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波蘭頌(含灰塵的作畫奧兒嘉)

Jan Sikorski | 2020-10-04 22:45:03 | 巴幣 148 | 人氣 274

波蘭頌

雖然本篇很短,但還是先丟配樂~(波蘭語歌曲:主啊,檷的波蘭)


  美麗綿長的維斯瓦河,孕育出繁榮的斯拉夫一族。

  從易北河至基輔,屬於西斯拉夫的神聖之地,萬物皆為神靈,人們敬畏自然之主佩隆。

  梅什科一世的受洗,帶來了羅馬文明的信仰,瓦迪斯瓦夫的昄依,帶來了空前盛世。

  偉大的波羅的海偌大聯邦,北討異教、西抗日耳曼、東收羅斯、南征鄂圖曼,所到之處那翼騎兵的華麗身姿總是令他們的敵人聞風喪膽,還有使瑞典人潰不成軍的恰爾涅茨基,更使後世為之讚嘆。

  可恥的賣國貴族,勾結可恨的外來勢力使國家遁入長達兩世紀的無恥佔領與奴役。

  波莎卡的孩子們,苦爭自由,先有柯斯丘什科,後有東布羅夫斯基,在瑪祖卡的節拍下,為復國高舉壯義的戰鐮與騎槍,在出征歌的旋律下,與法國革命之子一同殺出建國之路。

  用鮮血染紅我們潔白的靈魂,我們不滅的靈魂,會一直抗戰下去,永不屈服。

  帝國主義的互相撕咬致殘下,偉大的第二共和於血泊中誕生,上帝之矛,抗擊來自十月的赤色革命。

  然而一切的美夢妄想與貢獻,終將於一九三九的初秋中破滅,惡魔帝國的無恥佔領與壓迫、令人髮指的屠殺與奴役,也沒有消滅波蘭人的反抗意識。

  波莎卡的孩子們,沒有向邪惡妥協,在法國、在北非、在荷蘭、在蘇維埃、在故鄉波蘭,他們無時不刻地為波蘭的未來浴血奮戰,高舉堅實的步槍與衝鋒槍,在華沙街頭力抗邪惡大軍。

  華沙的少年少女們,為國奉獻生命,人民軍的戰士們,為國留下血淚,只恨那西方盟國的無恥背叛,西科爾斯基將軍終將再無踏上故土。

  復仇的怒火,延燒至邪惡帝國的心臟,在卡秋莎的炮火之下,無冠白鷹的子弟兵們與紅旗戰士們一同搗毀高傲自負的德意志老巢。

  戰火無情的摧殘,殘破的家園中能見的是二十萬孤兒的仰天嚎哭,輝煌的文明古都華沙,如今只是座沒有奶粉與病床的廢墟,即便拿回西方的斯拉夫故土,也喚不回近六百萬的亡靈。

  純粹的民族國家,象徵人民福利的人民共和國,其華麗的衣裳下包藏的是低落的民生與凋敝的經濟。

  主啊,請救贖我們的靈魂,神聖的若望保祿二世,主啊,請帶給我們足夠的麵包,無懼的華勒沙。

  從戒嚴中避免布拉格之春的後塵,背負著罵名的賈魯塞斯基將波蘭從鐵幕中開鑿一條民主之路。

  邁向向嶄新之路,波莎卡的孩子們努力勤奮,康復祖國的榮光。

  安定的社會,沒有個人主義與難民的氾濫,慷慨的社會福利,落實人民的偌大福祉。

  謹記祖先的教誨,那個富有尊嚴的民族家國情懷,謹記祖先的傷痛,那個用血與淚換來的自由與安定。

  那面旗幟的紅色,象徵我們血淚的熱情,那面旗幟的白色,象徵我們聖潔的靈魂。

  如陽光般熱情又如天使般聖潔的名字,美麗的奧兒嘉,妳可要好好傳達給我們的先烈祖輩們。

  告訴他們,我們不滅的靈魂,會一直奮戰下去,永不屈服。

  而且,會讓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靈魂中,直達永恆。



獻給波蘭,也獻給在敝人多個作品中登場的女兒奧兒嘉。


-------------------------------------

  這邊非常感謝灰塵為敝人畫的女兒奧兒嘉,如天使般善良可愛的女孩,將其討人憐愛的樣貌與純真無邪都畫了出來,真的很可愛喔(>ω<),真的很謝謝灰塵!


-----------------------------------------

  Cześć!各位好|ω・),我是Jean喔~這是敝人為最喜歡的國家波蘭隨興寫的小文,想說太久沒更新,為刷點存在感因此隨便寫了些東西上來騙GP,最近除了繁忙外最主要的靈感困乏,本次中秋休息和補充靈感之後便會開始恢復貞德與輪舞曲小說的更新,也會不定時發些短篇故事小品,這邊再次謝謝各位長期以來的賞臉與支持,那我們下次見,謝謝諸位(>ω<)!Do zobaczenia~!


創作回應

基金會
對奧兒嘉 感到害怕
2020-10-04 23:36:18
Jan Sikorski
奧兒嘉很溫柔善良的......吧[e16]
2020-10-04 23:41:08
蒼天落葉
蘇聯不也是跟惡魔帝國一起瓜分波蘭嗎
2020-10-05 07:22:05
Jan Sikorski
對啊,其實這邊的邪惡帝國也弦外暗指蘇聯,蘇聯還屠殺五千名波蘭軍官,不過就二戰結果而言,蘇聯對波蘭的幫助遠勝過西方盟國,包含讓波蘭士兵真正到故鄉參戰,領土的重新劃分,解決內部民族糾紛問題等等。( ´・ω・`)
2020-10-05 12:52: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多災多難的波蘭...( ´・ω・`)
不過卻能看見他們堅強勇敢的生命在歐洲發光發熱,有如帥氣的翼騎兵。
還有奧兒嘉非常可愛~(≧▽≦)
2020-10-05 15:27:00
Jan Sikorski
謝謝溫柔善良的小精靈愛茵(>ω<),波蘭現在能如此安穩也是用諸多血淚換來的,期望世界和平。

灰塵畫的奧兒嘉真的好可愛 (=´ω`=)。
2020-10-05 15:37:22
萊桑
聽著音樂看文忽然眼睛酸酸的
讓我忽然想到了蕭邦
曲子也是很多有關他的祖國,可惜最後沒能回故土。・゚・(つд`゚)・゚・
2021-05-26 17:05:44
Jan Sikorski
蕭邦一直都心繫波蘭,慶幸的是,他在法國這個對波蘭人很友好的國家還算過的不錯,蕭邦的姊姊露德薇卡最後也將他的心臟帶回了波蘭,算是圓了他回波蘭的願望吧。

謝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2021-05-26 18:30:32
Jan Sikorski
不過蕭邦也是半個法國人就是,他爸是法蘭西人,波法關係一直都很緊密[e16]
2021-05-26 18:36:10
萊桑
記得他的爸爸是從法國移民到波蘭(沒記錯的話),的確有法國血統
身葬法國、心歸故土,若有達成心願,也算一種浪漫吧,雖然洋蔥多了點(つД`)
2021-05-26 19:12:51
Jan Sikorski
藝術與音樂家的典型洋蔥浪漫,他的作品也將留給後世,為祖國爭光。( ̄ー ̄)ゞ
2021-05-26 20:22: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