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2(赤紅的暴君篇IV) 七豪傑的宿舍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22 09:22:36│巴幣:37│人氣:474
前情提要:眾人前去上課,卻發現內容與想像中魔法學校的相差甚遠,格利姆甚至承受不住就此逃跑,眾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抓住了格利姆,同時也在午休時間遇到了凱特與特瑞,而凱特兩人就為眾人解釋七個宿舍…

  「就像凱特剛剛講的,這所學校仿效了七豪傑分別建立了七所不同的宿舍。首先是我們所屬的以紅心女王嚴格精神為根基的哈茲拉比魯宿舍,還有就是…以百獸之王不屈的精神為根基的沙瓦納克勞宿舍、以深海魔女的慈悲精神為根基的歐克塔比涅宿舍、以沙漠大賢者深思熟慮的精神為根基的斯卡拉比亞宿舍、以美麗女王奮勵的精神為根基的波米菲歐列的宿舍、以死者之國的王勤勉的精神為根基的伊格尼海德宿舍,最後是以荊棘魔女高尚精神為根基的迪亞索穆尼亞宿舍。」

  「紅心女王的是哈茲拉比魯…百獸之王的是沙瓦納克勞…深海魔女的是歐克塔比涅…」聽完特瑞的解說,鶇開始試著將七所宿舍的名字全部都記下來,而格利姆則是腦袋混亂的說道:「所有的名字都好長!怎麼可能一下子就記住啊!」

  「啊哈哈!隨便記一下就可以了,之後就算不喜歡也還是會記住的。」凱特一臉笑容的看著一臉呆滯的格利姆,之後就摸了一下他的頭,隨後特瑞他便繼續說明:「會進入那所宿舍都是根據入學儀式的時候黑暗魔鏡探測靈魂的資質而定的…不過在同一所宿舍裡的人大多都會給人一種物以類聚的感覺。」

  「啊確實是…深有體會呢。」凱特相當認同特瑞的話,而杜斯則是認真的說道:「是透過人群來分辨的意思?」

  「比如說…看那個人吧。」特瑞將手指向了一個方向,大家好奇地看發現特瑞他指的是一位身材高大且有著銀色中長髮,皮膚為褐色的男性,而他最顯眼的地方不只是他的身高,還有他頭上類似於狗的耳朵,他的手上綁著黃色與黑色的帶子,臂章是百獸之王的正臉,鶇看到後便相當吃驚,「那個人帶著動物耳朵的髮箍?還是說…那是真的耳朵。」

  「那的確是真正的耳朵沒錯,他是獸人的學生。而他的樣子一看就知道那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特瑞他看著那名男生解釋,隨後凱特就開始附和:「我知道,獸人在所有種族中身體能力是相當的好。而且沙瓦納克勞也是運動和格鬥類型的人居多的宿舍,該說他們是肉體派還是粗獷老哥派?反正戴著黃色與黑色的帶子的就是沙瓦納克勞宿舍的人。」

  「所以所有的獸人都會被分到沙瓦納克勞囉?」鶇看著特瑞提問,特瑞聽到後便笑著說道:「不是的,沙瓦納克勞並不是獸人的專有宿舍,不過獸人學生的比例在所有宿舍當中是沙瓦納克勞站上第一名,所以才會有人像你這樣誤會沙瓦納克勞是獸人專屬的宿舍。」

  「喔,那麼,那邊把灰色與淺紫色的帶子綁在手上的呢?」格利姆他在明白沙瓦納克勞後指了指附近的人,而那個人鶇也有點印象,當時在入學儀式的時候有看過那個人,他的手上綁著灰色與淺紫色的帶子,臂章上面有著貝殼而旁邊也有著章魚的腳。而在他的對面綁著頭帶的銀髮男子鶇也一樣有看過,也同時有一個膚色同樣是褐色,將頭髮綁了許多辮子,右邊的瀏海也很長的黑髮男子就坐在銀髮男子的旁邊,他的手上綁著胭脂紅與黃色的帶子,臂章上面的圖案一頭眼鏡蛇咬著有著國家畫像的圖案。

  「他是歐克塔比涅宿舍的,而他對面坐的帶著有胭脂紅與黃色臂章的是斯卡拉比亞宿舍的學生。」特瑞向兩人說明了那邊桌子上的三人,隨後凱特便看著鶇他們說道:「兩邊可都是聚集了頭腦派,在筆試上這兩所宿舍基本上都是不分伯仲。啊,不過斯卡拉比亞的宿舍長學習上也不是那麼強的感覺~」

