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七月活動《安價接龍大作戰》之六

作者:苦楝樹│2020-08-31 15:25:43│巴幣:20│人氣:333
第一棒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第五棒→第六棒→第七棒

A:還卡在那邊,幽怨的看著黛蓮娜(幫助她,跟著她一起上船)




  「事情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團亂的呢?」一座工業化的都市,正確來說,是黛蓮娜目前上船所在的港口的都市,在一間陰暗的辦公室哩,身穿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梳著油頭,坐在辦公椅上,慢條斯理的將大麻捲入菸紙中。

  辦公室裡面站著好幾個人,高矮胖瘦,各色人種皆有,看上去有些比男子年長,有些比男子年輕,無一例外的是面對男子的問題,沒人敢回答,所有的人都低著頭,迴避男子的視線。

  「約書亞,那間工廠是你負責的吧?想玩跑腿遊戲我無所謂,但本質工作應該顧好才對,當初你信誓旦旦的說自己能監督好那些蠢貨的,不是嗎?」

  在其他人面前化名為小安的雀斑男孩低著頭,不敢看男子,「非常抱歉,父親大人。」

  雀斑男孩恭敬的回應男子,在跟男子對話時,雀斑男孩的態度顯得格外慎重。

  「牧場的主人似乎被幹掉了吧?」男子將大麻菸捲好,點菸,吸了一口之後皺起眉頭,隨後將菸熄滅,「他運氣真好,這些日子上供的貨品質差勁到難以置信,原本這個月在拿不出像樣的內容,我就要叫人親自動手了,結果現在,他被某個不知名的好心人,提早上天堂,真棒,這世界居然有這樣的好人,要是我也能遇到,我也許就不會誤入歧途,約書亞你也能生活在一個正常的家庭,讀書當個律師或牧師,在坐的各位也會有人現在坐在我的位子上,而不是像鵪鶉一下低著頭聽我廢話了吧?」

  聽著男子像是開玩笑的內容,整個辦公室沒人發出笑聲,約書亞甚至臉上冒著冷汗。

  「不好笑嗎?」男子皺著眉頭,看著眼前的人不知道該不該笑的困惑的模樣.兩手一攤,「你們神經太緊繃了吧,我也不是什麼惡人,只是女兒離家出走,兒子闖禍,原本答應我要交貨的人又不給應有的尊重,我才有點脾氣而已。」

  「約書亞。」男子看著自己的兒子,像是在玩猜謎遊戲似的問:「你覺得應該怎麼處理呢?關於牧場的事情,他原本未經我的允許在我的地盤上賣大麻,後來答應我每天都提供穩定的貨源才留他一條命,現在貨的品質不達標,他的命又沒了,你覺得該怎麼樣,才能符合契約精神的,讓他付出應有的代價呢?」

  「我明天就回去牧場,把所有長腳的東西都處理掉,我保證會上頭條,這樣地盤內的其他勢力絕對不敢再亂來,我用我的命來擔保,一天之內搞定。」

  男子聽著約書亞的回答,隨後兩手趴掌,動作緩慢,力道之大,若沒看到畫面應該會以為男子是在對人甩巴掌吧,男子拍了三下之後,看著無動於衷的其他人,「幹嘛?鼓掌啊,約書亞同學回答了標準答案,大家還不鼓掌嗎?約書亞加十分。」

  得到男子的許可之後,其他人才敢跟著鼓掌,頓時間辦公室被鼓掌的聲音填滿。

  「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男子感慨的說,他才一開口,原本還在鼓掌的人瞬間默契的停下手,免得自己的掌聲把男子的話蓋住,「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老師。」

  「啊──對了,還有你姊姊的問題……」彷彿是剛才才想到似的,男子提起他離家出走的女兒,「雖然你應該負責牧場的殘局,但你姊姊的部分,我想應該沒其他人想處理,不然……有人自願嗎?把我女兒接回來的人,我把女兒許配給他。」

  提到男子的女兒,原本只是警戒的眾人,瞬間露出恐懼的神情,甚至還集體往後退了一步。

  看到部下們的反應,男子無奈的說:「真不給面子,不然這樣好了,約書亞負責處理我女兒的問題,有誰自願幫約書亞處理牧場的部分?」

  「我!」幾乎是一瞬間,所有的人都舉起手自告奮勇。

  看著沒人願意去找姊姊回家,約書亞忍不住罵了髒話。





  「啊──風的感覺真好,彷彿自己可以乘風而飛了啊。」被黛蓮娜救起來的女子,像是第一次坐船似的,站在船頭感受著風。

  黛蓮娜還是有些後悔,她不應該讓多餘的人知道自己的行蹤,她隨時可能把她的消息賣給牧場派出來追補她的人,甚至更慘,把她當成奴隸賣給其他人類,正如大麻之神所說,即使是普通的精靈奴隸,也算搶手的商品。

