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15.兩項情報

佐渡遼歌 | 2021-03-11 20:00:03 | 巴幣 1372 | 人氣 647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夠了,四名修為加起來快超過四百年的掌門聯手欺壓後生小輩,這話傳出去能聽嗎。」馮珮蘭將瓷杯放在桌面,發出一聲凝而不散的清脆鳴響,淡然說:「看在他有膽子不帶武器就闖到這裡來,兩項情報就有一聽的價值。」
 
  「非常感謝。」阿撒托斯頓時止步,頷首向馮珮蘭致意。
 
  「這還真是禮貌周到的魔神之首。」馮珮蘭側身讓過。
 
  「既然珮蘭掌門都這麼說了,聽聽也無妨。」莊邦毅立刻笑著附和,一邊拿起手帕擦拭汗水一邊走回座位。
 
  「……在討論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正好有人現身告知相關情報,是否太過巧合了?」胥明低聲呢喃,仍舊站在房間門旁,保持警戒。
 
  「行吧。」夏逸舟斂回氣息,沉聲詢問:「請問有何情報,請說明吧。」
 
  「沒有問題。」阿撒托斯再度原路走回房間中央位置,凜然說:「殺死待在城內的殲滅軍成員只是一個開端,這項計畫的規模、縝密程度與參與人數都遠遠超過各位前輩的想像。廷達洛斯代號『零貳』與代號『零叁』的兩頭獵犬現已待在城內,目標是夏家直系子嗣的頭顱……在藍黑色煙霧燃起的場所一定會有人死亡,而獵犬在殺死目標之前決不會放棄,上述兩項是廷達洛斯的規矩,再者,小弟不確定他們是否有接到次要的暗殺目標。此乃第一項情報。」
 
  夏逸舟四人的神情隨著內容越來越凝重。
 
  「廷達洛斯的獵犬們都是無名,只有修為最高的十位成員可以擁有一到十的編號,而且獵犬向來都是單獨行動,零貳與零叁同時行動簡直前所未聞。」胥明皺眉說。
 
  「請說下去吧。」夏逸舟沉聲說。
 
  「第二項情報則是與殺死殲滅軍成員的兇手有關,小弟可以告知各位前輩,兇手乃是教團成員。」阿撒托斯說。
 
  「紫網不過是在台中一中商圈佔地為王的小小教團,這種自殺式的攻擊或許可以殺掉殲滅軍的幾名成員,代價卻會是全軍覆沒──」莊邦毅笑著說。
 
  「小弟說的教團並非紫網。」阿撒托斯截斷說:「教團早已結盟成一個更加龐大、縝密且高度強化的組織,可以稱為『教團聯合』、『教團同盟』或『大教團』,任憑各位喜好。畢竟他們內部也只是自稱為教團,並沒有特別制定出一個正式名稱。」
 
  「任一項都是足以動盪整個克蘇魯世界的情報呢。」馮珮蘭動容說。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些教徒會為了自己的神與信仰去死,卻不會同意與那以外的事情聯手,更別提那些教團成員幾乎都視其他教團為異教徒。」胥明搖頭說。
 
  「不可能的事情已經發生了,如今發生在這座城內的事情就是最佳證據。」阿撒托斯說。
 
  「倘若所言為真,更應該露出真面目。」馮珮蘭勸說。
 
  「在我看來更像是刻意用誇大不實的情報試圖混淆重點。」莊邦毅說。
 
  「能否請教讓無數教團攜手合作的關鍵是什麼?」夏逸舟問。
 
  「……這點請恕小弟無可奉告。」阿撒托斯切回正題說:「教團的目標並非幾名殲滅軍成員,他們預計在廷達洛斯的獵犬殺死夏逸舟掌門之後控制這座蒼瓖城,屆時堅不可摧的城市將會變成等待獵物自投羅網的巨大陷阱,殲滅軍的隊長與成員進來一個殺一個,進來兩個殺一雙,直到楚久樘總帥親自踏入城內之前,這場災難都不會平息吧。」
 