  「好,停。要是在聊那個話題我看對話的內容就要脫軌了。」艾斯無奈地看著凱特說道,而一旁的特瑞他看了之後也露出笑容,「你這小子適應的還挺快的。回到正題,那邊那群格外閃閃發光的是波米菲歐列宿舍,他們帶的是紫色與紅色的臂章。」

  眾人往特瑞所指的方向有兩個人,一個是帶著褐色且有白色羽毛裝飾的巴拿馬帽子,黃色短髮的男子,而在他的旁邊坐的人是一位有著亮紫色短髮,有著碧綠色雙眼,身材嬌小的人,面貌也相的惹人憐愛,而它們兩人的手上都綁著紫色與紅色的帶子,臂章上面的圖案是上面一把小刀下面則是有著骷髏塗裝的蘋果,和艾斯他們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帶的是黑白色的蝴蝶結,格利姆看著那個人驚呼:「哇!那邊有超可愛的女孩子!」

  「真的,看起來的確很可愛。」鶇也認同格利姆的說法,而杜斯則是相當驚訝地說道:「诶?還有其他女生進入這所學校?」

  「笨蛋,能正式入學的傢伙怎麼可能是女生啊?還有杜斯你給我管好自己的嘴巴。」艾斯的話讓三人相當吃驚,而杜斯與鶇有點擔心,因為他們知道鶇的身分會因為杜斯的無心之言而被曝光,特瑞疑惑的看著慌亂的杜斯說道:「還有其他女生?」

  「不,什麼事情都沒有,我只是…」再被特瑞他瞪的時候,杜斯相當的緊張,畢竟鶇是女孩子的身分這點是只有一年級的新生才可能知道的,克羅利也吩咐過他們不能把這件是隨便說出去,這樣的騷動也讓美少年困惑的看著他們一眼,鶇在急忙的時候便開口說道:「其實杜斯他之前把我當成女孩子,所以才會誤會的啦!」

  「是這樣嗎?」聽完鶇的話後特瑞將自己視線從杜斯身上收回,不過特瑞的懷疑並沒有減退,隨後凱特便開口說道:「好了,那種事情不用太在意。而且如果要提到可愛的女孩子的話,西校舍肖像畫的小羅莎莉亞也是相當的漂亮。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介紹給你們認識,要不要舉行相親派對?」

  「不需要啦,謝謝!小羅莎莉亞再可愛也是平面的吧?」艾斯無奈地回絕凱特的提議,而凱特看著艾斯笑著說道:「是這樣嗎?如果可以的話連平面也是挺好的。」

  聽到這句話,艾斯的臉就顯露出驚訝的神色,畢竟他根本沒有想到有人真的會去喜歡平面的傢伙,隨後凱特便繼續說道:「總而言之,波米菲歐列就是一群顏面偏差值與美容意識極高的團體,宿舍長也是粉絲人數超過五百萬的魔法照片壇上樓主。」

  「喂喂,不要用顏面偏差值來歸類波米菲歐列的學生,在波米菲歐列中魔法藥學和咒術成績優秀的學生居多也是特徵之一。」特瑞他看了凱特一眼後便將波米菲歐列宿舍的另一個特點說出來,凱特聽完後便就抓了自己的臉頰說道:「啊哈哈,確實是這樣。然後,是伊格尼海德來著…帶著藍色與黑色臂章的學生似乎沒有坐在這附近。」

  凱特在確認周圍沒有伊格尼海德的學生的時候便露出苦笑說道:「那所宿舍的學生都防備的很森嚴,連我都沒能交上朋友。應該是和性格陽光的哈茲拉比魯宿舍相反嗎?」

  「意思是他們的性格很陰暗?」格利姆好奇地說道,隨後鶇看了一眼格利姆喝斥:「格利姆!」

  「哈哈,還是稍微注意一下說話方式會比較好。確實有老實溫順的傢伙比較有印象。它是擅長魔法能源工程學與電子系的人較多的宿舍。」特瑞他看著大家解釋了伊格尼海德,而杜斯疑惑的說道:「還有就是…迪亞傻子東西宿舍,對吧?」

  「是迪亞索穆尼亞啦。」鶇面露苦笑的糾正杜斯的語法,而一旁的艾斯則是無奈的對杜斯說道:「沒錯,不要一臉正經的說錯別人家宿舍的名字啦。」

  「只,只不過是我咬到舌頭!咬到舌頭!」杜斯對於兩人的糾正感到不好意思,凱特則是在環視食堂,最後將視線定在一個地方,「找到了,迪亞索穆尼亞的傢伙們,固定坐在食堂的特等席。螢綠色與黑色的臂章是他們的專屬標誌,該怎麼說他們,超級名流?釋放著一股我們這些庶民最好不要靠近的氣氛,尤其是宿舍長總是一股腦地釋放出『別靠近我』的氣息。」

