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4

健開皇帝 | 2020-10-18 21:57:24 | 巴幣 136 | 人氣 577


明天的破曉時分,神州聯軍一同起了個大早。他們無不情緒激動、慷慨激昂,因為這場東原大戰即將分出勝負。

雖然說朱雀國臨陣退軍了,但是在他們眼中勝利的時機已到。

目前的神州聯軍現在還剩下玄武和白虎的各一支軍團,約一萬五千人。北方游牧騎兵死傷極慘,尚存戰力的還剩下六十萬人,至於大晴正規軍還有三十五萬(北方以及部分東西方軍總加)。

―――而島夷,不足兩萬。雖然島夷有著無與倫比的法術及武器,但是在巨大的聯軍前面無比渺小。

最重要的是,聽說島夷的重要根據地福陽城已經被奪回,也就是說如今的島夷軍已經沒有了安全的後方。

聯軍的大將軍穿著閃亮的銀龍盔甲站在大帥臺上,有如選舉造勢宣傳時一樣,慷慨激昂的說著

「弟兄們,反擊的時刻到了!如今的島夷已經是強弩之末,是時候奪回我們的土地了!為了天下、為了江山,為了神州大陸的和平繁榮與大一統,殺光所有的島夷、再次反擊洗劫島夷的家鄉,天下是我們的!!!」

「「「喔喔喔!!!」」」

底下近百萬人的大吼感覺快把地給掀起來了。

「島夷已被前後夾攻,我們此戰必勝!!!」

「「「必勝!必勝!必勝!」」」

確實,如今的國軍因福陽失陷而陷入彈盡糧絕的危險。如果此時進入與全聯軍的決戰的話,即便是正面給子彈打也無法保證彈藥足以撐到那時。

白虎及玄武國的部隊會在決戰地與我軍會合,還有緊接而來的北方騎兵。聯軍信誓旦旦地認為,被前後豎敵的國軍已經沒有勝算。但他們並不知道………

………背後不安全的其實是他們自己。

這場總攻擊在戰鼓打響之後便開始了進軍的步伐。

大晴國的正規軍團,每個人都信心滿滿的踏著步伐,想著消滅島夷的軍隊後怎麼瓜分戰利品,先不說他們看不懂的戰車,如果可以真想拿一把島夷的鐵拐子(步槍)玩玩看。

大軍浩浩蕩蕩的向前行走,這時前方探子回來匯報了。

「將軍!前方那是南府的軍隊。」

在前方不遠處,溪流的另一端是已經集結完畢,數量十萬以上的南方軍團。好似是故意現身的一樣,安排在了他們前面。

「啊?南府?就想說怎麼沒看見他們,那些傢伙不會是想先搶頭功吧?」

領軍的將軍狐疑著。

果然南方人就是飯桶,戊州之役發生的事情還學不會教訓………

………不!不對,即便島夷軍已經是窮寇陌路了,依然有著很強大的實力。若是此時孤身衝上前去只是會挨打罷了,怎麼想都不像是急求戰功的行動。

「將軍,南府的軍隊是面朝咱們這邊來的!」

「什麼?」

將軍策馬衝到最前面,他拿起望遠鏡。

確實,所有的南方軍團都是面朝聯軍這邊,軍隊一字排開徹底擋住了路,就像是故意的阻擋在他們前面一樣。

「那些南方人在搞什麼啊?」



北方民族騎兵正奔馳在平原的草地上,為了補充軍量,他們一路上洗劫了無數村莊與城市,尤其是那些之前沒被神劍衛蹂躪過的。

能直接進行掠奪而不會被究責,是因為這個是當初大晴朝廷的默許,也是游牧騎兵會參戰的一個重要原因之一。

為了滿足臨時出動百萬騎兵所需的後備糧草,準備時間實在太少,於是朝廷的丞相直接默許了北方騎兵在境內掠奪百姓。

雖然如此,但戰爭的勝利是更重要的。

他們如今正為夾擊作戰而行進著,數十萬多的騎兵奔馳在草地上,從騰雲無人機的高空看感覺就像是螞蟻洪流。

國軍防線的現場指揮官坐在雲豹指揮車內,深呼吸,拿起通訊話筒

「雷霆2000準備好了嗎?」

「報告指揮官,所剩下的都裝上了。」

「很好,各位。這是目前平原上我軍最後一次使用雷霆2000火箭,是最後一次裝填彈藥了。所有人皮都給我繃緊點,不然就等著被那群騎兵斬首吧!」

遠在另一處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已經準備就緒,這是平原上最後的火箭砲彈藥了,要全部使用在北方騎兵上。

依據之前的情報所述,北方騎兵是目前聯軍最大的佔比,只要擊潰北方游牧騎兵,那整個聯軍就失去了一半以上的兵力。

在無人機的監視下,北方騎兵還沒意識到自己踏進了火箭射程。

「雷霆2000,發射!」

伴隨著火箭的點火聲,無數的火光沖天,火箭炮轟隆隆的飛向國軍的敵人。游牧騎兵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於是施展「雷刀」武技。

