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看著你

作者:鱷魚蘇打│2020-07-05 07:01:38│巴幣:54│人氣:801

    夜裡,背著側背包表情頹喪的男子走進狹窄而安靜的小巷。
 
    經歷了主管責難及壅擠的通勤後,吳從安終於回到租屋處。吳從安完全不想去思考明天該怎麼收拾工作上的爛攤子,他現在只想休息。
 
    他打開公寓大門。警衛室頂上無毛的老伯正看著電視播的歌仔戲,對於剛進公寓的吳從安連看都沒看一眼。這棟樓真的有在管理人員進出嗎?吳從安心想。
 
    他搭電梯來到七樓。走出電梯時,走廊上的電燈閃爍了一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電梯造成的,不過吳從安每次出電梯時,燈光都會閃爍。
 
    「……」在走出電梯,電梯門關上的那個剎那。他總感覺到有一股視線不知從正要關上的電梯內,銳利地刺向自己。這也是每次吳從安回家時都會感覺到的視線,但他每次都不敢回過頭。
 
    吳從安回到房間內,各種莫名的壓力這才終於暫時釋放。他打開冷氣,打開電視,再從冰箱內拿出啤酒跟昨天買的滷味。癱在沙發上看著Netflix最近推出的實境秀。
 
    「──」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最近吳從安常在晚餐後斷片,等再次醒來時都是深夜。這讓他的睡眠品質一直都很差,但要改過來這樣的生活型態並非一朝一夕,而且改的過程也十分痛苦。吳從安也就隨著這個壞習慣至今。
 
    窸窸窣窣的聲響從流理台傳來,不會是又有蟑螂了吧?之前吳從安家裡才經歷過一次『蟲蟲危機』,後來他索性買了水煙殺蟲劑以絕後患,難道是沒殺乾淨嗎?
 
    吳從安隨著聲響來到流理台,他將排水孔的濾網拿起,看著發出聲音的排水孔內。
 
    一雙眼睛正從中窺視著自己。

    「嘻嘻嘻嘻……」那雙眼睛瞇起一彎微笑,隨後從排水孔消失。
 
    「……」吳從安呆愣在原地許久。「那是……老鼠嗎?」
 
    ※
 
    「連這個都要我教嗎?你做幾年了啊!」經理將手中的資料砸在吳從安的電腦螢幕上後氣憤地離開。
 
    吳從安感覺到整間辦公室對自己投來各式各樣的視線,輕視的、同情的、看戲的、冷眼的,各式各樣。
 
    下班後,吳從安一如既往搭乘公車回家。下班尖峰期,公車十分擁擠。吳從安甚至連握把都沒得握,只能扶著一旁的車窗。隨著公車的煞停及人群湧動搖晃著──
 
    「變態!」一名女子大叫。吳從安還搞不清清楚狀況,才抬起頭便發現女子憤怒地瞪著自己,全車的人也同樣聚焦在自己身上。
 
    公車司機拿起車上的麥克風問:「小姐,需要繞去警察局嗎?」
 
    今天簡直糟透了。上班被上司當眾洗臉,還在公車上被誤會是癡漢,搞到快十一點才回到租屋處。晚餐還沒吃,店也都收攤了。吳從安只能到便利商店去買泡麵回家。
 
    吳從安打開公寓大門,警衛室的老伯正好在掃地。吳從安往電梯走去,卻忽然被老伯擋下。
 
    「哎,等等。你住這裡嗎?」老伯從頭到腳打量著吳從安。一股無名火從吳從安心底冒起:「我住在這裡多久了?一年多耶!你都沒在看的啊?是心血來潮來找我麻煩是不是?」
 
    老伯整個五官都皺成一團,同樣沒好氣地說:「我問問不行嗎?這是我的工作耶!你知道這棟樓有多少人嗎?像你們這種來來去去的租客每隔幾個月就換一批,我怎麼可能全部認得!呿!」他搖搖頭走回警衛室。
 