  眾人好奇地看著迪亞索穆尼亞的位置,看到了有著銀髮的少年與青綠色短髮的少年,還有鶇在入學儀式的時候見到的男子,而他們的手上確實是綁著螢綠色和黑色的臂章,標誌是一頭西方故事中的巨龍,艾斯他一看到在他們之較為矮小的人疑惑地說:「奇怪?有小孩子在裡面诶?」

  「我們學校是可以跳級入學的,但是他可不是什麼孩子。他跟我們一樣是三年級…」特瑞他才剛把話說到一半,他們講的人就已經像蝙蝠一樣高掛在半空中,還開口自我介紹:「莉莉亞,莉莉亞.凡爾修。」

  他的出現讓所有人大為震驚,明明之前還在迪亞索穆尼亞的位置上,但他卻在一瞬間就到達大家所在的位置上,格利姆驚訝地說道:「這傢伙會瞬間移動啊!」

  「你們,對老朽的年紀很好奇嗎?呵呵,老朽只是惹人憐愛又水嫩嫩的美少年而已。不過確實如同那位眼鏡所說老朽的年紀已經不能被稱之為小孩了。」莉莉亞他緩緩落下,看著所有人笑著說道,而特瑞則是一臉震驚與疑惑的看著他,「水嫩嫩?」

  「無須從遠處觀望,放輕鬆前來搭話也無妨。彼此都是同個學校的朋友,迪亞索穆尼亞宿舍都歡迎各位前來拜訪。」莉莉亞的笑容確實讓人有一種親近的感覺,但是那兩名少年還是露出生人勿近的表情,注意到他們表情的杜斯冷靜地說道:「那邊那幾位倒是不希望我們擅自過去搭話的意思…」

  「呼呼,那麼還在用餐中卻從上方打擾你們真是不好意思。那麼告辭,改日再會。」莉莉亞一臉輕鬆地看著所有人,在離開之前他就到了鶇的耳邊輕聲細語:「那麼妳要好好加油喔,小女孩。」

  鶇聽到這句話臉色整個就發白,不過想想也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想必是克羅利告訴他這件事的,而莉莉亞在鶇想講些什麼話的時候就已經消失在他們的眼前,艾斯看著已經消失的莉莉亞感到恐懼,「那邊的位置和我們的位置至少有二十公尺以上,從那邊也能聽到我們說話?真是恐怖。」

  「嗯,不過,就是因為這樣,大部分迪亞索穆尼亞宿舍的學生有些特殊,魔法全部擅長的學生也居多。宿舍長的馬雷烏斯.多拉格尼亞是全世界屈指可數的優秀魔法士。」特瑞平復剛才的情緒,冷靜地講解迪亞索穆尼亞的事情,而凱特也附和道:「說實話馬雷烏斯他是屬於非常極其特別恐怖的類型,說起來我們家的宿舍長也是超級不得了的那種~」

  「這的確是真的!只不過是吃了一塊水果塔而已就給我戴上這種項圈,心胸狹隘也是超級不得了的。」艾斯因為凱特的話想起今天早上的事情,不滿抓著項圈,這個時候里德爾的聲音也傳出來,「吼?我是超級不得了的嗎?」

  「還不止,已經超過嚴格的程度是蠻橫而已!」艾斯繼續說道,似乎是沒有注意里德爾現在在他的背後,眾人的臉色看到里德爾的時候就露出相當畏懼的神情,杜斯對艾斯慌張地說道:「艾斯,你的後面!」

  「诶!宿舍長!」艾斯聽了杜斯的話回頭一看,發現里德爾就在他的背後,現場的氣氛相當的嚴峻,而凱特為了緩和氣氛便開口說道:「里德爾,你今天也是超級不得了的可愛~」

  「凱特,不要講得太多,讓我有機會把你那張有三寸不爛之舌的腦袋砍掉。」里德爾冰冷的回應讓凱特相當尷尬,「不會啦,饒了我吧!」

  「啊!這傢伙是在入學儀式上給本大爺戴上奇怪項圈的傢伙!」格利姆一看到里德爾就怒髮衝冠,而里德爾也看著格利姆說道:「你們是,昨天引起退學騷動的學生。請不要把別人的獨有魔法叫成奇怪項圈好嗎?真是的,學院長也太天真了,違反規則一旦被原諒的話遲早會集體鬆散而崩潰的,更別提這裡還有光是入學就是違反規則的傢伙。而違反規則的傢伙全都狠下心來砍下腦袋不就好了。」

