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災厄中的風景

月下七光 | 2020-09-03 01:36:35 | 巴幣 38 | 人氣 321



※此為RPG公會主線4期創作
※感謝青歲協同對串,並且准許發表



「那張臉不能成為肖像畫的人物,也沒辦法當上漫畫的主人公。就算我睜開眼睛,甚至不會出現恍然憶起的喜悅。」──太宰治《人間失格‧序言》


一個、接著一個生物探出頭,擠滿頭的赫德克拉廣場,律望見了各色不同的雜亂,是水彩盤上東抹西抹,而後顏色胡亂拼湊的滿目瘡痍。世界樹正與那首史詩預言呼應般,「殉道者播下光之種」,見證如此神聖的,是一地的看熱鬧。從廣場邊到廣場中心,從律位於廣場中心的位置到地平線與天之交錯處,他們笑著,談話著,雜亂的加油添醋著,是與世界毀滅與否無關的「平民百姓」。

口沫橫飛,說話總要有樂子,談話是一件共有的默契,是一種無聊中的起承轉合;盛大的無聊,大量的起承轉合,世界末日作為樂子的群歡。律無論是厭惡嘈雜而依然要販賣咖啡的服務業笑容,抑或坐在輪椅上的姿態,他思考著別人眼中的自己。

『那張臉不能成為肖像畫的人物,也沒辦法當上漫畫的主人公。就算睜開眼睛,甚至不會出現恍然憶起的喜悅。』──或許,就只是這麼一回事。不如說,他自己也沒有意識到,他潛在的排除他人進入自己的世界中,不想讓他人想起,不願意讓他人喜歡,所以斷定自己沒有資格被愛,只是害怕受到更多傷害的軟弱。

他的思維轉上了世界樹,偌大的世界樹宏偉如斯。那棵樹可以成為風景,可以成為史詩的主角。重新再審視這棵樹,張開眼睛,發現世界樹與記憶如初一轍,一樣的枝葉繁茂,向著天空攀出嫩葉的手,內心嘗到恍然記憶起來的喜悅。

正當他如此思考的時候,世界樹發亮,射出長長的光炮。

以魔力為基底的手機,開始各種訊號不良的警示。他警覺性的,開出防護罩讓自己輪椅周圍的人自動排開。然後,雜亂的水彩盤終於開始燙滾起來,前一刻作為話題,當成一種玩笑材料的東西,下一刻成為了具體的恐懼,植入群眾的心中,躁動的群眾開始互相推擠,相互推壓,沸騰的聲音是驚恐的最佳調味料。

他隱約看到,大有人物是在管理秩序的,但傷亡應該免不了吧。

「傷亡應該免不了」……自己何時,成為了能這麼自在冒出客觀到冷酷的想法,好似一切與自己無關係的樣子了呢?

就只是,與自己無關係的群眾。只要不是自己害死的,似乎就沒關係,畢竟不是自己的責任。他忽然感到驚恐,不是驚恐世界樹,不是驚恐自己的冷血,而是驚恐自己就連對於冷血這點,竟然一點愧疚感都沒有。

