意思

  雖說圖我畫得不比別人好,但是我會努力從小說劇情裡挑出互動和背景來練習,讓文章也更豐富ˊWˋ


創作回應

Arthur
優質的好作品
2021-07-11 06:52:35
艾爾琈
謝謝Arthurˊωˋ我還發現冰淇淋畫錯了,晚點來重改XDD
2021-07-12 19:46:23
小天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創作...
不論是寫文還是繪圖就一起創作啦...XD
寫文比較快表達出故事...
畫圖是真的要比較有耐心就是了...( ̄▽ ̄)
2021-07-11 10:51:27
艾爾琈
哈哈哈,是的,所以說雙修圖文哪個也不放棄W
不過寫文真的比較快表達故事,本來很想用漫畫但體力真的有限,手速也不快O<<
2021-07-12 19:47:10
駱駝商旅
圖文互相搭配不錯啊:D
2021-07-11 11:41:06
艾爾琈
謝謝駱駝:) 0530本打算用漫畫,不過這樣也覺得OK啦WW 只是畫速還是太低了XD
2021-07-12 19:47:46
戒子
意外的搭訕造成餐廳內的大騷動
好險已經平安無事、愉快用餐~
2021-07-11 16:03:22
艾爾琈
不過得先收拾殘局就是了XDD
不然客人還是會跑光的~~
2021-07-12 20:17: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魔女與人類真的不能和平共處嗎...其實還是可以的,但這條路並不容易。
雖然說是為了保護他人,但一般人看見魔法多少會產生恐懼...幸好老闆人很好。

願烈日旅途平安,以及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

我覺得艾爾琈圖與文都表現得很好,繼續為你加油~(>v<)
2021-07-11 22:20:24
艾爾琈
種族不同,就會遇到許多磨擦,連人類自己都會因為膚色對他人另有眼光~~
烈日準備踏上真正的旅途了
謝謝愛茵:) 我會繼續努力的WW
2021-07-12 20:18: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