    吳從安走進電梯,心中抱怨著這該死的一天。當電梯來到七樓,電梯門打開之際,他並沒有馬上走出電梯,等到電梯門快關上時,他才邁步走出電梯。
 
    那道銳利的視線再次從他身後瞪視著自己。
 
    「馬的!」吳從安受不了了,今天遇到各種鳥事讓他怒火極盛,他回過頭瞪視電梯內,打算跟那視線正面對決。
 
    電梯內除了原本就安在電梯裡的鏡子之外什麼也沒有,但鏡子內的自己卻咧嘴露出他從沒露出過的笑容。
 
    吳從安怒火頓時全消,隨之而來的涼意爬滿全身。他趕緊跑進房間內,將門鎖上。
 
    「嘻嘻嘻嘻……」吳從安再次聽見昨天的笑聲從房間內傳來。
 
    「嘻嘻嘻嘻……」笑聲此時忽然移動到客廳。吳從立刻安奪門而出,飛也似的跑到電梯前──還是算了,吳從安從樓梯間向下跑到一樓。
 
    一樓燈已經關了。警衛室也空無一人。驚魂未定的吳從安走出公寓,他蹲在路旁,從側背包內拿出香菸與打火機。點了根菸,想讓先自己冷靜下來。
 
    「嘻嘻……」笑聲從身後傳來。吳從安嚇得回過頭,但他身後什麼也沒有,他只在牆壁上看見一條細小的裂縫。
 
    「嘻嘻!」裂縫中伸出一雙死白的手掐住吳從安的頸部。
 
    「嗚!嗚──」吳從安奮力反抗,但這雙細白的手卻有與之截然相反的怪力。裂縫中接著探出全身死白的女子。她凌亂黑髮中透出布滿血絲的雙眼,她將臉貼近到吳從安面前,說:「你還是回頭了。」
 
    隔天,吳從安被人發現陳屍在租屋處的大樓外,死因不明。死亡時,他臉上掛著的詭異微笑。

--------------------------------------------------------------------------------------------------------------



慣例的老歌推薦,祝各位周末愉快。


喜歡都市傳說系列的朋友可以『點我』看更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驚悚|都市傳說|靈異驚悚|可怕|恐怖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二日夾
有點看不太懂的都市傳說......能看懂的大概就是社會的現實面吧XDD(例如被害妄想症、怠惰、八卦)
但還是很好看!

07-05 10:41

鱷魚蘇打
社會現實面完全是我生活的縮影(X
最可怕的就是人生再怎麼慘也無法回頭阿(O
[e36]07-05 11:27
恩維
回頭了是嗎? 讓你看看單身30年的怨恨吧。隔天發現吳從安一臉滿足的離開人世,身旁還多了被白色液體傾泡的死白女子。怨恨這種東西可不是只有鬼有...鬼的怨恨也是從人延伸過來的...

07-05 11:08

鱷魚蘇打
一臉滿足的離開人世WWW
這樣應該算求得好死吧[e35]07-05 11:37
二日夾
看完這篇文後我剛去POPO看了月雨海魅的《窺》,突然覺得超級巧,那個故事的主軸也是「有視線在窺探著自己」XDDD

07-05 11:34

鱷魚蘇打
喔?感覺滿有趣的!之後來去看看。07-05 11:39
塵結
怕爆

07-05 14:29

鱷魚蘇打
沒事,不要回頭就好07-05 14: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不過很好看。(ˊ ˋ)

07-05 15:04

鱷魚蘇打
被窺視的感覺很恐怖呢07-05 15:14
Fashion Steven
我來啦~(倒茶。看來這次算恐怖系列的故事。

從故事結構中,流露出在職場辛苦打拼的種種場面及黑暗面。

不過每一幕都讓我相當有畫面感。

07-05 15:32

鱷魚蘇打
職場的部分是取材自自己與朋友的親身經歷QQ07-05 15:35
Fashion Steven
辛苦了。(送奶蓋茶,喝杯抒壓。~

07-05 15:42

鱷魚蘇打
是奶蓋耶!太棒了!07-05 16:04
乳酸菌株
去搜尋 怪談新耳袋 有一集也是 一直看著你

07-05 20:03

鱷魚蘇打
好喔!感謝推薦!07-05 20:57
粉紅召喚獸
之前看影片介紹JOJO的都市傳說 有介紹到衣櫃裡 有恐怖的DIO 再看者你..看到封面圖突然想到XD

07-05 23:45

鱷魚蘇打
是強迫推銷要看完影片的DIO嗎XDDD
不用擔心,以DIO的老馬等級,他最後一定還是會翻車的[e35]07-05 23:55
聖騎獵師
我覺得如果是迪鹿遇到又會鬧出大笑話

07-06 19:45

鱷魚蘇打
[e35]07-06 20:11
悠閒紅茶
回頭做什麼?當然是和妳打啵啊!

本來還覺得很恐怖的,直到看到了留言wwwwww

07-09 10:13

鱷魚蘇打
重(笑)點在留言wwwww07-09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