  但她還是選擇跟女子同行,不知為何,黛蓮娜覺得自己可以信任女子,她身上帶有一種黛蓮娜過去從未見過的,單純的率直。

  「還沒跟妳自我介紹呢,我叫朵拉,夢想是成為正義的夥伴。」朵拉親切的對黛蓮娜伸出右手,黛蓮娜困惑的握起,朵拉的手充滿厚重的繭,感覺像是接受某種專業訓練練出來的痕跡。

  「正義的夥伴?」黛蓮娜開始覺得對方怪怪的了,在毒品氾濫,被黑社會控制的都市,怎麼可能會有什麼正義,以這種目標當夢想,感覺就像是瘋子。

  「嗯,正義的夥伴。」朵拉自豪的抬起胸,「我的父親小時候夢想是當老師,讓每個人都能走在正道之上,可惜他的夢想被現實破壞了,既然這樣,那我就繼承父親的遺志,不靠教育,而是靠實際的作為讓人們選擇正道吧,我從小就希望能在這個世界上散撥愛、正義與核平,最近剛修煉完,打算離開家鄉去世界各地,體會一下真善美,等我回來之後,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都會讓這裡變成人人都能自豪的偉大都市。」

  「呵呵──呵呵──」黛蓮娜哭笑不得的看著朵拉,看來是真的瘋子,早知道就把她丟在洞口了,就算聽不懂朵拉說什麼,黛蓮娜憑本能就能感覺這個人將來一定會幹大事。

  「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看起來是逃跑的奴隸吧?」朵拉看穿了黛蓮娜的身分,眼神哀傷的摸著黛蓮娜的頭,「真是辛苦妳了呢,這一路上,吃了不少苦吧。」

  朵拉的問題,觸動黛蓮娜的心,遇到佐德以前,她以為這個世界沒人會真心對她好,遇到佐德以後,她以為再也遇不到第二個關心她的人,直到現在,她才發現這個世界沒有她想像的糟糕。

  「我勸妳最好離她遠一點,那個傢伙不是正常人。」

  雀斑男孩小安,或是本名約書亞,突然出現在兩人面前,手裡握著一把左輪手槍,警戒的看著朵拉,「想不到居然是妳啊,這次能說話了,就乖乖過著普通人的生活吧,別和那種瘋子靠太近,不然我保證妳會寧可留在牧場裡。」

  「說的真難聽,我可愛的弟弟。」朵拉將手收回,靠在船邊,小安手中的槍感覺對她不構成任何威脅,「我可是真心的想要將這個世界上的人,從痛苦的枷鎖中解脫,讓他們都得到真正意義上的自由,透過核平散撥愛,維護正義,不覺得我很偉大嗎?」

  「說的真好聽,為了這個目的妳殺了我幾次?」

  「四百二十三次吧,反正這個世界的時間重製之後,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留下上一次的記憶不是嗎?那是約書亞你記得才會覺得很痛苦,是約書亞你的問題,姊姊我好不容易創造出烏托邦之後,也是好幾次被那個吸著大麻神智不清的伯父重來,我也覺得很難過啊。」

  聽著兩人的對話,黛蓮娜一頭霧水,她只知道她似乎不小心捲入很麻煩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跟大麻之神也有關聯。

  「不過呢……」朵拉摸著黛蓮娜的下巴,親暱地用手指撫摸著她的臉頰,「伯父因為好玩施加在她身上的詛咒,以及她後來被斷舌的命運,都因為你這次重製,全都消除了呢,不是說好就算自己無法逃離死亡的命運,也不會用那種能力的嗎?果然是同情吧?你還是有同情心的吧,只是不想承認對不對,我愚蠢的弟弟呦──」

  砰──

  小安忍不住開槍,朵拉迅速的收手,子彈才只是畫過她的手臂,看著小安惱羞成怒的模樣,朵拉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因為伯父亂來搞成一團亂的這個世界,父親想靠穩定的秩序讓人類重回正軌,我則是想要透過核平讓一切重新來過,那你呢?約書亞,你是打算毫無目的的隨波逐流,還是乾脆選一條路走呢?」

  小安掙扎的看著朵拉,看他迷惘的模樣,似乎還要考慮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決定,但朵拉不打算給他時間,「真遺憾,姊姊我還要跟這位精靈妹妹好好聊聊,你就等到下次重製的時候,再好好考慮該怎麼解決這種沒意義的循環吧。」

