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是哪裡?這裡是誰?〉變形金剛:賽博坦傳奇 第一季

作者:路人乙│變形金剛:賽博斯│2020-07-11 12:44:21│巴幣:4│人氣:720

        〈變形金剛:賽博坦傳奇〉(Transformers: Cyberverse)是從2018 到 2020 播映的卡通。今年初正式播映完畢後,得到了普遍不錯的好評,使得我總算有動力去看了……
 
                           卡通是用電腦動畫製作而成,雖然看起來就是子供向,但是動作還有運鏡倒是都相當流暢。我尤其喜歡第八集的空中纏鬥——怎麼看都像是星戰中會有的的動作啊(雖然星戰的太空戰據說是從二戰的錄影畫面得到靈感的)。


                          值得一提的是,〈賽博坦傳奇〉中很多人設是來自所謂的「常青」(Evergreen)設計。它是孩之寶從 2016 年開始放在漫畫、卡通、玩具等各大媒體的角色設計,本來是打算讓今後的變形金剛系列都沿用這個風格——可惜在這個本體是賣玩具的品牌下,這種概念似乎沒啥搞頭。除了這部〈賽博坦傳奇〉的卡通和玩具產品線外,當下主打的系列都沒什麼在用了。果然真的只有 G1 才有資格自稱「常青」啊……


                          人物方面,主角是從 2007 年就不斷出現再出現再出現的大黃蜂,以及自從 2014 年從粉絲投票誕生,就被官方力捧的風刃(Windblade)。老實說這兩個角色近年的出場率高到有點膩了……不過一些配角和反派倒是有些意想不到的冷門角。


                          影襲(Shadow Striker),這個角色出自 2003 年的玩具系列〈變形金剛:宇宙〉(Transformers: Universe),可說是相當冷門。在〈賽博坦傳奇〉中給她的設定是在戰鬥中受重傷,因此全身被改造得像是科學怪人的狂派戰士。

                          另外鋼鎖(Grimlock)在這部卡通的設定令我相當驚喜。這隻博派的機械暴龍從 G1 以來在各全年齡向的卡通中幾乎都是描寫成肌肉笨蛋,戰力無雙但是沒什麼大腦。甚至他在真人電影第四集出場時一句台詞都沒有,只負責當柯博文的坐騎……但是各個漫畫系列中卻能看到他被描寫成無論個人武力還是指揮、領導力都相當高強的大將。而這次在〈賽博坦傳奇〉中,給他的設定是「機器人型態時是溫和有禮的指揮官,但變成暴龍時會整個狂戰士起來」,很好的結合兩個面向。

 
                          故事方面,這一季主要是風刃一邊幫失憶的大黃蜂回復記憶,一邊逃離狂派追殺。這樣的安排使得我們每集都能看到其中一段大黃蜂過去的記憶,這些記憶片段有些是在博狂內戰時、有些則是在戰爭開打前。透過這個方式,讓故事能盡情拓展世界觀和歷史,又不用太過在意各個事件的連貫性。

 
                          但每集十一分鐘的長度,加上〈賽博坦傳奇〉畢竟還是子供向(至少我目前看完第一季的感覺如此),使得它的世界觀塑造還是偏單薄。除了回憶部分以外的當下故事,也是相當簡單的「狂派打來→反擊→狂派敗退」。不過聽說接下來的故事會比較精彩?
 
                          是說映像 X 號超 G8 的啦 wwwww 為啥博派會給方舟裝這麼靠北的導航機器人啊


                          映像 X 號:「風刃被狂派抓住這點的確令人不悅,但至少她不是我們的船員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賽博斯|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宅衛軍
因為不夠靠北的導航機器人還真沒能力吐嘈文哥啊(ry

07-12 0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arak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暴風雪中的白兔〉果然我... 後一篇:〈五百萬年的妄執〉變形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