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CWT55首次擺攤心得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 2020-08-11 07:13:34 | 巴幣 14 | 人氣 2703

  前幾天是台大場同人展CWT55,在經歷首日的排隊地獄和快樂的第二天後,勉強算是圓滿的落幕了?這次活動應該可說是教科書級的教訓了,實名制出包導致的延遲進場、排隊動線不明與解壓縮之亂、甚至有人排隊排到中暑昏倒叫了不只一台救護車。

  這是第一次以社團攤主身分參加活動,老實說我也很久沒以一般身分進場逛過了,雖然我也不知道為啥一直沒去,可能是想節省開銷吧,或是台大離家裡太遠所以只想用通販。

  看了各個攤位的主要陣容,不外乎就是鬼滅了,我沒看這部作品,不過既然已經完結還有被隔壁攤安利,哪天真的無聊沒事做就去看一下動畫吧。

  既然是去擺攤回來的,那我也該回到擺攤的一些心得部分了。

  首先從比較現實面的開始,這次擺攤賺到的錢,除去跟搭檔平攤後的攤位費後,是有小賺,和之前參與過的其他活動相比,有賺比較多。至少以剛開始參加同人展,平時又沒啥在經營(被打)的社團來說,算不錯了,反正也沒虧:P

  還有一些其他以前年紀小時不會去注意,但成年+當攤主後發現的幾件事:

1.路過的人比以往場次會注意我們的攤位,而且多有正面評價,當然不一定會買。

2.政治題材討論度高,有蠻多人願意掏錢,甚至還有小朋友來買的。(希望他父母不是韓粉orz
記得有個長輩經過的時候皺了一下眉頭XDD

3.像素動物的吊飾有吸引愛動物的同好,並且有主動來和攤主聊天(還買了一個回去)。
以後別畫同人,乾脆轉型只出像素動物周邊好了(摔筆),反正也不可能一輩子都在做同人。

4.某些東西有記得加上價格籤後,會被拿起來看和購買的機率有些許提升。

5.還是要多認識隔壁攤的攤主,有時會有意外的收穫,創作圈的人通常很願意交流彼此的經驗。

6.CWT的小朋友是真的很多,還有不少是家長和小孩一起過來的。所以桌上比較兒童不宜的東西真的要好好封起來,被檢舉很麻煩,會吃上官司的。

7.繼上點,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場上有賣R18刊物的一定都會檢查證件(我買的每一本都有看),跟FF的風景完全不同(買的攤位幾乎不太檢查)。

  大概是這樣。

  至於下次還有參展CWT的意願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過我希望到時能增加一些原創商品的比例。

創作回應

火柴人
方便請問cwt的攤位費用是多少嗎?因為cwt官網只有寫代理攤的費用是1500,但沒有看到一般原創或自營品牌的攤位收費,謝謝。
2023-04-06 11:24:06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以前是600/攤,但最近有漲價的趨勢,CWT62世貿場次1000/攤,在這之後的CWT63變成了800/攤,不知道以後是不是都這麼貴。
2023-04-07 00:49:13
火柴人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因為未來想參加看看,但怕負擔不起,這樣看起來還在可以負擔的範圍內。感恩~OWO
2023-04-07 06:58: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