  鶇感覺到里德爾那雙冰冷的視線在盯著自己的時候心臟就用力地跳了一下,如果是別人的話可能會認為里德爾指的是格利姆,但是鶇非常明白那是在指自己,不過她也覺得里德爾的身上也有類似紗夜的氣質,而艾斯則是無奈小聲地說道:「和臉完全不一樣,說出來的台詞還真可怕…」

  「雖然學院長是原諒你們了,但是下次再犯的話我可不會輕饒了。」里德爾他那嚴格的視線在所有人身上繞在所有人的身上,而艾斯則是強顏歡笑的指了自己項圈,「那個…說起來宿舍長…我的這個項圈能幫我取下嗎?」

  「如果反省過的話我有想過幫你取下來,但是從剛才的話中我沒有感受到任何反省的成分,你就好好的戴著這個過一段時間吧。不用擔心,一年級的課程比起魔法的實踐主要是學習基本知識為主,只要不使用魔法就不會發生像昨天的騷動,不是挺好的。」眾人聽到這句話就知道艾斯可能要等到二年級的時候才有可能取下項圈,一想到這一點艾斯就有點生氣的握拳。

  「那麼…既然你們已經吃完午餐了就不要一直在這裡說話,趕快去做上課的準備。紅心女王的法律,第兩百七十一條『午餐結束後就必須在十五分鐘內離開位置。』,違反規則的話會有什麼後果…你們知道嗎?」艾斯一聽到里德爾說出奇怪的規則的時候便不悅的說道:「又是奇怪的規則…」

  「回答是『好,宿舍長』!」里德爾似乎聽到艾斯的抱怨便將自己的音量提高,艾斯與杜斯便大聲地說道:「好,宿舍長!」

  「非常好。」里德爾看到兩人的反應相當滿足,特瑞則是對里德爾露出笑說道:「好了啦,我會看住他們的。」

  「哼,你好歹也是副宿舍長不要整天嘻皮笑臉記得認真工作。」里德爾對特瑞翻白眼了後準備離開,離開前對特瑞還有凱特說道:「我要遵守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三百三十九條『餐後的紅茶必須是放兩塊方糖的檸檬茶』,而不得不去販賣部買方糖,那麼就告辭了。真是的,把方糖粉碎後再放入砂糖瓶可是重罪…」

  里德爾在小聲地抱怨之後便就離去,凱特他看著逐漸遠去的里德爾便鬆了一口氣,「天啊,嚇死我了。」

  「我對那傢伙的印象超差的。」格利姆對里德爾的背影投以憤恨不平的視線,而杜斯認真對格利姆說道:「喂!這麼說實在太失禮了!」

  「宿舍長,走了嗎?」

  「我,違反了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一百八十六條『星期二不許吃漢堡肉』,要是被發現我違反規則吃漢堡肉不知道會怎麼樣。」

  「唉…真希望哪怕是只有吃東西這點,能給我們一點自由…」

  周圍傳來的哈茲拉比魯學生的抱怨,聽到這點的特瑞與凱特的臉色就相當嚴峻,特瑞他看著鶇他們四人說道:「宿舍長他,入學不到一周就坐上了宿舍長的位置。雖然言語上多少有點不留情,但確實是為了讓宿舍走上更好的發展,本質上並不是壞人。」

  「性格好的傢伙可不會隨便在別人的脖子上銬項圈…」面對格利姆的不滿,特瑞與凱特最多只能露出苦笑應對,鶇想了想後便開口說道:「那個,獨有魔法是?」

  「喔?對里德爾的獨有魔法感興趣啊?」凱特似乎是找到突破口就看著鶇露出微笑,杜斯聽到獨有的時候開始思考,「獨有(UNIQUE)…那是宿舍長專屬的魔法嗎?」

  「嚴格的說法是世界上只有一人暫且不談…通常情況下是將別人無法輕易使用具有個性的魔法稱為『獨有魔法』。這點老師之後會告訴你們的。」特瑞他看著眾人解釋所謂的獨有魔法,隨後凱特便開口說道:「里德爾的獨有魔法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封印他人的魔法,名字叫『砍下你的首級』。」

  「光聽名字就覺得很恐怖!」格利姆聽到里德爾的獨有魔法感到相當的畏懼,鶇也覺得這個魔法很像故事中紅心女王的作風,而凱特就看著大家說道:「對魔法士而言魔法一旦被封印就等同於人頭落地一樣糟糕~所以在宿舍的時候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會比較好喔~」