他在翻滾的人潮中,活在自己防護罩的世界裡。隔閡的兩個世界,律正在測試手機能否撥到霜雪咖啡聽,測試了幾輪之後,顯然自己有必要用通勤的方式去一趟了。

他看到了無愁憂,那名情報交流所的女性。

他嘗試傳幾條簡訊給無愁憂,簡訊內不忘記加幾個顏文字。

『收的到嗎?(´゚д゚`)』
『簡訊測試,簡訊測試(,,・ω・,,),當成我自言自語好了。』
『無愁憂,無愁無憂無愁憂。ε٩(๑> ₃<)۶з』

『收的到啦幹,有夠煩。』

被回傳了訊息,無愁憂也拿出手機的樣子,目光瞧向律,律在這一瞬間又回傳一個訊息。

『好兇。(つд⊂)』

『現在人潮很多,律先生打算怎麼做?』

『我們在交流所會合(,,・ω・,,)。』

『好。』



沒什麼人的「世界樹動向及阿思嘉特歷史相關研究交流所」,律翻閱著以往的文獻,發現自諸神黃昏以來已經六年了啊……無愁憂踏入的身影,一瞬間就帶入一句糟糕至極的消息。

「律先生,魔法的傳遞,在某個距離外就失效,爛透了。」

律立刻想到什麼事情,若他能夠站起,想必會立刻站起來吧。連泡咖啡的餘裕都消失,他手握拳敲著輪椅扶桿,問:「無愁憂,妳是透過什麼知道的?」

「公文000A號,律先生,你應該有看到才對。但顯然那份公文沒有很詳盡地提出一個關鍵性的麻煩,超爛的世界級問題──魔法傳遞在某距離外無效了。因為我故意來之前,在世界樹周遭某一家店鋪貼了符咒,想測試這點。」無愁憂走到資料庫的辦公座椅,坐下,喘了口氣後繼續說道:「很爛,但現在我找不到那家店鋪的魔力訊號了。」

那麼黛厄夢德該怎麼辦?律立即想到的是這個問題。黛厄夢德與其操偶師青歲姊,有一定的距離,身為人偶的動力源一旦斷訊,黛厄夢德就等同於「死亡」,必然性的會「瞬間暫時死去」,在青歲姊提供魔力之前。

「無愁憂,你現在可以動身去宗教區,距離瑟依賽教會約三公里的這邊嗎?」律拿出手機,滑出存在裡頭的阿斯嘉特各區詳細地圖,指了個點:「我想測試,看看『幾公里內』魔力會斷訊。接下來我先動身到白銀之翼,找一個挺有麻煩的熟人;之後,我到瑟依賽教會,會先發簡訊試試看給你,希望聯絡的上。然後你轉用魔力念話,我會用簡訊告訴你是否成功。用這種方式來測試這次的災害到底有多麻煩。」

律黑色的長髮,因為魔力的張力而漂浮起來,似乎內心有非常不祥的預感吧。

「雖然很麻煩,但我可以,律先生。」

在無愁憂說完的瞬間,律的魔力的張力一口氣灌輸到輪椅的椅輪上,往外頭飛奔而去;無愁憂抱著本厚厚的書,抓出符紙,望著向遠處疾馳的律。

事情,只會越來越麻煩的樣子。



來到了白銀之翼的觀眾席,根據律理解黛厄夢德的習性來說,如果不在此處,她應該就回家了。白銀之翼也有異魔空間的設定,也就是說,如果黛厄夢德還在該空間中進行演練,豈不是......他頓時頭痛起來。畢竟,異空間便是傳送魔法的中介空間,如果現在傳送魔法不適用,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異空間的崩毀。

在人只有稀疏來往的觀眾席上,他看到了,看到了幾名憂心忡忡的觀眾,圍繞著一名小女孩,他開啟輪椅的技能【地形適應】,也就是能夠在樓梯間滑動椅輪的技能。衝刺,好比豹一般敏快,他的輪椅跑的無比迅速,衝刺到那些人旁邊,他看到斷了一隻足,衣裝狼狽,目光發直,一動也不動的黛厄夢德。

忍著內心的驚惶,他轉頭問那些人,從零零碎碎的情報中得知,黛厄夢德正打完場鬥技,正要離開空間的剎那──光害發生,空間瞬間成了渦輪,女孩雖然身體大部分來到了觀眾席,後腳卻被渦輪捲亂、消逝,並且整個人斷線般向前倒。

律聽到這般敘述,直冒冷汗,這意味,黛厄夢德若是往後倒,倒入異魔空間中,恐怕是屍骨無存。受到渦輪的旋轉與張力,黛厄夢德的衣裝破碎,於是律請其他好心人士協力把女孩的身體抬起來,然後讓他緊急拿出真縣,縫補好大致上的樣子。

管不了黛厄夢德的弱點會被發現,律是黛厄夢德前任的操偶師,也是製偶師,所以最了解黛厄夢德的構造。他從黛厄夢德的耳朵內看,作為核心的腦動力源部分沒有損壞,他頓時鬆了口氣,律將黛厄夢德軟癱的身軀,放在一球透明的防護罩裡頭。

黛厄夢德的包包內還有些零件,他將背包內的一堆炭條丟出,省下重量,然後挖出足部的零件,組裝上去。出示自己的頂階冒險者證照,以及名片上頭的各式頭銜,讓眾人明白自己不是可疑人士後,他把黛厄夢德帶走,緊急的奔馳向──瑟依賽教會。

