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控制關係-13 算帳(上)

作者:馥閒庭│2020-10-22 02:03:07│巴幣:10│人氣:449
  等劉雅羽離開,葉凡霜回到樓下自己的房間,手機響了起來,是雁荷的主管,陳襄理打來的。
  
  她接起電話「喂?」
  
  陳襄理一連串的話語透過手機傳來「經理怎麼辦,我剛剛看過產品包裝,真的一模一樣,那個林雁荷真的抄襲啦!這要怎麼處理?」
  
  他檢查過包裝,確實一模一樣,這表示他們花了幾十萬的印刷通通浪費了,到時候光是換包裝就是一筆巨款,這些都是林雁荷的錯!
  
  葉凡霜卻不在意,只是問陳襄理「為什麼林雁荷的加班時數這麼多?」她的妹妹自己不跟她講,這些人就以為自己聾了?
  
  陳襄理愣住「經理!我們不是在說抄襲的事情嗎?你不能因為她是您的妹妹…」
  
  「抄襲不可能是她抄別人,要也是別人抄她的。」葉凡霜肯定的說。
  
  葉凡霜很清楚,因為版型定稿後有送到她這,雁荷的設計是她自己畫的圖,在某個圖案裡有一個特殊的圖案,是雁荷從小到大的隱性簽名,除非對方可以連她高中的畫都抄襲到,不然絕對是林雁荷的作品被人抄襲。
  
  但她沒必要跟這個陳襄理解釋「你明明有注意到雁荷做別人的工作,為什麼沒有處理?」
  
  陳襄理有些心虛說:「經理,你聽我解釋…那是…因為…林雁荷是自願的!她自願加班的!」
  
  「是嗎?我怎麼聽說,你跟她說,不要仗著葉凡霜是你姐就這樣囂張。」葉凡霜握著手機看自己的電腦螢幕,螢幕上是公司各種打卡紀錄,還有線上工作日誌紀錄,而雁荷受什麼委屈她可是記的很清楚。
  
  陳襄理沒想到,自己的咒罵居然被葉凡霜發現「我…」
  
  「還有她提交的工作內容,為什麼你還刪改第二次。」葉凡霜看著電子簽名欄,只要是雁荷提交的進度,都被陳襄理簽了兩次名。
  
  「那是因為她…經理,她空降到公司本來就很惹人注意。」陳襄理開始東拉西扯,怪葉凡霜強行安插,導致公司職員間的變動。
  
  葉凡霜卻不吃他那套「那你怎麼對許志峰這麼禮遇,他也是空降,還有她寫的硬體升級申請,為什麼你沒有過,我不是說過公司的硬體可以升級,你當作耳邊風嗎?」
  
  「不…許誌峰是生技組的!對產品很重要所以才…」陳襄理急著解釋。
  
  「所以設計不重要是嗎?那你還讓她半夜傳修改給你幹嘛?」葉凡霜冷聲的問。
  
  「不是,那都是小細節,我想說改一下…」陳襄理細聲說。
  
  「小細節是指叫她重做,然後抄襲別公司的品牌海報?」葉凡霜冷笑的說:「不用解釋了,明天你不用來了,資遣費我會請會計結給你。」
  
  陳襄理愣住,怎麼自己就突然丟了工作「葉凡霜!你不可以!我可是…」
  
  「是我姑姑的親戚是嗎?那你去找我姑姑說啊。」葉凡霜冷笑的說完就掛了電話。
  
  她倒是滿期待姑姑再鬧到董事長那邊呢!
  
  剛掛了電話,許秘書就接著打過來「經理。」
  
  「法務那邊怎麼說?」葉凡霜問。
  
  「法務要我問設計,這是她自己畫的嗎?還是用了素材?」
  
  葉凡霜非常肯定的:「是她自己畫的。」
  
  「法務說,如果是原創,只要找出是誰拿到設計稿,對抄襲者追究責任就好,還有聲明稿我寄過去了,若沒有問題就可以公告。」
  
  葉凡霜去收信「了解,還有其他事情嗎?」
  
  「…那個,經理,真的要開除陳襄理嗎?」許秘書遲疑的問。
  
  「怎麼了嗎?」葉凡霜挑眉,看著螢幕內的名單。
  
  許秘書想了下還是說:「沒有,只是…陳襄理的背後是您的姑姑,況且之前因為許誌峰的事情被調到子公司,現在又多一個親信被拔除,論人情,長輩恐怕不會太高興吧?」
  
  她不懂,葉凡霜是在對自己的姑姑趕盡殺絕嗎?
  
  以往需要做到這樣嗎?
  
  葉凡霜冷冷的說:「她要是真的會看時機,現在就該夾好尾巴,再去董事長那邊...哼!我倒是很期待她有沒有這能耐,說動董事會讓陳襄理留下。」
  
  之前表弟差點讓公司變成洗黑錢的公司,爺爺還沒有氣消呢!
  
  現在姑姑要是再為了自己的親信去爺爺面前,那恐怕就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了。
  
  她知道因為遺產的關係,姑姑一直想弄走雁荷跟自己,葉凡霜露出一種商場老狐狸的算計表情。
  
  許秘書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可是終究是董事長的女兒,您這樣對長輩…」
  
  長輩?
  
