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RPG公會】【十周年回顧】 別人的十周年是我的一周年

作者:火焰│2021-04-17 01:52:00│巴幣:46│人氣:346
別人的十週年是我的一周年(ry
不過真的有在寫文+打主線,是在四期之後,雖然有跑去打了一本3.8跟抽東西,不過那種程度大約等於蜻蜓點水,當時阿貝爾的人設也沒有像現在一樣完整,就連出生國家我當時都是內定類似德法兩國的大陸型國家,與後來的阿爾比恩大相逕庭。
 
至於為啥會這樣,已經在阿爾比恩那篇說了,這篇就不多說了。
 
恩…..總之就把這段日子看到的、感受到的東西說一說吧,也順便說說這一年來角色的轉變。
 
【角色】
阿貝爾.約克
阿貝爾是我第一個角色,也是至今的主役角,這樣看來所謂的二角原則並沒有在我身上發生。
原型來自隔壁,不過已經是經過第三次的大改,基本除了都姓約克跟白毛外,家裡有點錢外,他們也沒啥相似處了。
 
恩…..
是沒錯,但其實也不完全對。
 
一開始的阿貝爾並不是一個擁有自己目標的人,只是被自己強勢不講理的父親丟到阿斯嘉特去,當時也不是貴族,充其量只是一個比較有錢的人家出生。
當時他很敏感,很容易被嚇到,很怕說錯一個字就被怎麼樣。
 
後面經過了數次的修整,阿貝爾逐漸變成一個平時性格溫和但有著偏執傾向,選定了某件事情之後就再也不放手,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也在逐步修正。
阿貝爾的父親也從獨裁者變成疼愛自己兒女的父親,他甚至會認為無論是安娜還是阿貝爾都不接家族都無所謂,只要他們能夠尋找到自己的人生。
與母親的關係也從互相依賴變成陌生,反倒是對原本並沒有太多感覺的姐姐開始建立起羈絆。
不過阿貝爾故事我沒寫到那,就點到為止吧。
 
總之呢,阿貝爾的身分是在四期開始之後才開始穩定下來,變成現在的阿貝爾,也以他為中心,陸續開始了愛葛沙、克朗家、蘭開斯特家、阿爾比恩的設定。
 
至於為啥要取阿貝爾,以操作者本身的理由大概就是因為我沒用過法文發音當名字耶,所以就用了。(當時沒想太多,以至於跟王子撞到了(ry
 
阿貝爾還會繼續擔任火焰的主役角,也期望這段期間能與更多人結識。
 
愛葛莎
愛葛莎,她啊,這。
 
她很尷尬(ry
她是我扶正失敗的案例(ry
 
最初的時候,愛葛莎與阿貝爾的設定是互相補正,但愛葛莎中就會走出自己的路,不會被自己服侍的少爺綁住。
但現在看來已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她現在就是有完整設定的配角而已,基本她的設定與活動範圍都被阿貝爾綁住(ry
 
 
愛葛莎是我扶正失敗的案例,也證明了我不會寫女角,只是我太晚注意到這件事,以至於後來的裡世界組也變成了純配角,我才意識到我真的不會寫女角這回事。
 
現在的愛葛莎毫無疑問會跟著阿貝爾走下去,但這條路能走到多遠…..我也不是很確定。
總覺得她要變成不人姬了。
 
不過呢。
愛葛莎真的是我家最香角色,沒有之一,好想委泳裝阿、兔女郎阿之類的。
光想就覺得很香….(欸
 
要說我對愛葛莎有甚麼期待的話,我希望她能夠交到一些閨密,偶爾可以一起喝茶聊天那種,被不死衛兵襲擊之後她的衣服很多件大概也被毀了,不知道城內還有沒有賣女裝阿。
 
愛葛莎就負責日常跟陪伴,阿貝爾就負責冒險跟成長吧。
 
所以愛葛莎也機會找到好閨密嗎(ry
 
安東尼奧
當時在複習g19~21的內容,很自然的就把騎士搬進去了。(欸
 
安東的轉變不是很多,當然也跟他的角單完成時間不長有關係。
最一開始安東尼奧的設定是有些怠惰不喜歡麻煩事,把事情做完就回去躺的傢伙,雖然現在也是,但表現最多的地方是在創作裡,在對串的時候安東尼奧還是比較積極的。
在容貌上,一開始是設定偏中性,甚至可能會被當作女性,後面就改成了一看就知道是男性。
肩甲上的圖案也是因為前期設定不穩,所以造成的錯誤,不過,可以圓回來啦。
 
