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最終戰】那誰來救贖我

樂之 | 2020-07-04 19:45:36 | 巴幣 30 | 人氣 285




Savior of Mine






  「致各位弟兄與姊妹們。」

  旋槳加速旋轉,轉頭望去,眾多大型運輸直升機劃出一個個由風做成的結界。薇塔身在當中一架內,這兒震耳欲聾,但它蓋不住長官傳到每個人耳機內的喊話。

  「本次任務關係到上千人的命運,不久將來,當我等在晨光中凱旋,這些人能否活著迎接南弗摩爾的英雄,端看你們表現。」

  直升機地板震動並傾斜,有瓶沒固定好的礦泉水往前方滾動,一股力量從椅背之後把薇精靈少女與她的戰友向前,推,拉,她們被強硬的托上天。這起飛方法對她很極度陌生,就像是被巨人兩指夾住後衣頸提起來,兩腳懸空離地。

  「這是救援行動,速度是一切。解決敵人不是你們的事,航空團負責天空,而特戰隊在你們前方。」

  往窗外看,陸地漸漸朝後面傾斜,然後消失,飛機越來越高,一路朝北去。日出了,雲層上缺乏遮擋陽光的阻礙,它從南方照來,代表生命、希望與未來,她們一路朝北,直奔黑暗的牢獄。

  「內米德人,記住這一族的名字。他們被控制,陷於浩劫,身不由己。若你們失敗,你們曾經歷過的痛苦,令你們恥辱、深陷仇恨的歷史,便會重演。」

  轉彎前的陽光角度照亮坐於身邊莎菈的側臉。當光亮被遮蔽時,她表情變得好沉重。

  「致各位先遣隊的弟兄姊妹們,你們的目標很簡單:飛進去,裝滿人,平安回來。以上。」










  「薇塔。」途中,冬子上兵透過艙內通訊器叫她。「妳在發呆?」

  「對呀。」

  對方正在梳頭髮。即便是到這種時候了,冬子仍不放棄維護造型,而只要旁邊那扇機門打開,都會前功盡棄。

  「哈,妳居然承認啊。士兵一般不敢這麼做的,他們會裝作在沉思、禱告或抓緊時間休息,哪怕腦子裡其實空空如也。」

  「她在說她自己。」旁邊的潔思敏上兵也插話:「有個能
教育的對象,小冬就能為曾經的自己開脫了。」

  「
最貪睡的人居然也想來指教我。」冬子聳肩,而薇塔偷笑。她們透過小隊伍內部頻道通訊,同直升機的其他小隊聽不見,螺旋槳巨大的躁聲蓋住一切。

  「薇塔,現在妳也出動了,那基地的奶茶櫃位怎麼辦啊?」潔思敏拉開頭盔的遮風鏡罩,眼睛透出婉惜神色。「該不會收掉了吧?我和小冬還想著在這一趟完後去光顧,比誰喝得多呢。聽說完全免費,真的嗎?」

  薇塔用自信得意的眼神注視回去:「對呀免費,特定軍種的人有優先權喔。目前櫃位由一群超棒的小生物管理,他們就跟小森熊上等兵一樣認真,我們是團隊,少我一人沒事的!」

  「小生物?就是妳之前說過那種叫做『愛鴿』的東西對不對?我見過妳把其中一隻當貓咪般的磨蹭,太可愛了!」冬子也睜大眼睛,連梳頭的手都停下:「回去後我想摸摸他們,薇塔,求妳了!」她雙手合十,虔誠地彎腰。精靈少女不怎麼想更正戰友對小生物名稱錯誤的發音,她左看右看,確認沒其他小隊的士兵往這兒看,接著便從腳邊個人收納箱中拿出三罐液態軍糧容器盛裝的「液V」給兩人,以兌現免費的承諾,就連莎菈也有一罐。

