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日本行DAY1—啟程,與伊布相約寶可夢咖啡廳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 2021-03-20 05:53:35 | 巴幣 12 | 人氣 311

  這是2019年1月的事情了,當時距離全球皆知的COVID-19大爆發事件還遠著。

  翻出這篇遊記的草稿後,我開始懷念出國坐飛機不用強制戴口罩的時光了(現在連出國都有難度),疫情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平息呢?

  謹以此文紀念能夠安心旅遊的美好回憶,順便假裝自己還在日本玩。

以下正篇:

  2019年公布了卡比咖啡廳冬季活動的消息,於是趁寒假時安排了比較多天的旅行,一個人只去了3天實在太少,對不起機票錢。

  出發當天,伴侶陪我搭捷運前往桃園機場,跟台北車站相比,捷運北門站反而離桃園機場捷運較近,這點可以稍微留意。

  不得不說桃園機場捷運車錢真的貴到嚇人。但如果是在特定時間出發,可以使用預辦登機服務,讓旅程的事前準備輕鬆許多。

  拿出護照給機器掃描,選取班機跟填寫聯絡資料,很快就可以拿到自己的登機證了。這裡也可以預先託運行李,跟機場由地勤人員包辦不一樣,這裡通通都要自己來,不過會有小螢幕指導乘客如何操作。比起帶著一大卡的行李在捷運搬上搬下,現場處理會省下很多麻煩。

  行李要自行放到機器上,如果擺放方式有什麼問題,都會有人負責指導。通過行李檢查,得知大約10點左右會直接幫忙送至班機上。

  抵達機場之後,人還是一如往常的多,尤其是廉航的櫃檯。

  我已經在網路上預約了平安險,以防萬一,畢竟在外國看病可沒有像台灣有健保補助,遇到需要看醫生的時候,保險至少能提供經濟上的幫助。預約完隔天到櫃檯簽名跟繳錢就完成投保,櫃檯人員會說明理賠的方式。

  有在捷運站預辦登機,就可以直接去安檢,在這之前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

  每次來桃機都一定會吃到漢堡王,不管是自己搭還是去送機都逃不了漢堡王的魔爪。

  「可是漢堡王在台灣很稀有耶!」伴侶這麼說。

  「你如果每次來都吃看你會不會膩XD」

  最後我只點雞塊而已。吃飯時順便幫下學期選課。都出國玩了還要選課,太艱辛了啦!

  用餐完畢,離起飛還有2小時左右,該準備往安檢區移動了。

  每次出國前,請一定要好好檢查自己的行李中,有什麼不該帶或是該放託運的東西。我前面的乘客,被眾目睽睽拿出違禁品丟掉,當事人肯定會超級尷尬。

  接著是出境審查,每次來必定大排長龍。好在上次從音樂會回來之後,我申請了自動通關,只要出示身分證、還有回答海關的問題,就能獲得自動通關資格。

  自動通關非常簡單,按照指示操作機器,咻咻咻~地馬上就可以出關啦!

  接著就沒什麼大事了,坐在登機門前的休息區等待上飛機就行。人潮漸漸湧入,不知不覺周遭開始嘈雜起來,這時傳來機場因流量管制需要延遲登機的訊息,當時現場有引發小騷動。


  經過幾十分鐘的等待,終於來到飛機上。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會拿來睡覺,很少使用機上的娛樂系統,除非是長程班機,例如去美國才會拿來看電影或是玩數獨。

  離到達目的地剩下一個小時半左右,開始送上午餐了,這次是咖哩飯,有牛肉跟雞肉兩種。



  幸好味道還不錯,因為在高空的飛機上,人的味覺會改變(連它附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吃起來都沒有陸地上的那麼甜,嗯,還是很甜啦⋯⋯),本來就做的不好吃的東西,難吃的程度會被放大。

  吃完午餐睡著之後,機身降落時的搖晃把我叫醒,半夢半醒之間,機上眾人順利抵達成田機場。看周遭很多人(尤其台灣人)幾乎都結伴出遊。


  下飛機時天色已暗,再加上搭乘Skyliner跟地鐵的時間,到淺草大概也將近七點半了。

  把行李箱寄放在旅館後,就馬上前往日本橋的神奇寶貝咖啡廳。

  距離車程短短15分鐘左右,很快就能抵達它所在的建築,日本橋高島屋S.C.。它由三個館連結而成,地鐵是直接跟新館相通,必須穿越本館到東館,才是我這次的目的地。


  神奇寶貝咖啡廳採預約制,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時段入場,當時預約還有位子呢,比卡比咖啡廳的位子還容易訂到⋯⋯


  店內採用平板點餐,系統內建多種語言,包括中文,即使不懂日文也沒問題。


  這次餐點是玉米濃湯跟燉牛肉組合,玉米濃湯的奶香很棒、調味剛好,燉牛肉則偏鹹。吐司是用可可粉弄上圖案的,好苦。


  耿鬼造型的葡萄冰沙,附帶超炫砲燈光特效,也許有人會好奇冬天了還喝什麼冰沙?日本冬季的商店室內暖氣可是開好開滿,甚至到有點熱的程度,喝冰沙完全不會感到寒冷。

  享用餐點的同時,有神秘來賓要登場了。是超可愛的伊布!


  他會到每一個座位旁跟大家互動,可以跟他握手、摸摸脖子上的軟毛,至於這以外的部位,工作人員有交代不能亂碰喔!


  和伊布的互動時光結束,用餐時間也進入了尾聲。離開時順帶買了咖啡廳限定的資料夾套組,原本還想幫老弟買神奇寶貝的周邊,無奈商店比咖啡廳提早休息,只好明天再來。

  回家走在冬季東京的路上,徹底體會到所謂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最高境界(三者都到齊了),雖然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處,不過還是會心想,如果有朋友可以一起分享就好了。

  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到此告一段落,明天開始就是接連三天的卡比咖啡廳食記!

寫在兩年後的後記:

一、
  離開日本幾個月後,發生了香港反送中事件,由於飛機在國際法律是國土的延伸,有許多政治立場較鮮明的朋友,紛紛表示拒搭香港的任何航空公司,以免遭受中共追捕的波及。我原本是很喜歡國泰航空的,在同年九月與伴侶前往日本時,是最後一次使用這家航空公司的服務了。原本想說有機會可以親自去香港看看,看來在有生之年應該是很難放心在當地觀光,內心不免有點遺憾。

二、
  其實Pokémon官方已經將譯名訂為精靈寶可夢了,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以兒時的神奇寶貝稱呼之。我最多就接觸到第四世代(鑽石珍珠)的遊戲及動畫,所以從黑白版開始的寶可夢對我而言非常陌生。但我依舊很喜歡在日本寶可夢中心閒逛,他們設計的周邊非常有質感,即使我不玩最新版的遊戲,也還是會被可愛的小東西吸引,忍不住買回家當紀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