安東尼奧身上還有很多東西我沒有明說,關於他為何成為騎士、為何成為聖職者、他以前經歷過什麼、為何討厭流星……
 
揭開的那一日,便是-
 
欸嘿,不跟你們說(被打
 
 
莉菈
莉菈的名字取自阿拉伯文,意為如同夜晚般美麗的女子,在劇情上這個名字是安東尼奧為她取名的,他們之後會有一段斬不斷的關係。(不過不是啥大叔蘿莉戀就是了(RY
 
她的人設大概是在去年十一月中就有了最初的構想,跟安東尼奧大概在同一個時期,而她也曾經是我打算丟到四期的二角,不過最後角色完成度以及個人偏好決定了他們的命運。
 
不過這也是讓她的出現延宕,在十周年活動之時,我顧慮到阿貝爾與安東尼奧是四期角色,不好讓他們參加活動;愛葛莎劇情上不會離開阿貝爾,就設定上她會陪伴在阿貝爾身旁,她倘若離開對她而言是OOC,也是怠忽職守。
 
所以莉菈就提前出現了,還拿去打本(ry
 
 
話說回來這是我第一次把小女孩拉上舞台當主角對待,不過她的主場還沒到,所以現在隱身於黑暗之中即可。
 
恩…..
希望她不要像愛葛莎一樣。
 
【操作者心得、設定相關】
欸……這部分要怎麼說呢….
這一年看過很多東西,在DC上也看了很多。
 
我在大一寒假結束前幾天加入RPG,一開始基本都是在潛水,看各位大佬聊天聊劇本,聊以前的主線,真的很有趣。
跟大家一起看劇情真得很好玩,每次有新劇情時大家都會在DC討論,根本就大型追番現場,看費心解析跟猜測也很有趣。
 
嘛,最後來說點關於我自己,也關於阿爾比恩的事情好了。
阿爾比恩是目前我設定相對完整的國家,也順帶把阿爾佛雷德那類角色一併實
裝進來。
 
對我而言,實裝阿爾比恩除了自廚外,也是為了之後的角色鋪路、幫阿貝爾跟愛葛莎完整他們的背景。
 
對我而言,寫一個角色是很費力的,所以現在在寫新角時很多時候是從以前的角色找靈感,但是經過了好幾次修改後,他們基本都不同角色了。
不過目前是還有一個角色的構想,只是不急所以沒寫完,也沒捏紙娃。
 
我好後悔。
 
一直以來我都是男角控的比女角還順,我甚至每次在寫愛葛莎的文時手都會卡住,覺得很難寫下去。
但我的生理性別是女的(ry
 
 
劇本嘛…..
我自己現在在打劇本時還是會出錯,第一次打會長本時前面都在抖,而現在我回頭看其實也看到當初有很多錯,真的很感謝可拉跟瑞特的救援跟包容,文字力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提升。(ry
 
這麼想想,這一年我好像沒啥成長,不過過得很開心。
感謝公會的各位。
 
 
還有。
 
我什麼時候能看到阿貝爾女裝(幹
 
開玩笑的別當真。
不要讓愛葛莎覺得少爺女裝都比她好看。
字數:2382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4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安東尼奧|阿貝爾|愛葛莎|莉菈

留言共 8 篇留言

矢夜
謝謝分享,還有
歡迎來交朋友,對串,創作故事/

04-17 01:58

火焰
有機會可以交流交流04-17 11:52
阿雨
加油加油

04-17 02:38

火焰
謝謝阿雨04-17 11:52
可拉斯尼格拉斯
(獲得關鍵字,阿貝爾女裝

04-17 02:40

火焰
欸不是www
開玩笑的別當真www04-17 11:52
小元
愛葛莎兔女郎裝...(大興奮
主僕組...(大興奮)
逆推...(大興奮)

04-17 09:36

火焰
小元的興奮都滿出來啦04-17 11:53
澪淵
阿貝爾該出來女裝了吧

04-17 12:20

火焰
欸不是開玩笑的wwww
要迫害讓我自己來阿(欸04-17 12:27
SENKO
該出來鬥串了

04-17 12:30

火焰
不用ㄌ04-17 12:3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希望紙娃娃能復活

04-20 15:06

火焰
沒錯QQ04-20 18:25
蘇雪
想南方先預約一下好閨密的名額!

05-04 21:04

火焰
很樂意喔WW
之後有機會再對吧WW05-04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人物設定:莉菈...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