  「好呀~」

  「謝、謝謝──!」

  冬子彎腰都快彎到地上去了,潔思敏也不遑多讓。薇塔歪頭,思索這群姊妹們連日來戰鬥壓力究竟有多大,一些些小確幸都會有如此做作的反應。可兩人謝是謝了,終究沒有當著其他先遣隊弟兄姊妹的面打開來飽喝一頓。潔思敏把奶茶當作某種聖水,做完她的飯前禱告後,妥妥地將罐子收好。

  「嘿,小冬,這樣之前約定好的就又能算數啦!」

  冬子想起她的頭髮,手裡梳子繼續忙碌:「這次算敏敏妳幸運,不過我得提醒妳,妳我現在各自都只有一杯,勝負還未定呢。」

  「我才不會偷跑,有薇塔和莎菈幫我們見證……咦?莎菈?」

  一直沒開口的金髮小隊伍長不顧身處顛簸的機內,打開罐子,插入附帶的吸管,開始狂吸。

  「嘩,居然是莎菈偷跑!」

  其他小隊的士兵總算轉頭瞧她們,薇塔不禁想像莎菈的壓力是否超過其他所有人,搞不好比穗江和萊莉她們都還大──後者起碼還會裝沒事摸摸她的頭。

  「唔嗯,莎菈姊姊,滋味如何?」精靈少女小心翼翼地湊近。

  「薇塔,妳為什麼要來?」莎菈下士表情嚴肅地問,而她居然可以在這種狀態下嚼粉圓。潔思敏和冬子也為這唐突的問題不知所措。

  「哦?」

  「為什麼幫我們戰鬥群打仗?」

  薇塔一頭霧水。莎菈難道是不明白她的實力嗎?先前在驚險的夜襲中,她已證明了就算容貌可愛心思單純也有克敵制勝的決心和能量。在安格夏遺跡裡,她再次證明就算只是「軍事顧問」也有辦法獨立指揮一支機械恐龍補給隊,突破重重敵網抵達目的地。事已至此,絕對不是實力不足,馬上要進入最後大決戰了,怎麼還在問這個?

  從她的眼神與肢體動作讀懂那些疑問,莎菈移開吸管,嘆息道:「直至今日,我仍不懂,天真浪漫如妳這樣的人,也會一腳踩進無情又危險的戰火中,插手管難民們的事情。妳難道不害怕嗎?」

  「嘿,莎菈姊姊,有妳們在,也有亞茵和其他冒險者在,哪還會怕!」薇塔舉手握握小巧的粉拳:「我早下定決心要勇敢打壞人了~」

  「不,妳沒聽懂。現在或許不怕,甚至戰鬥時也不會,可妳難道不該擔心一下自己的精神健康?」

  「耶?」

  莎菈總算憋不住,直球發出道:「妳看看北弗那些被控制、被奴役的人,違背自身意志在前線對我軍衝鋒的樣子,瞧瞧那些我們等一下要去拯救的內米德人,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逃跑的絕望樣子。薇塔,我擔心妳心裡承受不住,若妳在行動中……因此怎麼樣了,是我的責任。」

  薇塔瞪大眼睛。莎菈表情仍凝重,但眼神已經開始亂飄。精靈少女還未回應,她就已經後悔了。說那什麼蠢話啊,妳到底是想保護她還是傷害她?

  莎菈下士別過眼去,剛才硬撐出來的威嚴分崩離析了。

  「姊姊,我很清楚哦。」

  「呃?」

  「清楚妳說的傷害。」

  莎菈瞥眼偷看,看見薇塔正坐著直視她的臉。這位來自阿斯嘉特的天空精靈深吸一口氣,動手把通訊頻率調整到整個機艙都聽得到的區段。她眨著水藍色眼睛,盯住莎菈十幾秒鐘,然後轉向潔思敏,然後冬子,然後環視其他人。

