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最終戰】地方的天使

樂之 | 2020-06-26 21:03:12 | 巴幣 34 | 人氣 207




The Local Angel






  鏡子裡的人一絲不掛,濕漉漉的羽翼緊貼身體,粉紅頭髮流淌水滴。

  她的右手緩緩舉起,滑過胸脯與鎖骨,撩過濕潤的髮尾,來到左臂與身體連接之處。她伸直手指,纖細手指沿著那條線朝下用力一劃。那裡曾經有個非常大的傷口,整隻手臂那麼大。

  那是場極度危險的戰鬥,她絕對不敢去的那種,除非某些超越她的原因作祟。記得那是個快到看不見的敵人,斷臂處鮮血瘋狂噴濺,染紅下水道本就汙濁的水,以及同伴驚恐的大叫。但是她好像同時也記不清楚,整個過程腦袋模模糊糊的,視線邊緣漸漸發黑。

  她忍不住渾身發抖,雙腳無力的蹲地,漂亮有致的臉蛋陣陣發白。手臂事後是被幾乎完美的接回了,可那劇痛將一輩子刻印心頭。

  「唔……」她搓揉自己的左……不,右臂,口齒不清的咕噥:「好可怕……好、好可怕……嗚……」

  然後她沉默,想要冷靜。做了幾個身呼吸,小手拍打臉蛋,強迫自己振作。她站立並張開翅膀拍動著,嗔怒的瞪向鏡中同樣嗔怒的粉紅髮少女,揮翼煽起小風很快便讓她們同時打哆嗦,雞皮疙瘩爬上兩人一樣細緻的肌膚。少女「咿」地表示不服輸,對鏡中人揮舞緊握的小粉拳。

  「不對,才不怕!人家打贏了!」少女叫道。

  她對她批牙咧嘴,發出語意不明的嗚吼,像隻不適應新飼主的幼貓。接著她們忍不住偷笑,噗哧、噗哧的噴氣聲停都停不住,好似飯吃太急了的小狗。她將身體擦乾,理順柔軟的瀏海,弄平每一根健挺的羽毛。她刷牙、漱口、挖掏耳朵,撲拍淺底的腮粉,補上柔和的眼影。她把鏡中人整理得乾淨俐落,水藍色眼瞳清澈有神。

  「薇塔。」少女向鏡子說:「妳好漂亮,妳好可愛,妳正在做美好的事,大家需要妳。」

  十分鐘後,她在穿衣鏡前扣鈕扣,穿起短裙,打好一條帶有南方戰鬥群標誌的領帶,還不忘擠眉弄眼,練習最可人的表情。整裝打理完畢,她戴上一個寫有「親善大使」字樣的臂章,伸手摸摸鏡子。

  「謝謝妳給我勇氣噢。可是不能只有我們不怕。」

  手機螢幕顯示一長列拜訪人名單,最上頭的那位很不賴,離她並不遠。









弗摩爾人(魔眼族)


  
小看妳?我怎會小看妳,別開玩笑了。別以為妳長的可愛,我就會自動忽略妳是從那誇張的阿斯嘉特來的事實喔。名字叫薇塔是吧?我聽過妳的事蹟,妳和其他冒險者能做到我們魔眼族幹不出來的事,比方說,妳現在可以去北弗,眼睛不會變黑,他們控制不了妳去幹壞事。

  辦不到?……嘛,也對。好吧,或許妳不夠強,一個人去不成,我不該拿妳去跟那個亮亮大光球比,但至少妳怎麼樣也不用面對喪失自我的親人,這點已經比我強多了吧。

  我?我很好,妳不用擔心。爸媽?我跟他們早沒往來了,不過是的,我雙親人都留在北弗,社團裡大多數人老家情形都差不多。

  我們都曾是「視光」的追隨者,我們認同艾伊陛下的理念,追隨露提亞大人推翻暴政,再追隨大人遷移到南弗來。分裂後的國家或許不再需要視光,但它需要人──有經驗、有抱負、肯做事的人。我們建立大大小小社團、公會和公眾組織,深入動盪的社會,上到地方政治圈,下到家庭街訪。當初為附近幾個社區宣傳你們南方戰鬥群與我國關係的也是我們呢。要是少了講解,當地恐怕更容易排斥你們吧。哈哈……

  唉。

  說實話,薇塔,魔眼族需要幫助。我們唾棄北邊的暴政,可是誰都沒膽子滲透過去裡應外合,那可是我們以前最拿手的事啊!真諷刺。

  我們父母的問題……很難搞。為什麼我還會為斷掉關係的人的遭遇感到痛心啊?這不證明了我依然很在乎嗎?可是薇塔,不少人跟我一樣。不少人。

  若南弗人能抱持著終將能解救北弗人的希望,而不僅僅是被動地在這裡為自身存亡而戰,我相信會有更多同胞振作起來的。

  薇塔,冒險者,得要有人出面散發那份希望。

  南弗需要你們。










內米德人


  別提那名字,我恨他。我也恨他的名字,想到那個字眼被用來描述眼睛其中一部份的構造,簡直令人作噁。

  他是殺人者,他有罪!

