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對馬戰鬼白金心得[有雷]

A.C | 2020-07-21 12:22:46 | 巴幣 2 | 人氣 549

用一張無雷圖防雷。

BIG BOSS*1跟索隆(東尼)*2,或者說本多忠勝與夏侯惇。

個人手殘,一路用簡單開無雙玩。
覺得簡單心得毫無用處可以略過。

關於獎盃部分,劇情跟流程杯就不用談了,只要破關就有得拿。
有幾個盃稍微注意一下,分別是:
(獎盃後面的網址是我拿獎盃參考用的,簡體注意,對簡體反感者請盡速撤離)

致敬無形者[敬拜所有隱藏神龕]:https://www.vgtime.com/topic/1085623.jhtml


拔刀相助[全故事支線]:https://www.vgtime.com/topic/1085619.jhtml *3

收集類獎盃,用指引之風找就好。

對了,有個俳句位置是需要跟NPC講過話才開啟,NPC位置在日吉溫泉。

其他有需要的可以直接用這篇白金攻略,我自己靠它。

個人最後讓白金用這個獎盃做結尾:
鍛造爐輓歌[在孝之墓前演奏風暴輓歌*4]。

白金截圖

白金後來聊聊。
一開始知道有暗殺玩法,就打定主意拿這款遊戲當開放世界天誅*5玩。
另外因為主創有說黑澤明的七武士對本作影響深遠*5,特地在遊戲發售前一天再把七武士看完。
遊戲營造的武士劍戟片風格非常濃郁,我嚴重懷疑這群人把那幾部參考的片子,其中每個鏡頭都研究過。
戰鬥我沒有話好講,它們把想要做的東西做出來了,我個人買單。
戰鬥鏡頭問題很多人都提過,戰鬥要自己操作鏡頭。
遊戲裡除了獎盃有致敬怪盜史庫柏外,頭帶也有一條致敬第二之子的*6
遊戲進行方式建議清完支線任務再推進主線,石川師傅、政子夫人、結奈等等配角支線強烈建議一定先解再推主線,對於該角色豐富度及劇情理解有很大幫助。
路上有遇見金鳥、狐狸窩建議先解決。
如果直沖破關,破關後是滿滿的UBI風格:一項一項清地圖上的點。路途中解的越少,作業味越重。

幾條自己歸納好用的東西:

一、毒煙護符*7+風鈴根本天誅毒飯糰(有玩過天誅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意思xD)。而且風鈴隨手可得還有8個,跟4發的吹箭比好太多了。又毒煙+風鈴=炸彈超人,可以放在敵人必經之路,這東西超好玩。另外毒煙效果=吹箭的毒針效果,所以敵人看到有人被毒死,一定機率會逃走。

二、稻荷護符(矢峰神社)*8很好用,根本是再來一次

三、流水:湍流架式根本賴招,愛防?這招幹下去就對了。多人注意被圍毆,要走位好在用。

四、天斬好用,尤其是配上好運回歸護符(消耗決意技能有15%機率返還1點決意)+吉運護符II(以百分比機率觸發的效果發生機率+50%),不到永動機但是可以放心用天斬。

五、境井家甲冑升到最高級,技能點滿,對峙斬殺人數增加到5人。路邊蒙古兵隨便宰。

六、第一幕拿到的武家甲冑其實挺好用的,可以加上頑抗護符III

以下有想過沒測過:
戰鬼甲冑+吉運護符有沒有效果,80%恫嚇?應該是45%(發動率+50%)
須佐之男護符(震攝狀態敵人有30%機率被擊倒)+吉運?80%擊倒?應該是45%(發動率+50%)
戰鬼甲冑+吉運護符+須佐之男護符不就80%45%擊倒+恫嚇?
白金完也懶得測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試試。

分享幾張自己的截圖:















以上。

*1、BIG BOSS 配音員 大塚明夫
*2、索隆、三國無雙系列-夏侯惇 配音員 中井和哉。夏侯惇被戲稱TONY(東尼),是因為遊戲中夏侯淵老是惇兄、惇兄的稱呼夏侯惇,而無雙遊戲裡惇兄的日文發音其諧音近似TONY。
*3、簡中跟繁中翻譯不同,稍微注意,做個List稍微比對就OK了。
*4、拿到5個歌唱蟋蟀解鎖,只要遊戲有經過墓地場景稍微注意一下就好。
*5、https://game.udn.com/game/story/10453/4706679,主創有提到天誅也是靈感來源之一。
*6、感興趣可以開指引之風-神采之風:搜索自訂角色外觀,一直找一定找得到。
*7、我忘了哪個神社拿到的,好像是第二幕的神社?
*8、「崎守之眺」北偏東方向。

創作回應

爆走EVA
看起來仁和舅舅的對決頗有3代最後BIG BOSS對決BOSS的感覺
2020-07-22 16:55:20
A.C
這次仁有選擇,BIG BOSS沒得選。
2020-07-22 17:0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