  「……假設我真被廷達洛斯的獵犬殺死,蒼瓖城內依舊有完善的指揮系統與本派弟子維持秩序。身為外人的教團要控制這座城市並非容易的事情。」夏逸舟說。
 
  「此時此刻,各位前輩似乎仍不願意相信襲擊者擁有周全縝密的計畫足以攻陷這座蒼瓖城,並且殺死蒼瓖派與殲滅軍的大半成員。」阿撒托斯微微嘆息,接著說:「小弟言盡於此,兩項情報還望各位前輩酌參,就此告辭。」
 
  「不用這麼急著走吧,坐下來喝杯茶如何?任一項情報都足以在情報機關賣到天價,尤其還一次給了兩項,簡直是難以想像的大放送。倘若內容屬實,我相信蒼瓖派給的重賞必定不會少於情報機關。」莊邦毅笑著說,瞇成細線的雙眼卻不帶笑意。
 
  夏逸舟因為莊邦毅直接代替蒼瓖派許出保證感到不悅,卻也知道事關重大,總要有人找理由攔住這人,因此沒有出聲,繼續靜觀其變。
 
  「告辭。」阿撒托斯再度重複,隨即轉身就要離開。
 
  「看來只好出手會一會魔神之主的功夫了……我最近忙於業務,很久沒有修練了,希望不要太過生疏啊。」莊邦毅勾起嘴角,手上動作卻絕不含糊,雖然姿態臃腫卻踩著異常敏捷的步伐搶先抵達茶室大門,雙手交叉壓在腰際雙刀刀柄,作勢攔阻。
 
  「小弟久仰鹿港門的壁壘刀法威名,希望前輩手下留情。」阿撒托斯沒有止步,如同踏入房間的時候一樣凜然邁步前進,走向大門。
 
  「我們門派最近改名為豐億集團了,看來魔神之主的情報有點過時啊。」莊邦毅雙眼泛起深藍異芒,纏繞在身上的真氣凝而不散,朝向位於兩側腰際的雙刀持續集中,凝而不散,儼然是一種極為特殊的心法,渾身散發的氣勢更是隨著每分每秒不停提高。
 
  「止步吧。壁壘刀法的反擊一旦觸發,本人也無法停止。」胥明出聲提醒。
 
  阿撒托斯向著胥明微微頷首,感謝他的警告,臨難不懼地正面踩入莊邦毅的攻擊範圍內。
 
  下個瞬間,鏗然出鞘的雙刀倏然劃出兩道銀色軌跡,分別急咬向阿撒托斯的右肩膀與左腰際,在普通人眼中應該同時砍出的雙刀卻各自帶著相異的揮砍軌跡與速度,後發的右手刀卻會比左手刀先至,製造出差之毫釐的致命時間差。
 
  阿撒托斯不閃也不避,將淡金色氣息纏繞在右手食指,以此為刀地在半空中橫揮兩下,精準彈開雙刀。
 
  明明是手指對刀刃,金屬互相敲擊的清脆聲響卻響徹茶室。
 
  深藍真氣與淡金真氣因為衝擊四處蕩散。
 
  閃閃發亮的粒子緩緩墜落。
 
  「竟然是第七重的塵閃境界!」夏逸舟難掩詫異地喊。
 
  莊邦毅固然感到訝異,手上動作卻沒有受到影響,在雙刀都被彈開之後就順勢讓圓滾如球的龐大身子原地轉了一圈,再度同時揮出雙刀。這次的速度猶勝方才,帶著濃濃殺意,分別砍向頸側與心臟兩處要害。
 
  馮珮蘭與胥明在看見代表塵閃境界證據的發光粒子時候也難掩訝色,同時動作。前者將龐大氣息纏繞在榴木拐杖,揮舞得虎虎生風,使用大開大闔的招式試圖將阿撒托斯逼離門口;後者俯身衝出,將身子壓得極低,補在三角陣形的第三個點試圖纏住阿撒托斯。
 
  兩人的招式一剛一柔,不過都是全力以赴,務求留住這位神祕高手。
 
  阿撒托斯沒有轉頭,伸手空劈一掌,蕩出一片淡金真氣,接著將之往莊邦毅推去。
 
  對於這個說是刀氣也不是、說是氣息砲彈也不是的奇妙招數,莊邦毅不禁皺眉,然而終究是一派掌門的身分,當下將護體真氣提高到極限準備硬接,雙刀沒有絲毫遲疑地繼續砍向要害。
 
