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60)

作者:羽冰│2021-01-08 07:16:54│巴幣:10│人氣:153
(續上回)
由於稍晚還得將路癡送回家,因此彌亞打算在商宴結束前一個鐘頭的現在和路癡離開,雖然比先前先前的習慣時間早了大概半小時,但就先這樣吧!反正該談話的人都已經談過了,再待下去也是無聊。

在打道回府前,自然得跟伊曼娃打過招呼再走,只不過就在他跟路癡要前往伊曼娃所在的宴客廳時,今日頭一遭碰面的瑟希娜卻攔住了兩人。

「兩位好呀!」瑟希娜的笑容總是自然得令人無法辨認那究竟是出自真心誠意、抑或只是商業上的禮貌性微笑,而這也是她在商賈這個圈子內之所以幾乎沒豎立什麼敵人的原因之一。「彌亞,還有這位端莊的淑女。」

以黑色為整體色彩的多層次服裝在鎖骨下方開了一個菱形的洞,露出她胸口上緣約四分之一的面積,包覆於雙乳位置外的白色蕾絲綴飾在黑服上襯得煞是醒目;以倒山字型往兩側臀部開展、形如背心與貼身披風結合體的蕾絲織物是服裝的最外層,其下則是一件附有鈕扣、長度及於大腿一半處左右的黑色連身裙。斜繫的腰帶佩掛著一枚鑲有城邦徽章的環飾,銀輝的金屬質感搭配腰帶的革料色澤足以讓任何追求美感的醫術家愛不釋手,長度略高於膝蓋上緣的長筒靴上緣與裙襬側邊皆有金屬雕飾物作增色,這些元素除了使瑟希娜予人一股柔中帶剛的美感,還順道營造出某種難以名狀的震懾氣氛。

除了瑟希娜,這個城邦中大概沒人能駕馭得了這套服裝,縱使穿上一模一樣的服飾,帶給旁人的感受也必定截然不同。

而且還是那種氣勢判若雲泥的巨大差異。

「妳好,瑟希娜女士。」路癡禮貌性地點了一下頭,身上那件藍色禮服讓她的肢體動作看上去沒那麼笨拙,不過若要出席舊貴族們的宴會,點足的儀禮技巧無論如何都必須逼她達到超越熟練的「精通」程度,否則在打招呼這第一道門檻就會被那些重視表面功夫的舊貴族們判定為不夠格的來賓。

先前在波濤校園中,路癡雖和瑟希娜有過一面之緣,但當時為了避免精明的瑟希娜在彌亞與路癡協議好打工的偽交往內容前瞧出端倪,彌亞沒讓兩人說上幾句話就直接把路癡給拉走了,因此她們今天才算是真正打過招呼;值得嘉許的是路癡還記得她的名字。

「妳好啊!瑟希娜。」彌亞注意到對方身邊並沒有其他人。「妳今天是跟誰一起來的呀?妳斜後方那位戴著黑色禮帽的商賈嗎?」

約莫一個手掌寬的禮帽側緣插著一根細長的白色羽毛,淺藍色長袖襯衫外套著一件黑緞面布料的背心,視覺上的感受與他那頭鮮紅色翹髮在水晶燈光下呈現的柔順光澤相仿,深藍色長褲在褲管兩側繡有金線作裝飾,以雪晶棉點綴鞋面的跟靴在腳踝處飾有同樣色澤漆黑的獸絨,儘管只看到其側面,但彌亞很快就從他右手所握的權杖看出對方應該是位階不算低的舊貴族。

依照彌亞對瑟希娜的理解,這名男子應該符合她擇人的標準。

瑟希娜是城邦內數一數二的交際花,印象中彌亞從未見過她與同一個人出席過兩次以上,至於不重複找同一人搭檔的原因究竟是有什麼堅持或箇中理由,彌亞倒是從來沒跟她本人打聽過。

好奇歸好奇,但這種事涉及隱私,而且因應不同的狀況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問了只是徒增尷尬,而且也會讓人誤以為彌亞有意跟她搭檔,因此彌亞很理智地從沒提過這件事,而且也絕對不加入討論跟瑟希娜及其搭檔有關的話題。

「我的搭檔去談事情了,所以目前就我一個人。」瑟希娜頭也不回地嫣然一笑,從容不迫又輕而易舉地否認了彌亞的推測內容。「那你們呢?打算去哪兒?」

……

怪哉,居然有人會為了談事情而離開瑟希娜身邊?依照先前碰上的狀況,雖然沒有到巴著瑟希娜不放這麼誇張的程度,但通常她所找的夥伴都不會移動到離她超過五步遠的距離;看來這次的搭檔大概是有什麼非談不可的重要生意抽不開身,再不然就是瑟希娜對那位搭檔的吸引力不夠大……但既然都願意搭檔了,後面這個推測的可能性應該是零。

「要準備離開囉!」彌亞頭部微傾地往路癡所在位置點了一下。「太晚了,得送她回家才行。」

「哦?如果我找你搭檔出席商宴,也會獲得這樣的殊榮嗎?」瑟希娜看似相當感興趣地問道。

「誰知道呢?」彌亞不置可否地笑答。「說不定我的預約早就滿了,能不能一起搭檔還是個問題呢!」

「真不愧是忙碌的侯爵大人呀!」瑟希娜以開玩笑的語氣笑著諷道,臉上沒有顯露出絲毫遺憾或惋惜之情。「既然這樣我就不多浪費你時間,不過我想跟你的女伴單獨聊聊,這樣總行了吧?」

糟糕,是圈套。

瑟希娜根本就不是衝著彌亞來的,她打算攔的人其實是路癡!

「我剛才說要送她回家囉!妳跟她單獨聊的話我不就要等妳們聊完才能離開?」要讓路癡跟瑟希娜這麼深諳社交之道的人獨處,其危險程度甚至大過於讓她跟芝甫那種風流韻事纏身的傢伙打交道。

「我又不會吃了她,你用不著擔心。」瑟希娜說完隨即看向路癡。「雖然不是初次見面,但卻是第一次正式打招呼呢!我的全名是瑟希娜˙茨媂哈特,目前是個偶爾打點零工的遊手好閒之徒,妳會怕我嗎,凌風?」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7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二十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1-08 18:50

羽冰
謝謝捧場^^01-08 22:03
梓川
到底找凌風有什麼事呢.....好想快點知道後續呢(興奮!

01-09 17:28

羽冰
當然是...誘拐!(絕非如此01-09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心情隨筆11(每月第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