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7

健開皇帝 | 2020-10-27 22:20:33 | 巴幣 35 | 人氣 529


明月的迅捷一擊自上方死角,毒蜂絕對不會察覺到的位置刺出。

但是可惜,有一隻蜜蜂忽然高速飛來,以牠自己的身體強力撞擊明月的劍刃,使得明月的攻擊撲了個空。

明月拍動蝶翼產生升力,停泊在室內的半空中。她將低高度,降落在古祠祭壇的階梯下。

「呼呼~~」

毒蜂抬起頭,與安邦的嘴唇分離。

「明月啊?妳是怎麼出來的?我的監視蜜蜂………」

「死了。」

明月簡潔的回答。

嚴格來說,是被鳳凰的火焰給燒掉的。當初邱靖雯的鳳凰闖進來時,一併把毒蜂的監視蜜蜂給一併燒死了。

從袖套中滑出的劍轉動角度形成反光閃了一下,明月看著還在毒蜂身下的安邦。

孫安邦咳了幾下,總算是認出了來者。

「………明月?」

「安邦,等我一下,很快就結束了。」

明月握緊了劍,渾身鬥氣自體內爆發,白色的鬥氣震響了周邊的地面。

但是毒蜂不為所動,別說戰鬥架式,她甚至連姿勢都沒改。說

「此話當真?明月妳是不是傻?」

她幽魅一笑。

「師傅我可不是雜兵喔。」

語畢之後,突然間天井上方飛入海量的蜜蜂群,甚至四面八方的祭台出入口都湧入了成千上萬的蜜蜂。

蜂舞四式.蜂暴

在空間有限的古祠祭台裡面,出現了一個由蜜蜂形成的龍捲風。巨大的蜂暴圍住了爆發鬥氣的明月,甚至壓過了明月強烈的鬥氣。

若是平常,明月能輕易破除這招。只要使用大招就行!但是如果在這裡使用那就一定會波及安邦,所以明月不會輕舉妄動。………毒蜂正是知道這一點。

蜜蜂形成的龍捲颶風左右扭曲著,感覺會把裡頭的東西給碾碎,這已經不是什麼怪異生物現象了,是實實在在的超自然事件。

「明月………」

安邦想動,但是毒蜂還是坐在身上,再加上被封住了脈絡穴道,憑安邦一介凡人的力量根本無能為力。

毒蜂幽幽笑著

「明月應該死不成,咱們繼續吧!」

「嗚………」

「呵呵~~有屈辱和憤怒,很棒的表情呢。」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做這種事?!」

安邦敞開喉嚨大吼。

不只是豐東城的事件,為此不惜殺了靖雯,現在還想殺了自己。和自己以前的徒弟反目,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毒蜂用她那細細的手指安撫著安邦的臉,溫柔的說

