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21-戰鬥廢柴,名不虛傳

焙茶凍 | 2020-11-24 17:16:33 | 巴幣 0 | 人氣 83


嵐楓林 第21戰鬥廢柴,名不虛傳

春日夜風出人意表地涼爽,響玥坐在投宿的客棧最高樓、靠著圍欄的位置,將杯中熱茶輕飲入喉。在這裡,她能夠清楚地看見每一個姍姍走過街道行人的表情。
『不知道小燁姊妹是否安好?』響玥想著,邊拿出懷裡用手巾包裹住的藍色羽翼髮圈,在夜光及燭光相呼輝映下顯得閃亮。
「主人,何不聯絡鏡特使呢?只需要用妳手中附有她靈絲之物,發話過去就行了。」昊宇坐在對面,替她斟滿已空的茶杯。
響玥美眸微慍,說道:「怎麼又喊我主人呢。」
響玥在桃珠村與堂燁一別後,著時改變許多。她與昊宇的關係漸漸變得像朋友也像親人。她不再頤指氣使地對昊宇發號司令,與他平起平坐、同桌而食,若非昊宇堅決反對,她甚至邀昊宇同床而眠。他們逐漸地會談天說地。她也請昊宇不要再稱呼她為主人,希望恢復孩提時的稱呼。
昊宇不好意似地笑了笑,「啊哈哈…一時順口罷了!」
響玥將堂燁的髪飾珍惜地收進懷裡,端起茶杯輕啜一口,說道:「只怕無故打擾會被小燁姊妹生厭…算算時間,我們自桃珠村後已陸續完成兩項任務,但卻對上次所談及的試圖影響神將們的可疑魔氣沒有絲毫頭緒。」
昊宇心疼地看著響玥一副挫折的樣子,柔和勸道:「小月亮,妳想與鏡特使談話,真的可以就直接聯絡她,像朋友一樣。」
響玥抬眼與他相視,眼裡有些不確定,「朋友…小燁姊妹是那個強大的鏡家族繼承人,而我只是…一個靈力不足的區區容家,她真會視我為友嗎?」
昊宇呵呵笑道:「我覺得以鏡特使的性格,她壓根兒沒這麼想過,她特地折回村裡看妳,表示小月亮在她心中有一席之地啊。」
聽及此,響玥飄開視線,臉上出現些許紅暈,邊小小點著頭,邊說道:「也是…也是…」
昊宇打開茶壺,沖進熱水,準備為響玥再泡一壺好茶。響玥則再拿出懷裡的堂燁髪飾,心裡噗通噗通跳著,心想:『這是我第一次有了朋友,容響玥,妳一定不可搞砸。』
就在昊宇打算在為響玥斟茶之時,一陣天搖地動伴隨震耳欲聾的獸吼,響玥的靈絲猛地開始失控亂竄,她緊按住心口,小臉出現曾未有過的驚恐,昊宇連忙從對座來至她身旁,輕拍她的背問道:「小月亮妳怎麼樣?!」
只有響玥感受的到天刑的血液受到前所未有的顫抖,靈魂深處對方才那股力量似是渴求,同時又充滿殺意。就像與生俱來的天敵狹路相逢般,彼此激發出想將對方碎屍萬段、割頭去骨的衝動。
見響玥緊閉雙眼、搖搖頭表示沒事,但一時說不出話,昊宇抬眼望向夜空,說道:「剛那是什麼啊?好強勁的魔氣!」
響玥靈絲仍散亂無章地亂舞著,她緊握手中堂燁的髮圈,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得快點讓靈絲穩定下來,然後聯絡小燁姊妹…』
─────────────
另一方面,被響玥朝思慕想的那個人正大汗淋漓地對峙著進化版青蝮女。
堂燁握著刀圈的雙手被汗浸濕,剛才被不明魔氣衝擊了一下,她現在靈絲都還是紊亂狀態,心情煩躁到極點,「媽的…是要打幾次…」
蒼辛從堂燁肩上跳落,小小身軀這次對青蝮女發出不輸猛獅吼聲,見青蝮女有些顧忌的瑟縮了下蛇尾,進化的她雙眼由圓溜黑色蛇眼成了一雙迷人勾魂的人眼、身上鱗片看似變得更堅不可摧、蛇尾由原本肥大笨重蛻成穠纖合度、充滿結實的肌肉纖維,但疵牙裂嘴時裂到耳根的的血盆大口沒變,違和感使人觸目驚心。
「啊哈哈哈哈哈───」青蝮女尖笑出聲,「上天來了這場及時雨,看來…人類的時代要結束了呢!我要把在場男士給吃了,然後妳!」她尖銳得嚇人的指甲指向堂燁,「我要慢慢折磨妳…把妳的白晰的肌膚一刀一刀片下,手指一跟一跟掰斷──
青蝮女還未說完,堂燁表情鐵青地舉止刀圈說道:「停!再說下去我要吐了!」
一旁柚飛悄聲提醒道:「她的魔氣比先前強了至少2倍,這次要小心點應對啊。」
堂燁眼神堅定且澄澈地看著柚飛,「柚飛,先答應我,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我無法再戰,就帶著蒼辛、司玲跟那孩子回到你的結界中,等待皇宮那裡再派救援。以你一步數百尺的速度應該辦得到吧?」
原來堂燁早就感知到青蝮女2.0版本比起之前像個紙老虎般的女魔,已不是同一等級的對手。
柚飛眸裡閃過一絲驚訝,閃爍著水光,此時的堂燁在他眼裡彷彿發著聖光一般,集堅毅、矯捷與智慧於一身,他心想:『如此世間少有的女子,怎可讓她輕易香消玉殞…』
「蒼辛!司玲那邊交給你!」堂燁說完,小豹一個吼聲,立即旋身跳躍,下一秒便四腳落定在司玲他們的四方形防護罩前。
青蝮女二話不說向兩人甩尾攻擊,柚飛一躍而上,漂浮空中見機行事;堂燁輕易閃過一擊,但蛇尾並沒她預想般直接笨重落地,而是像條鞭子般靈敏,觸地再起、橫掃而來,堂燁只來得及將注入靈力的雙刀圈交叉身前防禦,啪地一聲仍紮實吃了一記蛇尾掃蕩,身子飛了出去、背部撞上土壁,癱軟地滑落至地面,四周早已虎視耽耽的大小毒蛇立即圍了上去。
「風鐮!!」柚飛一聲喊下,風刃準確地削砍掉堂燁周圍絕大部分蛇隻,但她嬌小的身子仍沒有動靜,他急喚著她:「栗子頭!站起來啊!」
殊不知,對痛的容忍度趨近於零的堂燁,已痛昏過去,這個空間的各種毒蛇都似乎聞到大餐一般,往堂燁臥倒的方向移動。
小豹猛地一聲驚天地大吼,頓時身形迅速增長為成體的巨豹樣,柚飛見了震驚不已,心想:『那個傻子燃燒僅有的靈力讓自己短時間內達到巔峰狀態?!』
巨豹利爪朝女魔一揮,青蝮女噙著微笑,本不以為意地以蛇尾阻擋,不料突然傳來一陣劇痛,使她尖叫出聲:「呀啊!!」
青蝮女見自己引以為傲的蛇尾中節處,五道見骨的血痕,黑血汨汨流出,還有部分的肌肉被扯爛。而自己側邊不斷傳來她的小兵們被風刃削碎的聲音,狠聲道:「你們這群小丑…給我去死啊!!」語畢,又有更多五顏六色的毒蛇從她黑血中誕生、爬往堂燁方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