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達人專欄] 【食記】《高雄茹絲葵RUTH'S CHRIS經典牛排餐廳》老派風格、韻味深遠

作者:絕倫逸群│2021-04-13 00:11:26│巴幣:170│人氣:4250
高雄茹絲葵RUTH'S CHRIS經典牛排餐廳

茹絲葵也算得上是有標誌性的高雄地區高級牛排館了,與一般的高級餐廳不同,走的是一種老派懷舊又高檔的路線,彷如時光在幾十年連的某個時間點停滯了,帶給人一種高雅、悠閒、緩慢、老派的風味,頗為別樹一幟,也難以被複製。

菜單(套餐組合)

菜單(開胃菜、沙拉與濃湯)

菜單(主餐)

菜單(主餐、馬鈴薯與蔬菜)

菜單(甜點與飲料)

菜單

餐前麵包
烤得外酥內軟,抹上奶油,綿密帶有奶油香。雖然不俗,可惜也無驚豔之處。可以無限續,不過建議吃完主餐吃不飽後再去,這家價位高,份量亦是十足。

氣泡酒
順口美味,淡淡酒香。

頂級生菲力牛肉薄片
菲力處裡過,所以其實你單吃也不會覺得他很生,有點煙燻鮭魚的處理概念和風味呈現在。搭配烤麵包片、生菜一起品嚐,味道層次更添變化,亦不油膩無肉腥,美味清爽。單吃牛肉雖然略帶微微腥,但鮮味比腥味更強烈,綿密好吃,真的很煙燻鮭魚。

馬鈴薯泥
奶香味十足,口感綿密,入口化開,稱職的馬鈴薯泥。

奶油菠菜
同上道,奶香味也是十足,淡淡菠菜香頗為美味。

上兩道配菜有個可惜之處,都是奶油風味為主,口感上容易膩,搭配主餐那一大塊美味的牛肉,無法有解膩的效果。套餐不建議這樣點,或許搭配蒜香烤菇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12OZ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三分熟
沒有多餘的醬,上桌時只有鹽調味,現場尋味是否需要黑胡椒,需要現場研磨添加。
不愧是號稱超高溫的瓷盤,上桌時滋滋作響的,這方面可點都不輸平價鐵盤。沒有多餘的配菜,盤上就是一大塊頂級的肋眼。

主餐可以說是最讓我驚豔的,專業的烤箱超高溫烤出來的牛排,外酥香,內軟嫩,筋膜半化,美味至極。自己開始玩舒肥後,說句比較自大的,總覺在外已經很難吃到讓我真的驚艷的牛排了。茹絲葵這牛排,肉的軟嫩、筋的綿化,彷如是舒肥下的產物,然而他卻是用烤的。烤出來的獨特香氣,讓茹絲葵的牛排成為我心中數一數二之選。

別看切面好像很生,我是建議喜歡七分熟的朋友就點五分熟,喜歡五分熟就點三分熟。因為盤子真的很熱,拍照的第一刀看似很生,但是在放一分鐘後他就介於快要五分熟的狀態了。而且盤子保溫效果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剩下一小塊時去了洗手間回來,已經是七分熟...。


草莓起司蛋糕
酸甜酸甜,口感綿密,但是感覺不太到草莓的風味。

香蕉奶油派
除了主餐之外,讓我稱得上超滿意的,就數這香蕉奶油派。聽說是限量的,每日五份,點前並不知道,點後發現賺到。至於限量,又才五份,好不好吃到其實我不清楚。因為他們12點開門,我們12點抵達...至少這樣是吃得到。

派皮是我吃過中算得上非常優秀的,該酥的酥,該軟的軟,該香的香。搭配香焦與上頭的焦糖,確實令人驚豔。不過如果要點這道菜,真的得留胃,雖被歸類在甜點,但他的飽足感不下主餐。