他們拔出雙彎刀,吼著咒文,讓雷電之力附著於上,整個軍團於萬馬奔騰中帶起了雷霆萬鈞的能量。

這就是衝破了無數王朝陣形防禦的雷鳴衝鋒,是百國時代許多中土王朝的噩夢。

―――但可惜,還是輸給了雷霆2000的火力。

當雷霆2000的火箭彈砸在他們頭上時,雷電的能量被火箭彈的威力吞滅。國軍的奮力一搏將剩下的彈藥放置於火箭彈攻擊上,用它們來消滅敵人。

火箭彈清洗著大地,猶如耕耘一樣的將整片地面掀上了天,當中還伴隨著游牧騎兵的血肉與慘叫,以雷霆2000為指揮家奏起了激烈又淒厲的交響曲。

過了一會兒,火箭彈徹底發射完畢,國軍這邊已經消耗掉當初所攜帶的全部庫存。但是游牧騎兵仍有大批倖存者,甚至有毫髮無損的後繼部隊。

那些騎兵毫不猶豫地踐踏起前頭死亡的遺骸,將血肉再次踐踏的飛起,如萬雷般的奔馳繼續衝鋒著。

「雷霆2000火箭車撤退,換雲豹頂上去。」

國軍立即收走雷霆2000車,將雲豹裝甲車換上了第一線。數十輛的雲豹裝甲車開上了小溪頭邊的作戰指定地點。

東府平原這邊的國軍配有四臺30mm鍊砲車,其餘幾十輛皆是40mm榴彈機砲車。空爆彈準備好,面對已經快要到射擊線的敵軍,現場指揮一聲令下,激烈的火力投射到了對面。

30mm機砲的空爆彈是一種十分適合用在步兵單位人員上的武器,可以在空中爆散開來形成更激烈的殺傷,游牧騎兵那貧弱的護甲在其面前更是可以當作沒有。

而其他的40mm榴彈機槍,那就更不用說了,優秀的殺傷力得到許多軍事專家的認可。

不過,這些彈藥是不足以數量差距如此之大的敵人的。所以指揮官最重要的目的不是這裡………

他拿起無線電,說

「鑿洞組,聽得到嗎?」

「報告,這裡是鑿洞組。指揮官請說。」

「作業進度還沒好嗎?」

「人員還在進行,但已經到了最後階段。約估再過三分鐘內就行………」

「注意!一分鐘內給我完成!」

「是!指揮官。」

掛掉無線電的海陸班長心底實在是很草泥馬,這裡作業已經很快到像是拼命了。

鑿洞組這裡的海軍陸戰隊是與陸軍的海龍蛙兵同行,搭著海龍小艇在大平原上游的水提執行破壞作業。

為了有效灌溉整個大平原,這個水提似乎是在百國時代初期就有的,後面青天大江的水源也是來自這個水提。

反過來說,這個水提有著灌溉整個平原的巨大水量。

水下破壞大隊安置好炸彈,浮上水面比出大拇指。希望是應該還沒過完一分鐘吧?

看了一下時間,海陸班長拿起引爆器按下鈕,水提底下的炸藥應聲爆裂,整個堤面如豆腐渣工程一樣的倒下,原本被堤壩攔住的水此時如猛獸出閘。

陸戰隊與海龍把小艇固定回岸邊,看著崩潰的水流肆意的吞沒著大地,有的人還致敬的向已故先人敬禮。

「蔣大總統英明!」

「關公英明!」

「報告指揮官,大平原就要濕透了………」

海陸班長這麼對對講機說著。

先前估算過,這裡的水足以讓半個平原泡在水裡當水上樂園。雖然平原的居民會完蛋的很難看,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為了讓國軍能獲得勝利只能出此策。

這時,與游牧騎兵對陣的指揮官聽見了來自遠方的轟轟聲。

此時的他已經下令全軍向後撤退,部隊搭乘著雲豹裝甲車,所有人立刻狂飆撤離此地。

而對方的游牧騎兵本還不明白怎麼回事,但是感受到遠方傳來的洪聲,他們的本能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駕馬立刻往北逃竄,大洪水就緊追在後,排山倒海的水量驅趕著如螞蟻一樣的游牧騎兵。洪水吞沒了整個要道,游牧騎兵沒來得及逃跑的全沉入了水底,而成功逃命的也被洪水給趕出了戰場。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總而言之,還是先把殘留的部隊聚集到大京城!」
「霸王他到底在哪裡?」
「聽說他已經被福陽公殺死了,所以整支霸王軍也被島夷擊潰了!」
「果然我們當時在豐東城該聽陳將軍的勸,早點結束戰爭的。」
「就是啊,如果早點投降的話,結果就不會演變成這樣了。」
「你們的意思是只要向島夷低頭嗎?」
「只是低個頭和區區福陽就能了事,已經算便宜我們了!」

以上是我想像晴台戰爭敗北後的大晴朝廷的大臣們的對話,不知你怎麼看
2020-10-19 09:37:08
健開皇帝
真是個好點子。
2020-10-19 10:24:46
亞爾斯特
對了,皇帝會不會戰爭失敗的時候感到非常巨大的壓力,因為只要走錯一步,這個國家就完蛋了。
2020-10-19 09:45:48
健開皇帝
其實少年皇帝有點嬌生慣養,不是那種能承受壓力的人。
2020-10-19 10:26:42
健開皇帝
他的設定就是這樣,不然也不可能直接把大權都交給丞相。
2020-10-19 10:27:22
亞爾斯特
戰爭結束後,丞相會被懲罰嗎?
2020-10-19 11:01:31
健開皇帝
我想..........算了,先別說出來。
2020-10-19 11:03:34
SystemCall
看著看著有種花園口決堤的既視感...
2020-10-22 01:35:13
健開皇帝
謝謝
2020-10-22 11:08:18
+9神聖騎士卡
水真的是屢建奇功
2020-11-26 16:27: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