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明日蒼穹《第一部:01.魔女大陸》

艾爾琈 | 2021-05-30 23:35:53 | 巴幣 174 | 人氣 330

連載中0530【明日蒼穹】
資料夾簡介
半火精靈塔晴娜,為了復甦遺失的火精文明及尋找父親,踏上了前往魔女大陸的旅途。 本故事有少許引用0530企劃交流,共構部份於該篇章標示共構作者名。


  01.魔女大陸

  收銀機發出響亮叮咚聲,櫃台前鈔票與零錢次數頻繁交換,一百塊找三十、五百塊找兩百,或者一千塊找四百,不同找法讓烈日必須按好計算機,對正板面內的數字。香氣四溢的肉排端到櫃台前,她拿起後方置物櫃的瓶子塗上醬料,端到指定位子的客人前,然後回到原處替坐在台前的客人調飲料。如此一來,下個月的例行性報酬才能獲得屬於自己的那份。理由很簡單,旅行需要零花,沒有就去打工,任何地方這是不變鐵則,無論是王公貴族還是平民百姓,尤其陌生大陸裡身份變得一文不值。
 
  烈日計算離開餐館的日子,還需要端多少盤子、找多少錢或是露出多少待客笑容。熟客問她從哪來,她從大陸裡隨意撈個地名當成家鄉,初始到來的地方是棟被奇異小丑圍繞,有鋸齒的紅菇屋子,彷彿告訴來自異地之人此地處處是陷阱。烈日不否認找到零工前先是踩到泥沼、被奇怪的生物追、接著是行李被竊的窘境,導致兩袖清風時只能隨意找地方露宿,飢寒交迫時曾經令她不禁懷疑自己的決斷是否正確。
 
  若說她的先天優勢,半精靈長壽血統及傳承火精的魔法力,可惜火焰目前派不上用場,除了露宿時不必鑽木───木材仍得自己找。儘管故鄉曾因極寒侵襲急需太陽光線,能夠延長壽命的水源依舊站穩生命霸主的寶座,擁有半個人類血統的她仍迫切需要水的關愛。幸虧神靈還算眷顧,讓她靠著柔順外表找到一份暫時糊口的工作。
 
  離鄉旅行,踏進這塊土地的原因來自神出鬼沒的前工作夥伴,星宇曾捎來訊息:「火精劫難時妳父親幸運逃離,獨自遷居到五月三十。」然後她告別親戚友人,踩著急快的腳程,漫步在這片陌生大陸,熟悉環境,隱姓埋名,學習成為一位魔女。陌生之地的認識全仰賴偶而現身的引導者,當她為客人點餐倒水,端上佳餚時,星宇正在蒐集新情報。
 
  鍋裡的洋蔥變軟,烈日加入牛蕃茄和紅蘿蔔熬煮攪拌,然後她脫下制服掛到衣架上,等待滾煮期間拉開椅子翻起帳簿,手指圍繞金漸層紅的前端頭髮,敲按計算機端看一日花費。最後撕下鍋的白菜鮮甜度為高湯加分,烈日替廚藝增進感到愉快。當她一席大快朵頤的飯食準備好,星宇突然從某處空氣中化分裂縫而出,稍來新訊息。
 
  「據說每三百年有一次魔女集會。」
  「要準備什麼?會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
  「不參與會怎樣?」
  「肯定有很多魔女,不去損失挺大。」
  「何時開始?」
  「已具備魔女資質的妳,魔女的『血緣』或許比我更能引導妳。」
  「你的意思是,尋找精靈勢必要跟其他魔女打交道對吧?」
  「不然把妳爸的照片貼在白紙上,然後寫下連繫方式,再去找間印刷廠發協尋通告。」
 
  烈日瞬間覺得周圍氣氛有點冷。「最好這裡有印刷廠啦。」
 
  「不然就去找魔女。」
  「會啦,旅費快要存夠了。」
   
  在過不久,她將擁有足夠的資金靠自己另外蒐集情報。精靈與火焰,火焰與精靈,關鍵字衍生到植物、泥土或者自然,更多更多,也許哪天這些線索會替她找到目標,無論機會有多渺茫。

  《續》

  ◆連結:魔女大陸



  今天0530企劃也結束了,於是現在開始慢慢寫故事,又開了一個坑……雖然前面的野薔薇還沒完,有時間就會兩個小說同時併行。《至世界盡頭》總共分為兩部,第一部主角為女,第二部為男,因為早在先前就有討論過會以魔女大陸+書之國大陸作為同一線創作:)

  明天還要上班很虐,結企後比較有時間回來翻閱大家的創作了~最近這幾天真如祈禱下起大雨,不過還是要繼續祈禱全下在集水區……雙北都那麼嚴重了公司還不分流唉……每天上班心驚膽顫的。



創作回應

貓眷捲心餅
當然有囉~
魔女叫「巫」,魔男為「覡」
2021-05-31 20:07:36
艾爾琈
原來如此,謝謝解釋:)
2021-06-01 23:07:24
貓眷捲心餅
話說大雨之後,還是缺水~
要是都下在水庫就好了。
2021-05-31 20:08:25
艾爾琈
真的ˊˋ我還看有人住的地方淹水……不要下平地,要下都在水庫下
2021-06-01 23:07: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艾爾琈真是辛苦了......揉揉臉~(*´Д`)つ))´∀`)
烈日遭遇到這麼多讓人感到疲累的事也很辛苦呀....要小心旅費不能被偷走哦
2021-05-31 20:13:12
艾爾琈
謝謝愛茵XDDD
很希望公司有天突然說要分流上班,不然我真的覺得緊繃
烈日剛來到異大陸涉世未深,不過還有些看家本領,旅費會保住的XD
2021-06-01 23:08:54
廢墟貓
就和《禁獵魔女羅賓》一樣,這個企劃的魔女定義是泛指所有能使用巫術者: D
我噗友有人是滿人後代,他們一些傳統民俗的信仰也比較喜歡用巫覡指稱,而非薩滿,因為薩滿有些特定地區才用,巫覡比較廣泛。
2021-06-03 09:59:23
艾爾琈
我也覺得巫覡比較統稱:) 薩滿知道是些古老部族對巫醫的稱呼
雖然現在看到薩滿一詞只會想到某木頭XDDD (之前還一直燒木頭
2021-06-03 19:53:11
白金公主-馨梨
我發現這部小說,我那邊完全沒收到通知耶@@難道是新舊版面出現的通知問題?
2022-07-23 19:38:36
艾爾琈
好怪哦,我也不曉得呢@@?? 謝謝小馨還跑回來看XDD~~
2022-07-23 23:26: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