  「我就是明白戰爭有多危險,內米德人有多艱困,而決定來的。若我一無所知,我不會在這裡,認識姊姊妳,認識其他朋友,認識所有人。」

  「我喜歡看夕陽美景。當諸神的黃昏災難降臨阿斯嘉特,我跑也跑不掉,只能眼睜睜看著美麗的黃澄顯露可怕的真實,它讓火煙沖天,讓人們死去。
我在那裡。」

  「我喜歡小朋友,曾在某次萬聖節解救過幾個死去孩子的靈魂,讓他們安息。可沒過多久,靈魂們簇擁的永眠樂園來了,又打進阿斯嘉特,又讓世界顫抖。
我仍在那裡。」

  「我尊敬神明,祂們自有偉大之處。奧丁神睽違千年終於降臨諾爾斯大地,同一天祂就打算吸收每一個諾爾斯生靈的靈魂,做成超級武器。當人們突然失去生命並一個個倒下時,
我還在那裡。」

  艙內雖不能說是鴉雀無聲,但所有人都不講話,看向她們二人。

  「內米德人很有希望,南弗摩爾雖然緩慢但堅定地變成他們安全的避風港,他們仍有救。莎菈姊姊,請告訴我,我還有何理由不該在那裡?
若我知情卻不救,那誰來救贖我?

  莎菈啞口無言。

  她大概了解那些冒險者的冒險生活往往是多麼的……瘋狂,但她無法把這張可愛臉蛋投射到那些狂人身上,直到現在……不,或許她仍是無法,但她必須接受事實。薇塔身邊有的是大人物,那些大人物都容許精靈少女為自己而冒險了,她一個聽命行事的軍人豈能管得?

  又或許,莎菈在薇塔身上看到自己死去的小妹影子,心中某一塊無可避免地將後者當作被保護者,就跟戰鬥群往北方啟程那天,全體上下宣誓的對象一樣。

  「……我、我沒道理質疑妳,薇塔。」她感到口乾舌燥:「我錯了,妳是對的。我道歉。」

  周圍的同袍開始拍手。先是一個,然後兩個,接著越來越多,直到全部人都在鼓掌。鼓掌並未持續很久,薇塔身邊一人與她擊掌撞拳,然後另邊的人也照做了,擊掌一路交換下去,那些做得遠的人起不了身,也是隔空表態。潔思敏和冬子擊的特別大力,幾乎要把薇塔撞歪過去。

  此刻全體廣播響起,特遣中隊即將抵達目的地。

  「嘿嘿,我接受妳的道歉哦,莎菈姊姊。」薇塔拍拍她肩膀:「妳別不好意思,待會還得命令我呢,任務尚未結束,我也是小隊一員,是『姊妹們』哦。」

  機體因為亂流而晃動,薇塔舉起手掌,邀請莎菈跟她一起重重的一拍。

  ──各位弟兄與姊妹們,本機即將著陸,著陸地點LF3562-T。你們知道各自的任務。機輪觸陸是第一信號,機門開啟是第二信號。本支隊目標是在20分鐘內完成150人次疏散,請做好行動準備。以上。

  直升機進場時轉了個彎,南面太陽光自側窗重返機艙,照亮每個人的臉。

  點起每一盞指引道路的燈。



(完|Fin)



- CAST -


莎菈、潔思敏、冬子





- PLACE -


天空





- MISSION -

【固守】

防衛南弗,固守陣線,穩住後勤與國內民心士氣。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南方戰鬥群|天樞(a0961168268





- WORD COUNTS -

3,269






  「啊,對了。」莎菈趕忙在機輪觸地前說:「奶茶很讚,我回去要大量預定,來個20杯吧。」

  「呃嗯,莎菈姊姊,妳跟那位飛天鱷魚是什麼關係?」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薇塔是個小女孩,但是經過了世界一次又一次差點的崩壞,依然屹立不搖並抱持童趣,這是屬於世界的奇蹟,塞納法西的奇蹟,她的奇蹟。
2020-07-04 19:50:50
樂之
蹭蹭蹭
2020-07-04 20:31:35
黑龍.拉雅克

【阻止北弗軍調查遺跡】
2020-07-04 20:14:59
樂之
複製放錯了
2020-07-04 20:1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