  下個瞬間,莊邦毅像是忽然失去平衡似的往旁邊傾倒,讓出茶室大門。
 
  「方才兩項情報,還望夏掌門深思。」阿撒托斯輕易踏出茶室,靈巧翻過赭紅欄杆,直接從十多層樓高的位置往下跳。
 
  「這裡可不是克蘇魯遊戲當中的場所啊,這種高度居然──」胥明詫異趕到赭紅欄桿旁邊,探了一眼說:「看起來追不到了……」
 
  「莊老闆,你有受傷嗎?」夏逸舟問。
 
  「感謝關心。」莊邦毅將雙刀收回刀鞘,取出手帕擦拭汗水,皺眉說:「真沒見過那麼邪門的變化,明明是淡薄的氣息卻宛如有實體似的,莫名其妙就倒了。」
 
  「為何你在剛才那瞬間打算下殺手?」馮珮蘭皺眉質問。
 
  「那位魔神之主可是用手指擋住了壁壘刀法的第一招,即使要害受到攻擊也能夠輕易擋住吧。」莊邦毅喊冤說:「事實上也是如此,即使被三人夾攻也輕易脫身了。」
 
  「動作極為洗鍊,而且態度從容不迫,表示累積的戰鬥經驗極為豐富。」胥明依然站在欄杆旁邊,思索著說:「或是那嗓音不是刻意壓低,而是年紀衰老所致,體格也是天生如此。」
 
  「不,那人確實是年紀不超過十八的年輕人。」馮珮蘭說:「我有『人體學』這個技能,可以分辨那人的骨骼仍在成長途中,不是高中生就是國中生,並不是什麼修為抵達返老境界的成年人。」
 
  「不超過十八歲就表示也有可能是國中生吧……年輕一輩的天才真是令人畏懼呀。」莊邦毅誇張地嘆息說:「這麼看來她的天賦說不定比楚久樘更高,畢竟楚久樘還是國中生的時候可是默默無名,沒聽過他有辦法闖入蒼瓖主城的茶室還在眾多掌門級數高手的攔阻當中安然脫身。」
 
  「就會說風涼話。」馮珮蘭瞪了莊邦毅一眼,隨口問:「逸舟,你看那人會是殺死殲滅軍十七人的刺客嗎?」
 
  眉頭深鎖的夏逸舟尚未開口,城內隨即響起一個尖銳哨音。
 
  「這是蒼瓖派的信號,表示有敵人入城。」夏逸舟快步走到茶室外的迴廊,憑藉著赭紅欄杆,隨即憤怒地喊:「他們竟然敢放火燒城!」
 
  那個瞬間,李少鋒忽然覺得自己正在從那個位置、那個場所、那個時空抽離,全身就像浸泡在極為黏稠的液體當中,連彎曲手指都顯得相當困難,大口吸入的空氣更是直接堵塞住口鼻,幾乎無法呼吸,然而嘴唇卻莫名其妙感受到某種富有彈性的柔軟觸感──
 


創作回應

「異端」74
盲猜要有新主要角色了
2021-03-11 20:20:13
佐渡遼歌
喔喔,這是一個很準(?)的直覺XDD
2021-03-11 21:06:35
龍牙
恕刪部分文字:「……李少鋒忽然覺得自己正在從那個位置、那個場所、那個時空抽離,全身就像浸泡在極為黏稠的液體當中,連彎曲手指都顯得相當困難,大口吸入的空氣更是直接堵塞住口鼻」>>>人工呼吸?
2021-03-11 22:41:08
佐渡遼歌
這點就請見下章揭曉XD
還請期待明天的更新0 w 0
2021-03-11 22:55:54
毒奶大師
這是少鋒他妹吧,又一個掛逼
2021-03-11 23:12:43
江裔
「也」有可能?:)
2021-10-28 15:07:38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立即修改!!
2021-10-28 16:13: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