整體而言,茹絲葵帶給人一種特別的體驗,有別於一般的高檔料理那時尚的感覺,茹絲葵讓時空停滯在大約二十年前的感覺,高雅、古典。亦不同於其他高檔餐廳,走的是少量多道,雖然你不會很飽,但大量不同的菜色也會讓你很滿足。但茹絲葵套餐一份下來多樣性偏弱,就餐前麵包、餐前酒、前菜、主餐、配菜、甜點,規規矩矩每個類別都剛好有。但是千萬別小看每一道菜,每道菜的份量都十分「滿足」。與友人都有共識,一道配菜應該就可以讓一個成年女性胃口較小的直接吃飽。所以建議別每個人都點套餐,真的,真的吃不完。比較建議一個套餐搭配少許單點,份量會比較剛好。在高檔餐廳擔心套餐太多一個人吃不完,我想大概也只有這家辦得到(笑)。

地址: 801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25F
地址位於商業大樓頂樓。
電話: 07 241 8888
真的懶的話,他們也有吳柏毅可以外送,但茹絲葵用外送的,我是覺得比較浪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1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茹絲葵|牛排|高級餐館|食記

留言共 20 篇留言

旗魚黑輪
牛肉看起來超好吃

04-13 00:28

Xan
很想去體驗一次,但現階段還負荷不了費用_(._.)_

04-13 00:31

磨壞的剎車皮
真的好吃!去一次就愛上三分熟!!

04-13 00:37

是在哈囉?
很便宜,一般人都吃的起的價格

04-13 01:10

怪胎
嗯?我記得這間,好像你之前也有寫過食記。可惜太遠吃不到……

04-13 02:08

絕倫逸群
有過,好幾年前了,好記憶XD04-13 02:29
夢魔
嘛,前工讀生表示最受歡迎的甜點是香蕉派和起司蛋糕,非主餐類的話其實是洋蔥圈、BBQ蝦(湯汁配麵包)、蟹肉糕。
不過那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Ps:以前可以直接外帶,現在不知道還行不行

04-13 03:59

夢魔
烤布蕾的話,好吃但是真的甜,不能吃太甜的慎選

04-13 04:00

滅國~九尾妖狐
你沒有點超經典的紐奧良蟹肉糕!

04-13 06:41

貓貓人
這個價格我大概只能用看的了QQ

04-13 07:17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哇十年前在高雄吃過一次就再也沒有光顧了

04-13 08:47

夫風若雪
想當年學妹考上公職請客,為了吃茹絲葵台北(___)店,放下了不吃美牛的矜持。

04-13 10:50

瞇眼喵太郎
目前吃過最好的是 Danny & company
 還有維多利亞酒店的「N°168 Prime牛排館」
茹絲葵一直沒機會試⋯⋯⋯

04-13 11:18

一劍封邪兵燹
好遠啊!以後再去吃吃看吧!好貴啊!

04-13 11:59

無双護衛兵
名字常聽到
這價格...
真的是用看的就好

04-13 12:15

蘇老闆
傳說中隨便吃一吃好幾千
還不一定吃得飽的神店?!

04-13 14:04

絕倫逸群
要吃不飽應該不太可能,詳細可見內文。04-13 14:06
ナナジョ
比起茹絲葵
我還是比較喜歡同一間公司的雙聖
東西差不多還比較便宜
茹絲葵就有點不太值得的感覺


不過雙聖都收光了QQ

04-13 14:44

櫻花飄落的速度
大約20年前一個屁孩存錢帶女友去吃某"高級牛排館"用餐,因為時間較晚用餐前還詢問有沒有營業;
結果用餐時服務生倒完水後人就去顧另一桌喝酒的大人,點餐還要自己過去講,點餐時也沒詢問熟度或解說,用餐期間只顧者另一桌喝酒的大人,屁孩連倒水都要call,而且裡面只有兩桌。最後還要收服務費。然後屁孩出來就發誓這輩子絕對不會去這家用餐了

04-13 20:29

冰乂天沁
好事多也是牛肉殺手,吃過後都覺得外面的肉普普通通,真的要吃到這麼高級,才能夠有這麼好的體驗。

04-13 21:38

cifer1345678
台北的只吃過一次
覺得牛排好吃,可是好貴w

04-14 00:24

超合金・クマ・ロボ
一餐超過4000我就沒辦法了,唉,無緣

04-15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書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