「這是為了提升自我。………有了你和明月,我便能再次突破境界。」

得到任誰也無法左右的實力,整個江湖就任由強者遊走。有實力便可顛倒是非對錯,這就是修仙者世界的最蠻橫的規則。

因為毒蜂體會過那種感覺,弱者沒有生存的資格。只要自己有力量,那世界的對錯就由自己決定。

現在毒蜂作為強者,要吞噬其他弱者,繼續向下一境界前進。

「我比你們都更強大………那我就是公理,我就是正義。」

―――這就是真正的弱肉強食!是誰都不願意去認同,卻又無從反駁。

毒蜂說完,正想接下去被明月打斷的事情。給與安邦的死亡之吻,朝著無力反抗的孫安邦接近。

此時,突然有一劍刺過來,劃掉了毒蜂耳朵的一小角。

細細的血珠還是逼退了毒蜂,她以一種沒有預備動作的姿勢忽然跳離了安邦身上,接著跳上了祭壇那長滿青苔的石壁上。

即便身上的旗袍下擺與黑頭髮都向下垂,但毒蜂仍是違反重力法則的直接站在牆壁面上。

一隻手放到了安邦胸前。施展的仙法.掌神諭作用在了安邦身上,安邦忽然取回了身體的控制權。

安邦坐起身子,看著身上旗袍被蜜蜂弄得破爛的明月。

「明月………」

「安邦!」

明月拉起安邦的手。

「晚會兒再說。」

她張開蝶翼,帶著安邦直衝上方,試圖從祭壇的天井逃離。

「休想得逞!」

下面傳來毒蜂的聲音,突然天井被大量的蜜蜂給堵住了。

明月提起劍,以及快的速度一劍劍的刺殺了海量的蜜蜂,即便明月還帶著安邦,那出劍速度還是可以堪比機關槍。

但是再快也是徒勞無用的,塞滿天井的蜜蜂忽然自爆,變成了一面面的蜂蠟,這些蜂蠟塊塞住了整個天井,任憑明月砍得再快都沒用。

「天真啊!」毒蜂的聲音。

「明月下面!」安邦大聲提醒。

明月拍動蝶翼轉動身子,她的長劍撞擊上了毒蜂的蜂蠟長槍,雙方擦出火花。

毒蜂不像明月能飛,她踩著蜜蜂形成的天梯,接連以手中握著的長槍出刺。明月則是揮著劍,不疾不徐地來回接招幾回合。

這幾回合下來看似勢均力敵,但其實對明月而言較不利,因為明月還帶著安邦。

毒蜂不愧是老練的修仙者俠客,她幾乎每一擊都刻意攻擊明月護著的安邦。雖然毒蜂知道自己需要安邦,不可能直接殺掉他。但在戰鬥時利用一下還是可以的,利用明月急於保護安邦這點。

這回的交手不出數秒,明月便落入了下風。

「嗚嗚………」

明月本能自知不敵,於是釋放大量鬥氣靈蝶作為障眼法。她改了方向,帶著安邦飛向地面的祭台出入口。

以「咻~」的一聲,捲起一陣風壓,衝進那個出入口。

當毒蜂甩開明月的白色靈蝶時她也落到了地面上,看著明月離去的出入口。

「哼!明月啊,妳這是自掘墳墓。」

說著,她手持一把蜂蠟長槍,以步行的樣子追了上去。



視角來到平原的某地。

枯爛的雜草,燒焦的地面證實了這裡之前發生了一場戰鬥。出師朱雀門的少女.邱靖雯的遺骸靜靜地躺在這裡。

被毒蜂一擊貫穿的新再如今早已毀損,死去的少女雙眼泛著死亡的訊息。

這時,天上飛下一團火焰。火焰化解後變成了一隻火鳳凰,這正是邱靖雯所飼養的鳳凰.煌焰。

牠站在自己主人的遺骸正上方,嘴裡叼著一塊血淋淋的東西。那個東西上頭燒著鳳凰火焰,並且規律的跳動著。

煌焰將牠搶到手的心臟,放入了靖雯被貫穿的傷口中,同時釋放牠全身上下的火焰,全部注入進了邱靖雯的傷口中。

過程除了發光發熱,持續的近一分鐘。

最終,煌焰消耗掉了全部的能量,失去了全部靈氣。正如所有鳳凰壽終的結局,煌焰化為一地的灰燼。

………平原的風吹拂著。

「咳咳!」

突然,邱靖雯有了動作,全新的心臟在她體內【碰碰】的跳動著。咳出了幾口結痂的血,邱靖雯大口的呼吸著。

她復活了。

「這裡,這裡是?」

她爬起身,看著胸前走光的衣服破洞以及幫被修補好的傷疤。

邱靖雯想起來了。那個毒蜂,還有被帶走了的孫安邦。

「哥哥………」

她摸著胸前本該破裂的大洞處,現在已經被填滿了,損壞的心臟如今也被另一個全新的給代替。

靖雯回過頭去,看著一地的灰燼。

「煌焰!」

作為煌焰的主人,邱靖雯一眼就認出了那攤灰燼就是自己的鳳凰夥伴.煌焰。

她小心翼翼地捧起那灰燼―――沒有生命跡象,看樣子是逝去了。

感受著胸前的火焰能量在鼓動,她很快就明白了。是煌焰透過自我犧牲救活了自己的主人邱靖雯。

手中的灰塵從指尖灑落地面,靖雯左看右看,從一旁撿來了一塊布包,她將煌焰的灰燼一把一把的蒐集起來。

―――不會讓煌焰就這麼孤單的死在這的,至少要把你的遺體一起帶回去!這是靜雯做為主人最後能做的事。

將煌焰的灰燼包好後,靖雯開始唸咒,試圖感知周圍的氣息。

「哥哥的靈絡氣息………在那嗎?」

姑且找到了方向,少女向前邁進。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這不是小說,是現實社會
2020-10-27 22:55:15
健開皇帝
真的。
2020-10-27 22:56:25
+9神聖騎士卡
小煌焰勞苦功高,做了最多事!
2020-11-30 15:4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