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69)

作者:羽冰│2021-03-12 08:08:22│巴幣:12│人氣:127
(續上回)
「最近有人拿聖斯菲雅苗株到星月國去兜售,說是海王殿這兒栽植起來的成品。」聽到彌亞的答覆,蒼羽逕自講了起來。「乍看之下,品質比較像產自祕沼澤那兒的植株所培育起的,似乎剛種植不久,但其苗株狀態卻相當健康,不像是單純移植到水土不服之地所長成的植物。你有什麼頭緒嗎?」

……一開始就被迫聊這麼機密的話題,往後要拿什麼跟她談條件才好?

「妳說的苗株,大概是我從密沼澤那兒渡過來後請人協助栽植的成品。」彌亞稍微壓低了聲音。「由於還在測試階段,希望妳不要聲張。」

「若真如你所言,還處於測試階段的苗株怎麼會運去星月國展開販售?」蒼羽以猛禽般的犀利目光瞟向彌亞。「販售沒有品質保證的成品,只會讓商譽陷入無謂的風險。還是說,你是個可以不顧商譽追求利益的商賈?」

看來這種銳利的態度應該是蒼羽的本性,適才眼神中那抹浮現的溫煦若不是偽裝就是難得一見的光景。

「絕對不是。之所以會說測試階段,理由是目前還沒有人從原產地以外的地方販售聖斯菲雅苗株,我還無法確認人們對於異產地苗株的接受度。」蒼羽的發言讓彌亞微微冒出冷汗。「請問妳在星月國的哪裡發現以聖斯菲雅苗株製做的飲料?」

蒼羽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將是個關鍵。

「在一間名叫『山澗茗』的樓館。前陣子出差時剛好到那兒點了一杯試試。」蒼羽深邃的瞳孔一如深不見底的暗黑淵沼,即便被光照射也幾乎沒有什麼反光;比起猛獸所帶有銳利感,她更像是無論任何猛獸或怪物都能捕捉的極致陷阱,能絲毫不留痕跡地就把看上的獵物給逼死。

不幸中的大幸是,彌亞只跟那座城邦中的「山澗茗」樓館合作;蒼羽的答覆意味著自己給的苗株並沒有被樓館外洩給其他店鋪。

但如果店家嚴守保密協議,蒼羽又為什麼曉得這件事?

不過在確認這個關鍵問題前,彌亞還有件重要的問題想跟對方問明白。

「妳喝出了其中的不同?」問對方這個問題時,彌亞忍不住冒出了些微冷汗。

在出口這款飲料時,除了自己先行嘗試過許多次外,彌亞也請海王殿這兒的各大飲料商都嘗過了,除了身為苗株栽植者兼改種者的米雅夫人,根本沒有人喝得出移植扦插後跟祕沼澤原產地苗株的差異。

「……」蒼羽意味深長地看著彌亞,停頓了一下才接話道。「我喝了,覺得口味有點出入,所以才會要求讓那兒的負責人讓我檢核苗株。」

「店家就這麼爽快地讓妳檢查?」看來樓館確實是洩密沒錯……傷腦筋,山澗茗樓館明明已經是少數誠信的商賈了,如果連他們都無法嚴守協議,那大概不能在那座城邦做生意呢,因為無論有多少商業機密,總有一天都會被唯利是圖的商賈們給洩漏光。

「差不多。」蒼羽給了個模稜兩可的答覆。略顯字斟句酌的語調聽起來像是不確定該如何表達當時的狀況。「……但不是店家的問題。純粹是因為在他們的天秤上,性命比信用或商業利益來得更重要。」

「……妳威脅店家,不讓妳檢查就讓他們死?」以這樣的狀況來說,若非蒼羽握有關鍵進口貨品的販售權,就是她能號召人們對店家行使暴力;不過無論哪種手段,都屬於地下勢力那種類型的黑市商賈會有的行徑。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或許蒼羽也是這樣的商賈吧?

「我沒有威脅。」蒼羽面不改色地說道。「你哪天去的時候自己問當事人。」

儘管她的說法讓彌亞半信半疑,但直覺告訴他,蒼羽並沒有說謊。

而且是自始至終都沒有對彌亞說謊。

她說的那些情報想必都經得起調查與驗證,因為她沒有對彌亞撒謊的動機;除此之外,她並不是在確認彌亞保證她必然會得到想知曉的特定植物情報後才分享他感興趣的其他城邦情報,因此事實上可說是她自願提供的。

不,並不是自願,而是應彌亞的請求說明其他城邦的情報。

或許,蒼羽其實是個相當友善的商賈。

「妳這次打算在這座城邦待多久?」出於好奇,也是基於考慮合作的打算,彌亞對蒼羽提出了這個問題。

既然蒼羽能用精準無比的味蕾嘗出飲料的異同,就表示能給予口味改良方面的建議,或許甚至能推薦幾個不錯的種植場所,這對於彌亞接下來打算發行的心綾花飲料有著相當關鍵的影響。

「不一定,跟老主顧談完事情我就會離開。怎麼了嗎?」儘管提出了疑問,蒼羽卻沒有半點疑惑之情,不過她的眼神卻毫無困難地示意彌亞答覆她的問題。

「我想跟妳談商業合作的事。」彌亞直接切入重點,一如蒼羽說話的風格。「希望能請妳協助我發行市面上還沒有過的飲料。前置作業都已經準備就緒,接下來就是口味的調整跟市場的……」

「拒絕。」蒼羽打斷彌亞的話語中不帶絲毫猶豫,其果決近乎毫不留情。「大規模的商業活動,我只跟城邦領導者合夥。」

「……那真是可惜了。」只挑最可能將利益最大化的事情投入嗎?

彌亞錯了,蒼羽根本不是什麼與世無爭的隱士,而是有著不服輸性格、要賺錢就一定要獲得遠超出世人獲利才會善罷甘休的那種人啊!

(第二十章完)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3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二十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3-12 20:48

羽冰
謝謝鼓勵:)03-12 23:20
木塘
看來蒼羽真現實!

03-12 21:24

羽冰
現實才能賺大錢www03-12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隨筆15(每月第2...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