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石等級概述

作者:夏目上將│2021-02-18 10:55:10│巴幣:12│人氣:412
以下摘自冒險者協會新人手冊:

前面已談過關於冒險者主要的工作,除了討伐魔物跟定時清剿迷宮之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工作是關於蘊含魔力素材的採集。

素材採集的部分,除了魔獸的器官與藥草外,還有一項最重要的就是魔石採集。

魔石這東西,相信各位在加入協會前就已聽過不少傳聞。魔石是一種能夠儲存跟釋放魔力的礦物,大多只能在魔獸體內,或者地脈沖刷過的地底路徑上可以挖掘到。

當然在迷宮內部因為魔素濃度較高,也很容易產生魔石,只是品相跟大小較差。但比起難得一見的魔石礦脈,在迷宮中採集到的魔石總量反而是比較高的,因為這在迷宮中屬於可再生資源,跟開採完就沒有的魔石礦脈不同。

而且迷宮不只一個,大型迷宮深層的魔石甚至不輸給礦脈中採集到的。加上開採容易,不需要特殊的器具,所以也是協會重要收入來源之一。因此協會會每日都會發派魔石開採的任務給各位冒險者,自然關於魔石品相跟大小的分級就是必要的說明了。

這邊先簡單描述一下魔石的特性,通常越大顆的魔石,能夠儲藏能量的上限就越高。品相又分兩個標準,一是外觀完整度,二是顏色。外觀完整度關係到魔石的耐用程度,顏色則是與魔石能夠儲存的元素特性有關。

大小優先判斷,主要是因為就算品相不好,經過特殊手法切割後,依然能得到少量品相極佳以及大量品相較差的小顆魔石。

直徑在十海爾(約0.3cm)內算0級,十海爾到一法爾(或三十海爾,約1cm)大小的魔石都算1級,一法爾到十法爾是2級,十法爾到五十法爾算3級,五十法爾到一皮卡爾算4級,一皮卡爾以上都算5級。

一皮卡爾以上的魔石都會被國家統一徵收,其價格視直徑大小,每超過三十法爾就再加一倍。當然能超過一皮卡爾的魔石通常都只能從魔獸體內打到,且因為其戰鬥之慘烈能完整保存的不多,所以極少能看到5級以上的魔石。

完整度的部分,外觀有明顯裂痕跟破裂面的算是殘品魔石;沒有明顯裂痕跟破裂面但還是看得出有受損的算劣品魔石;表面完整的算是良品魔石;完整平滑且呈現略為透明色澤的是優品魔石;完整平滑且透明的則是完美魔石。

顏色雖然跟屬性有關,不會影響到魔石本身的利用效能。但稀有的元素自然價值較高,依照稀有度去分,有七個品階對應七種元素。

白>紫>藍>綠>黃>紅>黑

光>生命>風>水>地>火>暗

暗屬性魔石主要是因為魔素濃度過高所以遍地都是,沒有特殊委託的話除非品相極佳或者尺寸極大,否則協會不會收購黑色魔石。

火屬性跟地屬性的魔石在迷宮中是最容易取得的,水屬性若是在水元素充沛的地下迷宮也容易取得,風屬性在封閉不通風的迷宮中通常很稀少。至於光屬性跟生命屬性就更不用說了,能挖到都是十分的幸運,報酬也相當不菲。

更稀有的,透明無色的無屬性,跟傳說中的全屬性,散發彩虹光澤的魔石不列入等級,主要是因為這兩類魔石一旦出世不論大小品相都是要直接上貴族的拍賣會,冒險者協會並沒有能夠承擔這些魔石價值的實力。

當然這邊必須說明一下,冒險者協會的魔石分級標準只是依照採集的難度而定價,並非通用的標準。狄蘭學院還有格藍法師塔跟居萊士煉金術師協會的標準又各有不同了,所以冒險者如果對收購價格有意見,不妨接觸其他也有在徵收魔石的組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奇幻|邊境領主日記|墾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目上將
這邊補充一下

根據冒險者公會的標準,迷宮的魔石跟地脈的魔石沒甚麼不同。

但學院跟法師塔還有煉金術師公會的標準,迷宮的魔石跟地脈的魔石是要分開看得

前者的魔素污染度高,法則碎片太多,在製造魔法道具時可能問題不大,但要當作觸媒或藥材使用就會有許多問題。

02-18 16:07

夏目上將
補充二:

一個完整的魔石等級描述為:大小+品相+顏色

舉例,一顆3級良品紅色魔石,指的就是一顆十法爾到五十法爾,外觀看起來較完整但不透明,適合儲存火屬性魔力的魔石。

02-18 16: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考訓練:關於資訊不對稱...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獸與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