  朵拉說完後,從自己的披風下丟出一顆球形的物體,那個黛蓮娜沒看過的東西,但小安卻露出驚惶的神情。

  「核平,就是正義。」

  一顆威力大到連港口都市的周邊都被波及的炸彈爆炸,他們乘坐的船連同黛蓮娜的意識,一同消失在光中。





  等到黛蓮娜恢復意識時,黛蓮娜正躺在一張乾淨的床上,這張床黛蓮娜沒有印象,看來並不是重製的時間線,而是她在船爆炸之後被人帶過來了。

  「妳終於醒啦。」熟悉的聲音呼喚著黛蓮娜,黛蓮娜朝聲音的方向看去,佐德正捧著毛巾走進房間,「妳昏睡一整天了,是一個叫朵拉的小姐把妳帶過來的,聽說妳們一起被捲入那場大爆炸中了,真可怕呢。」

  「佐德……」黛蓮娜難以置信地看著佐德,當初道別的時候,壓跟沒有想過能和對方再見面。

  「是的,妳好好休息一下吧,朵拉小姐去街上採買一些日用品,很快就回來了,如果有需要的話,盡管叫我。」將毛巾放在黛蓮娜床邊,佐德便離開房間了。

  等到佐德離開之後,黛蓮娜深吸一口氣,隨後呼喚那個傢伙,一連串混亂的情況,讓黛蓮娜忍不住大叫,「大麻之神!」

  「別叫這麼大聲,我這不是來了嗎?」大麻之神有氣無力地靠著窗戶,吸著大麻,「看樣子不管是雀斑少年還是那個粗壯的女子,都跟我屬於同類的存在呢,不過感覺我更高級就是了,他們應該也是會死的那種……」

  「到底是怎麼回事?什麼這個世界被吸大麻吸到神智不清的人變成這樣,他們說的是你吧?」

  「什麼神智不清,我很清醒,不過大部分是對的,原本所謂的大麻,本來就只是因為政治或商業的因素,被禁止的娛樂性植物罷了,我當初因為想要讓無知的人類擺脫對大麻的偏見,把受我恩惠的子民稍微強化了一點,就變成現在這樣一堆人瘋狂追求的東西了,以前明明是種子丟在路便都能隨便長的雜草說。」大麻之神絲毫沒有要辯解的意思,而是跟黛蓮娜抱怨。

  「那小安跟朵拉?」

  「時間重製之後依然會保留記憶的人類吧,那個叫小安的,似乎也有一定能力讓時間重製的能力,所以他才能夠瞞著我把妳重製到最原本的模樣,以前我偶爾會因為好玩,或是忘了某些事需要重新回憶,就把時間重製了,聽他們的對話,他們應該被我重製很多次了吧。」

  黛蓮娜不知道該不該同情他們,她才重來幾次就已經快受不了了,結果那對姊弟,居然因為眼前的神,重來超過四百次的人生。

  「現在妳打算怎麼辦呢?」大麻之神指著窗外,原本停泊許多船隻的港口已經被夷為平地,現在靠船離開這裡是不可能的了,「回去之前的時間點,或許還能再走一次,順利的離開這裡,還是妳打算繼續跟著那個叫朵拉的女孩子亂來呢?她似乎是真心想讓這個世界,或最起碼這個城市化為火海呢。」

  「不了,我要留在這個時間。」黛蓮娜堅定地看著自己的雙手,「透過讓時間重來這種東西,不可能得到幸福,就像小安和朵拉一樣,只會為自己沒有把握好時機而後悔,祢不斷鼓吹我要我重來也是一樣的對吧,祢想看到我因為後悔而痛苦的模樣。」

  「我要走下去,這是我選的路,就算缺手斷腳,就算失去一切,我也要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盡頭為止。」

  聽到黛蓮娜的回答,大麻之神嘴角滿意的上揚,「正確答案,不過既然妳選擇留在這個時間線,那妳接下來又打算如何呢?」





選項:
A:不能讓無辜的人受到傷害(聯合小安阻止瘋狂的朵拉)
B:演員已經備齊,開演之時已至,該讓造成這一切的所有人都付出代價了(跟朵拉一起毀滅這座城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1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玹竹以墨
不wwww為什麼我覺得不管選哪個我都很難寫RRRRR

08-31 16:41

苦楝樹
加油09-01 00:14
白森鈴
世界觀設定越搞越大啦OAOOO

09-07 14:45

苦楝樹
不這麼做難以繼續發展09-07 14:56
獨峯
原來小安的本名是約書亞。我喜歡這篇開頭的切入點,讓這個角色更鮮明。
原本以為「核平」兩個字是誤字,但是看朵拉可以從披風下丟炸彈出來,好像又不是。好好奇這個角色有什麼樣的背景。

09-07 19:39

苦楝樹
其實我是寫完之後去找才發現前面有出現名字,大家都稱呼雀斑少年啊,至於背景,交給下一棒吧09-07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香水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