  姑娘,妳善良又老實,我實在不願意跟妳講仇恨,但這世道成了什麼樣子,相信妳也看見了,不然妳也不會跑來找像我這樣的人,介紹妳們的作用。

  我們家自古以來就生活在弗摩爾南方,我的祖輩曾被奴役差使,那是內米德一族共同黑暗的歷史,活在哪兒都一樣。我從小就不完全信任魔眼族,他們都是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尤其體現在他們對視覺傳達的要求上。曾有內米德人被要求穿戴令他恥辱的衣飾,而魔眼族僅視它為其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毫無尊重可言。就是這些故事,令族人倍感世間不義。

  然後那個人出現了。他很……他被搞革命的魔眼族族群描述為英雄,機智的勇士,新時代的王者。挾帶巨大的民意和眾多盟友的支持,他們把舊王伊瑪金給推翻了。新帝國建立後,內米德人獲得所謂的自由,好多人決定移居到北方,尋找更多機會,離開過去被奴役之地。我得承認,如果世界是美好的,那個時候他們做的決定或許正確。

  伊瑪金從來都不是個好東西,被推翻剛剛好而已。但是至少他算是個貨真價實的壞蛋,不像那個人……

  那傢伙──

  
他居然叫那些巨人把我的族人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用槍砲驅趕在部隊前面,用鐵絲網纏綁在車輛前面,用繩索吊在飢餓的魔物嘴巴前面來攻打我們!他居然叫我的同族把炸彈綁在身上,炸毀我們的房子!接著巨人只要眼睛一瞪,更多更多的我們就毫無反抗地墮落為餌食、墮落為砲灰和肉盾!

  語言不夠我表達恨,叫他去死──!!

  唉。

  對不起,姑娘,嚇到妳了。為了打贏這場仗,我加入汐邱卡義工補給隊。我賣掉我的餐廳,資遣所有員工,勸他們用我付的資遣費去幫助其他人打贏這場仗。魔眼族固然討厭,好在南邊這些人不全都是一頭熱去搞革命,他們還比較懂得與別人相處,至少懂得上我的館子,點我最拿手的菜。

  姑娘,我認真的。妳寫這些社評文章很有意義,它會告訴社會我一族的故事,我們的恥辱與憤怒,我們的願想與未來。它會幫助南弗人冷靜,思考怎麼樣打贏這場仗。我得謝謝妳

  一個種族不是只有一部份人苟活就叫做存續。那些親戚朋友被控制的魔眼族,現在他們總算理解內米德人為什麼流淚了啊。









諾爾斯人


  小妞,妳這計畫有意思啊,要什麼材料盡管開口,咱幫妳弄來,價錢肯定比魔眼老兄還划算!

  啥?怎會虧了,值啊,值!嘿,不瞞妳啊,原本魔眼老兄之間打架跟咱諾爾斯八竿子打不著。貝武夫王當然曉得這裡在演哪一齣,尤其是跟那個光之同盟衝突的時候,那些人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根本進不了他的法眼呀。

  咱們原本想說就這麼算了,瞧瞧弗摩爾自個兒能搞出啥名堂來,直到最近發生一件事。

  沒錯小妞,「咱們」被偷了。

  當初攝魂之光製造的屍體實在太多,到今天都還沒清完呢。咱諾爾斯人做事講規矩,淨化了多少都有給它記錄,為此女武神全部下來幫忙管了。原本很順利的,大家也漸漸走出災難陰影,結果哩,最近沒由來屍體突然少掉一大堆!怎搞的,貝武夫王愁啊,前陣子找了妳們冒險者來找證據,結果一查之下,啊哈,就是你北弗幹的!

  咱諾爾斯民間可炸鍋了。來不及淨化的屍體,竟給人偷去造武器,能不火大嗎?咱阿叔原本排好日程要淨化給葬了,哪知有天老爹突然通知說阿叔沒了!一開始咱懵的啊,沒了什麼花招?但老爹很嚴肅的重複好幾次他消失不見了,連女武神都沒個頭緒。後來咱才確認,他被偷走了。

  北弗那幫傢伙。

  小妞,咱雖然只是小小商人,但骨子裡也是諾爾斯戰士啊。斯可忍孰不可忍,咱一個打或許是打不贏,但咱還有幾個錢,錢能擺平的就不算難事,妳們幹的才叫大事,妳們拯救諾爾斯一遍,咱所有人都欠阿斯嘉特好大份人情啊。這回,讓咱幫妳們吧!

  要是急著,這錢咱也可以不拿了,記得給咱留幾個EB那什麼……哎,伏特加脆餅,對,就是那玩意兒,哈哈哈!




(完|Fin)



- CAST -


魔眼族、內米德人、諾爾斯人





- PLACE -


汐邱卡




- MISSION -

【固守】

防衛南弗,固守陣線,穩住後勤與國內民心士氣。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946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諾爾斯人的口吻真的很有印象中北方的感覺,活靈活現!

懵的啊、炸鍋

伏特加脆餅,棒
2020-06-26 22:40:38
樂之
豪氣的伏特加人OWO
2020-06-26 23:00:12

更多創作