  「但是反過來說,只要你願意遵守規則里德爾宿舍長也就不是那麼的可怕了。」特瑞他看著眾人說道,眾人也可以感受到特瑞希望大家可以接納里德爾的想法,而艾斯聽到規則這兩個字的時候臉色就有點不悅說道:「所以要是我不把水果塔買回來的話,是不是又要被凱特學長趕出去了?」

  「這麼說的確是~畢竟紅心女王的第五十三條就是這麼定的,還有吃整塊蛋糕的第一塊是里德爾的最愛,所以如果不把這塊蛋糕買回來的話他是不會原諒你的。」看著笑容滿面的凱特,艾斯生氣的說道:「嘴巴上講要好好相處,難道就不能睜隻眼閉隻眼嗎!」

  「這是兩碼子事,不能相提並論喔。」凱特以笑容回應,畢竟他並沒有勇氣可以為艾斯冒這個風險,杜斯他聽了之後便開口說道:「可是,如果要買整塊的水果塔價格應該不便宜吧。」

  「诶,我身上可沒有那麼多的錢。」艾斯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絕望,畢竟自己不但沒有辦法使用魔法,也被哈茲拉比魯拒之門外,現在應該沒有比他更慘的新生了,鶇看著這樣的艾斯便開口提議,「對了,如果自己做點心的話如何呢?我家是開咖啡廳的,如果是做點心的部份的話我還是可以幫忙的。」

  「真不愧是小鶇,而且你們也可以去找特瑞幫忙,那些水果塔全部都是特瑞做的喔。」凱特聽到鶇的提議也跟著露出笑容,隨後他就指了特瑞說道,艾斯聽到後相當驚訝,「那些水果塔是特瑞學長做的?好厲害!做的都和外面賣的一樣。」

  「多謝誇獎,我記得器具還有調味料都一應俱全,但是我不能免費給你們。」特瑞他看著眾人露出笑容,艾斯看著這個笑容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難…難不成還要收錢?」

  「哈哈,我怎麼可能向學弟收錢,里德爾他要在派對上吃的水果塔要準備很多的栗子。你們可以幫我收集嗎?」面對特瑞的請求,艾斯露出嫌棄的神情,隨後鶇看著特瑞認真的問:「那麼,要收集多少顆栗子呢?」

  「如果是沒什麼日派對上吃的分量…差不多兩百到三百顆左右吧。」聽到這個數字,格利姆與杜斯相當吃驚,隨後特瑞他看著眾人說道:「你們只要幫我把栗子帶過來且把栗子蒸熟然後再剝皮與過篩就行了,鶇的話也可以當一下我的小助手。」

  「好,我知道了。」

  「那本大爺可以先回宿舍嗎?」

  「我也一樣。」

  「一群薄情的傢伙!」艾斯對格利姆與杜斯發怒,雖然鶇願意幫忙實在是叫人高興,但是這兩個人打算就這樣對他見死不救實在是讓人一肚子火,而凱特突然站出來說道:「先別急著走!大家一起做然後一起吃的話會很美味的。就當作是創造美好的回憶,而且也能以美食頻道壇上樓主的身分出道。」

  「這件事對宿舍長還是保密事項,其實栗子塔剛做出來的時候是最好吃的,能吃到剛出爐的栗子塔的人就只有做的人獨享。」特瑞彷彿是為了要讓大家有意願去幫忙,特地將這個情報說出來,而格利姆則是向領頭人一樣站在桌上大聲的喊道:「好了小的們,你們全給本大爺打起精神!我們要去撿栗子來一個大豐收!」

  看到格利姆這樣,鶇也不自覺地露出苦笑,不過也相當佩服特瑞可以讓原本沒有興致的格利姆過來幫忙,隨後便看著特瑞說道:「對了,特瑞學長。栗子可以在哪邊找到?」

  「栗子樹的話在學校植物園後面的後山到處都是。」從特瑞這裡取的情報後,艾斯看著大家說道:「那麼,那麼大家放學後在後山那裡集合!」

  「GOGO!檢栗子!開玩笑的。」格利姆迫不及待地希望放學時間可以快點到來,而鶇也為艾斯可以很快解除懲罰這點感到高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7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樂團派對|奇幻|迪士尼 扭曲仙境|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依照靈魂鑑定與分類的話,相似的人就會比較容易聚集在一起。
即使平面,只要美麗也還是會有人喜歡的(?)
莉莉亞對鶇說的話...感覺總有一天會是威脅呀。

紅心女王的法律實在是太過嚴苛了,沒有高科技的話暴動是必然的
(我表示餐後紅茶可以是甜的但不能是檸檬茶,必須要發動革命XD)

02-22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兌換清單 2/21...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