  商場只有敵人,沒有長輩。
  
  葉凡霜看著螢幕,而且那些長輩真的有自覺,就不該去當內鬼,只想著挖空葉氏。
  
  她握著手機彎起嘴角「我那姑姑倒是計算的很好,葉家倒一個她賺一個,雁荷走了她賺到遺產,我倒了、爺爺倒了,那就是整個葉氏收入囊中,但她伸手的野心,但有經營的本事嗎?」葉凡霜看著螢幕,她知道許秘書是怕她翻船。
  
  不過特權這種東西,拿到很簡單,用對人才能創造真正的價值。
  
  葉秀芬想要權力,卻想要不付代價的拿到,裙帶關係終究要放在專業能力後面,她這個姑姑卻不懂,只想要做帳撈錢掏空葉氏,好去填她表弟的賭博黑洞,自己怎麼可能放任。
  
  況且長輩就不會犯錯?
  
  許秘書在電話那頭細想,林雁荷若因為這次抄襲事件出了公司,她繼承的遺產就因不符合條件要歸還,到時候這筆錢會留給葉偉成的親人,也就是葉秀芬這個妹妹了。
  
  若是葉經理再倒下,那總公司的總裁之位也是葉秀芬所有,而要是董事長再倒下,恐怕整個葉氏就是她的了。
  
  這樣說來,葉秀芬真的是最大的贏家。
  
  「那…經理,開除陳襄理的理由,要寫什麼?」許秘書問。
  
  「就說不適任,但他再鬧,就以虐待員工送勞保局,把其他幾個人的打卡時數都送去,我葉氏絕對配合調查,順便感謝他連資遣費都替我省了。」葉凡霜說。
  
  許秘書有些發寒的點頭「知道了。」她掛上電話。
  
  看到會場熱鬧的人氣,這才覺得心口有些回暖。
  
  她這個上司葉凡霜生氣起來,絕對只有可怕跟更可怕兩種,在你還以為能爭取的時候,她卻是越鬧就越慘的把你記在小本子上。
  
  這也養成下屬幾乎沒有二話的習慣,大部分人在她手下做事都很有效率,因為她討厭拖延。
  
  整體來說,葉凡霜很霸道,但絕對講理,她甚至能幫員工接送小孩,只要能完成工作就好,所以儘管嚴肅,但她是個很棒的上位者。
  
  況且誰工作時,沒有一兩件徇私的選擇,葉凡霜深知上面的人要什麼,總能快速處理好,一般工作出錯她也不會苛責。
  
  但如果是攀關係搞特權,那就要祈禱自己事情做的夠漂亮,或者真的有貢獻,否則論關係,誰能有葉凡霜這個董事長的嫡孫女硬?
  
  另一邊,葉凡霜又撥通了另一通電話。
  
  ※
  
  謝琳臻接起電話「喂?」
  
  「她還有聯絡你嗎?」
  
  「有。」
  
  「我要抄襲證明的錄音。」
  
  「知道了,老闆。」
  
  謝琳臻微笑的補妝,看來又到她出馬的時候。
  
  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她原本是在顳家的公司,好好的晉升之路,被顳定均看上給打壞了,當然葉秀芬不會承認是兒子騷擾別人,而是自己勾引她的好兒子,她也被丟到葉氏的子公司監視。
  
  但隔天,葉凡霜來子公司開會,會後特別點了她留下。
  
  「針對這次的企劃,你有意見吧?說說看。」葉凡霜詢問她。
  
  她也不客氣的批評了一通,本來就對這種大公司有很大期望,可是人人都擺爛也太瞎了吧!
  
  葉凡霜卻沒有生氣,她靜靜地聽完問:「很潑辣,所以我表弟就是看上這樣的你?」
  
  「我跟那賤男人沒有關係。」謝琳臻口氣不好的說。
  
  顳定均是玩咖,自以為能玩所有女人,輕視女性甚至看輕所有人,活的高高在上,靈魂的質量卻低入塵埃,她才不屑這種人。
  
  葉凡霜沒有生氣,她反而問謝琳臻「那你願意來總公司嗎?」
  
  謝琳臻呆住,她都以為自己會被開除了,這種狀況,如果不是對方是個M就是還有其他要求。
  
  果然葉凡霜補了一句「不過我想請你注意一個人。」
  
  謝琳臻答應了,因為要照顧的是個女生,不是感情問題,她就沒有問題。
  
  再來進總公司就算職位低了一點,但也是換了一個起跑線,她眼前就是一個機會。
  
  「我不會當保母。」謝琳臻直接的說。
  
  「只有上班時間,當我的眼睛替我看著就好。」葉凡霜說。
  
  謝琳臻看著她,好歹這個人先把條件講清楚了。
  
  她想了兩天,看到顳定均來公司她還是答應了。
  
  所以,葉凡霜能發現生技組的副組長在加班是她說的,雁荷寫的硬體升級單被陳襄理壓住也是她告訴葉凡霜的。
  
  現在她看著手機裡的電話,帶著美甲的手撥通名稱『親愛的』的號碼。
  
  「喂,今天有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女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還是凡霜聰明,會安插親信在身邊,才看得清公司裡的勾心鬪角,真是好樣的。

10-24 22:28

馥閒庭
凡霜其實也是為了妹妹~10-25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