來到了教會外,前來求點安心幫助的人們熙熙攘攘。律帶著黛厄夢德,往教會內部衝刺,看到了青歲的巨大神像。那是一尊泛著平靜的笑容,讓眾人得以安心禱告的神像。

神像前,桌子上擺著一疊白紙,旁邊有擺滿筆的長方形塑膠籃子。律看向了壓克力標示架,上面這麼寫著:『耕書行者聽得見人們的呼喚,但是在光災的影響下已經無法直接感應祈求的內容。請直接將您想傳達的訊息寫下,投入信箱之中。祂會定期過來收取。』

律見到了......一些人,在排隊的樣子,一邊在內心想著,青歲還真貼心,一邊在心中擬好稿子。由於律旁邊懸置著倒下的黛厄夢德,卻讓那些信徒們一一讓位優先。青歲的信徒,內心大多也頗良善的,來這邊或許大多是保個平安,看到真正有危機,譬如,倒下來已經死去樣子的人時,還是會讓位的。

滑著輪椅雕像旁,桌子前方,從長方形籃子中取了筆,抽了A6空白紙,律赭紅的眼睛一定,發揮【抄筆記】的能力。

『給青歲姊:
黛厄夢德危急,似乎您的魔力訊息被光害所遮斷。楊子律將黛厄夢德帶來,只要您撥冗再注入一次魔立即可讓她恢復正常......目前,魔力能夠影響的距離尚未明確下,楊子律不奢求您將她時常帶在身邊,只要在她入眠時有個安全的地方即可。其他事項,會再知會耶阿特夫婦,以上。』

律兩秒寫出上述文字,然後筆觸急急一滑,空了一行寫下下述文字。

『願您的廣大,是眾人祈求的聲音;
 希冀您的眼,望著孤苦求愛之人;
 為此動盪之世帶來期盼,為世界、米德嘉爾特的信仰者的盼望禱告。』

『您敬愛的信徒 子律 敬上』

律挪到一旁讓其他人寫信,然後,默禱,對著神像默禱,身旁是黛厄夢德。

五秒鐘,通常五秒鐘青歲就會現身,但是如今不一樣了。律也懂,他認為有長期準備的必要性,祂不認為讓人去銀星宮殿的辦公室找人是一件自己有資格的事情。自己比身邊的信徒們沒有多更多的什麼權利。自己看待重視的人時,對方重不重視自己是另一回事,律總是這麼想。

自己看待青歲如「親」姊姊,青歲有當自己「親」弟弟?沒到這地步,自己有資格嗎?自己,就算自己認青歲為「親」姊姊。不代表他能夠揣測對方的內心,所以,他決定等。現在正值非常時期,顯目地請人去銀星宮殿,不妥,自己究竟是青歲的誰,有資格這樣打擾人家?

『那張臉不能成為肖像畫的人物,也沒辦法當上漫畫的主人公。就算睜開眼睛,甚至不會出現恍然憶起的喜悅』──律又想起這句話,自己肯定不是讓人喜悅的。無法成為主人公,無法讓人喜悅的自己。

沉浸在思維中的律,忽然發現,時間已經約過了40分鐘時,細微的光,掠過眼前,律順著光的方向看向大門,看到熟悉的一雙眼睛,對上視線。

是青歲,傳出了要他離開教會內的訊息;於是他帶著黛厄夢德的身軀,小小的女孩身軀被他緩緩的帶出教會門口。門外月亮高掛,已經是凌晨了,星光將自身的銀輝佈上律的肩膀。

他恍然想起,自己還有朋友跟伙伴,打一針希望的動力劑。酒紅色眼睛,祥和散出光輝,讓人認為應該沒什麼心理障礙的律,實際上這份光輝是需要補充的,見到自認為的親人,願意理他,希望對方能夠接受自己的叨擾────這是他的小確幸。

他看到紫色頭髮的女性,那讓人安心的身影。總是給予他充分的關心,稱他為「律律」的女性,同時她有個稱號──耕書之行者,名為:伊祁青歲。

「抱歉......正常來說我應該要去拿你的信出來的,但是裡面還有其他人,我怕他們看到我會暴動,這樣你可能就更沒辦法跟我私下談事情了。小夢德她......果然也被光害波及了吧......」

看著青歲這麼喘吁吁的,律更不好意思了。

「青歲姊。」深吸口氣,在腦中組織著話語,律思索著,怎麼樣最簡單的說明狀況:「確實,但是黛厄夢德如果重新輸入魔力,應該可以啟動──此外,先喘口氣,青歲姊,我慢慢說的時候,可以喘口氣。」

