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66)

作者:羽冰│2021-02-19 07:32:15│巴幣:6│人氣:122
(續上回)
「你想以什麼支付詢問這些情報的報酬?」比起弄清楚彌亞想打聽什麼,蒼羽顯然更在意能獲得什麼同等的回報。

哦!這種不肯吃虧的態度倒是挺商賈的。

「海王殿這兒的商業情報。」彌亞自信地說道。「妳告訴我多長時間的情報,我就提供妳多長時間的情報。」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彌亞對她並沒有跟全然陌生之人相處的感覺;話雖如此,蒼羽對他來說依然是個謎。

蒼羽手上並沒有端著飲料,也沒有拿任何物品,就只是把雙手抱在胸前,以審視商品的目光瞅著彌亞。她的視線不具攻擊性,但不知怎麼卻讓人產生了些許心理壓力。

「沒興趣。」蒼羽並沒有使用手勢強化她的話語內容,語調也沒有那種高高在上的傲氣,不過其訴求倒是十足十的討價還價風格。「你說的這些我隨便找個路人都能問,換點別的。」

原本只是想找個話題,沒想到竟被反將了一軍……

不過提案可能遭駁回這種事,彌亞自然早在開口前便已充分考量過,因此他很快就提出下一個談判籌碼。

商賈間的來往,稍有疑惑便可能產生難以挽回的結果,因此當機立斷相當重要。比如彌亞判斷蒼羽這人行事作風不太喜歡拖泥帶水,因此乾脆且快速的應答態度正是目前所必須展現的一面。

「目前各公會間的勢力消長狀態。」這可是經商者相當重視的情報啊!

情報將影響決策的方式,在尚未充分掌握情報前所採取的行動有些時候甚至足以讓當事人蒙受鉅額的損失。

「沒興趣。」蒼羽瞇起眼睛。「你只能提供其他人都能提供的這種情報嗎?」

「……」可真是單刀直入的硬派作風啊!這位商賈。不過最讓彌亞難以忍受的並非她對於情報篩選的嚴格程度,而是晴楊與伊曼娃兩人站在壁爐邊看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在發現彌亞朝他們瞪了一眼後,兩人才強忍笑容假裝在談要緊事,以迴避他帶刺的目光。

晴楊這個傢伙,早就知道蒼羽不好惹了吧?好歹先提醒一下呀!

「特殊植物的產地。這個如何?」眼下能讓蒼羽這種挑三揀四商賈感興趣的,大概就只剩這個了。不過這則情報對彌亞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資產,因此必須確保對方有同等重要的情報作為交換,否則就算對方感興趣,彌亞也不會告訴她這則情報的細節。「話說在前頭,如果妳無法提出讓我同樣感興趣的情報,那這場情報交易就此作罷。」

「近十年內會有戰爭,規模涵蓋整座坎特米爾大陸。」蒼羽語氣篤定地敘述道,彷彿她早已親眼見證了未來。「這座城邦遭遇鉅變是遲早的問題,盡早撤出這裡的據點,前往其他城邦部署新的經商地,對你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不過若你是投資軍火的商賈,就有可能從中牟利……前提是你的商品或原料沒有被殿下直接徵用。」

蒼羽會這麼發言,就表示她同意了彌亞所提出的籌碼;而這段發言也正是她認為同等或超過彌亞情報價值的資訊。

「若想避免商品遭徵收或更糟糕的結果,就必須成為娥皇的心腹。」蒼羽以她罕見的淺紅色瞳孔靜靜瞅著彌亞。「不過就娥皇的性格來說,若你是經營軍火買賣的商賈,恐怕無法成為她的心腹。」

肯定不會,因為娥皇不是好戰分子,而她雖然會挹注經費在軍火的購置,但反對戰爭的她僅批准必要的開銷,從不額外囤積軍火,因為她判斷這座城邦目前最需要的是讓經濟繁榮起來,而非對外窮兵黷武。

至於彌亞,他經商向來不投資軍火這種東西,所以靠經營軍火獲利這種事並不構成讓他留在這個城邦繼續經商的理由;再者,比起「是否適合繼續留在這座城邦」,「為什麼要遷移據點到其他城邦」才是彌亞想反問蒼羽的問題,因為她適才的發言內容有幾個相當明顯的疑點。

「妳怎麼能如此肯定戰爭的發生時間以及規模?」彌亞可不相信什麼從未來旅行到當代的離奇軼事,沒有根據的言論充其量只是道聽塗說;其他行業就算了,但在商賈這行,若隨意聽信這種傳聞,總有一天會破產。

「這座城邦的政權長久以來都不太穩,你知道這件事嗎?」蒼羽反問道。

「我知道。」由於想知道師尊這位性格扭曲的百歲老妖婆到底經歷過些什麼,彌亞可是遍讀了不少文獻,因此對於世界上近百年內所發生的大事件,他都有一定程度的概念。「但就我所知,當代娥皇上任後,城邦在短時間內就變得繁榮許多,雖然可能還比不上最輝煌的那個時代,但也已足夠讓這座城邦在當代世界中成為數一數二的存在。」

「單靠一個人所維繫的繁盛,是不可能長久的。」蒼羽垂下眼簾,儘管看上去有些抑鬱,她的語調卻顯得雲淡風輕。「娥皇確實做得很好,但只要是政權交由少數人掌持的組織或團體,都免不了面臨人亡政息的問題。依靠長期耕耘所獲得的信任,可以僅因當事人的辭世而瓦解得一乾二淨,這就是政權興替的常態。你認為娥皇還有幾年可活?」

「……妳的發言可真是大膽哪,女士。」這等同於隱晦暗示娥皇即將死去的危言聳聽發言若被殿下聽到,蒼羽就麻煩大了。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4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二十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喔喔

02-19 17:50

羽冰
啊哈哈;)02-19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心情隨筆14(每月第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