對於青歲這麼喘,律感到有些五味雜陳,是自己造成的嗎?不,先別把自己想的這麼偉大吧。他一邊腦內小劇場不斷,一邊說道:「魔力的輸出,在一定距離下有效用,這點我測試過。然而,具體的距離卻無法估算。所以,我跟一名......算是朋友,正打算估量這件事情。目前她距離這邊3公里,我稍微用地圖的比例尺算出來的。」

律發了『無愁憂,無愁無憂無愁憂。瑟依賽教會我到囉ε٩(๑> ₃ <)۶з』的簡訊,立刻被來自遠方3公里外唸話『吵死了,我有收到』。

「她可以發簡訊給我,我身上的符咒她也可以感應的到。」律把得到的情報立刻闡述,爾後對著青歲,兩手的指頭扣著,沉重的表示:「所以......黛厄夢德,如果要『活著』,就得大約在這個距離下。這樣其實對於青歲姊來說挺綁手綁腳的......只能說,之後我會盡量跟黛厄夢德溝通,讓她理解狀況。」

「現在麻煩的是,無論如何我也沒辦法保證自己一直都能在小夢德身處的範圍之內。這樣一來,要是我現在就重新輸入魔力,也恐怕不能持久,對你們、對我,肯定都是很不方便的。不管是讓誰繼續提供小夢德的魔力,都要將她的活動範圍限縮在提供者附近,其實對她來說反而是一種自由的受限吧......」青歲搔了搔腦袋,兩捲頭髮隨之前後晃著晃著:「還是說......我們現在讓她醒來,由她自己決定?」

「先讓黛厄夢德起來吧。黛厄夢德應該有那個權利,思考自己該如何活著。至少......不是我們幫她決定。」律其實在一方面挺了解黛厄夢德,這名新出生的黛厄夢德,與前一位最大的不同,就是那份堅韌想活下去、甚至於會幫助他人的意志:「自由與否的問題,我會跟黛厄夢德坦白說出你的困擾點。所以,請先讓她起來,麻煩了,青歲姊。」

律思索著,黛厄夢德這名人偶,並不是會完全犧牲自己感受以成全他人的類型,也非天真至認為絲毫不需要犧牲的類型──這之間的平衡、仲裁,律完全沒有頭緒,導致他頗為頭疼。

「我知道了。」青歲手中能量成形,律將防護罩開出個口讓魔力滲入黛厄夢德頭部核心,黛厄夢德眼睛睜開來,而律見黛厄夢德要開口時,開始說明狀況。

上半身起來,嘴巴含著的話吞回嘴哩,黛厄夢德也很進入狀況,很仔細地聽完律的解說。站起身來,祖母綠的眼睛閉上,似乎在思考吧,然後才睜開來,說出醒來後第一句話。

「對於黛厄夢德來說活著,就是能看見大家;如果醒來,誰都不在了,那跟沒醒來一樣。」黛厄夢德像是為律、青歲打氣一樣,露出有朝氣的笑容看著兩人,說道:「所以──青歲姊姊,爸爸、媽媽、蕾依希之後為了世界奔波的時候。黛厄夢德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沒有那麼強大,或許,無法一起戰鬥,甚至無法見面。黛厄夢德需要做的,只有讓他們知道:『黛厄夢德依然健健康康的,存在這個世界上』這樣就夠了。」

律、青歲,兩人靜悄悄的,開始聽黛厄夢德的演說,或者說是內心最想要的解決方案,審慎思考後的結果。

「黛厄夢德不能辜負關心自己的人,所以有機會醒來,就醒過來好好地看看這個世界,好好的活著;沒辦法醒來,就好好的睡覺,在大家的關心之下,好好的保存身體。具體來說,青歲姊姊有時間,就讓黛厄夢德醒過來,寫寫信。」

「透過信鴿寄給爸爸、媽媽、還有蕾依希。如果每隔一段時間這樣做,其他時間就定期休眠。因為阿斯嘉特兩次都陷入被攻城的危機,為了安全。黛厄夢德決定將軀體安置在安全的地方──瑟依賽教會。如果青歲姊姊有時間,就帶黛厄夢德回家去清掃下環境。」

「這方面,爸爸媽媽不會有問題的,他們是明理的人。大家互相協調,黛厄夢德只要還在的一天──就不會讓大家擔心的!」

律看到青歲的眼眶有些濕潤,臉頰上充斥著欣慰與感動。黛厄夢德垂下額頭,摸著自己跟著垂下的綠色雙馬尾:「有點自我的計畫,因為黛厄夢德相信青歲姊姊是很好的人,才會這麼說。那麼,青歲姊姊願意跟黛厄夢德做兩個約定?第一,就是偶爾告訴黛厄夢德世界怎麼了,然後給點時間寫信,而後青歲姊姊可以做自己的事情。第二、不要太累了自己,好好充足的保持身心健康!這兩點。」

律與黛厄夢德最大的不同,黛厄夢德選擇相信一切,相信青歲對黛厄夢德無論如何都是親密的;律,自動隔開了距離,甚至在各方面都不認為自己具備資格。而青歲聽完了這番話,抿了抿唇,看得出黛厄夢德這番發言,確實讓她很感動吧,表情都寫在臉上。

「啊啊......我們的小夢德果然最懂事惹......真是個好孩子......嗯,沒問題,我答應妳。我晚點幫妳在二樓開一房,有時間的話,就來陪陪妳、說說故事,或是帶妳回家。該準備的我都會準備好,小夢德就好好的度過讓親友家人都能放心的生活吧。」

黛厄夢德對著青歲眨了眨眼,被青歲擁入懷中,她說之後就麻煩青歲姊姊了之後,開心的在青歲的懷中蹭了蹭,而後適當地離開青歲懷中後,向沉默很久的律說道:「律,黛厄夢德真的很感謝你製造出黛厄夢德。千萬不要妄自菲薄,這麼說是因為──律這樣的態度會讓他人、以及自己都會受傷的。為了律不要受傷,黛厄夢德決定這樣提醒。」

律愣了,然後,只是點點頭。他不知道對方對於自己觀察如此透徹,甚至於在這個時刻說出來,似乎是看的出律與青歲已經和解了吧。

「律不要敷衍喔,這種態度也很讓人受傷。」黛厄夢德走到律的跟前,探出手:「打勾勾,律以後要相信,自己如何付出,對方也會如何對待你。」

思考,思考再思考。律陷入膠著,腦中那段自卑的文字,依然框住了他。但他終究還是敗給了黛厄夢德的正能量,探出手,打了個勾勾,立刻有點尷尬的向青歲說道:「那封信我說自己是信徒......而非說,是你的弟弟,這樣的態度,或許會讓妳受傷,但還是──」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或者抱歉,用謝謝青歲姊能夠原諒律來做結吧!」黛厄夢德打斷律的話,是因為看得出律的嘴巴又要說什麼了。律有點羞赧的看了黛厄夢德,而後說道:「......嗯,謝謝青歲姊能夠原諒我。我將青歲姊視為親姊姊,所以青歲姊也將我視為親弟弟,所以之間不用太多的禮節了......更不用自己拉開距離。」律將走上愛惜愛著自己的人的路上,而黛厄夢德雖然沉睡,也會是律不停前進的推手吧。

「說什麼原不原諒呢,我可沒有因為這樣不高興唷。我才要謝謝律律呢,願意等我這麼久都沒有離開。」青歲用指頭點了下律軟軟柔柔的臉頰,而後對著黛厄夢德問道:「那,小夢德要不要先回家一趟呢?把妳喜歡的書等等的,都帶過來吧?」

「唔?黛厄夢德醒過來的時間,當然要聽青歲姊講故事,因為肯定比書本精彩。此外,到外頭好好地看看城內的風景,其實沒什麼需要帶的。雖然黛厄夢德很愛看書,但是城內的風景比書籍的描寫更生動漂亮喔。」

青歲聞此,不知為何露出遺憾的表情,但總之,事情是這樣定下了。律接下來則是準備通勤往霜雪咖啡廳,畢竟,那才是他工作的場所呢。他大概需要做很多事情,才能終於歇口氣吧。
事情,告了個段落。




6722字

創作回應

守墓人
律會用顏文字好可愛XD
2020-09-03 02:14:52
月下七光
我也覺得律很可愛,不過他用顏文字偶爾會有點欠扁
2020-09-03 12:17:46
純喫茶
訊息和本人的個性怎麼有種強烈反差萌的感覺!!
2020-09-03 09:06:36
月下七光
嗯,平常不能發洩的蠢萌都灌輸在簡訊中吧
2020-09-03 12:18: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